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
玩过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4 极其完美,在延续传统中全面超越了经典的一代。剧情和叙事可圈可点,本质上是反宏大叙事套路的,放开了手脚,很高级。 可以看到系列一贯在清新文艺的画风下,在思想深度上每一代都悄悄多往前走一点的野心,并且很成功。讨论了战争中的人如草芥,和难以回避的人道两难。突兀的停战协议是最高潮的亮点,这才是战争,不是努力奋斗打败魔王的神话,而是“老年人说话,年轻人流血”。但经历无数同伴沉甸甸的牺牲坚持到那一刻,那种突4年6月前 · web
2019-12-8
-
玩过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对解谜感到疲倦,下了通关存档查看的流程树,因为跳过了前作,很努力才大致理解了剧情。结构比较复杂,一些选择对人性确实很折磨。建模还好吧,但真的完全没有认出淳平和仓式茜……和999里的长相完全没有关系啊!!4年6月前 · web
2019-11-25
-
玩过 Apotheon 极其希腊,极其完美。黑陶的画风很有冲击力,所有元素及壁画,极有历史代表性,又为画面风格的统一化重新设计,非常惊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配色,采用的是黑绘而不是更著名的红绘,用来突出前景。而且如果完全套用黑绘配色,画面是会很单调的。于是加入了第三种颜色——蓝绿色,天青石的颜色,一下子美不胜收。天青石是青铜时代希腊及整个近东神话中与神同在的宝石,非常贴切了。 对诸位神祇的场景、剧情设计,都恰如其分的凸显4年7月前 · web
-
玩过 フィリス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旅の錬金術士~ 断断续续玩了两年,经过佛魯斯海姆到莱森堡的旅程,如同这两年中在阿姆斯特丹和布鲁日的旅程一样真实。尤其依运河而建的港城,建筑虽然造型简单,但颇有尼德兰风格,让人感觉到莫名时光静止的平静。事实上整个工作室系列中,多以贸易自治都市为主,这倒是很合理。德娜和北奥罗雪原的小镇最有童话风情,圣地和浮空岛反倒过于浮夸。 发售前被场景设计图大大经验,实际游戏画面风格差异很大,但开放式的开阔的天空和原野仍然很美。
菲莉丝的工作室 ~不可思议之旅的炼金术士~ フィリス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旅の錬金術士~
2016-11-02(PS4&PSV)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錬金術再生RPG
6.6 (145)
4年7月前 · web
2019-8-24
-
玩过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恶魔城的完美续作,也是心目中能想到的《月下》3D后所可以的全部样子。最美的是花园的场景,坐着马车也巨大圆月的夜空中跃起的样子真的极其浪漫。而圆月之下,空旷的庭院中的那座钢琴,坐下弹奏的感觉更是让人想起华托笔下那美丽幽婉又转瞬即逝的雅宴。红色月亮的那道楼廊让人毛骨悚然,哥特和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也很地道。这部作品可以说是月下(骨架)+晓月(魂系统)+刻印(相似背景与性格的女主角)。如果非要说和月下的差距4年10月前 · web
2019-6-16
-
想玩 Apotheon
5年前 · web
2019-5-25
-
玩过 寄居隅怪奇事件簿
5年1月前 · web
2019-5-12
-
在玩 寄居隅怪奇事件簿
5年1月前 · web
2019-5-5
-
玩过 Undertale 独立神作。以对游戏本身的反思和解构,作为游戏进行的方式,相当鬼才。同时情绪上的感染,深深的埋入玩家心中。第一遍NE,尤其中段后很多自己行为的后话,让人扎心的痛。像素风的画面,人物的表情却惊人的打动人,尤其面对NE线的国王时,那种难以形容的心痛的感受。很多细节,譬如“家”与“新家”的布置,都给人强烈却又舒缓的情感冲击。而在这些浓稠的情绪下,让玩家能够迈开腿继续前行的,正是游戏中反复提到的「决心」5年1月前 · web
-
在玩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4
5年1月前 · web
2019-4-27
-
玩过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無双 无法克制的热泪盈眶,从没想过能世上会出现这款游戏。阿尔斯兰战记。整整20年了,虽然当初是中村地理作画的版本。历史,战争,奴隶解放,王子复国,无心出仕的天才军师,骑士与忠诚,一切的一切,都从这里开始。纳尔撒斯,是我这一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希望成为他那样的人」的人物5年2月前 · web
2019-4-25
-
在玩 Undertale
5年2月前 · web
-
玩过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那时的埃及是多么美啊。 世上曾有过无数个埃及,却没有胜过托勒密的。 那时绿洲还未退却,三角洲上遍地氤氲。 道边尽是雪白雪白的平屋顶。 你可曾见过如此绿的埃及。 渡海而来的希腊人建起了塞拉皮斯的神庙,他们共有的神。 莲花的柱头,坐落在科林斯柱旁。 雕刻着泰坦之战高高山墙,和巨大的阿蒙神像比邻而居。 伟大的希腊神使与伟大的图特神,成为三倍伟大的赫尔墨斯。 与罗马相同浴场的欢乐。 与5年2月前 · web
2019-4-19
-
玩过 East India Company 比起大航海和P社的主力游戏,内容算不上丰富,就是大地图上来来回回。但第一次建起船队,从阿姆斯特丹向着启航还是让人激动的。想起波德莱尔的“无精打采的亚洲,炎热的非洲。遥遥远隔而几近消逝的万邦”5年2月前 · web
2019-4-18
-
想玩 Iris.Fall
5年2月前 · web
2019-3-28
-
玩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本世代超神作,和前作风格很统一。比起初作,黑奇萨威更精致和浓墨重彩,新加的泽嘉帕拉劳又是另一番风情。配合变换重力的空间视角,城市也依其逻辑高低错落而建,十分考究,在人心里留下的层叠无尽的感受,更让人爱不释手。DLC中的空间又颇似纯白色的圣托里尼。凯特还是那样简单可爱,唱起“一颗苹果从天上落下”那一幕说不出的美好
重力异想世界完结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2017年1月18日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7.4 (236)
5年3月前 · web
2019-3-11
-
在玩 East India Company
5年3月前 · web
2019-3-9
-
玩过 STAR OCEAN 5 Integrity and Faithlessness 因为剧情、人物塑造、丰富度等方面,总体来说谈不上是款佳作。但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像是非常古老非常本格的SFC上的JRPG(ARPG),进行了超高清3D化的产物,像是一场怀旧之旅。画面很漂亮,场景过少,但几座城的建筑设计还是很精美的,气质迥异,让人印象深刻。几次敌袭的气氛做的很好,夜色中忽然射过流矢,马上拔剑应战。5年3月前 · web
-
玩过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4 十年前第一次玩到,被精致的画面惊为天人,然后卡关,搁置,换机器,丢失存档。再一次是2015年,要好好玩游戏,并开始整理自己的游戏。再后来有了steam,补票了特别版。再后来,直到遥遥无期的鬼泣5都发售了,才终于打通了。十年的事件,如同一转眼,看着通关画面,无尽的不真实5年3月前 · web
2019-3-6
-
玩过 NieR: Automata 在日式科幻里,科幻永远只是一个壳子,本质讨论的是哲学问题。尼尔的背后是深重的尼采哲学,存在、本体论以及人类的意义困境。尼尔的伟大,在于不是讲述这些,而是怀着一种深深的情绪底色,将那种感受传达给玩家的感受深处。传承日系传统风格化的色调,充满象征色彩的构图,宛如失去太阳的白夜般的天空,诡美异常游乐场诠释着繁华中的极度寂寞,每一点都直击内心。尤其引领一切的音乐,让人不禁像当日尼采拜倒在瓦格纳的歌剧前,高5年3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