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欺诈师 razbliuto GREAT PRETENDER razbliuto
4话 / 2024年2月23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加藤寛崇
2024-3-7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WEB 岸本卓 续作
确实不像是全力以赴做出来的片,脚本构成并不怎么新颖,设计和地区风俗元素也大都刻板肤浅,同时AC和演技作画的部分也追求一省再省,并且岸本卓总是希望故事处在一个浪漫的叙述空间——当然很难讲说这是某种执念还是单纯故事需要这种抛却些许理性的语境才能够推进,诚然整个故事还算是合格吧,只是S1饱受诟病的强行反转并没有能够在本作中看到什么有效的改进罢了。好在藤井美术板功底扎实、色彩和信息量设计详实,是支撑本作无聊日常的重要佐餐伴侣;不过最弱智的设计还是桃乐丝这个黑人妹,倒不是说我racist,没了贞本义行的人设似乎确实丑到让木讷的故事变得更加难以下咽了。 -
怪兽 一百三情飞龙侍极 MONSTERS 一百三情飛龍侍極
1话 / 2024年1月21日 / 朴性厚 / 尾田栄一郎『MONSTERS』(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WANTED! 尾田栄一郎短編集」所収) / 小島崇史
2024-1-22 / 标签: 2024 漫画改 朴性厚 TV WEB
老朴确实摆的可以,在没什么背景铺垫的情况下仅仅考虑场面的演出就是会做出这种不伦不类的东西;剑豪不是剑豪、恶人不是恶人、少女不是少女、飞龙不是飞龙;唐突的转场和意味不明的滥用大景别在传达贫瘠信息量的同时令人感到傻眼与疲惫,同时对于背动的莫名追求和作品本就摇摇欲坠的修正让几乎所有的ac和特技都显得不忍卒视,一切都显得这么青涩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散发出古朴的迂腐少年漫酸臭,果然劣根这种东西是与生俱来的。 -
狩火之王 第二季 火狩りの王 第2シーズン
10话 / 2024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3-18 / 标签: 押井守 TV 西村纯二 川井宪次 奇幻
赫赫,作监感觉是来工作室点外卖的,只有当情况实在难以为继的时候才会有人站出来充当作画消防队员修卡,剧作最终的烂活也还是憋不住给大家端上来了,一边扭曲挥手叫嚷的おかえり和EVA一边局促表情拍手称道的おめでとう一样恶臭无趣。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 标签: 原创 MAPPA TV 内海纮子 战斗 校园 不良 岸本卓 TMS
修正算说得过去吧,AC质量总体中下但修的比较稳,不怎么炫技倒也挺不错的,大岛满很c很c;可惜原创脚本太无聊了一千零一夜的设定也云里雾里的,包了那么些年的饺子到最后手法还这么生疏仓促,不过也不是差评吧,毕竟比无限滑板强。 -
小酒馆Basue スナックバス江
13话 / 2024年1月12日 / 芦名みのる / フォビドゥン澁川『スナックバス江』(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富山。
2024-4-5 / 标签: 搞笑 漫画改 TV STUDIOPUYUKAI
中段回数的中年段子还是挺有趣的,一些sns乱象和社会压力激增带来的志怪性质的小故事和民俗风趣非常有意思,李依李的声音也提高了作品俏皮程度,角色台本立回间安排很融洽;不过性骚扰黄段子确实比较下品吧,听起来比较僵硬。有几集是当广播黑听的,体验还蛮好的,这种制作只要不无聊就已经没有罪过了啦。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原创 CygamesPictures 大张正己 萝卜 TV 超级系 科幻 搞笑
摄影和修正都差强人意算能说的过去(呃那个腹肌确实忍受不了),整体优点缺点都挺明显的,只是可惜画的最可爱的美少女后面变成大妈了而且口癖很唐氏、戏份也少得可怜让人实在喜欢不起来;作画能看的其实不太多,大张随手画点特效就被奉为圭臬也挺搞怪的,反而是斋藤良成的特效量很足画的也好。 大张现在做片子思路相当脱线(虽然一直都是脑子有问题吧),堆砌奇观和致敬成为了推进情节的唯一动力:男主最后的4s伽马发型、高达立于大地之上、ultraman,一切有关大铁人和特摄的元素变成了这人的执念,以至于除开关键回数的情节都可以用“为了醋包的饺子”、“没活了”来一言以蔽之,反而表面上的基佬情结、人物塑造不足看起来并不是什么问题。 只能说cy和大伙观众都挺冤大头吧,到底什么人现在还在相信大张。 -
魔女与野兽 魔女と野獣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浜名孝行 / 佐竹幸典(講談社「月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飯島弘也;次要人物:津島桂
2024-4-5
构成冗长乏味,好在结构比较清晰,积累起来的疲劳感不会那么令人绝望,顶真司分镜回数勉强能看吧,制作资源匮乏是一眼能看出来的事情,动画层面能够夸的地方估计也就只有对于西幻风格的贯彻和几次比较不错的harmony使用timing吧。顺带一提大地叶和森川这片配音表现都像秽物一般臭不可闻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科幻 战斗 机战 堀元宣 出渕裕 川元利浩
作品本身没什么能够说的,不过有点想说社群讨论里的所谓“蒜香排骨”是什么唐氏名字,很早就想骂这个b名字了,naming sense简直堪忧。 -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相澤昌弘)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4 / 标签: WHITEFOX 漫画改 TV 水上悟志 战斗 奇幻 花田十辉 EvanCall
从本作看来,似乎并不需要太过担心白狐的制作产业复兴问题。稍微拜读了一下原作,比起震撼于动画人设和原案的差距之外,最要命的还是构成演出上的问题,花田在作品初期的节奏设计配合上本作垃圾演出家的凡庸水准让作品一度显得支离破碎又错综复杂,但好在故事结构本身不算复杂,也并无太大困扰;同时虽然奥田阳介是我非常钟爱的(幼女)人设兼作监但本作出手修正的回数实在有点少得拿不出手,中后段修正向着奇怪的方向一路狂奔了,不过人设确实很好看,所以原谅了(没法原谅,还我幼女)。 虽说前面提到制作产能其实不用太担心但多少还是不到产能基准线,何况白狐留不住人,眼下还有re0的重担,还是希望扎实地做完吧。另外本作Even call确实很c,反倒是大妈的ed写的不太行,氛围充足但词曲确实拉的不行,大妈多久能找回状态啊。 ps:cv选角合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男主黑化之后一直要憋屎配音 -
北海道辣妹贼拉可爱 道産子ギャルはなまらめんこい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星野美鈴 / 伊科田海(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藤勝行
2024-3-26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TV SILVERLINK.
本来有点期待看到京爷微服私访东百然后讲点文化碰撞的结果最后还是一转lovecome,做的还又烂又典,完整的人物弧光更是不知道是哪个世界线的故事。女主人设丑的想死,斗鸡眼不谈修正也槽点很够了,没事还喜欢给那张大脸莫名其妙的特写,跟转生王女学的演出吗?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 标签: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PINEJAM TV 欢乐 横山克 金森阳子 萌
印象里是金森初监督,不过本来也比较熟悉这种单纯的日常gag作品演出所以显得本作完成度意外地高,放送结束之前就听说了这片工期很地狱,结果实际上修正问题算是相当少了,同时摄影做的确实比较认真,有在较为周到地考虑光源的问题,魔王的几卡硬光做的漂亮,演出效果也不错;另外想要提到的一点还是本作处理地很聪明的地方:在本作类似与《在魔王城说晚安》的情境下,作品本身的看点被消磨殆尽也不过三四集的功夫,作品在明白这样的必然结局下很用力地试图去找出extra看点,通过各位配角的个性来设计一些和拷问没什么关系的桥段,将作品顺利过度到了比较正常向的日常动画,虽然情节设计比较无聊生硬,但做派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
休假日的坏人先生 休日のわるものさん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小高義規 / 森川侑(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島崎知美
2024-3-25 / 标签: 日常 漫画改 SynergySP TV
不动的张其实画的都还算能看,包袱也算是清晰明快,比较困扰的还是原作构成设计的问题吧,其实男主本身在文化冲击下的日常生活已经非常够看了,像是和超商的售货员小姐的回数都比较不错,然而作品寻找extra看点的切入点实在是有点糟糕,像是战队成员的日常生活与生平、不认识的拟人化樱花女孩以及机器猫等都和作品最舒缓苦涩的社畜日常生活相去甚远,还有就是男主配的像便秘。ps:这片很多小动物的张画的都还挺不错的,顺便虽然批评了樱花女孩的支线故事但是我还挺喜欢她的,她真可爱。 -
物理魔法使马修 神觉者候补选拔试验篇 マッシュル-MASHLE- 神覚者候補選抜試験編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4-3-31 / 标签: A-1Pictures 漫画改 战斗 TV 奇幻 续作
看起来似乎比前作还不如,不仅是修正已经撑不住了,原作构成能力低下的问题也终于开始展现出来了,只能说S2这个潮流级的op挽救了本作的路人缘吧。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A-1Pictures 战斗 漫画改 韩漫 爽文 TV 奇幻 龙傲天
相当灾难级的改编。各方面来讲几乎都不忍直视,作画部分放送前金子就在sns上吹菅野芳弘吹地很厉害,但实际上不仅摸的不行、仅有的产出也很微妙,除开这点动画在AC部分没有选择照搬条漫而是清一色的blender大场面加华丽夸张的机位运动,不仅角色体态显得渺小、实际上分镜也混乱,信息量不足更加是不用多说的东西;但作品又在很奇怪的地方却意外地非常照本宣科地遵循原作,在条漫快速地下拉式浏览的载体属性下,许多日常的情节、不重要的文戏都是能够被快速遗忘刷去的冗余,但动画却莫名其妙地把这些消化不了的东西也挪移了过来,比如最后一话妹妹的桥段;同时作品对于条漫叙事的连续性保有异常的幻想,这让很多主线内的双线叙事以及蒙太奇看起来无力又困扰;修正方面一直都不温不火说得过去,不过人设确实够丑,修的好不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最难以容忍的还是泽野的发挥,写的都是什么腌臜,曲难听词搞笑。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恋爱 校园 牛尾宪辅 漫画改 TV 日常 SHIN-EI
脚本节奏挺工整的,拿这作黑花田实在是没有什么道理,而且讲实话花田也不算什么特别垃圾的脚本家,事实反而恰好相反吧。 一直感觉这片人设挺丑的,所以尽量不怎么去挑修正的问题,但绘柄修得不像、人物形体走样、动规透视错误,诸如此类的问题频出已经让正片质量迫切地需要一个稳固均一的作监救火了,实在是很难无视。此外作品似乎很中意设计庞大有力的场景,诸如雪夜路灯下的长椅,这样借助廉价演出装置的设计来传达增强演出意图不算有错但确实着墨过头,演出用力又庄重但实际上可能故事就是再讲两个小屁孩说笑聊日常卿卿我我,这样的演出法不但很偷懒而且很割裂。比较不错的回数大概可以看看稻垣和一居一平的回数吧,一居一平成长还挺令人吃惊的,水平比幕末替身传说产出强了不少,樱井回有点瑕疵但也挺不错的。 oped都挺优秀的,正片则基本全依仗牛子的出色发挥,他才是一直在c的那一个。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湊未來 / ぶんころり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MF文庫J) / 仲敷沙織、[副]レコメンデーション
2024-3-23 / 标签: 轻小说改 异世界 SILVERLINK. 湊未來 TV 奇幻
修正水平差异很大,并且大多数时间都挺没法看的;AC水平也是参差不齐,AC分镜也糟糕到不行:数量多到傻眼的镜头运动似乎成为了主流,而日常的演出中又不见这些需要的东西;剧作方面堪称灾难吧,只是把食材一股脑丢进锅里是煮不出可口的饭菜的啦……至少先切一下吧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3-22 / 标签: 漫画改 肉番 后宫 TV 鬼頭明里
在同赛道作品中修正算是勉强能看的,除此之外确实乏善可陈,令人最困惑的还是删减掉本就不多的杀必死去压缩空间讲本作恶臭的少年漫改主线,不过比起内田真礼配的出云天花,确实还是后者更能令人恼怒一些,反倒一直不看好的鬼头明里声音协调许多。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 标签: 百合 卖肉 魔法少女 漫画改 搞笑 TV 旭production
感觉比较合格的回数也就ep1、13吧,其余回数修正就已经捉襟见肘了;实际上关键回数的设计痕迹还是能看出心思的,比如roko的个人回以及玩偶妹和haruka的回数;杀必死的女体都在追求一种类似onimai中的绝对立体正确,肋骨和比基尼桥两侧的腹肉是一定要画出来的,大部分时候并不怎么好看就是了,不过有追求其实是好事。 ps:レオパルト新皮套(?)单回的特效和obake意外画得很可以,新皮套也挺涩情的,就是古贺葵那个夹子声音真听不得 -
弱角友崎同学 2nd STAGE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nd STAGE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4-3-28 / 标签: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TV 校园 恋爱 续作 柳伸亮 矢野茜
修正按照p9水准来说或许能称得上尽力,只是确实还是没眼看就是了,拜读过原作之后对动画展现出的幼稚和矫情感到释然,矢野茜的人设也比原案顺眼几分。 -
异修罗 異修羅
12话 / 2024年1月3日 / 小川優樹 / 珪素(電撃の新文芸/KADOKAWA刊) / 菊地洋子、高品有桂;副人设:山田裕子、福島達也;嘉宾角色设计:吉田潤、坂田理、岡崎洋美、新垣一成
2024-3-22
摄影和修正真的很烂污……持续了六集的不怎么深刻的人物介绍也确实称得上灾难般的构成了 -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想不明白~大忘年愉快会2023~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はわからない~大忘年おたのしみ会2023~
1话 / 2023年12月31日 / 槌田 / 槌田
2024-1-2 / 标签: Type-Moon 搞笑 2023 FGO 短片 OVA 泡面番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0 / 标签: StudioColorido 2023 OVA 漫画改 战斗 川野達朗
男主早点死掉这片能好看十倍,现在的他就像虎杖悠仁之于jjk。ps:大家穿搭都好酷哦,想学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21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吉原正行 职场 家庭 酒 动画电影
嘴之前首先还是要肯定相马p久违地重新出山(笑)为本作争取到的诸多帮助。川面的人设确乎有种神奇的魔力,在认定不怎么精细后居然随着观看时间推进越来越耐看,修正虽然比较撑不起剧场动画的场面但作品还是贡献了非常多出色的高纵深背景卡和卓越的lo、并且考虑到pa还处在复兴中的产能问题这里就不再苛责。 作品脚本构成口味过于清寡反倒给画面演出无形中增添了巨大的压力,而本作矛盾又无力的演出风格让观众只能捡演技作画的糖渣子吃更是令人哭笑不得;剧伴部分虽然加藤的曲写的都还不错但作品明显展露出对声音元素运用的生疏和笨拙,在情节推进本就阻滞的当下,角色富含戏剧冲突的台词又在糟糕的剧伴运用下显得莫名滑稽。 难免扁平的人物形象非但没在后半段立起来反而是让我在前半段就厌恶到再起不能,同样用烂了又用得这么不纯熟的“东日本震灾对日常的毁灭”的dejavu最后也像工业乙醇一样刺鼻。
看过的标签
- 66TV
- 38漫画改
- 21原创
- 17剧场版
- 13轻小说改
- 12战斗
- 11搞笑
- 10奇幻
- 10OVA
- 10漫改
- 10续作
- 9科幻
- 6MAPPA
- 6恋爱
- 6A-1Pictures
- 62023
- 5日常
- 580年代
- 5百合
- 4MADHouse
- 4异世界
- 4萝卜
- 4偶像大师
- 4校园
- 4WEB
- 4押井守
- 3偶像
- 3JUMP
- 3CloverWorks
- 3AIC
- 3SILVERLINK.
- 3泡面番
- 3小说改
- 3光之美少女
- 3续集
- 3游戏改
- 3P.A.WORKS
- 3东映
- 3后宫
- 2龙傲天
- 2Studio4℃
- 2动画电影
- 2职场
- 2TMS
- 2机战
- 2青春
- 2BrainsBase
- 2SynergySP
- 2岡田麿里
- 2PINEJAM
- 2projectNo.9
- 2Type-Moon
- 2漆原智志
- 280s
- 2CygamesPictures
- 2短片
- 21984
- 2川井宪次
- 2StudioKAFKA
- 2岸本卓
- 2浦泽直树
- 2Netflix
- 2吉卜力
- 2国产
- 2热血
- 2横山克
- 2TOHOanimationSTUDIO
- 2运动
- 2WITSTUDIO
- 1林祐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