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8 / 标签: 人生 京阿尼 key 家庭
撇开前八集带点娱乐性质,第九集之后关于人生与家庭的立意讨论完全升华了一个档次。 长大后我便成了你,方知你的酗酒颓然,不过是将自己的一生托付到了自己身上。这样的一生,对于那个男人,是否是幸福的? 这个问题至今恐怕仍是未知。只不过,生活中的善良、互助、坚守,正是这些换来了光玉,换回了渚和汐,让幸福生活继续下去。所谓生活,不过就是这样相互扶持中坚持下去的过程。 第一部让我发现,动画是现实与幻想间的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4 / 标签: MADHouse 公路片 漫画改 斋藤圭一郎 异世界
居然是2023年,这年代感觉难得的娓娓道来的富有人情味的故事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2-1-16 / 标签: 日常 偶像大师
天不生我爱马仕,偶像万古如长夜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10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励志 人生
挣扎着活下去的故事。无论是零、三姐妹、众棋手,甚至是香子姐姐,面对着双亲去世、人渣父亲弃养、欺凌、背负着故乡的名义,或是简单的失去父母的恩宠而选择了病态的生活,都在贯彻着各自的思想挣扎着活着。 正如作者所说,她也不知道零将走向何方,她想和零与读者们一同寻找这个答案。比较写实的漫画(虽然学生棋手这点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且积极向上。动漫理应如此,现实与梦幻间寻找真物,并劝人向上。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5-30 / 标签: 青春 校园 J.C.STAFF 羽海野千花 大学 人生
在补足各人物的成长背景后,人物更加鲜活,立意也更加升华。观感提升了一档。对倒数第二集有些迷惑,奔四的老师阿修到底对侄女阿久什么感情,其与森田矛盾又为何。无论什么情感,各角色都努力着思索着,最终的选择都值得回味。天下没有不散宴席,对于这群伙伴,这样的句号这样的描绘实在再美好不过。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2-17 / 标签: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京阿尼 轻小说
现在想来,凉宫的消失确实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动画剧场版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9-11-18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MADHouse 平行宇宙 校园
目前暂时只是一周目,依然回味无穷。第一次发现监督鬼才可以产生如此奇妙的效果。第一集画风会有些劝退,前五集几乎全是铺垫也会因似曾相识而疲劳(此时又因迥异的画风反而没那么劝退。。有点想起了无尽八月)。但是,从第九集开始厚积薄发,前面的铺垫一条条的引爆,实在是太不可思议的观感体验了。比起石头门这类多宇宙,该作留下了更独特深刻的印象:命运石之门线可遇不可求,难以穿越改变世界的我们只需当下。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5-6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EVA Khara 原创 有生之年
大师以艺术品的画面,尝试和观众对话,这会是怎样的场景?无论是开篇治愈阴影的日常,战前难以呼吸的压迫感,决战时拳拳入肉的斗争画面,气氛营造,最后电车上的哲学意境的探讨,以及最后线稿结束回到现实的镜头切换,全方位的艺术品。没能赶上时代看这部作品多少有些惋惜,谢谢痞子的分享。再见了,所有的EVANGELION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7-8 / 标签: P.A.WORKS 励志 职场
客观评价,可能对于大学毕业生杀伤力较强,但是本身的质量也的确够硬。 剧情节奏把控到位,足够紧凑;立意也足够,无论是高中朋友间的梦想还是沉浸于手头工作而茫然于自己的目标问题;群像剧各人物形象也比较丰满。基本都刷新了我的认知。 非要挑瑕疵,可能偏萌的画风,推荐给完全没看过动画的人,一时还是无法接受。其它在我心中基本完美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1-1 / 标签: J.C.STAFF 街机游戏 恋爱 高分少女 漫改
用相对朴实的画面,用有时代感的素材,认真地讲故事。纯3d制作也没有太多违和感,JC很好的扬长避短。剧情白学先不作评价,愿意相信迷人的街机游戏真的能吸引男女生,诞生如此错综的关系。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2-2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红辣椒
看异度侵入说像转过来的。说实话,设定可能相似但完全不是一个风格。虽然不是我最期待的科幻悬疑,但每一段小剧情都融入有大量信息。多种引申义和讽刺义都很耐人寻味。今敏属实大师。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5-6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Khara 2009 原创
微日常+超现实展开,流畅而有冲击感的作画。多方面教科书级别的剧场版居然是09年的作品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1-1 / 标签: J.C.STAFF 漫画改 恋爱 押切蓮介
另,差的1分给好惨一小春(笑)。押切莲介当个人吧,新开漫画还要继续鞭尸小春?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9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音乐 历史
顶级音乐剧,很叛逆的表现风格。作品在玩些很潮的东西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9-10-31 / 标签: 京阿尼 脑残星 吐槽 ≡ω≡ 宅 日常
虽然要有一定宅度才能完整享受整部动画,各式neta,丰富捧腹的日常生活,加以各式各样饱满的人物。看完由衷有一种"啊这就是高中生活啊"的感慨。这类偏日常的动画真的很适合京都,也成就了这部可以说是最好的吐槽、日常系动画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2-15 / 标签: SUNRISE 富野悠由季 0079 元祖高达 战争
逐渐习惯了古老的画风,早期动画的想象力真是。。时过境迁再来观看别有一番风味,相似体验的作品确再难复现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5-30 / 标签: 青春 校园 J.C.STAFF 羽海野千花 大学
曾经我以为冰菓的剧情已经很慢,该作更甚之。剧情的缓慢意味着,画面会更专注于情感心理的刻画。不愧是羽海野老师,细腻的刻画着人物的情感而不显得矫情,穿插着对青春、成长的主题,亦包括了才能、努力、人生价值等的探讨。散文式的将剧情缓缓流淌,值得品味的佳作。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23-10-7 / 标签: P.A.WORKS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奇幻 2017
常看常新,阅历不同体验又有不同的佳作。现实里的差距或许比狸猫和天狗都大,除了精彩有趣狸生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终
老爷子:我活出了这样的人生,搭建了属于自己的塔。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9-18 / 标签: 几原邦彦 生存战略 原创 企鹅 命运 爱
多年以后,当乘上命运列车时,阳毬和苹果会回想起两个男孩说“一起分享命运的果实吧”这一时光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6-23 / 标签: SILVERLINK. 日常 喵帕斯 乡村
也就画面瓷了一点点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10-31 / 标签: 虚渊玄 致郁 魔法少女 新房昭之 SHAFT
将魔法少女高危的一部作品。现实与压抑的剧情,在最终找到了虽不完美但也是唯一的出路。很有启示性的作品。生活从来不是简单打怪就能温馨幸福活下去的,考虑清楚各式回报可能的各式代价后,依然尽力活下去,这才是现实。
看过的标签
- 20剧场版
- 14校园
- 14恋爱
- 14原创
- 11漫画改
- 10P.A.WORKS
- 9京阿尼
- 9轻小说改
- 9音乐
- 8TV
- 8萝卜
- 7搞笑
- 7J.C.STAFF
- 6青春
- 6日常
- 6SHAFT
- 6异世界
- 6SUNRISE
- 6科幻
- 5奇幻
- 5汤浅政明
- 5职场
- 5新房昭之
- 5MADHouse
- 4治愈
- 4A-1Pictures
- 42022年4月
- 4庵野秀明
- 4EVA
- 4SILVERLINK.
- 4Khara
- 4高达
- 4悬疑
- 3大沼心
- 3石原立也
- 3游戏
- 3偶像
- 3新海诚
- 3励志
- 3人生
- 32009
- 3羽海野千花
- 3TRIGGER
- 3鸭志田一
- 3喵帕斯
- 3偶像大师
- 3漫改
- 3百合
- 3森见登美彦
- 3芳文社
- 3今石洋之
- 3魔法少女
- 22023年10月
- 2渡航
- 2CloverWorks
- 2动画工房
- 2大老师
- 2ScienceSARU
- 2早见沙织
- 2穿越
- 2Feel.
- 2历史
- 2GAL改
- 2小说改
- 2动画电影
- 2大学
- 2吉田玲子
- 2悠木碧
- 2谷口悟朗
- 2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