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6-5 / 标签: 吉卜力 宮崎駿 2021 剧场版
好吧我承認我看不懂.開始大概明白了宮崎駿的格式了.前面靠單一場景爆發,多樣性.後面進入核心主題,推主線.波兒的前段過於強力澎湃,情感都溢出來了,導致後面少了一些味道(雖然還是很好看).音樂帶動整體的完美示範,老人與小孩相映成趣,17萬張作畫紙真的沒有跟你開玩笑,水黏稠的質感很有趣,線條背景簡單就是美.暫時先給7分,再多看幾次確定了才進8分畢生愛作.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1-2-12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押井塾結的果子,神山等新一代的原點,寺田克也標誌性的角色設計,竹田悠介美得令人窒息的背景美術,令人沉浸其中的英文配音,耐人尋味的故事,世界觀設定,40分鐘0喘息,緊湊的劇情編排,豪華的原畫,制作陣容,這就是全盛時期,日本第一的Production I.G!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1-3-10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剧场版
竟然察覺不到聲優換了人和中文翻譯上和95年的分別(比較淺顯易懂),我實在是一個不合格的攻殼廚.除了我不合格外,那些3D也不合格(對比04年的無罪),特別是3D場景和手繪的轉換(跳樓和潛水).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修復後小倉宏昌像神一樣的背景美術和杜比6.1跟川井憲次的完美搭配,耳朵懷孕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1-7-9 / 标签: 2021 7分 剧场版
匠心獨運, 風華絕代, 賽璐珞時代的最後產物, 一個完美的句號, 一支華麗的last dance. 當川尻認真時, 可真的無人能敵, 一捨標誌性的獵奇色情元素, 保留豐富的場景設計和風格迥異的打鬥. 和天野天作之合, 人物散發出令人屏息的氣質. 沒有花巧的戰鬥動作, 只有絲滑無比的一連擊. 浪漫至極, 貫徹愛的極道, 愛得天花亂墜, 愛得欲生欲死. 學懂放下, 才是真愛. 願賽璐珞和D一樣永世長存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1-5-16 / 标签: 2021 剧场版
這真的是手繪!?對上一次被畫面震撼已經是很久前看無罪的事了.我貧瘠,膚淺,愚蠢的詞彙量不足以形容大都會的畫面.人和機械這深奧的議題化成如詩的童話故事,融合手塚治虫的畫風和林太郎別樹一幟的監督手法帶給觀眾無法取代的沉醉感.插入曲賦予了這冰冷的蒸氣朋克世界一絲柔情和哀傷.畫面是高配版的惡童,情感爆發上是低配版的深淵劇場版3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1-5-22 / 标签: 2021 吉卜力 6分 剧场版
比較私人的一部電影.為夢想而放棄學業,奮鬥中卻難以開口,家人的不理解,遇到興趣相同的人一見鐘情卻互不相識, country road的鄉愁和尋找家的所在與離別每樣小事都與我息息相關.之前一直以為側耳傾聽和貓之報恩一樣(貓男爵),看過後才發覺不能相提並論.結尾和合奏是毫不掩飾的滿分,上半段是甜蜜的青春戀愛,後半不急不忙地帶出了成熟的主旨,結合得相當完美.city pop的封面合集.可惜了,近藤.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21-1-20 / 标签: 2021 6分 剧场版
緬懷今敏,開頭一針見血地帶出日本老年化社會的問題,長達40分鐘的高潮,大友克洋的機械,非常有趣又感人,可惜沒有再深入探討先前帶出的議題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21-6-15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6分 剧场版
因為這部作品的出現,徹底打亂了我的評分準則.在6分和8-9分之間猶豫不決.太震撼了,我看完第二次後再作評論.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1-5-21 / 标签: 2021 細田守 6分 剧场版
最湯淺的細田守,集大成之作.時空少女和怪獸之子的coming of age,夏日作戰和數碼寶貝的親情和代代相傳,狼的孩子的姊弟,海賊王的場景轉換.可以看出細田守擅長的各方面有了飛躍性的突破和全盤掌握(橫移,3D,無影,積雨雲,獸(?)),已入無人之境.請先補完所有細田守作品再看這部,我不會怪那些給低分的.山下達郎和OST弄哭我了.結尾簡而有力,被車站和魚震撼到.別在意我給6分,在心中是滿分.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1-7-16 / 标签: TRIGGER 2021 6分 剧场版
比13年的OVA出色,整體提升了一個檔次,不論是作畫、人物描寫、配樂、節奏上.吉成曜再次帶領TRIGGER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作品裏透過配樂慢慢滲出來的夢幻魔法感是不能被取代的,就如同剛步入迪士尼門口聽着一旁廣播機放着的旋律,輕鬆愉快的心情油然而生,這就是小魔女帶給我的感覺.作畫的水平不必我多說了,尤其番茄醬的呈現方式讓我的下巴掉在地上了.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4-14 / 标签: 2021 吉卜力 高畑勲 6分 剧场版
和是枝裕和的無人知曉有幾分相似,胃痛情節背後的社會問題才是真身.節子二人的死亡還象徵了一個世代的滅亡,沒錯,就是現今年輕一代.其實不只在日本,關心自己國家,文化,有身份認同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他們隨波逐流,失去了大和魂,不再是日本人了,只不過是剛巧在日本出生而已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4-16 / 标签: 2021 6分 剧场版
看的時候不斷自問:到底是怎樣製作出來的,全日本最頂尖的動畫人齊集一堂,最高創作純度的真動畫,今敏的初嘗試,妄想代理人的前身,極具玩味性地show off自衛隊,內裏卻是特效馬戲團,庵野學着點吧,偽一鏡到底紅色大炮的賽璐珞片一定很壯觀吧?話說收得太好了吧,那滲進窗戶的光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1-2-1 / 标签: 2020 6分 剧场版
為作畫而生的瘋狂,動畫化的MAD MAX,一場毫不留情,充滿野心的視覺盛宴,我當初在電視這種小螢幕上簡直侮辱了這場晚會.美中不足的是最後長達40分鐘的賽車,不但沒有突顯各個選手的特色,突如奇來的怪獸甚至打斷了節奏,前面塑造的世界觀後面也只是輕輕帶過,可惜了.我理想中的40分鐘賽車是一句台詞也沒有的,除了瘋狂之外就是瘋狂. Redline不是一部電影,而是最純粹的一種精神.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1-17 / 标签: 庵野秀明 6分 2022 剧场版
補標. 開場節奏太快, 剪得太跳脫. 古語有云劇場版只不過是幾集TV強行拼在一起, 而序的前半(美里家前)更是一堆clips合在一起, 完全沒有連接感. 相反後半則驚喜連連, 真嗣和美里的新描寫放在信任和理解、體諒上, 戰鬥更有臨場感, 更賣力介紹世界, 炒冷飯的天花板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5-24 / 标签: 2021 吉卜力 宮崎駿 6分 剧场版
老實說這部和夏日大作戰一樣,屬於我覺得難看但又好像是我道行不足,值得一再回味.日本版的阿凡達,氣勢磅礡的大混戰,前期不慌不忙地帶觀眾走進這個有着眾多元素的奇幻世界,女性社會的設定令人着迷.中後期特別是戰爭那段掌控得有心無力,可是宮崎駿動用每一條線微小的律動,久石讓奏出每一個音符,二人力挽狂瀾的精神令我肅然起敬.一拋幼兒感,深入探討自然,人文,戰爭,仇恨.特別是仇恨的主題,耐人尋味,我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