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邦三世 pilot film ルパン三世 パイロットフィルム
2话 / 1989年2月15日 / 大隅正秋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芝山努
2022-2-19 / 标签: 2022 5分
這才是動畫啊! 短短十分鐘介紹了性格鮮明又有個人魅力的幾位主角, 多樣性的畫面很有趣, 特別是峰不二子那段閃影. 畫面呈現上有貓和老鼠的味道(繃帶那段). 話說由頭到尾只有峰不二子的側面太可怕了吧 -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高橋正典 / 望公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山口智
2021-6-19 / 标签: TRIGGER 2021 5分
衝着Trigger來的,意外地「能看」,即使不是原創trigger也沒有偷懶,演出作畫一樣生動有趣(特別是op).私貨滿滿,klk的剪刀,字體,大腿等總是突如其來地出現,少驚喜.早見的爆發原來是出自這裏,久仰大名了,令我再次意識到聲優的重要性.異能段>戀愛段,鳩子carry全場,想像不到如果少了鳩子這部作品會是多麼的無趣和不好玩.整體偏悶,還可以,不會給低分. (4.5) -
妖兽都市 妖獣都市
1话 / 1987年4月19日 / 川尻善昭 / 菊地秀行 / 川尻善昭
2021-6-18 / 标签: 2021 5分 川尻善昭 剧场版
比起獸兵衛,我更喜歡妖獸.霓虹黯影,播着情歌沒有盡頭的彎道,川尻標誌性的暴力美學,淫獸設計,黑白閃和毫無邏輯可言的劇情,雖不完美卻別有一番浪漫,引人入勝.獸兵衛過於拘泥於人物描寫和角色描寫,導致節奏嚴重割裂,中段極為沉悶.相反,妖獸明快瀟灑,不裝模作樣,祼露鏡頭之多畫龍點睛.plot twist可有可無,不破壞整體 -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21-2-13 / 标签: 2021 5分 剧场版
川尻美學融合日本文化的體現,一部真正的武士忍者動畫.前段介紹角色和打鬥之間的拿捏剛剛好,讓人一下子就投入這個奇幻,暴力,色情的世界.逐一消滅敵人的設定引人入勝,可惜中期和後期戰鬥與戰鬥之間拖太久了,節奏嚴重受影響,甚至出現不入戲,被抽離的感覺.小倉宏昌的背景美術和小池健的作畫支撐整部電影,特別是全紅的背景配上黑影和主角vs石頭人那段.主角二人之間的感情描寫意外豐富,最後一的黃金打鬥華麗得令人髮指.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1-2-1 / 标签: 5分
-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的日常 タチコマな日々
73话 / 2011年8月26日(全集)
2021-1-20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5分
在每集沉重的結尾上附帶一點幽默,還不忘做主旨總結,萌出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