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桑原智 / 春場ねぎ(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中村路之将
2019-11-12 / 标签: 漫画改 后宫 手冢Production 松冈祯丞 花泽香菜 竹达彩奈 伊藤美来 佐仓绫音 水濑祈 高森奈津美
151.(2019年5月)很久没有看后宫番了,虽然本作依然套路,但你不能不否认制作组太TM会挑声优了,五姐妹个个都契合得一批,让声豚们光听就能高潮。画面虽然崩坏的一批,但好在亮丽的上色还算能掩盖大多数的纰漏。而最为亮眼的五姐妹通吃的设定就真的很让人浮想联翩了233,个人看的很开心。6分。 -
摸索吧!部活剧 再来一个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あんこーる
12话 / 2014年1月11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2019-11-12 / 标签: 泡面番
150.(2019年5月)第一集关于“动画里的时间进行模式”的吐槽十分有意思,彩蛋的解读也确实让我感到了诚意www。经历过第一季后对吐槽模式稍微有点审美疲劳,不过好在是搞笑泡面番所以观感影响得还不算严重。可铃酱一如既往的可爱,6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9-11-12 / 标签: 虚渊玄 小山力也 大原沙耶香 速水奖
149.(2019年4月)从UBW中缓了两年才决定重新追起fate系列。犹记得12年在某漫展看到大屏上saber对阵lancer的大战,当时就为那种流畅酷炫的画面所惊异,这次总算是见识到了。不过酷炫归酷炫,作为路人还是很难对fate系列有更多的观感了,给个7分吧。 -
死后文 シゴフ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佐藤竜雄 / 湯澤友楼 / 川上哲也
2019-11-12 / 标签: J.C.STAFF 大河内一楼 植田佳奈
148.(2019年4月)冲着大河内的名字看的,结果可能是因为体量的问题,并没有想象中的深刻,有种其余各回的支线反而做的比女主最后的主线好看的感觉,后几集完全是2倍速的。但故事还算不错,给个5分吧。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11-8 / 标签: noitaminA 安济知佳 岛崎信长 丰崎爱生 野岛健儿 户松遥 井泽诗织
147.(2019年3月)一群作业太少吃饱撑着的痴男女的无聊故事。全篇的几个单恋故事没有几个是能经得起剖析的,说是青春伤痕文学都未免太过抬举本作。但动画出色的画风与画质外加上横山克的音乐加成,还是使这部番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也使得花火最后的独白确实感染到了我,在这里也给安济知佳出色的配音点个赞。op和ed也都很不错,7分。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9-11-8 / 标签: key 游戏改 铃木惠子 小野大辅
146.(2019年2月)近几年的key改里已经算做的很好的了(对罚抄吐槽的就是你),但还是感觉星之梦这种剧情没必要细化太多细节。就像游戏小说那样短短的哀伤才更加吸引人,而且动画画风略萌也实在有点违和,但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lia的那首《星之舟》也是好评如潮,7分。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9-11-8
144.(2018年10月)一如既往的职场百合番。因为对日常无感所以大部分都是二倍速的,这季青叶和八神之间发生的那种感情还是比较有共鸣的,其余的就当萌豚番看就行了。6分。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9-11-8
143.(2018年10月)因为与第一季相同的个人原因,所以很不喜欢这部番。而且相比起第一季,最后的感情渲染属实有点无聊,依旧二倍速,3分。 -
干物妹!小埋R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R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19-11-8
142.(2018年10月)依然不喜欢小埋的人设。第二季虽然也是快进看的,但选择在b站看看来是个明确的选择。这种不过脑子的番确实是弹幕更好看,2分。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19-11-7 / 标签: J.C.STAFF 小野大辅 贯井柚佳 日野聪 前田佳织里 兴津和幸 赤尾光 诹访部顺一 藤原启治
141.(2018年10月)我个人很喜欢的故事,当时看完第一集就情不自禁地往下追了。因为牵涉到性转和黑道两大题材,所以各类误会和噱头就显得很有趣味。虽然PPT式的动画流程确实有碍观瞻,但其实女角色(?)们画的还是很可爱的也就不计较了。嗯,总体来说也是部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好番,6分。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19-11-7 / 标签: 神风动画 搞笑
140.(2018年9月)当年年初就名噪一时的“粪作”,看完第一集就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不过在我看来,梗作为一个噱头,顶多起着一个润滑剧情、让日常变得更有趣的作用,要单拿玩梗来撑起毫无意思的剧情,也就只有在四格漫画这种纯粹搞笑的载体上才比较精彩了,动画稍显无力。反正我这种二刺螈初心者也就看完女配版就溜了233,6分。 -
目隐都市的演绎者 メカクシティアクターズ
12话 / 2014年4月12日 / 八瀬祐樹 / じん / 阿部厳一朗
2019-11-7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139.(2018年9月)14年就经某位异性后辈之口得知的作品,当时就被画风劝退直到这时才拿出来看。结果还是被劝退……二倍速迅速过完了。差不多了解要讲什么故事了,把主线去掉,单拿文乃的设定和那首著名的《アヤノの幸福理論》也还是很吸引我的。至于别的,无论剧情还是画风都真是太崩了233,4分 -
伊藤润二惊选集 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12话 / 2018年1月5日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朝日新聞出版刊)
2019-11-7 / 标签: 伊藤润二 studiodeen 黑暗
138.(2018年9月)有几个故事很精彩,也有几个故事有点用力过猛了……双一和富江这俩名篇改编的还是很好的,个人很喜欢的十字路口的美少年氛围也很不错。不过怎么说呢,动画化后总觉得没有看漫画时那股深深的毛骨悚然感了,不知道是因为全彩的缘故还是因为已经提前知道结局的缘故呢,总之整体观感并不太好……6分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9-11-6 / 标签: 漫画改 泡面番 Studio五组 石川界人 水濑祈 小仓唯 花泽香菜 佐仓绫音 前野智昭 小野贤章
136.(2018年8月)从女神的收藏夹里找到的很精彩的狗粮番,笑点十足,人物设定也算明亮,虽然出场人数太多导致我名字都没记住几个,但这种酸涩的恋爱果然让人爱得不行啊。想起了自己也拥有粉红色青春时的时光,给个7分吧。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11-6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EVA 绪方惠美 林原惠美 宫村优子 三石琴乃 石田彰 立木文彦
135.(2018年7月)怎么说呢,虽然都认为是神作,但以如今的眼光看来实际上并没有期待的那么精彩。反而是日常的机甲战斗让我想起了当年看奥特曼时的感觉,这么说起来庵野和我都是归曼厨啊。别的我没看懂就不评价了,持保留意见吧。 -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9-10-21
134.(2018年6月)依旧套路的水水第二季。数下来其实也就奇迹波浪那回以及十分出色的op演出给了我不一样的观感,其他的就和缪的第二季差不太多了。当然,就情怀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组团去音乃木坂圣地巡礼那幕还真是让人有点泪目。嗯,给个和缪第二季一样的7分以兹鼓励吧。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9-10-21 / 标签: A-1Pictures 伏见司 轻小说改 松冈祯丞 藤田茜 木户衣吹 高桥美奈美 大西沙织
133.(2018年5月)因为画风加上伏见司情怀摆在那里,一开始给我的观感就尤为不错。claris的歌声让人仿佛又回到了好几年前追俺妹的时光。故事中关于轻小说作家的描写也给了我不少共鸣感。此外还要大书特书的就是结局前与俺妹原班人马相遇的那个镜头了,情怀拉满。一瞬间竟有种命运的回溯感。给个7分吧。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9-10-21 / 标签: 游戏改 A-1Pictures 梶裕贵 悠木碧 久野美咲
132.(2018年4月)之前就觉得逆转动画化绝对好看不到哪里去,但也没想到会这么不好看啊……就表现形式上,我反而很喜欢真人版那种科技感满满的法庭对决,动画的动辄吹风刮倒对方检视/证人的“魔法对战”就实在让人出戏。还要点名批评的是,居然选梶裕贵这么纯的少年音来配龙叔?一张口我就给跪了好吧。后来干脆2倍速看完了,也算回忆了下1代2代的案子。话说冥居然不是沿用广播剧的设定请泽城美雪来配,残念啊。5分。 -
青春纪行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竹宮ゆゆこ
2019-10-21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堀江由衣 茅野爱衣 木户衣吹 佐藤聪美 古川慎 石川界人
131.(2018年3月)因为在飞机上偶然听到堀江的《the world end》而入坑。结果没有期待的那么精彩,虽然讲述的大学时期的故事让人有些共鸣,但主角失忆的那种纠葛没有很好表现出来。更重要的是女主的香子实在是太过矫情以至给我的印象极差。后来才知道是龙虎同作者的轻改,一对比就更显得本作相形见绌了。不过有一说一,本作的音乐倒不俗。除了堀江的oped外,OST里有首《恋がしたい》也是极佳,6分吧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9-10-21 / 标签: Diomedéa 漫画改 悠木碧 杉田智和 原田彩枫 上坂堇 日笠阳子 千本木彩花
130.(2017年10月)前几集看起来还算观感良好的沙雕番,悠木碧和杉田智和的配音令人印象深刻。可惜后期佳子的智障操作逐渐有点让人理解不能,尤其是风纪委员被告白,佳子却让人家来揉胸那集,可谓恶俗。只能说玩笑开得有点过度了反而就不好笑了,5分。 -
暗芝居 第五季 闇芝居 第5期
13话 / 2017年7月2日
2019-10-21
129.(2017年9月)比上一季略好一点。不过也依旧在及格线以下啊。现在翻起章节目录还是没啥有印象的单集,只能说没啥令我细思恐极的剧情吧2333,给个5分。 -
摸索吧!部活剧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12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2019-10-21 / 标签: 泡面番 MMD 西明日香 明坂聪美 荻野可铃 大桥彩香 上田丽奈
128.(2017年7月)虽然有说过很喜欢这种纯吐槽聊天向的番,不过看来学生会的一存就是我的极限了啊……这种完全就是广播剧形式的单元番实在引不起我的兴趣,拿来下饭倒还凑活。嘛,不过我本来也只是冲着可铃来看的,听到声音也就一本满足了呢,6分。
看过的标签
- 58里番
- 42剧场版
- 23花泽香菜
- 18OAD
- 16轻小说改
- 14佐仓绫音
- 13OVA
- 13户松遥
- 13茅野爱衣
- 12丰崎爱生
- 12悠木碧
- 11杉田智和
- 11泡面番
- 11京都动画
- 11泽城美雪
- 11漫画改
- 11钉宫理惠
- 10日笠阳子
- 10竹达彩奈
- 10早见沙织
- 10田村由加莉
- 9堀江由衣
- 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9内田真礼
- 9小野大辅
- 9梶裕贵
- 9A-1Pictures
- 9花江夏树
- 8中村悠一
- 8喜多村英梨
- 8雷火剣
- 8阿澄佳奈
- 8松冈祯丞
- 8福山润
- 7斋藤千和
- 7木村良平
- 7SHAFT
- 7东山奈央
- 7动画工房
- 7上坂堇
- 7J.C.STAFF
- 7SUNRISE
- 7佐藤聪美
- 7入野自由
- 6小林优
- 6key
- 6下野紘
- 6MADHouse
- 6小松未可子
- 6赤崎千夏
- 6新房昭之
- 6矢作纱友里
- 6物语系列
- 6中原麻衣
- 6水濑祈
- 6石田彰
- 6高桥李依
- 6内山昂辉
- 6阪口大助
- 6石川界人
- 6新海诚
- 6久野美咲
- 5三森铃子
- 5名冢佳织
- 5樱井孝宏
- 5水岛大宙
- 5GAL改
- 5SILVERLINK.
- 5金元寿子
- 5井口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