-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5-8 / 标签: TV 新房昭之 10S
只有说教就显得这部有点薄弱且无聊了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4-5-7 / 标签: 剧场版 10S
空战,爽!百合,爽!//菲特最后塑造差了一点,和奈叶的互动太棒了,可以和解。//白色恶魔暴打找妈妈的金发姬友(bgm38)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5-5 / 标签: TV 新房昭之 10S
比化更有趣一些,节奏放缓之后日常戏份看着很舒服,桥段也比较乐。阿良良木家的日常感也很意外的可以与伪物的讨论相容。就是西尾你能不能尊重一点马尾控?被短发控气晕(bgm27)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5 / 标签: 剧场版 大河内一楼 20s
大河内也就做做这种了 -
机甲猎兵迈罗林克 機甲猟兵メロウリンク
12话 / 1988年11月21日 / 神田武幸 / 高橋良輔 / 谷口守泰
2024-4-28 / 标签: OVA 神田武幸 高桥良辅 80s
很王道硬汉的公路复仇片。对AT战酣畅淋漓,比起原tv来设定丰富许多,加之神田不下高桥的对战斗”真实感“与细节的追求,老练的演出,12集单元剧没有一集乏味。结尾略为接近tv的感觉。连天战火中,孤胆英雄以枪为墓碑埋葬过去,追寻战争之外作为人的价值。和08ms也有共通之处,不过总体而言本作剧情结构和战斗设计上更出彩一些。 -
绿林寮 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
6话 / 1991-11-22 / 望月智充 / 那州雪絵(白泉社「花とゆめ」) / 後藤真砂子
2024-4-27 / 标签: OVA 望月智充 90s
望月智充鲜明的镜头调度与演出手法在本作已经锋芒毕露了。虽然是普通的群像恋爱喜剧,但在优秀的layout与引人入胜的编排下,即使受年代与制作的限制,依然富有趣味。喜剧部分十分欢脱,恋爱部分可以看作未成熟版的听到涛声。不论是相隔一层纸,说不清的青涩恋爱;还是喧闹的列车与镜头中无声的爆发。望月太懂得如何把握角色间的距离感,让情感从人物中间萌发,积蓄,并自然地流淌而出。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4-4-23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 富野由悠季 80s
重看了不知道多少遍,给逆鸭评分已经没多少意义了,可能没有第二部我如此喜欢的作品。逆鸭对于富野的创作来说,和发动篇是类似的。富野在本作矛盾至极,一方面他如夏亚一般对当下彻底绝望,激进的认为体制的恶难以撼动,革命之后是无尽的莫比乌斯环;一方面他如阿姆罗仍想去相信人类的可能性和向善性,因此在体制中安身。夏亚和阿姆罗的相互诘问,何尝不是富野内心的斗争。uc血与泪的历史走到了小小的一颗行星,相同的悲剧在自己的后辈身上不断重演。夏亚憎恶将他人作为工具的希洛克逼疯了聪慧的卡缪,而自己不经意间将同样聪慧的葵司作为工具,让79年的悲剧发生在了哈萨维身上。就是如此绝望语境下,当人们真的万众一心去试着逃离悲剧的连锁时,精神骨架共鸣唤醒的伟力才如此动人。即使下一刻的联邦依然腐朽,殖民卫星依然被压榨,但人们看到了具象的希望,阿克西斯的光是刺破莫比乌斯环的奇迹之光。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24-4-19 / 标签: TV 五十岚卓哉 10S
84,华丽的,洋溢青春的舞台剧。零时空间是为少年少女们打造的自由舞台,封印与海岛是未熟心灵仅能看到的狭小世界。他们在笼中起舞,在夏日海风与烦恼中讴歌青春。当牢笼再也无法束缚鼓动的心,那就挥剑将其打破,倾听更广阔世界的声音,继续人生的冒险。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2话 / 2015年8月20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4-4-19 / 标签: OVA 10S
-
装甲骑兵 最后的红肩队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ザ・ラストレッドショルダー
1话 / 1985年8月21日 / 高橋良輔 / 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24-4-18 / 标签: OVA 高橋良輔 80s
突入基地那段打的好爽,看立了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1话 / 2014年11月29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4-4-16 / 标签: OVA 10S
好爽的cp乱炖(bgm85)多谢款待。摇曳露营第0季吧大概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4-4-9 / 标签: TV 00s
对中世纪风土人情的描绘不错,行商眼中没有国王,公主与骑士,只有麦穗和前路的车辙,银币和石墙下的市井。没有苦大仇深和奇幻冒险,只有商人逐利的勾心斗角,以及旅途中的喜怒哀乐。在还算紧凑的叙事中能做好公路片的氛围感确实不易。不过台本上还是欠缺点功夫,商战的部分每次基本都要思考一下,背后的逻辑其实很简单,只是讲的不到位。//好想摸一把赫萝的尾巴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4-5 / 标签: TV 新房昭之 00s
有趣的动画。实质上是怪谈悬疑类校园后宫(?)片,剧情上挺乏味的。但大文本量多对话的原作为新房提供了发挥的空间,对话中可以随意挥洒新房独具特色的演出。如果只把脚本拿出来会很无聊,但影像的表现直接带动了观感,让单调的文本变的精彩纷呈。角色写的也不错,她们太色了主要是(bgm88)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 20s
一半宫崎骏做给自己的片子,一半是做给宫崎吾朗的片子。真人和塔主只差把宫崎骏仨字写脸上了。那洋楼与13块石头便是以宫为首的老人创造的一切,不论是吉卜力,还是那个过去的时代。宫崎骏知道自己的不完美,自己与所创造的一切都垂垂老矣。同时也知道子辈孙辈的不完美,宛如当年那个拒绝表达又不经意表露真心的自己。所以他选择把年轻人解放,去推翻老朽的塔。即使世界凌乱不堪,战火连天,即使年轻人并不纯真,但总归是独属自己的人生。//你们老动画人都这么喜欢萝莉妈妈? -
Wake Up, Girls!
12话 / 2014年1月10日 / 山本寛 / 近岡直
2024-4-3 / 标签: TV 10S 山本宽 神前晓
超出预想的好。wug最不一样的要素就在于现实性了,七个人的身世与设定都不只是浅薄的元素,而是有着能打动观众的真实性。加上在仙台这个小城市发展的地方偶像,出道受挫,技术不精,舆论遍地。wug面对的坎坷和窘迫就如普通人日常所遭遇的那样,但即便如此她们依然努力发光。ep9在震后重建的港口小城,少女们敞开心扉,接纳过去和平凡。建构在普通人生活之上的娱乐才能使人共情,所以wug酱才是仙台引以为傲的大闺女们啊(bgm105) -
BanG Dream! Morfonication
2话 / 2022年7月28日 / 梅津朋美 (エディッツ) / ブシロード / 副人物设定:八森優香
2024-4-3 / 标签: TV 20s
小白咱少吃点菌子吧,我怕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4-4-2 / 标签: TV 宫崎吾朗 10S
扑面而来的青春朝气。大概是对父辈的憧憬,才使得宫崎吾朗眼中的60年代闪闪发光。人们从战争过往中抬起头来,被东京奥运,冷战等事件催化,于学运与社会建设中求新求变。吾朗笔下的60年代就是这样一个既要铭记过去,又要放眼未来的,青黄不接的时期。而他梦想中,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应当是如此的活泼,敏锐。正如这个迎送千帆的小镇,那座在古色楼阁中洋溢青春的“Quartier Latin”,那群敢说,敢做,敢爱的同学少年。诚然这是隔了很厚滤镜的怀旧,但对于未曾经历那个年代的人,去在滤镜中寻找值得憧憬的精神也未尝不可。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1 / 标签: TV 20s
纯乐子就该这样,从头整到尾。本来没期待啥,但它从头到尾都有活还挺不错的。tv放送的部分崩坏和纯擦边要色不色不知道bd解决的怎么样,老二说它想看一眼。//枫糖总帅要不我给你介绍几对CP?(bgm88)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TV 牛尾宪辅 20s
不如第一季。分镜bgm布光还是很暴力,但腻歪起来就破坏了恰到好处的距离感。演出发力点过多,“发糖”过多反而分散了全篇的高潮。角色的情感就有一定程度的越界,和两人的关系不太匹配,到头来还是沦为了工业糖精。//op挺不错的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24-3-30 / 标签: OVA 古桥一浩 90s 横手美智子
人物表情修正好灵动。四集单元剧都有很好的节奏,短短的ova甚至做出了一点几十集日常系才能堆砌出的醇厚感,再让我多看几集美少女当税金小偷飙车谈恋爱吧(bgm64)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 标签: TV 大张正己 20s
掺老逼萝卜梗的下头笑话乐子片,只能说大张最后边勇气爆发边懦夫投降居然让我一时之间搞不明白他是不是在反讽。不如从头整蛊到尾得了,那点主题没人在乎你讲不讲。话说大张是咋说服cy高层投钱给这玩意的(bgm38)
看过的标签
- 288TV
- 24210S
- 162剧场版
- 11820s
- 8600s
- 63OVA
- 48高达
- 4590s
- 3180s
- 25富野由悠季
- 21押井守
- 16石原立也
- 15川井宪次
- 13奈须きのこ
- 13宫崎骏
- 12佐藤顺一
- 11菅野洋子
- 10荒木飞吕彦
- 9水岛努
- 9冲方丁
- 8庵野秀明
- 8山田尚子
- 8WEB
- 7新房昭之
- 7武本康弘
- 6汤浅政明
- 6山本裕介
- 6高橋良輔
- 6今敏
- 5短片
- 5渡边信一郎
- 5鹤卷和哉
- 5柿本広大
- 5片渊须直
- 5神山健治
- 4锦织敦史
- 4黄濑和哉
- 4手冢治虫
- 4大友克洋
- 4石立太一
- 4冈田麿里
- 3几原邦彦
- 3雨宫哲
- 3望月智充
- 3梶浦由記
- 3高畑勋
- 3夏目真悟
- 3古桥一浩
- 3今石洋之
- 2新海诚
- 270s
- 2山本宽
- 2虚渊玄
- 2名取孝浩
- 2今西隆志
- 2神田武幸
- 2西村纯二
- 2细田守
- 2大平晋也
- 2冈本学
- 2石塚敦子
- 2牛尾宪辅
- 2横手美智子
- 2森本晃司
- 1黄瀬和哉
- 1吉永尚之
- 1河森正治
- 1斋藤圭一郎
- 1水岛精二
- 1斎藤圭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