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恋爱 偶像 悬疑 动画工房
很聪明投机取巧的一点是,对于因为破坏了道德行业规则所引发的事件反噬自身这点上,避开不谈道德底线已成既定事实,上升到强调人权和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权利以及更为基本普世的价值观母爱上让爱成为被共情的人酿造必然的悲剧之美。将亲情与偶像粉丝之间的复杂感情错综交汇在一起,通过他人视角寥寥几笔勾勒过目不忘的爱。同时不乏像赤音篇照应现实呼应抨击扭曲舆论主题的章节,在新媒体时代将文娱产业多样化的新兴娱乐方式相互贯通。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3-27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悬疑 推理 奇幻 BrainsBase
聊斋志异版走近科学解释奇闻轶事,将不自主便联想到灵异的事件摆好现象用逻辑来见招拆招反转自圆其说。尽管是以妖怪的角度叙述但并不会轻易动用妖怪的力量行事主动影响现实,仅仅是描述它们用自己的方式存在着,侧重点仍在能让观众理解思维方式的人类身上,从人际关系道德伦理周遭舆论勾勒出小人物所展现的社会风貌。妖怪的塑造都简单易懂,最居心叵测不可估测的还是城府深沉的人心。力量本无罪,有罪的是操控力量的人。收尾太潦草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14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原创 满仲劝 推理 悬疑 TMS-Entertainment
要素掺太杂了,卖角色上又是高木佐藤又是零引出的警校组都是当作牵出案件的引子哪边的感情线都没有着重陷入危机时的深入刻画,题材的要素上万圣和婚礼都只在服装的点缀作体现。即便延续着走进柯学的基调看到反派一键婚纱变装开打还是憋不住喷了,信息量和设定全靠毛子组织和降谷零说明放弃推理环节使打戏贯穿,公安刑警日常闹矛盾也不忘在毛子面前吹嘘一把治安管理,后半反派孤军奋战被一群红方围堵直接把开头渲染的阴霾感给垮了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2-5-10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原创 永冈智佳 推理 悬疑 TMS-Entertainment
虽然一直日本战狼喊着,当片中出现跟鬼子抗战片类似的八百里开外一个子弹击中敌人这种情节迫真可以盖章不用带上逻辑和脑子了。repo的柯哀糖除了哀的戏份和地位比重增加了点看完是一点印象都无,海报欺诈赤楼梦全明星这么好的发挥空间结果是拉来解决和他们没有瓜葛的案子,玛丽一半就掉线。过多的追逐戏和场景切换不觉得爽反而感到疲备,cp发糖加犯人仇人恩怨加踢球大招这些模板填充进去,即便是图个爽也还是更想图个更有新意 -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11话 / 2020年4月9日 / 伊藤智彦 /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新潮文庫刊) / 佐々木啓悟、田辺謙司(副)
2021-9-8 / 标签: TV 2020 小说改 伊藤智彦 悬疑 CloverWorks
原作里的阶级矛盾和对资本主义的讽刺的喜剧味道完全没做出来。说到底正常人是难以和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产生共鸣的。主线故事大纲基本照搬一遍赤楼梦讲述家族纠纷,搭上了几条人命外内核并没能上升到应有的高度。发展到最后已经完全变成和柯南剧场版一样的英雄主义超英片了,但是神户从始至终傲慢的态度以及完全依靠铃江ai和装备自身没有能力无法代入爽,即便是不完全燃烧也烧不起来。爵士风的配乐很抢眼。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1-9-7 / 标签: TV 2020 漫画改 悬疑 推理 奇幻 BrainsBase
怪力乱神的妖怪物语作为武器与新兴的新媒体做媒介制造出智斗的舞台,琴子偶尔的小恶魔发言中和紧张节奏的氛围,还原漫画的演出方式使扁平的平面成为立体的想象空间鲜活了起来。在叙述视角方面下了不少的功夫,以普通人的纱季视角渲染日常和非日常的不可触及的分界线,由他人的对话和回忆的视角拼凑出一个从未正式登场便能勾勒出的六花的形象,不断的回忆插叙由小及大埋入主线展开的引子。至于故事逻辑方面,也许真相并没那么重要。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3 / 标签: TV 2021 原创 悬疑 兽耳 偶像 P.I.C.S. OLM
将所有能调动情绪的动画式的演出全部抑制在结尾爆发,纯粹将剧本的魅力最大幅度的释放,画面和衍生也被算进剧本的一环。不是用特征概括角色,而是体现出角色内心最典型最深刻具有代表性的一面。将故事讲清并不算难,难的是如何将近乎癫狂的角色不正常的行为方式通过切换叙事主体正常化,并在简单的主线构架中建立起错综复杂的支线映射业界将角色关联一一串起并迎刃而解。没有累赘的日常环节,环环相扣的伏笔在剧情后段连环引爆。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6-4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JUMP 悬疑 神户守 CloverWorks
第四集开始剧本与原作相径庭分道扬镳越走越远收不回来,在一期的智斗后原作本来也就金色池塘篇的打戏能看规规矩矩按照原定节奏在中间断掉不做下去也好,结果为了图省事又跳跃魔改删角色回归了过分理想的弱智文斗主题上。一期花了多大功夫铺垫渲染世界观和格局塑造角色,二期将好不容易塑造好的这一切推翻格局缩小的多么轻而易举。失去了在外面成长的过程与伙伴的牺牲主角组的成长难以凸现,没有经历得到的结论缺乏说服力。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穿越 猎奇 奇幻 悬疑 长月达平 WHITEFOX
漫长的铺垫回等于变相提高了观众的保底预期期待值,结果进入正片却又是用一个又一个的文戏回忆杀来堆积丰富人设埋下新的伏笔,单集看上去不错串起来也难免会陷入审美疲劳。单纯的增加了正片的长度,却没有将这有限的长度给用到值得去详细描写的地方上。作画逊色了很多,好在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最后三集还是一气呵成的将之前的伏笔都给回收和简短的打戏。简单的内核复杂的外表冗长的过渡被关键时刻上线的演出给挽回。 -
池袋西口公园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
12话 / 2020年10月6日 / 越田知明 / 石田衣良(『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シリーズ 文春文庫/文藝春秋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12-28 / 标签: TV 2020 小说改 悬疑 志茂文彦 动画工房
偏软的脚本有气无力叙事波澜不惊。这种题材最需要配乐来彰显支撑逼格时髦值反而全程掉线,演出与作画表现力太弱展现不了狰狞复杂诡异的表情姿态和动作戏的小细节。从剧版来看没能将那些时代变迁仍然适用的真理给表达出来,反而生搬硬套将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旧时代大背景与落后偏见一通照搬至现代造成违和感。关爱边缘人物的起点不错,然而思路混乱回归于低级的黑帮斗争强行硬核制造冲突。故事内核太过大题小做理想化。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0-12-28 / 标签: TV 2020 漫画改 校园 战斗 悬疑 推理 るーすぼーい 志茂文彦 bridge
难能可见的能够做到逻辑融洽能够自圆其说的智斗番,只是代价是除了奈奈以外的全员降维性降智。不能仔细推敲深思熟虑,作为爽片看没有惩恶扬善出口气的快感,反转到最后还是恶人。动画相较原作并未在演出上进行优化基本照搬,值得一提的是rumi的白切黑声线变化的控制加大了原作的反差对比选的不错,缺少配乐烘托情绪全靠声优演技支撑。没有对整体剧情结构的把控和串起来的主线,靠不断登场的新角色制造副本走一步算一步。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4 / 标签: TV 2020 原创 猎奇 战斗 悬疑 海法纪光 田口智久 StudioPierrot
又是部开头吊尽胃口后又限制思路陷入僵局走向死板的作品,本可以有无数种群像方式的展开却局限于让所有角色围绕在两个小孩的主线上打转,所有角色都是双胞胎的工具人。在吃香喝辣后尝试清淡饮食总会有落差。依旧是小高最擅长的解密世界观那套,叙述风格还是带着些avg的痕迹。各式各样的角色登场带来的新鲜感只是添头,随后用一堆没有信息量与意义的打斗场面戏拖延时间,人物塑造逻辑关系情感浮于表面,卖角色没有发挥空间。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 / 标签: TV 2020 轻小说改 穿越 猎奇 悬疑 奇幻 长月达平 WHITEFOX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处作画的吃力跟不上声优的卖力演出和演出运镜的节奏但也足够上分,有时比起令观众心疼的勉强作画跟得上直白的演出走意识流会更好。还是轻小说的惯性问题靠人物对话释放信息量,打戏没多少说是悬疑缺乏逻辑三要素,在紧要关头喜欢插浑打科通过一大串对话来塑造角色,没能把握好紧张感和稍作小憩之间的平衡。比起让主角面不改色心不跳去做超乎常人还理所当然的故事,至少还是做到最基本的给角色们注入了一丝生机与人 -
中之人基因组【实况中】 OAD ナカノヒトゲノム【実況中】 OAD
1话 / 2020年2月27日 / 大沼心 / おそら / 高橋瑞紀
2020-3-7 / 标签: OAD 2020 漫画改 大沼心 悬疑 搞笑 SILVERLINK.
虽然动画的主线最大亮点的确是在各个求生游戏里的相互摩擦碰撞,但把所有主线的痕迹都磨的一干二净变成纯粹的校园日常互动露骨的卖角色反而有些浪费设定不如直接做成单纯的校园paro。和TV最终话的性质类似但拆成了几个不同的设定单元回,结果是每个故事都点水表面概括了一下浪费梗。故事结构类似银链之前的魔伊剧场版,大沼心真是能把不同设定不同人物风格的原作都玩成相似的那股恶趣味,但短短的24分钟发挥空间着实有限。 -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1话 / 2019年4月12日
2019-12-24 / 标签: 剧场版 2019 原创 永冈智佳 推理 悬疑 TMS-Entertainment
打着动作爱情喜剧的招牌完全把逻辑与大脑抛到天涯海角再看就行了,只是以这个角度看打戏又有些不够爽,最后京极真单挑反派的演出效果流石戳中尿点,也贡献了不少徒手打工具一打n的早已数见不鲜的场景,就是完全当做擦屁股的工具人处置,小兰比上一部更有表现不是只会喊新一,园子散发美哭,说好的基德吃瘪结果连个战损都没有。至于推理还是把框架立好线索埋好人物设置好最后果不其然都有身份,就连真凶反转也情理之中。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20 / 标签: 剧场版 2019 轻小说改 鸭志田一 校园 恋爱 悬疑 CloverWorks
平铺直叙的叙事干瘪的情绪带过的心理都是TV的旧病,作画甚至还更薄弱些。哭着的表情就只是单纯一个角色在哭配上声优未加演出场景特效和调动情绪的渲染,回忆就只是单纯把旧画面快速过一遍,麻衣死了或咲太要牺牲了把这个结果告诉你而悲伤情绪的氛围仿佛白纸般系统化。同样是少年自我救赎的片段整体显得滑稽苍白无力,对比隔壁新海诚都知道插曲和铺垫的重要性,可惜增井壮一不可能也不会是新海诚。二连拯救对情绪的调动还是过于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29 / 标签: TV 2019 轻小说改 推理 悬疑 小太刀右京 Type-Moon TROYCA
太过于依赖前作导致某种意义上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大部分角色从其他故事中拼凑而出。将二世的转变全部归结为四战,主因≠全部,每集必cue一次圣杯战争和大帝仿佛二世没有属于自己的东西,好听些叫致敬难听点叫复读。小太刀水了六集才进主线又把主线改的支离破碎。打着魔术推理的名号大部分都用世界观来解释,无视推理的各种元素,本质是从二世的口中补充说明设定,推理本质为战斗服务。音监乏善可陈配乐重复运用变奏。 -
中之人基因组【实况中】 ナカノヒトゲノム【実況中】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大沼心 / おそら / 髙橋瑞紀
2019-9-23 / 标签: TV 2019 漫画改 大沼心 悬疑 搞笑 SILVERLINK.
比起看角色们如何走出困境更注重角色们在遇到困境时的反应和相处方式跟关系,怎么解决不必深究耍帅就够,无论多紧张的情节都变成零散的段子模式。osora的时髦人设充满了许多小挂饰装扮以及在角色的癖好称呼上都花了心思,在限定一话结束的单元回里治愈制造泪点可发挥空间太小,教科书式的反差萌。不合时宜的插入歌喧宾夺主,角色的暴走加以渲染没有缘由。福利回的RPG式演出颇具风趣,津田叔的骚气声线在人外上效果风骚。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 标签: TV 2019 漫画改 JUMP 悬疑 神户守 CloverWorks
前期越狱篇便是最高潮的一鼓作气,而越狱篇内又有很多曲折反转和伏笔仅限于篇章内便揭晓导致后期发展线索单一。删去些揭晓很快无关紧要的伏笔免于反转过多容忍疲劳影响后头真正高潮的波澜,但也同样造成逻辑混乱。方向性上往恐怖惊悚的氛围渲染忽略了智斗本质删去了大量心理戏宁可画面留白也不加上使这些雷声大雨点小,一味追求风格忽略是否适合。妈妈的运筹帷幄能力弱化许多。为数不多的动作戏花功夫,占大部分的文戏则浮夸死板。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 标签: TV 2018 轻小说改 鸭志田一 校园 恋爱 悬疑 CloverWorks
就算是将轻小说常用套路拼凑起来移花接木,只要能用故事完善角色形象也不赖。角色充满依靠属性堆积起的既视感,也不至于完全一致。动画只做到让角色动起来顺畅的程度,贫乏的演出没采用印象背景和特效来表现症候群的幻想要素失去动画魅力,镜头运用呆板特写人物和惯例发福利,粗重的线条和深闷的色彩。过度运用3D让路人动起来,角色大幅运动时背景不动出戏,关键场景气氛渲染水平不够bgm掉线,止于解决事件的表面没深入内心。 -
名侦探柯南 天空的遇难船 名探偵コナン 天空の難破船
1话 / 2010年4月17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12-27 / 标签: 剧场版 2010 原创 山本泰一郎 推理 悬疑 TMS-Entertainment
披着伪生化危机的设定背景的恋爱喜剧,前期气氛渲染越足真相揭露时越萎。山本继承自个开创M8延续下来基德登场必撩兰定律,以贵乱为主旨连平和也塞个真小学生插一脚,虽然是小学生也别真拿小学生来配音啊。伏笔埋的过刻意除常驻外有姓名全员皆反派烟雾弹也不放个,同样以m7类似的偷东西为核心推理元素还是太弱了。最后伏笔回收不是推理得出而是靠反派亲口说有些扫兴,小道具和机关浑身解数用个遍。最后依靠落水降维打击太屑。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12-24 / 标签: 剧场版 2002 原创 儿玉兼嗣 推理 悬疑 童年 TMS-Entertainment
与其他剧场版迥乎不同的一作,在独立的故事里不仅加入独立的角色还加入独立的世界观,显得有些不像名柯了。在当时大环境下比后来许多作超前运用真实游戏的概念,提出谨慎使用人工智能的呼吁和用通俗易懂的语句揭露现实腐败面。除了贝克街构建了其他四个世界点到为止,随着退场蛋壳落下吊起观众心,兰退场时煽情印象深刻。现实与虚拟环环相扣抽丝剥缕,美中不足就是现实中案子手法设计较易,最后对决时真相揭露早了些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8-12-23 / 标签: TV 2018 原创 百合 战斗 悬疑 タカヒロ なもり Lay-duce
tkhr这种个人风格特色突出的脚本若将过渡回交给其他人那自然细节伏笔上很易衔接不上,偏偏朱白勇者部里表现也是较水的日常,为压结尾的爆发中间的内容智商掉线相差甚远,细节值不起推敲,完全没考虑结构与铺垫的揭露事实,惯例反转再反转也不足为奇。jk的师徒play组cp还挺新鲜,手下都是25仔也没捞到多少戏份不禁都想同情反派。作画崩坏家常便饭快结束时的关键回也一样,水母老师的人设明明算好还原绘柄也不稳。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18-12-21 / 标签: TV 2018 漫画改 悬疑 战斗 耽美 内海纮子 濑古浩司 MAPPA
虽然动画就本身硬素质而言的确没有特别满意,但它所传达的精神和理念表达出的态度应该值得感同身受,也正是因为动画化才有幸接触了这部作品还是不想捧一踩一的。
看过的标签
- 703TV
- 410漫画改
- 288原创
- 219战斗
- 192剧场版
- 181轻小说改
- 180搞笑
- 178百合
- 155游戏改
- 153校园
- 139恋爱
- 115偶像
- 1132016
- 110后宫
- 109OVA
- 1042021
- 1032015
- 1012018
- 96泡面番
- 952017
- 882019
- 80奇幻
- 80日常
- 77治愈
- 762014
- 752022
- 742020
- 73A-1Pictures
- 73穿越
- 672013
- 66竞技
- 64捏他
- 63历史
- 62音乐
- 59JUMP
- 59科幻
- 58WEB
- 56J.C.STAFF
- 56悬疑
- 542012
- 51变身
- 48热血
- 47OAD
- 44猎奇
- 422023
- 40宅
- 40童年
- 39拟人
- 39岸诚二
- 392011
- 38运动
- 37卖肉
- 35Type-Moon
- 35军事
- 34花田十辉
- 34兽耳
- 34SILVERLINK.
- 33推理
- 33青春
- 32TMS-Entertainment
- 31萝卜
- 31芳文社
- 30SHAFT
- 30SUNRISE
- 28京都
- 28新房昭之
- 28Lerche
- 27SP
- 27乐队
- 2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