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31 / 标签: 2020 湯淺政明 Netflix
第7集開頭的Rap,第8集的D.V.M.N,第9集的今夜だけ,第十集悲壯的結局,連貫性太好,牛尾給出了最好的配樂,可以說牛尾x湯淺這個組合真的讚 -
名侦探柯南 绀碧之棺 名探偵コナン 紺碧の棺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1-31 / 标签: 2020 剧场版
不行,真的太悶,就算給小孩看也一樣會悶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31 / 标签: 2020
我倒是蠻喜歡L死了之後的故事,這樣才能帶出死亡筆記對月身邊的人和他自己的影響,中段綁架misa的長篇幅令人身同感受,好像真的被關了似的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1-1-31 / 标签: 2020
完全不好笑,無聊至極,想像不到到底是年齡多低的人才會覺得好笑 -
Daicon3 开幕动画 DAICON III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1年8月22日
2021-1-31 / 标签: 2020 GAINAX 庵野秀明
宅魂爆發,年輕真好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1-31 / 标签: 2020
非線式敘事手法,中村豊突如其來的作畫炸裂,故事和人物真的不行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27 / 标签: 2020 A1
除了OP的梗外毫無亮眼之處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27 / 标签: 2020 新房昭之 物語
5個女主各有特色,如刀片般鋒利的對話,第5和12集10/10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1-27 / 标签: 2020 湯淺政明
對夢想最真實的描寫,聖誕節,惡魔的落敗,文革的自白,最後一戰,只可以給10/10,畢生愛作 (9.0)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1-27 / 标签: 2020 A1
反覆述說着單一回憶故事,第二集10/10,之後越來越差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27 / 标签: 2020 庵野秀明 10分
【9.7 (比攻殼高)】一年多後重看,感受之深難以形容.1集完美展開. 5-6集綾波登場. 9集多線敘事每個角色也說了一點,節奏極強. 11-12集淡淡描寫+激烈戰鬥,非常強. 15,16集是我最喜歡的兩集,角色解構的同時不忘節奏劇情,所有角色補完. 18無感,但不到悶得入睡,只是單純普通,過譽了. 19集比18好. 22>26>23>24>25. 意識流其實淺白易懂. Eva在美學上史上第一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1-1-20 / 标签: 2020 6分
當我在想完美的後宮不存在的時候, Golden Boy出現了.故事還沒有開始已經被那上色精緻的OP震撼到.除了賣肉情節外,每個角色都意外地有額外編去描寫,而且把每個女主角都塑造得各有特色,毫不重複,十分討喜,甚至在各集都有人物曲線.錦太郎也不像現在一般的後宮男主,他怒力向上的精神簡直是我的榜樣!最後一集還簡略了動畫的製作過程,太神了.話說這原畫陣容也太豪華. -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的日常 タチコマな日々
73话 / 2011年8月26日(全集)
2021-1-20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5分
在每集沉重的結尾上附帶一點幽默,還不忘做主旨總結,萌出新天地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1-20 / 标签: 2020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9.8】視覺上我最喜歡的作品,押井守極致的美學,融合意大利教堂,香港九龍城寨,台灣廟會,大屋裏的幻覺如夢,中段的蒙太奇如畫,結尾的告別如詩,超越95版無限陪,押井守再次戰勝了自己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1-20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10分
【10.0】神山帶領IG走入新世代,單元劇每集令人反思,連續劇極為緊湊,配樂一流,跟角色的心連成一線,沒有任何作品能超越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20 / 标签: 2020 GAINAX 今石洋之
各種標誌性台詞/動作推動整部作品,中島一基劇本+今石洋之執導,只用8集時間堆疊了別的動畫24集都做不了的角色曲線,非常立體,第1,2,8,11,25,26,27集,極為緊湊,編排100分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