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6
这真的是枪神么……呃…挺开创的只能说。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311东日本震灾中受灾严重的九州、宫崎、神户,被囫囵地牵扯到作品中,其余像是常世里刻画的土壤液化、废墟造景都融化在作品里,尤其蚓厄的设计,不仅仅作为坠落到地面的灾厄,其破坏建筑的方式和表面起伏都像极了在说那场灾难里的海啸。 可惜的是,作品大多地方不能细想,特别是在震灾成为了文艺的禁语的当下,暧昧间点明的东日本大地震作为一个概念性的灾难被提到了上层,反复敲击这场灾难本身的行为是没有什么力量的,经历过的人们还活在伤痛里,新时代出生的孩子也不能被触动,实在是太软弱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放在现在来看真的是好传统好传统的作品,各方面都处理的很圆滑从故事板到脚本到演出都很圆滑,不是很有棱角的作品所以也找不出什么杰出的地方,虽然目前没咋关注这ip相关商业情况,但大概率不会很爆款理想吧,观看过程中切实体会到了自身的成长或者说是衰弱,热情都装进以前那个时候的四次元口袋里了。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3-22
啊,唐突发现原来e10就是s1全部了,世界观设定真的藏了很久,作品蛮真诚的,但是便宜,然后鸭子s1没担演出岗,希望s2能看到吧,西村纯二是真的不行,Harmony中毒真的不是乱讲的,便宜老逼冻鳗不适合你。川井宪次虽然小摸,但总体还在c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22
其实老老实实讲美少女炼金yuri日常是会有受众的,之前看到王子叛乱篇的时候就提出过“任何革命都是政治革命”的结论,但欠思考后的角色既不立体也不出色,承担不起政治戏码的剧场角色,并且政治戏本身实在太蠢,后半的观感就这样变得很差劲,同时前中段的演出和作品里的国王如出一辙的无能,莫名其妙的大特写,莫名其妙的演出场景设计,台本叙述时莫名其妙的切镜,作品前中段就这样变得一团糟,e1真的蛮好看的,结果没有想到就这样收场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不得不说mappa摄影其实并非完全拿不出手的,巨人完结篇能做到这种程度其实不少人都真的该给林祐一郎磕一个的,整体修正是符合对应staff水准的,超级豆仁和邱画的一如既往的牛逼,适应动态分镜太快了,天生就是画这个的料。虽然挺当人的,但马趴还是一如既往恶心,每次都得呸一口。呸。 -
剧场版 弦音 -起始的一箭- 劇場版ツルネ -はじまりの一射-
1话 / 2022年8月19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2-22
讲道理差挺多的,山村分镜在努力往山田身上靠,但是横山克明显没能理解到这份意图,剧伴不吻合让演出也很难做事,京都窘境不是那么一两个人站出来就能改变的,仿佛一颗解暑的药丸,糖衣看是甜的,内里还是苦的。 -
赤色挽歌 赤色エレジー
1话 / 2007年6月21日 / 林静一
2023-2-18
像我这种未曾经历过那种虚无成功的观众是留不下任何东西的,反体制在被拿出来定义的时候就已经证实了其少数性,社会却应该是多数性的,不知道这些被少数化框住的群体看见最后的“这就是一郎和幸子的故事,多谢您为此留下的泪珠。”有没有感到些许动容呢。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3-2-17
原惠一对教条的冲击与努力。不满于用“永无止境的日常”来像团块世代麻痹自己一样的尝试铸就了这部作品,00年代的想象力这种cliche实在令人厌烦,我认为不妨看做是一次写实的尝试,原惠一独有的写实主义绝不是照相派的那种,但日常流淌叙事的风格还是不免让陈腐气息扑面,另外这作人设真有点丑,明明是07年的作品,仍然给出高评价的原因只是我从中倒回去看见了某个人对那个时代的野望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2-16
说实话剧场动画画面没有提升还是很失落的,作为剧场动画逻辑衔接又相当弱,情节设计有些单薄了,容不下进一步解释画面的空间那就做不到更加紧密的链接,无奈这又是这种动画相当重要的一点,这种叙事空气我只在一起做点心的地方瞥见了,作品一体性有点差,好在正片也就一个小时,不能说观感很糟糕吧,但确实有点没意思了。 先说我不是恋童癖,但是小女孩确实很可爱。(ps:演出还是照搬tv那一套,但是又非得用怪不拉几的21:9,京紫剧场一般的垃圾信息量同时又恬着大脸用这种画幅,太头痛了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6
没能在战斗上(除了e20)放的很开,虽然本质上其实很有复古时代乖张动画都想象力,但是体现出来的却是另一码事,前半其实观感有点一般,陷入校园美少女倒贴的怪圈里多少就会有点cliche的陈腐味道,中西和也画力和热情都相当充沛,这点支撑起了作品独树一帜的真诚和趣味,这种戏里戏外的“影之强者”实在很符合我对00年代想象力应代表的作品,可惜好像现在实际上如此能令人感到时代印记且充满野望的作品屈指可数。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26
三段式两幕,故事结构是成功的,多少也做了点大圣归来的致敬,无奈作品分段过于鲜明以至于演出做的有些功利性,例如完全用于后续反转的第一段(甚至是全作最长的一分段),另外人物塑造实在是有些扁平了,比较讨厌国内动画这种做派,不过终于不是主旋律动画电影了值得夸赞,另外画面效果确实是做到能做的最好了,国内动画生态这样子,实在是有点遗憾。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3-1-21
虽然不是很精彩,但是心相连在一起。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1-10
当时因为反感亲情题材所以没看的作品终于于今日补上了,作品虽然有向着“给男主安上一个父亲的身份”这样令我厌恶方向的努力,但终归是没有夹杂起来,只能说是淡淡的困扰吧;渋谷秀人设相当可爱,多亏了一果才能看下来,画比较幼的人物时眼廓线和眼白的纵向拉伸有点京,所以很喜欢,反而是成人角色丧失了这份魅力;另外就是作品人物下颌骨摄影打光处理有些微妙,正脸的话很正常,侧脸这样做摄影有些诡异了,剧伴意外地很有生活气息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1-7
细田守最有味道的作品,不过说实话不怎么适合他,大篇幅的校园演出水准还停留在少革时期的校园日常生活演出水平上,同时作品对于三人的刻画少之又少,很难展现出应有角色完整的弧光,这份缺失也自然地影响到了高潮部分的共情,比较不错的地方应当是时间停止时的那组蒙太奇,鲜艳的色彩搭配上极富运动感的定格物品,非常有想法的画面设计,转到最后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贞本义行的人设,于观众也好于细田守也罢,无疑是留下了一些惋惜 -
×××HOLiC 仲夏夜之梦 劇場版×××HOLiC 真夏ノ夜ノ夢
1话 / 2005年8月20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3-1-4
人物是需要留有足够空间去塑造的,作为观众依附的存在,我看不到作品中流动着的情绪。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1 / 标签: ScienceSARU 湯浅政明
极度淡化叙事,而无处不在的剧伴又渴求着一个能够依存的主体,非常矛盾的作品,同时呼唤体现着视听对于影像的主导,癫狂的巡回live就是承载这一切最佳的载体。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3-1-1 / 标签: 科幻 原创
故事设计臃肿,艺术思考很多但完全无法表达,随着这样无营养的堆积,作品终于变成了这样,不过或许对于桥本敬史等一众原画来说艺术追求并不在此,同时对于大友克洋来说也是,虽然很不想这么说,但他确实把一切都锁存在AKIRA里了。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2-12-30
诞生出最奇怪的两批人的温床。
看过的标签
- 66TV
- 38漫画改
- 21原创
- 17剧场版
- 13轻小说改
- 12战斗
- 11搞笑
- 10奇幻
- 10OVA
- 10漫改
- 10续作
- 9科幻
- 6MAPPA
- 6恋爱
- 6A-1Pictures
- 62023
- 5日常
- 580年代
- 5百合
- 4MADHouse
- 4异世界
- 4萝卜
- 4偶像大师
- 4校园
- 4WEB
- 4押井守
- 3偶像
- 3JUMP
- 3CloverWorks
- 3AIC
- 3SILVERLINK.
- 3泡面番
- 3小说改
- 3光之美少女
- 3续集
- 3游戏改
- 3P.A.WORKS
- 3东映
- 3后宫
- 2龙傲天
- 2Studio4℃
- 2动画电影
- 2职场
- 2TMS
- 2机战
- 2青春
- 2BrainsBase
- 2SynergySP
- 2岡田麿里
- 2PINEJAM
- 2projectNo.9
- 2Type-Moon
- 2漆原智志
- 280s
- 2CygamesPictures
- 2短片
- 21984
- 2川井宪次
- 2StudioKAFKA
- 2岸本卓
- 2浦泽直树
- 2Netflix
- 2吉卜力
- 2国产
- 2热血
- 2横山克
- 2TOHOanimationSTUDIO
- 2运动
- 2WITSTUDIO
- 1林祐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