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理魔法使马修 神觉者候补选拔试验篇 マッシュル-MASHLE- 神覚者候補選抜試験編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4-3-31 / 标签: A-1Pictures 漫画改 战斗 TV 奇幻 续作
看起来似乎比前作还不如,不仅是修正已经撑不住了,原作构成能力低下的问题也终于开始展现出来了,只能说S2这个潮流级的op挽救了本作的路人缘吧。 -
弱角友崎同学 2nd STAGE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nd STAGE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4-3-28 / 标签: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TV 校园 恋爱 续作 柳伸亮 矢野茜
修正按照p9水准来说或许能称得上尽力,只是确实还是没眼看就是了,拜读过原作之后对动画展现出的幼稚和矫情感到释然,矢野茜的人设也比原案顺眼几分。 -
大欺诈师 razbliuto GREAT PRETENDER razbliuto
4话 / 2024年2月23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加藤寛崇
2024-3-7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WEB 岸本卓 续作
确实不像是全力以赴做出来的片,脚本构成并不怎么新颖,设计和地区风俗元素也大都刻板肤浅,同时AC和演技作画的部分也追求一省再省,并且岸本卓总是希望故事处在一个浪漫的叙述空间——当然很难讲说这是某种执念还是单纯故事需要这种抛却些许理性的语境才能够推进,诚然整个故事还算是合格吧,只是S1饱受诟病的强行反转并没有能够在本作中看到什么有效的改进罢了。好在藤井美术板功底扎实、色彩和信息量设计详实,是支撑本作无聊日常的重要佐餐伴侣;不过最弱智的设计还是桃乐丝这个黑人妹,倒不是说我racist,没了贞本义行的人设似乎确实丑到让木讷的故事变得更加难以下咽了。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29 / 标签: MAPPA 战斗 漫画改 TV 咒术回战 JUMP 续作 御所園翔太
gosso确实无愧于最适合jjk2的监督。gosso的强大之处并不仅仅在于e1e2展现的强大分演水准以及其在原画岗一线的实际作画水平,当然也不仅仅在于其广阔的人脉和对项目的工作任务分配,而是他甘愿为了这个糟糕透顶又冒着浓浓商业气味、野心勃勃又知之甚少的企划擦屁股;miso回和gosso担纲的e1都非常优秀,当然高质量的AC是贯穿全作的,你甚至可以看到很久没怎么画的温泉几乎一人原了整个Apart,但越是看到创作者为了这个因为咒术回战0剧场版商业成绩超出预期而诞生的无理取闹一般的企划拼尽全力,我越发觉得事实不应该是这样的,mappa这样的加害者不该坐到我们分享胜利果实的人群中来。 -
女友成双 第二季 カノジョも彼女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鈴木孝聡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萩原しょう子
2023-12-23 / 标签: 后宫 搞笑 漫画改 TV SynergySP 续作
讲真这片修正真的好拉,猴子男主还莫名其妙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坚持和原则,真搞不懂猴子。修正真的烂,画的真的好丑。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2 / 标签: 漫改 TV TMS 续作 冒险 集英社 科幻
细节的评价几乎和前半一样吧,不过终于修正力也掉下来了;Dr.Stone最好看的部分正是人类文明复兴的初期,高度发展之后的叙事过程一如这片中期的包饺子情节一样,实在味同嚼蜡;而后半这种幼稚的不行的奇幻风格作战则更是无聊中的无聊。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第2部分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设:田中萌、井川麗奈、中智あすか、色部美穂、吉田駒未、鬼澤佳代、中村佑美子
2023-12-22 / 标签: 漫画改 TV StudioKAFKA 奇幻 续作 魔法
作品摄影水平相当不安定,配合演出有时候能达到相当不错的效果,创造出非常耐看的单卡,但大部分情况下摄影风格都是厚重且浓密,这点在角色头发高光上尤其明显,当然卡夫卡作为接盘侠能全程维持宽松工期和非常稳定的修正已经非常难得,很难再去说些苛责的话。说实话后半比不明所以的前半好看很多,虽然我已经几乎忘记S1讲了些什么,神棍一样的魔法对话我也不是很明白,不过最切实的感受还是和S1一样,作品将男主人公抽象成一个无性无脸纯概念的存在,这点在S2看来相当之不适用,智世有自己的生活和感情,而如此疏离开智世两人和她们所抱持的情感在角色如此纷繁复杂的S2通篇看来并不明智,以至于我几乎难以意识到艾利亚斯这季做了什么,两人浪漫的屋顶约会也令人摸不着头脑,在周遭情节和人物刺激观众感知的当下,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子不该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表达她的感性。 -
恶魔君 悪魔くん
12话 / 2023年11月9日 / 追崎史敏 / 水木しげる / 渋谷秀
2023-12-5 / 标签: 老物 续作 Netflix TV 漫画改 东映
非常扎眼的海带影和逼仄的lo搭建出了非常有趣的日常世界,无奈作品本身故事和情绪的乏味和干涩展现出了跨时代但一脉相承的无力,这种老物续作的无力不仅仅是在表层的构成上、同时也存在于不明所以的分集演出中;杰作要义并非是“新时代没有承载旧时代的船”而当是“所罗门的笛子是用心演奏”的。现世当然不是“千年王国”,评论者和观众也未必没有恶魔可怖。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9-29 / 标签: 雨宮天 楠木灯 Feel. 轻小说改 TV 梅原裕一郎 续作
修正除了最终回以外都意外的还不错,比起上一季度有挺大改善的,轻小说脚本不细琢磨还是挺有趣的,作品前半部分(爆炸小子楠木灯)的主线部分还是挺好看的,故事虽然写的比较老套但还算精彩,但后半上坂堇配的那个bitch主线真有点不行,感觉写的不是很好,核心部分写的还是太糟糕了,本来S1是没能成功看下来的,但是听说这季度有楠木灯个人主线所以将就看了,不过没有报多大能看完的期望,但实际看下来也远没有S1痛苦,S2前半能给到6吧,后半给4好了。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9-24 / 标签: TV CloverWorks 漫改 戸松遥 续作
续作在少男少女们从纠结的恋爱气息里剥离出来、回到日常生活中去时产生了相当大的阻力,这不仅仅是少男少女们不切实际的恋爱fantasy促成的结果,同样也是对于“日常生活”定义的模糊,在这种piece作品中搞不清楚然后浑浑噩噩地按照刻板印象进行下去的日常生活开始让哪怕再愚钝的观众都察觉到了异样,毕竟青春校园恋爱的体验可比百无聊赖的日常生活对观众而言珍贵且不熟悉许多。作品维持了s1开始就很独特的摄影风格(贬义,鼻上影怪物佐久间悠也)确实也辅佐了一下演出吧,当然其实好像也没什么演出拿得出手(老实讲两次石滨回做的都不怎么样),比较有趣的一点是,原作其实好像已经是老物了,但剧作旧时代的气息却不怎么刺眼,只有每次看到ed的翻盖手机画面才能想起来这点,也算是改编作品迎合市场值得肯定的部分吧。看S1的时候还在上高中,结果S2放送的时候却感觉自己已经是老头了,我真自大啊。
看过的标签
- 66TV
- 38漫画改
- 21原创
- 17剧场版
- 13轻小说改
- 12战斗
- 11搞笑
- 10奇幻
- 10OVA
- 10漫改
- 10续作
- 9科幻
- 6MAPPA
- 6恋爱
- 6A-1Pictures
- 62023
- 5日常
- 580年代
- 5百合
- 4MADHouse
- 4异世界
- 4萝卜
- 4偶像大师
- 4校园
- 4WEB
- 4押井守
- 3偶像
- 3JUMP
- 3CloverWorks
- 3AIC
- 3SILVERLINK.
- 3泡面番
- 3小说改
- 3光之美少女
- 3续集
- 3游戏改
- 3P.A.WORKS
- 3东映
- 3后宫
- 2龙傲天
- 2Studio4℃
- 2动画电影
- 2职场
- 2TMS
- 2机战
- 2青春
- 2BrainsBase
- 2SynergySP
- 2岡田麿里
- 2PINEJAM
- 2projectNo.9
- 2Type-Moon
- 2漆原智志
- 280s
- 2CygamesPictures
- 2短片
- 21984
- 2川井宪次
- 2StudioKAFKA
- 2岸本卓
- 2浦泽直树
- 2Netflix
- 2吉卜力
- 2国产
- 2热血
- 2横山克
- 2TOHOanimationSTUDIO
- 2运动
- 2WITSTUDIO
- 1林祐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