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6-22 / 标签: 2020 押井守 Production.IG 10分 剧场版
【9.6】這是我看的第2502次了,發現了文本既不濃縮,不深奧資訊量也不大,完全是部有探討特別議題的cyberpunk作畫爽番.每一段的銜接可謂天衣無縫,節奏流暢甚至可以用輕快來形容.比起存在主義我更喜歡理解為身份認同和dont lose your way,像klk一樣.看過這麼多次後漸漸覺得普通了,但無阻成為我的畢生愛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27 / 标签: 2020 庵野秀明 10分
【9.7 (比攻殼高)】一年多後重看,感受之深難以形容.1集完美展開. 5-6集綾波登場. 9集多線敘事每個角色也說了一點,節奏極強. 11-12集淡淡描寫+激烈戰鬥,非常強. 15,16集是我最喜歡的兩集,角色解構的同時不忘節奏劇情,所有角色補完. 18無感,但不到悶得入睡,只是單純普通,過譽了. 19集比18好. 22>26>23>24>25. 意識流其實淺白易懂. Eva在美學上史上第一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1-20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10分
【10.0】神山帶領IG走入新世代,單元劇每集令人反思,連續劇極為緊湊,配樂一流,跟角色的心連成一線,沒有任何作品能超越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1-20 / 标签: 2020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9.8】視覺上我最喜歡的作品,押井守極致的美學,融合意大利教堂,香港九龍城寨,台灣廟會,大屋裏的幻覺如夢,中段的蒙太奇如畫,結尾的告別如詩,超越95版無限陪,押井守再次戰勝了自己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1-31 / 标签: 2020 京阿尼
我大輕音最高,對於一個高中生涯已逝去的人來說很有感覺,動容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20 / 标签: 2020 GAINAX 今石洋之
各種標誌性台詞/動作推動整部作品,中島一基劇本+今石洋之執導,只用8集時間堆疊了別的動畫24集都做不了的角色曲線,非常立體,第1,2,8,11,25,26,27集,極為緊湊,編排100分 (8.9)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1-27 / 标签: 2020 湯淺政明
對夢想最真實的描寫,聖誕節,惡魔的落敗,文革的自白,最後一戰,只可以給10/10,畢生愛作 (9.0)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1-2-1 / 标签: 2020 今石洋之 TRIGGER
皐月我婆,sushio最高,毫無邏輯的燃,再帶出階級和做自己的議題,每集的劇情極濃縮, masterpiece (8.9)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27 / 标签: 2020 新房昭之 物語
5個女主各有特色,如刀片般鋒利的對話,第5和12集10/10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31 / 标签: 2020 湯淺政明 Netflix
第7集開頭的Rap,第8集的D.V.M.N,第9集的今夜だけ,第十集悲壯的結局,連貫性太好,牛尾給出了最好的配樂,可以說牛尾x湯淺這個組合真的讚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1-31 / 标签: 2020
第一集10/10,完美展現聖杯戰爭的殘酷和無情,第一季前段極為緊湊,最喜歡切嗣大宅一戰,金閃閃和崎禮的對話引人入勝,果然沒了士郎就是不同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7-16 / 标签: 京阿尼 2020
【8分】一年後重看,別有一番滋味.之前對於麗奈的「不甘心,不想隨波逐流,想突出想成功」感受是非常深的,也因此激勵了在放棄邊緣的我.現在再看,我還是沒變,但更能代入久美子了,「性格很差,不善於交際」都和我很像.也許這就是京阿尼的魅力吧,能將角色們緊密複雜的心思細膩地呈現出來.看的時候一半注意力在腿上,這是京阿尼癖好拉得最滿的作品沒有異議吧?都給懂完了.第8集陪我走了很了長一段路,失落時服用最佳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1-1-31 / 标签: 2020
無敵的3D,人物描寫很出色,氣氛很棒,完美的動畫化,眾人的標桿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1-3-24 / 标签: 2020 WITSTUDIO 待核實 7分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3-24 / 标签: 2020 待核實 WITSTUDIO 7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1-3-24 / 标签: WITSTUDIO 2020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31 / 标签: 2020
我倒是蠻喜歡L死了之後的故事,這樣才能帶出死亡筆記對月身邊的人和他自己的影響,中段綁架misa的長篇幅令人身同感受,好像真的被關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