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棱镜少男 KING OF PRISM by PrettyRhythm KING OF PRISM by PrettyRhythm
1话 / 2016年1月9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シンソフィア
2019-10-11 / 标签: 剧场版 2016 原创 菱田正和 京极尚彦 偶像 龙之子
羞耻爆表的live演出,夸张的台词和谜一般跳跃转折的剧情节奏,无谓的煽情,毫无逼格的反派,到处乱糊的心形气泡特效。倘若用一般作品的要求来看待肯定是不及格的,但在面向大友和孩子们的前提下来看待这部作品不禁又对staff们肃然起敬,两个组合混合着来的live对抗赛正经过头的沙雕反而提供了笑点迥乎不同的演出画风映入眼帘使大脑应接不暇。不去考虑常识去较真放空大脑看某种意义使精神修养也得到提升。 -
数码宝贝宇宙 应用怪兽 デジモンユニバース アプリモンスターズ
52话 / 2016年10月1日
2019-1-16 / 标签: TV 2016 原创 战斗 东映
迎合时代潮流以人工智能与智能手机为主题,妖表模式单元剧,部分日常回比主线还有趣,通过固化角色登场台词的方式来加深印象。 前期东大妈的演出力很流畅只是被死板的坚持累赘画面打乱节奏占时间,后期需要大场面时因为企划动员失败没投入太多人手了,日常铺垫回还能掩盖大战时便捉襟见肘了。主线也是轻松的氛围后期紧张感上来了,阿普梦制造的麻烦的表现手法欢脱,讽刺夸张风表现过分依赖app的后果。大纲不错缺乏有力实施人手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11-28 / 标签: 剧场版 2016 原创 静野孔文 战斗 TMS-Entertainment
完全消失的推理元素,打着主线的名号实际和深夜动画剧场版套路类似弄个原创角色出来拿来消费,主线其实完全没有进展。叛变的心境变化伏笔太少,牺牲一幕前后又是众人大团圆煽情时间不留点。像赤安solo和浪费在拆弹上无意义的打斗太多,偏偏这类打斗耗力还挺大,单独看是挺爽但剧中只让人着急,FBI后半直接掉线。如果单纯想弄个动作片还可以涉及方面更广些让公安警察都上点活儿而不是仅限于主线有关的人物和游乐园的场所。 -
名侦探柯南 Episode“ONE” 变小的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1话 / 2016年12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11-27 / 标签: OVA 2016 漫画改 推理 悬疑 山本泰一郎 TMS-Entertainment
情怀满载的重置,漫画分镜式的OP很有创意勾人引起回忆,命运之轮的插入也很具情怀。串上了水族馆案,安排了苏格兰京极真少侦串场的戏份,久未吃到的正常尺寸的新兰糖。几近剧场版的长度诚意足够不过剧情结构有点冗长,山口演技有点吃力不过毕竟这么久了也正常。早期名案件场景帧的穿插和最后志保改报告的顺序可以对调一下保持构成完整。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8-11-26 / 标签: 剧场版 2016 游戏改 花田十辉 拟人 战斗 岛田文金 草川启造 军事 历史 Diomedéa
在本身就已残败不堪的TV基础上再做加减法自然错上加错,新船基本酱油开场戏份后就掉线。伏笔埋的突兀flag插的明显,真相如果在二设提起前当官设还能说高深,在此之后只能说官方实在没梗,舰娘得知真相后的心理想法也没做深入解剖。逆境翻盘结果是深海集体蒸发不是靠自身实力挺扫兴。ED后彩蛋欠雷只字不提特意表明如月真没沉看得出制作方求生欲极强。值得一提吊媒体的手绘爆炸场面十分吊(褒义),对舰娘运作的描写细致。 -
阳炎眩乱-in a day's- カゲロウデイズ-in a day's-
1话 / 2016年11月4日 / しづ / じん / 土屋圭
2018-3-25 / 标签: 剧场版 2016 轻小说改 音乐 Vocaloid 十文字
TV好歹还有歌可以听听,shidu的画风完全照搬到动画上上色就完全不时髦了,沙发套玩3D就已经成了开心果了这种小作坊还来MX4D也是心够大,纯粹是一种噱头,作画加了特效就在基础偷懒了。视角的切换有够糟糕,像是反派袭击时也用第一视角纯属多余。至于剧情……加上一大堆回忆杀是乱,删掉则删的太多把过程细节这些一并带过显得单薄不明所以。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8-1-16 / 标签: WEB 2016 原创 MV 科幻 治愈 赤井俊文 A-1Pictures
I\\\\\\\'m not alone... Because of you.短短六分钟的MV内塞了这么多信息量不稀奇,重要的是可以只通过画面让观众理解想传达的故事和精神。单人原画也可以维持较高水准的质量,场景切换和设计收放自如。末日题材的背景切中核心,抛开其他人类的情感单刀直入以亲情作为中心思想,正是这份简单真挚的大爱无私,才能成为坚持下去的动力,唤起观众的共鸣,典型的简中见大。 -
暗杀教室 365天的时间 暗殺教室 365日の時間
1话 / 2016年11月1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7-7-6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2016 漫画改 岸诚二 上江洲诚 JUMP 搞笑 Lerche
全程快进拖完看完,业渚糖真甜真好。作为原创的新片段煽情煽的很露骨了。只是在选择插入回忆的时机和选取的片段作为总集篇实在不妥,就算是原粉对于跳跃度也比较吃力,在回忆杀中间又穿插解说更跳戏。最后别只让杀老师在回忆杀里出现啊。 -
喜欢上你的那个瞬间。~告白实行委员会~ 好きになるその瞬間を。~告白実行委員会~
1话 / 2016年12月17日
2017-5-22 / 标签: 剧场版 2016 音乐改 校园 恋爱 青春 音乐 honeyworks QualiaAnimation
失望,原以为可以塞更多内容就只是做到了告白日就戛然而止,主题曲PV里的糖和帅气的虎太郎完全没看到。恋爱还是一股小家子气,角色的恋爱观和在恋爱中的转变并未很好体现。角色反应过于千篇一律,戳到什么就用脸红的表情缺少变化。恋雪对于雏的态度含含糊糊,大段的日常描写缺少决定性的事件推进,动机完全为了恋爱反而不正常,说是群像剧视角却局限于雏。将青春给理想化的像momo亲手写的情书和小打扮这种小心思倒挺可爱的。 -
黄金拼图 Pretty Day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Pretty Days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17-4-4 / 标签: 剧场版 2016 漫画改 百合 治愈 日常 天冲 高桥龙也 Studio五组 AXsiZ
以ayaya为主视角描写的故事,人物的动作和镜头的切换要流畅一些。只是将学园祭和高中升学混合在一起分不清主次,以回忆为主又以学园祭收尾,因为视角所以心理肯定要细腻些,而关键的对于择校的心理挣扎和下决断的过程却又没有给出很好的解释,对于回忆的珍重这个主题偏于小忍而有些跑题。同样中间的回忆杀插完观众早已忘记还有学园祭,只能在最后带过不能详细扩展。两种梗都没有得到最好的发挥,也没能玩出有病的程度。 -
田中君今天也是如此慵懒 田中くんは今日もけだるげ
35话 / 2016年4月7日
2017-4-4 / 标签: OVA WEB 2016 SILVERLINK. 漫画改 川面真也 饭冢晴子 日常 治愈 泡面番
短短的每一集结构松散,加上悠缓的节奏每集容量只有一条四格的长度就结束了,本作最大优点的意境美受到了限制,而且懒散的段子也有些多了。 -
田中君总是如此慵懒 特典 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 特典アニメ
7话 / 2016年6月24日
2017-4-4 / 标签: OVA 2016 SILVERLINK. 漫画改 川面真也 饭冢晴子 日常 治愈
每次都断在奇怪的地方就像话讲一半吞回去的感觉,补充了一些动画中登场较少角色的戏份,轻柔舒缓,如果正片是一杯茶那么这应该是一勺的份量。 -
橘色奇迹 -未来- orange -未来-
1话 / 2016年11月18日 / 高野苺 (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2017-4-4 / 标签: 剧场版 2016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穿越 青春 TelecomAnimationFilm
从各种意义上说,男主角都是须和而不是翔,翔依旧被他人所拯救而不是自己去踏出那一步。剧场版采用须和的视角后菜穗的存在薄弱,单纯表现须和的备胎和好人属性甚至在10年后也不放过有些单一,对于喜欢背后的缘由不道明。叙事逻辑两条线交叉的较混乱,在重要时刻插入另一条线导致逻辑的差错,对比又显改变的未来太过平淡没有突出幸福感。实际故事容量极其薄弱,用一堆没有象征意义的风景画拖延时间,配乐一直上线还是避免不了疲惫 -
克拉斯卡劳埃德 クラシカロイド
25话 / 2016年10月8日
2017-4-3 / 标签: TV 2016 原创 藤田阳一 松原秀 搞笑 音乐 偶像 SUNRISE
藤田式剑走偏锋的电波特质在本作中达到了新高度,不难看到许多藤田以前作品玩过段子的影子,且每个单元剧发展暴走性和结尾留白的收尾比之前更惊讶。前期可能还拘泥于还原原设梗,中期开始抛弃逻辑不管主线专心欢脱,与原设完全没出入大相径庭的设定也好,音乐插入完全在出乎意料之处且再创作的面目全非,注入对业界浮躁的批判又展示音乐寄托人情的理念。作画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本作充满惊,喜否看个人。当然角色过于电波自说自话易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4-2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新房昭之 治愈 青春 竞技 运动 SHAFT
淡淡的叙事犹如常出现的水的意境一样娟娟细流,前半由与姐妹的温馨日常开端营造氛围也与期的挫折形成对比,以平淡口吻道出零的身世,不加过多夸张渲染默默神伤。后期将重心转到零的成长路程上的孤独与执着,艰辛中带着甘甜。新房风的演出、可爱的音效、盎然的背景成为点缀的香料,在喜剧的背后又有温暖的感动。以零轻柔的内心戏道来他人的故事,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都有可为此奋斗的东西。不道破浅显的而触及深处的。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3-14 / 标签: 剧场版 2016 key 游戏改 davidproduction
用倒序回忆融入了前面的内容使感情处理显得不至于太过突兀,只是对回忆与现在的衔接有些生疏忽然孩子们一下都被情绪感染了。很多事件都删掉力保潜心描写猎人与梦美,一切都是错过的残缺却又在角色的内心中不留遗憾,刚好在生命最后见到了修女机器人,又刚好一直传承心意总相连。发挥了意境美的最大限度,天堂的自白也令人感到释怀。星空不仅仅是星空,因为在它的彼端一定会有希望。比较遗憾没能把之后的短篇做出来,但未来充满可能 -
杀老师Quest 殺せんせーQ!
12话 / 2016年12月23日 / 仁昌寺義人 / 「殺せんせーQ!」松井優征・渡邉築・青戸成(集英社 「最強ジャンプ」連載) / 山形孝二
2017-3-13 / 标签: WEB 2016 漫画改 岸诚二 上江洲诚 JUMP 搞笑 Lerche
本篇本来就有搞笑桥段,单独拿出来搞笑的概念加个二设世界观又不肯放弃本篇剧情的梗过一遍显得鸡肋且累赘。努力想营造搞笑的氛围和夸张的表情燃内容空洞反复对几个角色身上新增的梗玩弄,送福利的部分受限于Q版画风看得也不诚意。只有泡面的长度平摊戏份使主次不够鲜明。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2-1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落语 历史 熊谷纯 畠山守 细居美惠子 StudioDEEN
声优潜心投入落语的表演配合昭和风味的配乐引人入胜,不仅表现落语本身同时也涉及到了年代剧的背景,主角沉浮于时代间挑战。落语只是寄托,着重的是人物间理不清还乱的关系。动画强化了落语桥段使其不仅仅是个陪衬放上了台面。菊与助六的为人处事对比与截然不同的下场令人唏嘘不止。美代吉千方百计想靠近菊只是为了简单的爱却得不到令人垂怜,一切又不能怪罪何物,待醒悟为时已晚。落语不仅仅是传统本身,更是执念和剪不断的线。 -
Pokémon the movie XY&Z 波尔凯尼恩与机巧的玛机雅娜 ポケモン・ザ・ムービーXY&Z ボルケニオンと機巧のマギアナ
1话 / 2016年7月16日
2017-1-30 / 标签: 剧场版 2016 pokemon 游戏改 童年 OLM
某种程度上能把MEGA和主角团怼的精彩程度表现的比神兽乱斗还好看也算厉害,飞船上快速切换的马戏让人拍手称快。遗憾的是机械朋克风只存在于背景没有好好利用,马上切换到大自然;波尔凯尼恩自身作为神兽的塑造不明不白玛机亚娜又只是被守护者的地位,两只亲密关系来由不明就迷之融洽感情升华时一头雾水,flag的安排都是简单带过。玛机亚娜存在感有点低,除了变花外可以玩更多幻兽的魔法就好了。逻辑上没有忘记时间线上本来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派对之夜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ファンファンパーリーナイト♪ ~ケンとジャネットの贈り物~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桜井弘明
2017-1-16 / 标签: TV SP 2016 游戏改 J.C.STAFF 搞笑 百合 捏他
服气,一个只要卖福利卖蠢就好的SP也有这么多花样。根据福尔摩斯和圣诞节展开脑洞塞了蓝宝石案和麦琪的礼物,演出继承了剧场版那股角色的动作一刻都不停下来的风格以及塞梗的多变画风,剧本上变本加厉让会长外的每个角色都不好好说人话同时强调角色特性,结尾依旧安定的全员亮相福利。美中不足就是作画不够稳定。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7-1-7 / 标签: TV 2016 原创 变身 科幻 押山清高 久弥直树 Studio3Hz
古灵精怪的角色,天马行空的想象,变幻莫测的风格。你永远不清楚它下刻会有何样发展,各类题材的梗玩的不亦乐乎也流贯的毫不刻意,童话、幻想、打斗、变身、求生、灵异、萝卜…在变化风格同时也紧扣主线发展, 看似公路片不时给你另一种不同的体验 。Staff们脑洞大开同时作画也竭尽全力,瞬息万变的色彩感染力引人致胜。只是最后的立意太窄,冒险世界只是精神扭曲的产物,拯救世界终归还是家庭伦理。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课外授课篇 暗殺教室 第2期 課外授業編
8话 / 2016年11月25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17-1-6 / 标签: WEB OVA 2016 漫画改 岸诚二 上江洲诚 JUMP 搞笑 Lerche
ep1-ep5,完美诠释了暗杀式标准套路鸡汤的一个角色回,全程经由他人引导看不出角色自身的主动性。ep5-ep6,拿这种东西当梗好ky,作为搞笑回插入的鸡汤都顾着笑去了反而效果不强。ep7-ep8,你们俩的感情有过铺垫吗?信手伸来,虽然杀老师毁气氛是惯例但结合时间点若能默默守护反而能起到升华的作用。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逆袭的少女福尔摩斯~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逆襲の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1话 / 2016年2月27日 / 桜井弘明
2017-1-4 / 标签: 剧场版 2016 游戏改 J.C.STAFF 搞笑 百合 捏他 森脇真琴
还是那个4baka味,倒不如说变本加厉了,处处充斥着奇怪的颜艺和停不下来的三头身有点影响观感,角色标签化明显,在严肃的地方还是这样有些拿捏不准。展开方式还是那么前言不搭后语牛头不对马嘴,回收伏笔的方式也是令人瞠目结舌。反派的逼格塑造那么久两三下就打趴下了,过往配角纷纷露脸,无视正常的套路走MH的套路,这才是不用逻辑放弃思考的MH呀!
看过的标签
- 703TV
- 410漫画改
- 288原创
- 219战斗
- 192剧场版
- 181轻小说改
- 180搞笑
- 178百合
- 155游戏改
- 153校园
- 139恋爱
- 115偶像
- 1132016
- 110后宫
- 109OVA
- 1042021
- 1032015
- 1012018
- 96泡面番
- 952017
- 882019
- 80奇幻
- 80日常
- 77治愈
- 762014
- 752022
- 742020
- 73A-1Pictures
- 73穿越
- 672013
- 66竞技
- 64捏他
- 63历史
- 62音乐
- 59JUMP
- 59科幻
- 58WEB
- 56J.C.STAFF
- 56悬疑
- 542012
- 51变身
- 48热血
- 47OAD
- 44猎奇
- 422023
- 40宅
- 40童年
- 39拟人
- 39岸诚二
- 392011
- 38运动
- 37卖肉
- 35Type-Moon
- 35军事
- 34花田十辉
- 34兽耳
- 34SILVERLINK.
- 33推理
- 33青春
- 32TMS-Entertainment
- 31萝卜
- 31芳文社
- 30SHAFT
- 30SUNRISE
- 28京都
- 28新房昭之
- 28Lerche
- 27SP
- 27乐队
- 2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