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8-3
保持跃动,终究还是太难的事情,而跃动不起来的本作,就摔落到地上变成了一般的校园青春动画,而这种东西对于社畜来说,只能体会到作为社畜的戏谑和难以共情,以及深深的坐牢了。(对于跃动的解释见日志)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优点:最现代感世界观的动画和完全不讲理的神棍设定的混合。是我喜欢的那种bmg模式,这点比君名好很多。成哥的画面还是有一定保障。缺点:尽管“mv”在内的各种手法本身作为成哥特色没有好坏,但是本片设计确实缺乏亮点还偶尔出错,平庸不好看。以及这个剧本,被批评为都合,工具人,没说服力都在预料之中,因成哥向来过于粗暴的操纵着故事的流向和其中的角色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25
即使充分了解马的各种知识外从一个戏外视角看已经加了很多先前体会不到的乐趣(全程和黄妹妹解说),以及很多小细节小片段做的还是有点乐趣,但是总体还是该不行就不行啊。无论PA这部实质外包下完全不稳定的烩饼,无话可说的演出,定位没找准的杂糅,想要一季动画完事导致啥都不到位的情节设计(可对比几个平行的漫画以及游戏主线个人线),以及全方面灾难性的13话(特别弱智的衣服品位)。完全能侧面理解为什么马娘企划重启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5
各方面不满意这个改法,二期不必要的高深度内心直接表达过多了,导致二期很多漫画里还觉得精彩的部分在影像上显得僵滞粘稠,沙发套本是最不该犯这种问题的,唉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3
打球挺好看,但是对于插叙的回忆部分,对如下问题始终态度摇摆:比赛部分和回忆部分到底是什么叙述结构在统摄?回忆的基调和比赛似乎无论是局部的插入点还是整体都不切合。到底是要深度的写宫城回忆还是要兼顾群像?其他队员的回忆比例也差别很大。到底是要让我这种忘得差不多的路人也能看懂还是要注重情怀?三井部分提一嘴没来龙去脉不伦不类也没名场面。只能说看到了井上的某种偏执但是显然有多得多的更好做法。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9-2-17
美少女很可爱 最后一站让我也感受了一点战车的魅力。 //少战系列评分我是三级跳,TV打分最低想想还是因为随意的设定和情节设置使得核心看点只剩打炮本身,但是问题是我本身对兵器难以get。果然还是喜欢更传统一点的社团活动和比赛动画模式。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2
第一集和灵幻篇感觉还不错吧,后半超能力大战就比较打发时间向了,当然本作的制作质量要说还是不错的,其实是One 本身就那样了。。 -
入间同学入魔了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23话 / 2019年10月5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山本径子
2020-3-17
对照原作来说改的并不能说差,但是我对这种可能被辩解为忠实反应原作的刻意拖进度是真的十分不满。并且拖的后果就是最后做出来的只能给个基准分呗。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5-25
期望特别低,但是后半比想象的好点。虽然是原作党,前半改的比原作还菜,可能是很多方面都“做过头”了。后半挺单纯倒是还行但是也只是合格。不过是没什么不快点的片子。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3
第4话是最值得赏析的一话,6是最适合欣赏画的一话,后面就观感乏力很多,其中直接理由可能有本身制作往后没法搞一些单纯展示创作欲的作画片段(这些片段我也始终难以理解其作用),也可能因为美少女和萌元素全靠布丁撑着,或者更单纯的叙事张力实在太薄弱。但是最根本的还是在于试图自然主义地表现手工魅力(乃至于进一步的手绘魅力)这个调子和相应的策略在TV动画的载体下太不切实际,并不能像摇曳露营那样另辟蹊径。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8-6-20
前半感觉按照年番高达的思路在拍 几个老兵的故事还挺有些意思 后几集倾向过于浓重了 最后一集的狗血感情戏只能说让人接受不能。。总体来说到最后印象深刻的并不是主角方这些了,因为后半开始重心就完全偏离了。。。 或许83最大的意义还是看看提坦斯的老熟人们了——当然 这部制作较好,但是前述问题下这点我只想放在破折号里说。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12
演出方面问题太大,特别前半文戏为主部分,琐碎的镜头设置未必是原罪,但是连续性和动机,主客观等太多基础问题上完全反面典型,并且并不是那种成体系的反逆而是单纯的“乱披麻”,烂的让我数次分心。对仿实拍追求的理解也很有问题,造就了不少“诡异”的镜头没有规律的插在电影。并且对于这样一个部分想仿光头电波的作品来说这样的策略更是只造就了神经质和大片感的分裂混合体。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7-6
中间的扭曲和给间歇式让我不适,而整体上在几原这一套机制没运作好的情况下故事的平庸味就溢出来了,观看心情很糟糕。所幸偶发的武内的影像设计让我能觉得补完不亏,能为他加一分吧。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9
结论来说亏了,最后一集已经看着煎熬的很。 -
Re: 甜心战士 Re: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3话 / 2004年7月24日 / 今石洋之、伊藤尚往、摩砂雪 / 永井豪 / 平松禎史
2019-12-27
不知几年前下的想起来看一下 第一集是制作应该说挺好的今石风格,但是这个长度配合这个过于淳朴的故事愣是把我与其看爽不如说看累了。 第二集也太无聊了草 第三集痞子复读我佛了 总的来说百合爱好者或许会喜欢吧(指单纯发糖角度) 我实在觉得浪费人生的片子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2-7
画的很可爱清爽 制作也比较精良 肯定有4 其他就是真的比较不行了,问题根本不是狗粮或者腻歪,而是踏上新的浪的主题完全没有表现好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2
原作是相比连载有一定异质感也更紧凑的短片,改编剧场有些地方也做出了一些异质,但是更多的还是给不看场合气氛的漫符插入搞笑演出,频繁的低信息情绪饱满过头音监放飞的原创明亮慢镜头抒情,粉丝向嘉年华式的轮番上场打怪,刻意拖长的文戏 等“注水”把这个短片的原有氛围和节奏都捣烂了,和着力还原原短片一些桥段的氛围或者异质的镜头混在一起反而显得不伦不类。虽然打戏文戏确实也是谁都看的出的用力,但是整体实在图一乐。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5
归功于网飞一口气放出勉强看完了,无论部分还是整体评价来说都很不太行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6-19
原作本身我就不感冒其对电影理解,平尾算是把小品改成一个他风格的热热闹闹的故事,但是与电影或电影工业已彻底只有表皮上的一点联系了,就算抛开这层,叙述结构大多数时候也是很平庸的,例如直接把男主—大师的对应用快速的剪辑重复直接胡在脸上。也不能说难看或者犯错,但是不高明。这背后实质是没有任何层面的系统考量,无论叙事上还是风格上,都只是一个点子集锦,即使meta角度也不能脱罪,在任何高于点子的尺度都是失败的 -
行星与共 プラネット・ウィズ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鈴木洋平 / 水上悟志・BNA・JC / 岩倉和憲、古木舞(副人设)
2018-9-25
水上味只有淡泊的一点了,看到我最后我领悟本部番的真意是社保银子,本身制作背锅也不少。 我多喜欢水上的三部中长篇我就多讨厌本作。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15
影像风格方面回味倒是大体完全走的基础辅助路线没啥说的,偶尔想吐槽夸张的镜头也是为了相应的唐突煽情和歌舞剧时刻。基本叙述结构还是传统的但是如从青春校园TV动画里锯了几个高潮段来填充动不动让我怀疑自己漏看了20集,割裂散乱尴尬的堪称一绝。以及开头科幻然后中途如奇幻子供最后一转那类玄学科幻,转变心态倒是能当个乐子看着点比守哥哥SF大作强多了。不过强行搞一个欧美公主动画童年回忆舔白皮看不起我东映是吧。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5
19年的又一部低分剧场,比其他几部更说不上什么了,偷一下非常赞同的楼师评论里的这句“鑽頭毫無來由地從褲襠竄出來鑽破太空梭”,本片若不是碰巧和几个朋友一起连麦吐槽着看怕是根本看不下去。若不是看在男二以及扳机各位的努力上,我更想把本篇和NT放到一个类里去,然而后者的娱乐性大概还比本篇高不少。。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4
即使我这种对企划无所谓的纯动画看客,都很能不被本作在叙事和演出上对于兜不住企划变动直接摆烂的情况恶心到,最后一集更是让我感觉自己是小丑。当然,虽然同第一季比,除了ed,很多第一季有的捕捉美少女日常的有趣段子被换成了大香老师,这季还是和第一季一样有一些好的单集,单回放权程度高也很能显现京极,imamura,大岛等人的个人性,虽然演出不讲认人但是这片是真能认那种。我只能说这个班底(不含花田)做片我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