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PA MAPPA

  • 简体中文名: MAPPA
  • 别名: 株式会社MAPPA
  • マッパ
  • 引用来源: 公司官网/WIKI
  • 成立: 2011年6月14日
  • 公司创办者: 丸山正雄
  • 代表取缔役: 大塚学
  • 员工数: 360名(2023年4月)
  • 官网: http://www.mappa.co.jp/

谁收藏了MAPPA?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MAPPA是日本一家以执行动画的企划和制作为主要事业内容的动画公司。MAPPA一词由来于"Maruyama Animation Produce Project Association"(汉译为"丸山动画生产计划组织")中的首字母。
丸山正雄于2011年6月从Madhouse退休,70岁时创立,并担任代表取缔役。最初目标是为制作由片渊须直执导的《在这世界的角落》,后来导演渡边信一郎加入并从事电视动画的制作。
之后,STUDIO 4℃制作出身的创始成员大塚学于2016年4月成为第二任社长,而丸山担任会长。同时丸山创立专门从事规划和预制作的studio M2,并担任社长。
2018年4月2日,在仙台开设了工作室。
2018年10月22日,与主要广告代理商电通(Dentsu)和Sunrise,Pierrot等八个领先的动画公司合作,构建了一个系统来制作动画内容,以增强品牌的吸引力。与此同时,在电通总部内设立了跨集团组织“Dentsu Japanimation Studio"(电通日本工作室)的总部。
2019年9月,为了制作片渊须直的下部作品而成立了Studio Contrail,大塚学担任代表取缔役,片渊须直担任取缔役。
2020年10月23日,Netflix与Science SARU和MAPPA等动画制作公司进行了新的合作。

动画制片人
大塚学(公司代表兼制片人)——《坂道上的阿波罗》《东京残响》
野田枫子(制作部长)——《异兽魔都》《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濑下惠介——《咒术回战》系列、《电锯人》
川越恒——《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P2/完结篇》《地狱乐》
小川崇博——《 舞动不止》《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松永理人——《多罗罗》《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4-6-20 21:07
(“想看你欢喜的笑颜。”)
未来大社。
#2 - 2014-7-9 16:39
(ただいま)
标志的风格简直是山寨的MADHouse......看简介果然是从MADHouse出走的人设立的。不过丸山正雄的出走确实是疯房子的一大损失
#3 - 2014-7-12 18:05
疯人院精神继承“人”
#4 - 2014-8-12 21:01
madhouse人才走的都快成空壳了..
#5 - 2014-10-7 10:30
(霍克prpr)
钱很多的样子【
#6 - 2014-10-7 16:35
(崩坏の节操)
或许将来还看不看动画就看你了
#7 - 2014-10-7 21:38
(分道扬镳)
从MAPPA发展之势可见业界人脉的重要性。未来大社目指?
#8 - 2014-10-8 22:07
(日行一善)
今年10月MAPPA双线作战。
#9 - 2014-10-10 23:51
新疯人院
#10 - 2014-10-26 02:44
(すべての夢が終わるまで)
丸山就是人缘好啊
#11 - 2014-11-18 04:04
留名
#12 - 2015-1-22 01:29
(每天祈禱小行星降臨)
马趴社给人感觉好壕...
#13 - 2015-4-10 13:36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Mappa到底行不行啊。。我越发有些怀疑了。。。
#13-1 - 2015-6-30 22:14
老白
我觉得它大概是真不行- -
#14 - 2015-4-10 14:37
(老爷爷模式)
MADMAPPAヽ(´・д・`)ノ
#15 - 2015-8-23 03:19
丸山在的地方尽出良作但为何就是卖不好(bgm38)
#16 - 2015-8-24 16:21
(了解自己,理解别人)
从巴哈到punchline,每次感觉都不如预期,这次潮与虎希望能让我重拾热情
#16-1 - 2016-6-17 16:53
老白
那么你重拾热情了吗
#17 - 2016-4-25 10:35
(我不会和傻子争辩 因为它们会拉低别人的智商 ... ... ...)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恐怖残响
#18 - 2016-10-6 19:44
哎,mappa你到底行不行啊(bgm49)
#19 - 2016-10-8 23:15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连logo都神像MAD HOUSE
#19-1 - 2019-4-18 21:28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字体是一样的……
#20 - 2016-12-15 20:05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喷了,MAPPA明年在倒A档里一口气几部作品了?
#21 - 2016-12-23 10:03
丸山离开mappa后再自己开了家叫studio m2的公司
#22 - 2016-12-23 12:20
(宅男会虚构虚构老婆倒贴给虚构自己这件事究竟有什么错)
业界暗流涌动啊。
#23 - 2017-4-5 15:05
(在学画画,偶尔摸鱼做翻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加入动画业界 ...)
其实就是MADHOUSE的继承者,还选了疯房子旧址来成立。不过16年4月好像丸山推任社长仅保留会长职务,再成立Studio M2,这是闹哪样啊(bgm36)
#24 - 2017-5-8 14:45
实力不错,值得关注的新公司,之前的作品销量一直不如人意,还好去年的冰尤血赚一笔,未来应该也会有不错的发展
#25 - 2017-8-15 20:03
多开不要紧 问题是质量
#26 - 2017-10-3 16:35
(聆音察理,鉴貌辨色。)
实力不错 我看狂赌不错
#27 - 2017-10-29 01:50
(考古老番的倦怠期死宅)
狂赌和冰尤都是大爱,希望越来越好
#28 - 2018-2-7 01:53
(盗号狗不得好死……)
base
#28-1 - 2018-2-7 01:55
匿名人士47067
成立7年了。目前看来商业作质量平均水平不算差,但仍然缺乏震撼人心的作品(不过10年以后日本动画整体都不太行)。
#28-2 - 2018-2-7 01:56
匿名人士47067
宇宙巡警Asuku 说: 成立7年了。目前看来商业作质量平均水平不算差,但仍然缺乏震撼人心的作品(不过10年以后日本动画整体都不太行)。
哎呦我怎么忘了《在这世界的角落》
#28-3 - 2018-9-8 23:56
匿名人士47067
丸山:mappa竟然盈利了,这不是我想开的公司(转身辞职开了m2)
#29 - 2018-2-24 21:45
不多开我们还是好朋友(bgm38)
#30 - 2018-10-3 22:44
好多倒a的
#31 - 2018-10-19 01:51
在首都圈属于待遇很高的一家会社,而且貌似对外国人入社不像其他社那么严,他们社经常看到挺多中国韩国原画。规模会越来越大吧
#32 - 2018-10-28 22:20
(平静安详等死中 ☆)
期待mappa成长成未来大社
#33 - 2018-11-24 08:49
(Farewell good hunter, may you find your worth in t ...)
加油mappa,今年佐贺偶像大卖,期待明年的多罗罗和后年的冥王
#34 - 2018-12-2 20:16
这个社有点厉害
#35 - 2018-12-7 19:05
(生前何必久睡)
太赞了 mark
#36 - 2018-12-21 02:26
MAPPA牛逼!今年应该洗清暴死光环了
#37 - 2018-12-21 13:25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丸山正雄还是强啊
#38 - 2018-12-21 13:57
(Farewell good hunter, may you find your worth in t ...)
华语第二居然说mappa没啥可吹的,看来我还是得向婆罗门多学习学习(bgm38)
#39 - 2019-1-7 21:29
坂道残响冰尤狂赌将国蕉鱼佐贺多罗罗,这是要本命的节奏
#40 - 2019-1-8 14:14
很看好
#41 - 2019-1-11 01:50
(班固米JK学家)
本季双开情况下两部第一话质量都比较稳定
#42 - 2019-1-13 14:44
(。。。)
今年狂赌之渊2,多罗罗,皿三味,明年还有冥王,期待ing(bgm96)
#43 - 2019-1-13 20:23
mappa??
#44 - 2019-1-21 23:36
厉害 厉害
#45 - 2019-1-23 16:15
那真的牛批
#46 - 2019-2-6 18:29
(名字是附近的镇,非常的土。)
马趴社。
#47 - 2019-2-10 21:19
(聆音察理,鉴貌辨色。)
牛逼啊 业绩最佳了
#48 - 2019-3-1 13:56
很有實力的公司,就算一季多開也沒問題
#49 - 2019-3-22 22:14
(Madhosue,Bones,MAPPA,京都动画,i.g)
再“疯”一点吧,继承疯房子的精神非你莫属
#50 - 2019-3-25 23:40
(Knowledge is power, Franc is Bacon.)
多和cy爸爸合作多捞哦
#51 - 2019-3-29 16:03
(acg爱好者)
看好潜力,个人觉着能在未来成为大厂。
咒术回战、巨人、电锯人都是大热门,mappa全接了,老天爷,希望mappa能稳住吧,这几个都是需要高质量制作的大热门。
#51-1 - 2021-3-29 19:16
日日夜夜日夜夜
话说电锯人什么时候宣布动漫化是MAPPA的  ,19年?这么早?现在都21年了
#51-2 - 2021-3-30 12:17
GurrenLagnn
日日夜夜日夜夜 说: 话说电锯人什么时候宣布动漫化是MAPPA的  ,19年?这么早?现在都21年了
回复是能编辑的啊,第一段是我原来的,第二段是我后加的
#52 - 2019-4-12 17:40
新星
#53 - 2019-4-23 23:33
很多动画都很有个性,但综合表现也就那样。看最近的表现有点未老先衰了。
#54 - 2019-5-3 00:00
(。。。)
期待2020年的冥王。
#55 - 2019-5-3 17:18
不觉得它会成为新的madhouse继承者,理念就不一样,过去的疯房子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也不需要回来了。现在mappa主要依赖大塚学吧,新社长,丸山老爷子老了也不在了,不过按这两年商业成绩来说发展的是顺风顺水,这两年选的作品是既有商业潜力还是很有创新性的那种商业作,未来可期呀。
#56 - 2019-5-11 11:50
(对他使用炎拳吧)
mappa就是mappa,不是过去的疯人院,过去的疯人院也回不来了
#57 - 2019-6-25 00:33
(狼の咆哮!!)
来回虐我千百回,最终每部作品看完后发现我还是很爱你啊,MAPPA亲。
#58 - 2019-7-9 04:02
攤上了中日合作,穩住啊
#58-1 - 2019-7-9 05:50
kankanzaishuo
十花九凋,晚节不保;回想污点,大仇得报。
#59 - 2019-7-23 19:05
(がお , V !)
#60 - 2019-7-27 16:19
两个棒子,两个棒子,跑得快,跑得快,一个叫Madhouse,一个叫Mappa,真奇怪,真奇怪~
#61 - 2019-8-6 12:50
和cy走得真近
#62 - 2019-8-17 14:59
cy爸爸的好基友
#63 - 2019-8-24 12:42
mappa最近真…一下子招了那么多人然后各种打工,国内公司的钱也来骗,女性向赚钱厂我是不是要被自己打脸…没有自身意志只有钱连佐贺也是作为cy打工仔这是要走a1,jc打工仔路线吗额=_=大塚学好歹四度出来的这么急功近利吗…我现在可能明白楼上说的未老先衰的意思了…最近的操作好感度刷刷的往下降,有点追求啊喂…
#64 - 2019-10-10 11:41
做了dorohedoro!这么久的划水如果是为了做这个值了
#65 - 2019-10-11 18:01
(。。。)
明年MAPPA做的动画蛮多的
#66 - 2019-10-22 15:58
最后还是给mappa奉上最后一些评论,要说mappa的人脉哪里来,来数一数一来丸山的人脉比如片渊须直假如金敏不去世说不定也会到这里来。还有丸山跟浦泽直树关系显然很好因此冥王的制作自然也就到了mappa手里,但是庆祝不要拿着这些ip像多罗罗那样玩脱就好因为mappa的作品显然挤得太多了哪部作品会遭殃没人知道。细田守明显跟madhouse出身的另一个制作人斋藤优一郎关系更好。
二来studio live的人脉,在丸山离开前一直替madhouse打工的那个元请兼下请厂。
三来大塚学自己好歹也是studio 4 ℃出来的,四度从吉卜力的人里走出来建立的厂至今活到现在更多就是靠那些老害的人脉因此大塚学自己的人脉也很多。
最后不要碰瓷madhouse这种自己培养出一群优秀的演出家以及名监督的老牌厂了。明明作为一个新厂却学madhouse多开献祭,可是madhouse真想要认真做一部番的时候从来不会出现管理失误像mappa这样不管是冰尤还是banana fish多罗罗这种明明想要好好做却在后期画面节奏崩个稀里哗啦,这种强大的管理能力是mh作为老牌厂最基本的尊严是mappa这种贪心却力不足的新厂想模仿却模仿不来的。
#67 - 2019-10-22 16:14
还有。大塚学显然喜欢基佬并且靠这个针对腐女卖钱,专门来了grizzly的小号。想学疯人院的暴力美学却是二流的模仿
为什么讨厌mappa,一最近各种不老实一口气想要吃成胖子,二来从建立伊始就各种碰瓷疯人院不管是自己本身还是有些自称老疯人院粉的假粉丝。
也许丸山正雄跟电通的人关系好也这因此离开了疯人院以后mappa顺理成章的接下了很多电通给的番剧资源类似犬屋敷和香蕉鱼而某些人口口声声说的死亡笔记赌博默示录青之文学那些疯人院风格的片是疯人院是ntv给的。而荒木哲郎这种代表性的madhouse似的优秀监督和演出是疯人院自己的前辈一步步培养起来的,而mappa偶尔拉个疯人院的人脉来怎么看也是张口吃现成的。
mappa以后有没有可能发展大厂,可以的毕竟人脉大厂到处拉人顺便借了疯人院继承者这个虚假的名号这个先天优势在。但是先把自己准确定位别一口气吞成胖子把自己噎到比较好。
废话完了这么多就是想请求一下某些跟风睁眼瞎别把mappa拿来碰瓷疯人院了,你要真喜欢mappa没人去耽误你喜欢而且mappa最为含着金汤匙出身的新厂有着很多新厂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但是真的请求不要各种碰瓷疯人院以及先把自己打肿脸充胖子各种打工献祭这种模式改改。
#67-1 - 2019-10-22 16:44
吹石由衣子
多数观点都很同意。不过有两点不太赞同。
首先,你似乎混淆了“某些mappa无脑吹有没有碰瓷madhouse”和“mappa(尤其丸山出走后)有没有把自己定位成madhouse精神继承者”。我不确定丸山在设立mappa时候有没有提到继承madhouse精神,不过据我所知“继承人”这一说法还是在动画爱好者口中流传得更多一些。
另,madhouse最好的时代也是日本动画最好的时代,商业艺术两手抓还能带新人,现在是日本动画不好的时代,更惶论一个成立时间尚不足10年的mappa了。

除此之外,我不认同“大塚学显然喜欢基佬并且靠这个针对腐女卖钱,专门来了grizzly的小号”这句。我认为大塚学关注腐女市场和他是不是基佬没有必然联系,目前看来针对男性市场的作品类型花样繁多趋于饱和,近些年女性话语权提升,女性向游戏漫画动画化项目逐渐增多,商业考量来看抢占先机(甚至如今已经不太能算先机)没什么不好。你忽略了尤里卖得好是因为女性向作品质量普遍差强人意,尤里本身质量堪称女性向作品里程碑,bl更是小众,这几年也就cw的抱男和lerche的given能看一下,那些女性向泡面里番一个比一个迷。女性不是没有鉴赏力,刀剑乱舞活击做得不够好还是会被差评。另,我其实难以认同banana fish是bl,作为原作党也不喜欢卖人设的商业方针。
个人还是很希望日本动画类型能百花齐放的,最好各金主和动画公司能察觉到女性的购买力强后去试着关心女性诉求提升女性向作品质量。对grizzly专做bl的路线我是支持的,虽然grizzly的bitch部oad我作为原作粉觉得实在难以拿得出手(bgm38)
#67-2 - 2019-10-22 16:54
tt>豆
吹石由衣子 说: 多数观点都很同意。不过有两点不太赞同。
首先,你似乎混淆了“某些mappa无脑吹有没有碰瓷madhouse”和“mappa(尤其丸山出走后)有没有把自己定位成madhouse精神继承者”。我不确定丸山...
我没说他是基佬我是说他喜欢靠基佬番卖钱,还有就是我之所以说这话就是为了某跟风睁眼瞎别碰瓷madhouse了。我本来从来不讨厌mappa甚至因为东京残响以及阿波罗还有冰尤以及佐贺这种感于创新的商业番而感到佩服,但是作为一个疯人院的真爱粉我已经被这些无脑碰瓷的人恶心到了以及最近mappa的操作再加上那些无脑跟风碰瓷的人把我气到了,既然这是评论区那么不把有些道理说清楚是不行的
#68 - 2019-10-22 16:25
mappa有没有实力有的,但是作为一个2011年才建立的新厂,kc trigger  8bit 3hz等等冒头的新厂也许都没有借着madhouse东风起来的mappa这么有先天优势然而人家脚踏实地一步步来真正体现了一个新厂该有的稳定发展步伐,同样是madhouse制作人角木卓哉带走madhouse培养出的一波优秀的新人阵容建立的新厂nut做了幼女战记这种高质量番并且又叫来了madhouse走出来的另一个优秀的监督立川让脚踏实地的认真做原创番,对比一下mappa却黑历史满地跑。也正因为如此才会说mappa未老先衰,缺少新厂的活力却沾染上了老厂的油腻。
以及不要把多罗罗的崩盘怪罪给隔壁皿三昧哦,因为那都是几原邦彦的人脉以及他的厂lapin track做出来的呦mappa就是挂了个壳然而依然把多罗罗崩了个稀里哗啦。
把女性向赚钱厂作为男性气息浓厚的疯人院的继承者真的不是闭着眼睛说话吗。
顺便丸山正雄老爷子是被大塚学搞办公室政治赶下台的哦
为啥要吐槽因为受不了碰瓷的。最后的吐槽了,以上です(๑¯ω¯๑)
#68-1 - 2019-10-27 11:25
Rancho
TRIGGER也能拿来举例??
#68-2 - 2020-5-30 13:50
庄晓梦
多罗罗和手冢制作也脱不了干系,怎么说的好像只有MAPPA背锅
#68-3 - 2020-7-7 18:01
冰水混合体
3hz都快亡了都...
#69 - 2020-4-4 23:04
(节能)
有一说一,我挺喜欢mappa社的
#70 - 2020-4-12 01:57
mappa还是很有才气的,不过最好还是控制下产量吧
#71 - 2020-5-29 17:20
接了巨人最后一季,好活。
#72 - 2020-5-29 17:35
(我妻雪乃 一生挚爱)
有原作掏底,应该问题不大,大概
#73 - 2020-5-29 17:40
(不能分析)
巨人最终季但愿能稳
#74 - 2020-5-29 17:46
望别崩吧,还有我喜爱的粗线条没有了555
#75 - 2020-5-29 18:07
巨人能否封神就看这最后一季了 做崩了一生黑
#76 - 2020-5-29 18:41
巨人如果做砸了,我就黑一辈子MAPPA(bgm38)讲真,为啥IG爸爸不接手啊,难受...........
#76-1 - 2023-2-25 23:14
贵无
+1
#77 - 2020-5-29 19:56
求mappa稳住啊!(bgm16)
#78 - 2020-5-29 22:31
(当你明白了这就是人生,你也只能大笑,然后什么也做不了。)
做好巨人完结篇名誉双收,做不好要背锅了……
#79 - 2020-5-29 22:33
(空余后湖月,波上对瀛洲)
求稳住!!(bgm38)(bgm38)
#80 - 2020-5-29 22:36
虽说有漫画原作压底,不过还是有点担心,可能期望很高吧,巨人能不能封神就看最终章怎么样了。
#81 - 2020-5-30 00:02
(那种事情不要啊)
我做梦都想不到是MAPPA接了巨人4
#82 - 2020-5-30 00:04
摊上个难收拾的摊子啊
#83 - 2020-5-30 07:42
(Haruka ruru)
铁定要背锅的,大趋势下不管做的好不好都有人黑(bgm29)(bgm29)
#84 - 2020-5-30 12:30
(令人感慨)
加油啊!
#85 - 2020-5-30 13:29
真的没想到会是mappa接巨人第四季(bgm58)
换了家公司,没有那么期待似乎也是件好事
#86 - 2020-5-30 19:42
MAPPA名字的由来
M ake  
A oT (Attack on Titan)  
P ursue  
P erfection  
A gain

丸山正雄早已看穿一切
#87 - 2020-6-12 18:48
(既然人与人间的悲欢不能相通,那就把你的痛苦建立在我的 ...)
肯定要被黑了,试问你最后一季让谁接手能满意?
#88 - 2020-7-29 13:16
(AWAKENING)
一个在失望上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的工作社
不愧是你mappa
#89 - 2020-9-7 05:30
(蓝毛最棒了)
完了这个月3开??
你巨人什么时候做啊
#90 - 2020-9-27 21:33
(多莉)
(bgm27)在日本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三开,还都是对作画要求不低的
#91 - 2020-10-10 22:48
(狼の咆哮!!)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麦扒这么骚的制作社呢?(bgm38)
#91-1 - 2020-10-24 13:15
小莫
我绝对还是骚不过当年疯人院
#92 - 2020-10-15 12:41
求咒術迴戰後期別崩啊⋯(
#93 - 2020-11-1 10:28
巨人第四季一定要由MAPPA接手的,因为馬莱(MA),帕拉迪島(PA),等於MAPPA
#94 - 2020-11-7 13:42
看了巨人最新话,不求地鸣能做好,只希望前面突袭战能做好就行。(mappa要活下去啊)(bgm38)
#95 - 2020-12-2 20:03
(三流动画爱好者)
我的佐贺第二季什么时间给我吐出来啊(bgm38)(bgm38)
#95-1 - 2020-12-9 10:04
SomeBottle
想起来第二季制作决定过去一年多了,体操武士好像是佐贺偶像的团队来着?
#95-2 - 2021-3-22 13:06
Solitude_Rain
总算来了
#96 - 2020-12-9 16:21
咒术,巨人,电锯人,你好强
#97 - 2020-12-9 16:42
(东亜重工)
无敌了MAPPA
#98 - 2020-12-9 16:50
咒术巨人电锯人都还好,我居然发现连p5r过场动画都是MAPPA做的,这到底接了多少活啊。。。
#98-1 - 2020-12-9 20:13
xuanfenglalala
P5R只有OP是
#99 - 2020-12-9 16:51
見證了歷史性的時刻
#100 - 2020-12-9 17:46
真正的疯人院二世啊!牛逼!!!
#101 - 2020-12-9 17:52
我感觉到了,全都回来了.jpg
#102 - 2020-12-11 16:40
(人间至味,舌上寻常)
这趋势,mappa是要来拯救业界吗?(bgm111)
#103 - 2020-12-11 21:49
好耶!
#104 - 2020-12-12 18:22
(。)
mappa,yyds!!!
#105 - 2020-12-13 21:31
最近怎么全在接阴间作品.....
#106 - 2020-12-14 13:01
mappa杀疯了(bgm38)
#107 - 2020-12-14 17:13
(2014 forest hills drive)
业界不会完(bgm38)
#108 - 2020-12-14 21:13
(脚冷)
震惊,mappa的关注度超越了粉菠萝
#108-1 - 2020-12-14 21:16
uks
好吧,pluto和滑冰剧场版这俩饼姑且不论……
这些年来,在让我失望这方面mappa基本没有失望过:)
#109 - 2020-12-19 15:02
(社畜。忙碌。半退圈)
我还算喜欢的制作组(东京残响开始关注)所以为啥接闭嘴番,会被从头骂到尾的,梦回13年(bgm38)//听说疯狂扩招(挖人),啧,再观望观望

这些年马趴原创也就东京残响了,漫改我最爱的是异兽魔都

(看你未来咋样
#110 - 2020-12-23 00:18
(疏影尚风流)
MADhouse精神继承者
#111 - 2020-12-24 11:50
(好耶!)
电锯人,拜托了,Mappa!!!
#112 - 2021-1-1 23:12
(你喜欢的、评分高的、高质量的是三个不同的作品 ... . ...)
越来越牛逼了
#113 - 2021-1-4 03:20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好起来了,马趴,颇有当年的madhouse那感觉,现在啥类型都接过,做的还不赖,新的十年继续加油啊(bgm107)(bgm91)(bgm91)
#114 - 2021-1-7 09:47
mappa,我的超人
#115 - 2021-1-10 00:28
我永远都可以相信马趴!
#116 - 2021-1-11 15:33
放过巨人吧
#117 - 2021-1-16 02:54
(在异性中看到爱,在百合花中看到天堂。 ... ...)
人脉有点广。。
#118 - 2021-1-23 00:52
mappa孝子是真的有点多,本来应该做的好就吹做的烂就喷,巨4第六集这都让我怀疑你们是名誉马莱人了,低于它做漫改动画的平均水平,不可思议的是不少人还搁那硬洗甚至倒打一耙巨人粉(bgm98)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讲谈社的企划方sb
#118-1 - 2021-1-24 16:14
柯哀新志aptx
我觉得讲谈社还是为巨人尽了最大的努力,同为旗下七大罪是个什么鬼待遇,20年最高销量漫画讲谈社只占2名并列10和7都是这成绩想叫投资人出多钱跟本就没有说服力,最重要都是已动画化的了,人家隔壁占了8名还有两部是新作没动画化的,会赚钱都知道投那部受益更好吧(咒术算是新的动画化带动漫画)
#119 - 2021-1-23 23:41
(阿宅)
??
#120 - 2021-1-24 21:37
2021了 冥王呢...
#121 - 2021-1-25 01:04
感觉mappa很多作品都能到讨喜的水平 但是距离神作又差一定距离(bgm38)实力品味野心都是有的 希望有一天能打磨出经得起考验的好作品((
#122 - 2021-2-2 20:10
所以冥王是???
#123 - 2021-2-5 03:57
冥王是丸山正雄企划的吧,要么没了,如果有那也应该是M2做不是mappa
#124 - 2021-2-10 13:44
(令人感慨)
马趴,我的超人(bgm38)
#125 - 2021-2-10 16:23
未来可期
#126 - 2021-2-14 10:15
(为什么不可以我们只是想看看飞艇而已 ... ... ... ... ...)
20年21年mappa这作品名气是要起飞啊
#127 - 2021-2-16 04:00
分身乏术啊……(bgm38)
#128 - 2021-3-17 23:48
还是异议一下“MAPPA是丸山满级开小号”这个观点。
其实丸山建立MAPPA的时候基本都没带走多少人(DR Movie外包倒是一起继承过来了?),现阶段的主力基本是“散装”、四处找来的,林和朴虽说是丸山带来的但当时也不是大人物。
另外,初期作品《残响》《巴哈》其实更多接近于“亮头牌”的作用,很多人都只是应一时之请,没有长留,虽然确实能吹,不过不能作为现阶段MAPPA制作实力的参考。
其实比起和WIT这种真的大佬开小号、核心主创和人脉关系完全没有变化的公司,MAPPA无疑是少了很多可以完全绑定的大手子,而且又没有J.C.那样老公司长久流传的“内制”。现在对于MAPPA来说,离成为一流大厂最大的问题还是各个部门严重的的青黄不接,尤其是在接《巨人》的时候完全暴露出这种尴尬的处境。
强手上还是挖了一些功成名就的大佬,但他们大都有自己的人脉,“不听指挥”、没法高强度参与MAPPA作品;而新人又不够强,像自社出家的作画现在就没一个拿得出手(曾经有过,但好像跑了),也就制作部比较厉害,扛大旗的基本全是年轻人还出了个厉害的新人演出。
近些年有拉了御所圆和中山龙这种的,应该还是想希望拉拢一些年轻牛人过来的吧。

嘛,其实只要不接某难伺候IP,现阶段的MAPPA制作实力其实也完全够用了,至少远远比17年《犬屋敷》《将国》大献祭那会强。况且,就我自己而言,最欣赏MAPPA的一点还是在制片一以贯之的好眼光,尽管大众化后会有女性化方面的争议,但作品题材确实能够打破宅文化的闭环、达到主流文化视角下的多元化。哪怕是遇上“偶像”、“热血”的常见元素,呈现的方式也很别具一格。《咒术》的大火,明显是制作方有意时髦化、成年化拥抱主流观众的结果。而像《体操武士》《佐贺》《残响》这样的作品,就算不怎么看动画的观众也丝毫不会感到隔阂吧。虽说现在MAPPA的中后期制作资源还不完全足以支撑制作的眼光,但远比靠几个大IP混吃等死和被大手监督完全主导、作品高度同质化的情况好得多。在这种层面上,MAPPA还真有那么一点当年Madhouse百花齐放的样子了。
#128-1 - 2021-3-17 23:54
九客
我之前吐槽“稍微关心多一点就讨厌Mappa被说是疯房子开小号一类的”果然是对的?

《佐贺》是唯一能看下去的偶像番,但“不看动画的人也能看下去”还是过了?

想了想虽然是漫改大社,但接的漫画大多原作素质就不太行,除了在BGM有低分传统的女性向动画(其实这几部再加鸣鸟在偏爱女性向的豆瓣评价相当高)外,动画评分和漫画评分基本呈对应关系(比如只有7.1分的多罗罗原作在手冢滤镜下一堆8分漫画里面也是“鹤立鸡群”的),其他比如致曾为众神之兽、犬屋敷、【还没出的韦陀天】等等,在我看来原作素质和【人气潜力】上都完全没有被动画化的必要性。【补充说明,MAPPA不打工的漫画改只有角落、赌、咒、巨4】

作为每年都看大量漫画并关注各种大奖的读者,能感到漫画业界有价值的漫画不少。但是能被企划方看上的却不多,制作能说得过去的更少,每年一大堆要人气没人气、要口碑没口碑的漫画改,不知道都是哪根筋搭错的企划方牵头的。
#128-2 - 2021-3-18 08:02
姩廠價媔啝汸咯蓠徦僦棈殙
九客 说: 我之前吐槽“稍微关心多一点就讨厌Mappa被说是疯房子开小号一类的”果然是对的?

《佐贺》是唯一能看下去的偶像番,但“不看动画的人也能看下去”还是过了?
啊,只是觉得文化语境上的隔阂会小很多吧,《佐贺》的笑点设计方式还是更接近一般的喜剧、少女们也是几乎没有什么偶像的姿态,和美少女的“萌系日常”相比受众还是广很多的
#129 - 2021-3-21 17:27
哈哈哈 一坨屎 一堆孝子
#130 - 2021-4-4 18:55
(他们的刀剑将在我们面前折断!)
这社硬实力确实有,但是不知有心无心,忽悠人的实力似乎更强
#131 - 2021-4-4 22:41
(进度记录选手,不在BGM评分)
巨粉真的好跳啊,眼睛脏了
#131-1 - 2021-4-6 10:17
姩廠價媔啝汸咯蓠徦僦棈殙
算了还是别辱巨粉惹,上面那位只是巨孝子、最近写成这样都能吹神回的那种孝子(bgm38)嘛,要论盲目崇拜,马孝子怎么比得过他们的诸葛创神论呢
#131-2 - 2021-9-8 15:01
一只兔子
丰富了黑名单也不错嘛,话说那人好像3月过后也没更新了
#132 - 2021-4-8 13:00
MAPPA答应我好吗,好好去做你的僵尸偶像,不要做巨人最终季了,做出来也是找骂的,大多数民工漫烂尾,我都没什么痛苦的感觉,包括,银魂,
但巨人这部陪伴我10年的漫画,你不要让我看到巨人大结局好吗,巨人到看海就可以完结了,你这个巨人的同人动画做也不是很好,还不如好好做认真僵尸偶像。
#133 - 2021-4-9 01:06
哈哈哈mappa这不得高层紧急开会,干脆把巨人这结局魔改了得了
#133-1 - 2021-5-18 10:57
眼鏡霓娜
应该不是。嗯,指紧急开会。jsc应该是把巨人结局早给了他们,我估计开过了)
#134 - 2021-4-9 09:32
(那种事情不要啊)
电锯人他不香吗?
#135 - 2021-4-10 18:09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mappa太难了
#136 - 2021-4-16 01:06
雖然有部分手繪Live的因素,但佐賀第二話已經出現人海戰術,完全無法想像冬季的巨人播出狀況。對於現階段的Mappa來說,巨人確實已經是一顆黏在手上拔不掉的炸彈,一顆“工期毒瘤”。(其實巨人怎樣我是已經不關心了,就是可惜了被巨人影響到的動畫)
#137 - 2021-4-20 15:27
去做电锯人和咒术好了
#138 - 2021-5-12 08:30
咒術光碟賣70000多了 , MAPPA發大財
#138-1 - 2021-5-13 01:52
九客
累计不止7万多,卷均还没有3万,这7万是指什么的数据?
#138-2 - 2021-9-8 15:23
你好
九客 说: 累计不止7万多,卷均还没有3万,这7万是指什么的数据?
看錯了,可是刪不了留言
#139 - 2021-5-24 21:06
(acg爱好者)
我觉着所谓站mappa的,单纯是被巨粉恶心到站他们对面了,毕竟稍微有点东西不行,巨粉难受的可是不行,不过没所谓,毕竟巨粉已经被jsc亲手杀的破防了
#140 - 2021-6-27 19:40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41 - 2021-6-27 20:04
(切记,三搜而后行:搜相关知识,搜相关经验,搜相反观点)
(bgm38)
#142 - 2021-6-27 21:01
(感情枯竭中)
新的版本之子
#143 - 2021-6-27 21:06
太强了。。
#144 - 2021-6-27 21:52
(努力成为真正的河豚:剧毒又带刺,充满敌意...)
接收PA成建制投降(bgm38)
#145 - 2021-6-28 00:26
10周年你也太猛了,mapPA,我的超人(bgm38)
#146 - 2021-6-28 01:44
(nobody cares.)
赢麻了...十年跻身业界大厂
#147 - 2021-6-28 14:32
(冻鳗达利特)
MAPPA 10th Anniversary  ×
MAPPA Direct 2021  √
教科书级的营销
#148 - 2021-7-8 22:12
(27C, 相倉裕司)
近几个月爆出不少压榨外包事件呢(bgm38)
#149 - 2021-7-8 23:07
(他们不是神啊)
肝不过来的,质量一定会有所下滑吧
#150 - 2021-7-29 08:52
(时不时换个面煎的咸鱼)
嘛,虽然现在实力越来越出色是事实,但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不起来了...(bgm38)
#150-1 - 2021-7-30 14:37
柯哀新志aptx
因为MAPPA现在不搞婆罗门那一路子了,开始制作大众观看的动画。
#150-2 - 2021-7-30 14:54
小笑
柯哀新志aptx 说: 因为MAPPA现在不搞婆罗门那一路子了,开始制作大众观看的动画。
哇有人回复真意外bgm38,而且谁是婆罗门啊23333
#150-3 - 2021-7-30 15:05
柯哀新志aptx
小笑 说: 哇有人回复真意外bgm38,而且谁是婆罗门啊23333
谁知道呢,反正现在mappa整体就是在做这种讨好大众的动画,什么时候还能搞出一部东京残响类似的片子就更好了。
#151 - 2021-8-26 21:34
(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挺良心的公司。大作、冷门作都有,啥都敢接。原创也一直稳定在线,即使暴死质量也不错。但看过的作品里最喜欢的还是创社的坂道上的阿波罗。
#151-1 - 2021-9-28 23:17
3X9 C
Mappa有良心?(bgm38)
#151-2 - 2021-9-28 23:41
Black Dog
3X9 C 说: Mappa有良心?
我是觉得对作品还算负责,也会坚持出一些冷门原创且保持质量,所以那么说的。当然对员工可能确实不好,这我不是很了解。
#152 - 2021-8-27 18:08
以前各种原创番也就觉得剧本把控方面有问题,这两年看了作品资源的投入觉得品味有问题,今年吃了点瓜后好感直掉
#153 - 2021-9-28 23:29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马啪也是啪
#154 - 2021-9-30 17:38
繼承了瘋屋的暴力美學
在充分商業化的情況下還能保持自己的風格
厲害
#155 - 2021-10-26 10:30
马趴逐渐有点像以前的JC,本身有能力出精品,但为了养活员工,什么都敢接,一季多开家常便饭,然后渐渐就难以维持自己的质量……
#156 - 2021-11-24 00:21
(共勉:Love the food, not the chef.)
马趴选CV的眼光怎么那么诡异啊!!!!
上色审美也让人绝望
#157 - 2021-12-17 01:03
(經常登不上所以改為純紀錄用)
現在只期望馬趴做好鏈鋸人(bgm30)
#157-1 - 2022-4-25 01:13
雲番長
好吧,巨人其實也算不錯了(bgm38)
#157-2 - 2023-2-10 09:40
烂云
雲番長 说: 好吧,巨人其實也算不錯了
看的这真没绷住
#158 - 2021-12-19 10:13
虽然制作质量不稳定,但经营模式极其健康,商业成功是做到了。
#159 - 2021-12-22 22:23
(光是纽带,它会被继承,再度发光的)
(bgm38)
#160 - 2021-12-22 23:36
垃圾公司,下一个节操社
#160-1 - 2021-12-22 23:38
小怪撒
我帮你把刀带来了,你要哪把
#160-2 - 2021-12-22 23:40
[已注销]
小怪撒 说: 我帮你把刀带来了,你要哪把
给我莱纳用的那把小刀,我要在mappa总部原地变身
#160-3 - 2022-3-23 08:31
ZYH
这个公司现在还不能跟jc比呢吧,现在制作实力比不上认真的jc吧。。。唯一比jc强的恐怕就只有销量了吧(bgm38)
#160-4 - 2022-3-23 08:46
[已注销]
yuriyuri03 说: 这个公司现在还不能跟jc比呢吧,现在制作实力比不上认真的jc吧。。。唯一比jc强的恐怕就只有销量了吧
难道不是只有原作资源比节操强吗?好原作全被mappa糟践完了
#160-5 - 2022-3-23 09:04
ZYH
見崎鳴misakimei 说: 难道不是只有原作资源比节操强吗?好原作全被mappa糟践完了
原作资源确实比jc要好很多,愿意给jc好资源的最近感觉就GA文库和华纳相对靠谱一点,然后我记得某回战和佐贺偶像的销量都很高吧,难道是我记错了吗(bgm38)
#160-6 - 2022-3-23 09:12
ZYH
見崎鳴misakimei 说: 难道不是只有原作资源比节操强吗?好原作全被mappa糟践完了
GA文库和华纳在四月跟jc合作了一部动画,《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如果这部动画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的话,GA和华纳就更愿意给jc好的企划了,jc也可以挽回为角川背锅而被破坏的观众眼中的风评了(bgm47)
#161 - 2021-12-28 18:32
(让我们远离冰冷的房间,亲自推动历史的进程。 ...)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连制作公司都非要用粉丝逻辑去看。你是看作品又不是看公司,而每部作品难道不是应该独立看待吗?
#162 - 2022-1-4 17:01
(骨头社天下第一)
mappa真希望别变成下一个jc社啊
#163 - 2022-1-13 10:26
(acg爱好者)
mappa能接下很好的大热门改编单子,不是大热门改编也能出几部质量很不错的,自家也能出产不错的原创,和cy关系不错,从电锯人制作委员会来看,mappa对未来发展也有着相当的野心
#164 - 2022-2-6 20:50
(和和气气地看动画)
网红
#165 - 2022-2-11 20:12
(可以的话想变成空气)
接盘大师是吧
#166 - 2022-2-11 21:35
冰海2期??!??
#167 - 2022-2-12 18:08
冰海第二季也给你了,接盘侠了属于是
#168 - 2022-2-12 21:15
(时不时出来评几个看过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忘QAQ ... ...)
虽然冰海Staff基本保持没变,但是还是求求稳住啊(bgm38)
#169 - 2022-2-12 23:53
MAPPA黄毛,WIT苦主?(bgm38)
#170 - 2022-2-13 12:56
(27C, 相倉裕司)
最近Mappa风评急跌(bgm38)
#171 - 2022-2-13 15:25
怎么回事儿啊你,老给wit接个啥劲呢,大塚学你想啥捏(bgm38)
#172 - 2022-2-13 23:46
(时不时换个面煎的咸鱼)
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bgm38)
#173 - 2022-2-14 07:32
接盘侠mappa(bgm38)不过有一说一,就这种黄毛行为,我是值得称赞你的,毕竟是老爷子开的公司
#173-1 - 2022-2-14 18:15
荏苒丶知伤
只能说mappa商业模式真行,加上自己有几个班底独特风格,漫改原创都很强,只能说很难不火,也很难不成为网红只能说mappa在这21世纪20年代作品之路是值得期待的,希望电锯人不要像咒术回战一样角色搞得很怪(偏女性向特点多一点,这里不是引战,吐槽一下)然后等林导那班人马结束巨人,很期待能有异兽魔都2的(可能性不大)
#173-2 - 2022-4-4 13:03
荏苒丶知伤
这公司你吐槽他不行。他家粉丝要么说就是工期,要么就是这个班底很差(巨人)要么就是打工作品资源少点(宿命回响),给某某作品(咒术和电锯人)给我整笑了(bgm38)
#174 - 2022-2-14 14:13
按这节奏怕不是真会成为次世代节操社(bgm85)
#175 - 2022-2-14 17:21
(life goes on and on..)
每次看到mappa都感觉作品要凉(bgm38)
莫名喜欢不起来
#176 - 2022-2-17 01:06
业界大厂 但总觉得硬实力差点(bgm38)
#177 - 2022-2-18 14:54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想来想去现实中还是mappa的这种制作公司好些,实力有,又有商业头脑,以后只会越来越火绝对不会倒闭,关键时候懂得发力也懂的防水,就是巨人不该接的,不接也不会招这么多骂
#177-1 - 2022-2-19 02:03
1BD1
巨人接了才是明智之举,还碰上一堆人认为原作烂尾,原作被贬成屎。
接了直接被上“良心公司”的buff,现在基本不能骂(bgm38)
真的很有商业头脑,和人合作开摆,自己的认真做。做好自己的,有了名气,就算合作的作品都别人出力也算在自己头上(bgm38)
#178 - 2022-2-22 15:36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被离职国人制作进行微博开喷,并奉劝不要去MAPPA(MAPPA还专门发邮件说不要网上说,退社了也不行);一个作画组七人感染新冠肺炎,MAPPA也就让员工拿酒精摖摖桌子,然后七天后复工(bgm102)
#179 - 2022-2-23 20:50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mappa最近这些行为,感觉很奇怪。冰海战纪也是mappa接盘,讲真之前wit做的那么好,mappa多开这么多作品,不太可能质量和wit做的一样好,做不好还会被骂,不是很理解
#180 - 2022-3-4 11:25
(时不时出来评几个看过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忘QAQ ... ...)
看完巨人S4P1的原画后,我可以更加坚信,MAPPA你的上色师和摄影就是歌姬吧(bgm27)
#180-1 - 2022-3-30 13:28
shadows
+1
#181 - 2022-3-4 11:47
(该用户走丢了......)
MAPPA成接盘侠了(´•ω•̥`)
#182 - 2022-3-9 11:42
mappa在一众黑心动画公司中..也鲜有比mappa更黑心的(bgm103)
#182-1 - 2022-5-20 08:39
ZYH
出什么事了吗,分享一下吧(bgm38)
#182-2 - 2022-6-1 15:47
无星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出什么事了吗,分享一下吧
这货见的多了,贴吧见过很多次反正就是踩mappa捧wit,id都没带变的
#182-3 - 2022-6-5 12:53
最菜雲玩家
无星 说: 这货见的多了,贴吧见过很多次反正就是踩mappa捧wit,id都没带变的
间谍没出前吹间谍,泡泡没出前吹泡泡,吸血鬼没出前吹吸血鬼,可惜wit的表现好像都把他吹的给干碎了真的笑死。不过这人好像是个作豚,只要作画好啥都能接受??
#182-4 - 2022-6-5 14:52
yui I
无星 说: 这货见的多了,贴吧见过很多次反正就是踩mappa捧wit,id都没带变的
嗨呀,做了那些破事不能说是吧,说了就是黑,咋这么急呢
#182-5 - 2022-6-5 14:59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间谍没出前吹间谍,泡泡没出前吹泡泡,吸血鬼没出前吹吸血鬼,可惜wit的表现好像都把他吹的给干碎了真的笑死。不过这人好像是个作豚,只要作画好啥都能接受??
间谍哪里把我干碎了,你觉得不好看不是我觉得不好看行吗,懂哥咋这么懂呢,原创本来就只比较期待作画,不如说好歹还有作画,不看作画看mappa的饭圈?
#182-6 - 2022-6-5 15:14
最菜雲玩家
yui I 说: 间谍哪里把我干碎了,你觉得不好看不是我觉得不好看行吗,懂哥咋这么懂呢,原创本来就只比较期待作画,不如说好歹还有作画,不看作画看mappa的饭圈?
间谍作画除了第五话还有能拿出来吹的?那你觉得饭圈我不觉得饭圈不行?原创期待作画我是没想到的。论饭圈和巨人比起来谁比得过?你是在开玩笑吗。没开播之前吹间谍作画资源绝对强,结果wit自家主力从表记来看一个没上,吸血鬼没开播之前吹3年做了5集,绝对是剧场版级别的质量,结果就只有女主舅舅和芬恩那段打戏上了mad,我很期待下部wit的作品你怎么吹
#182-7 - 2022-6-5 15:19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间谍作画除了第五话还有能拿出来吹的?那你觉得饭圈我不觉得饭圈不行?原创期待作画我是没想到的。论饭圈和巨人比起来谁比得过?你是在开玩笑吗。没开播之前吹间谍作画资源绝对强,结果wit自家主力从表记来看一个...
间谍不是原创,我还是会期待剧情的。我说吸血鬼剧场版质量没问题吧,我有说剧情吗?
#182-8 - 2022-6-9 15:55
神河大辉
最菜雲玩家 说: 间谍作画除了第五话还有能拿出来吹的?那你觉得饭圈我不觉得饭圈不行?原创期待作画我是没想到的。论饭圈和巨人比起来谁比得过?你是在开玩笑吗。没开播之前吹间谍作画资源绝对强,结果wit自家主力从表记来看一个...
吸血鬼上月mad还没韦驮天和黑人武士多是可以说的吗(bgm102)还剧场版质量,说的五等分剧场版吧
#182-9 - 2022-6-9 16:00
yui I
sa123456ga 说: 吸血鬼上月mad还没韦驮天和黑人武士多是可以说的吗还剧场版质量,说的五等分剧场版吧
你不会以为剧场版质量是指上mad多吧,那灵能百分百是不是顶级剧场版。说剧场版质量是说他画面质量高,作画张数多什么的
#182-10 - 2022-6-9 17:54
神河大辉
yui I 说: 你不会以为剧场版质量是指上mad多吧,那灵能百分百是不是顶级剧场版。说剧场版质量是说他画面质量高,作画张数多什么的
剧场版质量是作画张数多笑喷了,而且就按你这说法,灵能百分百张数也吊打你吸血鬼吧(bgm39)
#182-11 - 2022-6-9 18:04
yui I
sa123456ga 说: 剧场版质量是作画张数多笑喷了,而且就按你这说法,灵能百分百张数也吊打你吸血鬼吧
啊啊啊,你说的对
#182-12 - 2022-6-9 18:21
最菜雲玩家
sa123456ga 说: 吸血鬼上月mad还没韦驮天和黑人武士多是可以说的吗还剧场版质量,说的五等分剧场版吧
反正这人就是吹wit呗。最经典就是在贴吧的那个贴子,让人家jc社多开学学wit拉外援一起做。人家就算jc被吐槽给多少钱出多少力也能自力更生地活下来,学wit那一套可不像wit那样有ig在背后给他补血
#182-13 - 2022-6-9 18:25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反正这人就是吹wit呗。最经典就是在贴吧的那个贴子,让人家jc社多开学学wit拉外援一起做。人家就算jc被吐槽给多少钱出多少力也能自力更生地活下来,学wit那一套可不像wit那样有ig在背后给他补血
能不能别转移话题,吸血鬼这画面质量是不是比普通tv高处一截,我第一次见说质量是按上作画mad 评定的是什么鬼
#182-14 - 2022-6-9 18:29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反正这人就是吹wit呗。最经典就是在贴吧的那个贴子,让人家jc社多开学学wit拉外援一起做。人家就算jc被吐槽给多少钱出多少力也能自力更生地活下来,学wit那一套可不像wit那样有ig在背后给他补血
我确实后面才了解jc是因为被强塞企划才崩成那个样子的,当时不知道原因,以为只是多开的原因
#182-15 - 2022-6-9 18:34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反正这人就是吹wit呗。最经典就是在贴吧的那个贴子,让人家jc社多开学学wit拉外援一起做。人家就算jc被吐槽给多少钱出多少力也能自力更生地活下来,学wit那一套可不像wit那样有ig在背后给他补血
没有自知之明乱接单,搞得员工熊猫眼,两天不睡觉,画面还不怎么才是对的是吧,那我就知道你在帮谁说话了
#182-16 - 2022-6-9 18:35
最菜雲玩家
yui I 说: 能不能别转移话题,吸血鬼这画面质量是不是比普通tv高处一截,我第一次见说质量是按上作画mad 评定的是什么鬼
美术背景确实不错,但就我来说绝对算不上能到剧场版水准。而且吸血鬼这部片里面本身就有不少动作戏,按剧场版水准来算,怎么可能只有那一段能上作画mad
#182-17 - 2022-6-9 18:36
最菜雲玩家
yui I 说: 没有自知之明乱接单,搞得员工熊猫眼,两天不睡觉,画面还不怎么才是对的是吧,那我就知道你在帮谁说话了
你直说呗。哦顺便说一句,今年好像震雷老板发微博diss了一个制作进行,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件事情?
#182-18 - 2022-6-9 18:39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你直说呗。哦顺便说一句,今年好像震雷老板发微博diss了一个制作进行,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件事情?
那个我早关注了,反正我关注的几个动画人都在帮她说话你说为什么呢
#182-19 - 2022-6-9 19:03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你直说呗。哦顺便说一句,今年好像震雷老板发微博diss了一个制作进行,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件事情?
你感兴趣可以点下那个人关注,她发了一些只有点观众看的到的解释,你可以看看
#182-20 - 2022-6-9 19:10
最菜雲玩家
yui I 说: 那个我早关注了,反正我关注的几个动画人都在帮她说话你说为什么呢
这种坑国人的事情还有的洗?
#182-21 - 2022-6-9 19:15
yui I
最菜雲玩家 说: 这种坑国人的事情还有的洗?
你关注了翻到那个地方就知道了,她有些东西没说清楚,引起了误会,nbht,一个演出一个原画一个离职的制作进行都表示理解。
#182-22 - 2022-6-9 19:27
最菜雲玩家
yui I 说: 你关注了翻到那个地方就知道了,她有些东西没说清楚,引起了误会,nbht,一个演出一个原画一个离职的制作进行都表示理解。
没什么好说的了?
#182-23 - 2022-6-10 08:29
神河大辉
最菜雲玩家 说: 没什么好说的了?
算了吧,看看这人之前是啥头像就懂了,觉得MAPPA毁了他家宇宙神作所以死缠烂打而已(bgm38)啥场合都过来踩两脚
之前还在冰海二期词条下面说作画资源不行,不仅暴露他根本没看过冰海后面的原作,结果MAPPA还直接把wit的Anip带着整个组挖了过来,只能说真是踩啥啥就稳(bgm38)
#182-24 - 2022-6-10 09:28
yui I
sa123456ga 说: 算了吧,看看这人之前是啥头像就懂了,觉得MAPPA毁了他家宇宙神作所以死缠烂打而已啥场合都过来踩两脚
之前还在冰海二期词条下面说作画资源不行,不仅暴露他根本没看过冰海后面的原作,结果MAPPA还直接把...
嗨呀,那个anip是去的Kafka,怎么是被mappa整个组一起挖了,导演作画
监本来就是和madhouse关系比较大的,mappa能全找来也正常,我那个头像用了好几年了,一直懒得换而已,我承认对part1有怨念,但是烂尾以后我就当只有三季了,我现在喷的是黑心,有什么问题吗?
#182-25 - 2022-6-10 09:32
最菜雲玩家
sa123456ga 说: 算了吧,看看这人之前是啥头像就懂了,觉得MAPPA毁了他家宇宙神作所以死缠烂打而已啥场合都过来踩两脚
之前还在冰海二期词条下面说作画资源不行,不仅暴露他根本没看过冰海后面的原作,结果MAPPA还直接把...
冰海的动画制片人现在好像是自由人来着?估计是kafka吃不下冰海,加上需要mappa拉人脉 资源什么的就直接把片场设在mappa了吧
#182-26 - 2022-6-10 10:14
最菜雲玩家
sa123456ga 说: 薮田修平监督最新发了一条推说制片人是动画制作公司所属的,意思就是冰海制片已经去MAPPA了吧
kafka那个新项目第一个p是社长、冰海的p排第二,就是挂名吧,主力应该就是kafka社长才对
反正不管怎...
要按那条推说的话,kafka主要就出了一个人设/总作监么?我以为制片人也会是kafka的。会不会是大塚学这厮参与了冰海二期的企划,毕竟制片人也分好几种。
#182-27 - 2022-6-10 10:19
神河大辉
最菜雲玩家 说: 要按那条推说的话,kafka主要就出了一个人设/总作监么?我以为制片人也会是kafka的。会不会是大塚学这厮参与了冰海二期的企划,毕竟制片人也分好几种。
kafka如果出了很大力气的话,会在制作公司挂名的吧,毕竟kafka是双引擎子公司、双引擎才是冰海战记企划大头
就双引擎来说肯定是希望kafka能在制作公司上有名字的,现在这样应该就是因为kafka只给了一个总作监或者只做了几集外包所以不挂名
#182-28 - 2022-6-10 10:23
最菜雲玩家
sa123456ga 说: kafka如果出了很大力气的话,会在制作公司挂名的吧,毕竟kafka是双引擎子公司、双引擎才是冰海战记企划大头
就双引擎来说肯定是希望kafka能在制作公司上有名字的,现在这样应该就是因为kafka只...
具体情况还得从动画出来以后的表记看看了
#182-29 - 2022-6-10 16:05
神河大辉
yui I 说: 嗨呀,那个anip是去的Kafka,怎么是被mappa整个组一起挖了,导演作画
监本来就是和madhouse关系比较大的,mappa能全找来也正常,我那个头像用了好几年了,一直懒得换而已,我承认对pa...
你指的是“一众黑心动画公司”里?说得好像你知道几家动画公司一样,黑不黑都是比出来的

光是爆出过的,员工加班猝死的A公司和某M公司,直接逼到温泉中也转演出的某B公司,一年半都没发一分钱给芦谷耕平的D公司,招聘连待遇都不敢往上写、被前AniP来回骂的另一家D公司,寺尾洋之吐槽各种找茬拖欠工资的S公司,总作画监督让新人制作进行自己找的T公司...还有一堆中文名都没的外包小厂,整个小公司只有一个作监、老板一人独裁潜规则横行,你要是列表里多几个动画社畜、这种事情都听得不会少,要算国内的话那杂七杂八的屁事就更多了。但我觉得你连上面是哪些公司都不知道吧(bgm99)

制作进行说今天交卡就等于明早前交卡早就是业界不成文规定了,大家都是深夜作业,员工不回家自然也很多。而发卡既然接了,那要不就是单价不低、要不就是镜头简单,要是性价比跟其他公司低了一大截那怎么可能发得出去?接活就更是,JC以外,TMS、OLM和LIDEN这种公司常年N开,制作水平也比MAPPA低多了,一年六七部动画这产量对于300人规模的公司有啥奇怪的?像桥本敬史、新井淳这种天天开火,连山本幸治、新海诚都点名开骂的,就因为人家说了MAPPA一个啥啥就大惊小怪,3800一卡、员工不回家、接活接得多翻来覆去地说还要说几遍?上妻晋作说MAPPA待遇和UFO京阿尼一档、巨人4的原画说低单价也有来回谈判的余地的时候你咋不拿出来说了?WIT之前做巨人的时候也是火葬场吧,国王排名的制作进行还没开播还说剩下半条命有、vivy的制作进行刚进来几个月以后也开始骂上司了。真要这样巨细无遗翻黑料,哪家不是黑得通天哦
#182-30 - 2022-6-10 16:55
yui I
sa123456ga 说: 你指的是“一众黑心动画公司”里?说得好像你知道几家动画公司一样,黑不黑都是比出来的

光是爆出过的,员工加班猝死的A公司和某M公司,直接逼到温泉中也转演出的某B公司,一年半都没发一分钱给芦谷耕平的D公...
别的不说,mappa的一个国人制作进行,为了做片子劳累过度离职了,片子播出后不给表名字,这不是纯恶心人吗
#182-31 - 2022-6-10 18:22
神河大辉
yui I 说: 别的不说,mappa的一个国人制作进行,为了做片子劳累过度离职了,片子播出后不给表名字,这不是纯恶心人吗
又来了,“别的不说,那xxx事情怎么样”,典型的说不过就岔开话题的杠精逻辑,我都替你想好了,再下一个例子是新冠感染只隔离7天、然后是改桥本原画、还有离职以后不许员工抱怨,总而言之别人说啥你也不用听,一个一个抬出来杠就是了吧。

你有看过那个她后续的编辑吗?不记名字最直接是制作Desk决定的,为了这件事,这片的anip亲自打电话跟她道歉。虽然她对MAPPA留下不好的回忆、也还是说一直以来都感谢这片的anip。
而且她当时的描述只是一面之词,anip给的解释是,她离职的时候设定制作出了很多差错,所以公司里出了许多人去救火,如果她的名字要记那大把人的都要记上去,所以就只记了一个人。这事有没有这么简单那不好说,但连她作为受害者一方、都知道要把对方的理由写出来,哪怕她不认同。你倒是在这里选择性披露消息哈。

而且离职员工甚至在职员工没有表记或者只记部分人的情况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例子,东映这种表记限制就不说了,只记公司或者只记老板的也多了去了吧。孙猛就说巨人画卡好几次整个公司只记他一个人,JC也有抱怨给泡泡画了二原没人名的啊?

说到底你还不是在搅混水,只凭带着情绪一面之词、就渲染事情恶劣,好像涉事的其它各方都整天没事干想着害人一样;而且一直夸大个别例子、完全忽视这些事情在其他公司也屡见不鲜。做出一件事不是靠“动画公司”一块牌子,集体作业的沟通本来就很复杂,在日本是不是所有人都想都愿意老师隔离、桥本自己有没有和演出沟通够、谁对谁错肯定不能只听一方,我只能说,看得出来你完全没有小组项目的社会经验就一厢情愿给人定性。
#182-32 - 2022-6-10 18:43
yui I
sa14to06shi11kon 说: 又来了,“别的不说,那xxx事情怎么样”,典型的说不过就岔开话题的杠精逻辑,我都替你想好了,再下一个例子是新冠感染只隔离7天、然后是改桥本原画、还有离职以后不许员工抱怨,总而言之别人说啥你也不用听,一...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我承认我搞错了,没了解清楚就乱发言,表记这方面对底层动画人来说是少数值得欣慰的事情吧,还是希望都不要比差吧
#182-33 - 2022-6-10 23:37
神河大辉
yui I 说: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我承认我搞错了,没了解清楚就乱发言,表记这方面对底层动画人来说是少数值得欣慰的事情吧,还是希望都不要比差吧
这当然是真的,微博历史记录和B站巨人解说mad都有提,甚至微博广场搜几个关键词就能看到。毕竟人不能待在同温层只听自己爱听的,只要是有利于了解日本动画业界生态的,我什么都愿意看。
#182-34 - 2022-6-27 08:38
ZYH
yui I 说: 没有自知之明乱接单,搞得员工熊猫眼,两天不睡觉,画面还不怎么才是对的是吧,那我就知道你在帮谁说话了
没有权利拒绝的打工人,jc我记得一般十二点之前就会关门,除非是像工期特别紧的情况外。
#182-35 - 2022-6-27 22:48
ZYH
sa14to06shi11kon 说: 你指的是“一众黑心动画公司”里?说得好像你知道几家动画公司一样,黑不黑都是比出来的光是爆出过的,员工加班猝死的A公司和某M公司,直接逼到温泉中也转演出的某B公司,一年半都没发一分钱给芦谷耕平的D公司,招聘连待遇都不敢往上写、被前AniP来回骂的另一家D公司,寺尾洋之吐槽各种找茬拖欠工资的S公司,总作画监督让新人制作进行自己找的T公司...还有一堆中文名都没的外包小厂,整个小公司只有一个作监、老板一人独裁潜规则横行,你要是列表里多几个动画社畜、这种事情都听得不会少,要算国内的话那杂七杂八的屁事就更多了。但我觉得你连上面是哪些公司都不知道吧制作进行说今天交卡就等于明早前交卡早就是业界不成文规定了,大家都是深夜作业,员工不回家自然也很多。而发卡既然接了,那要不就是单价不低、要不就是镜头简单,要是性价比跟其他公司低了一大截那怎么可能发得出去?接活就更是,JC以外,TMS、OLM和LIDEN这种公司常年N开,制作水平也比MAPPA低多了,一年六七部动画这产量对于300人规模的公司有啥奇怪的?像桥本敬史、新井淳这种天天开火,连山本幸治、新海诚都点名开骂的,就因为人家说了MAPPA一个啥啥就大惊小怪,3800一卡、员工不回家、接活接得多翻来覆去地说还要说几遍?上妻晋作说MAPPA待遇和UFO京阿尼一档、巨人4的原画说低单价也有来回谈判的余地的时候你咋不拿出来说了?WIT之前做巨人的时候也是火葬场吧,国王排名的制作进行还没开播还说剩下半条命有、vivy的制作进行刚进来几个月以后也开始骂上司了。真要这样巨细无遗翻黑料,哪家不是黑得通天哦
jc、TMS和olm虽然多开,但我一直觉得这三个公司的上限在MAPPA之上,只不过为了养人没办法只能多开,被迫让自家人才分开来,其实也挺无奈的。(bgm38)
#182-36 - 2022-7-1 00:30
最菜雲玩家
sa14to06shi11kon 说: 这当然是真的,微博历史记录和B站巨人解说mad都有提,甚至微博广场搜几个关键词就能看到。毕竟人不能待在同温层只听自己爱听的,只要是有利于了解日本动画业界生态的,我什么都愿意看。
老哥见识到什么叫顶级双标怪了吧。别的家公司多开是为了养活人,可以;mappa多开就是黑心工厂,压榨员工,不行?
#182-37 - 2022-8-8 22:25
神河大辉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jc、TMS和olm虽然多开,但我一直觉得这三个公司的上限在MAPPA之上,只不过为了养人没办法只能多开,被迫让自家人才分开来,其实也挺无奈的。
我只讲作为动画公司的制作水平。你解释解释啥叫“上限”?

要不就是那种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出一部的《阿基拉》《少女革命》,不管当年怎么做出来的,事实就是做这片的人早就跑光了,核心人物的大友克洋、几原邦彦此前此后就几乎没碰过tms和jc的片,完全不是现阶段公司能找回来的人;要不就是原作/剧本就出彩,比如OLM的《奇巧计程车》(原作是P.I.C.S.、和OLM没关系)和《剑风传奇》、jc的《街角魔族》,不管是风格使然还是怎样,反正结果上作为动画公司就是没出大力气;要不就是所谓“好风评”其实只是参照系特殊,比如TMS的《柯南》TV在bgm评分7.7、你觉得这分是给前两三百集的、还是七八百集以后的雷人原创和作画崩坏?这和按间谍打7.5、咒术打7.4是同样的标准吗?各种大长篇同理。

更别说诸如“分散的人才全都集中一定很厉害吧”这种无端妄想,动画人不是任公司搓圆摁扁、说集中就集中,没发生过就是没发生过。
#182-38 - 2023-1-10 14:03
MH
这一层mappa xz好多,辣眼睛,还敢跟wit比
#182-39 - 2023-10-1 23:26
大米饭
MH 说: 这一层mappa xz好多,辣眼睛,还敢跟wit比
好好好,MAPPA也能说成xz,你也就那样了
#182-40 - 2023-12-15 13:46
SCSP天下第一
大米饭 说: 好好好,MAPPA也能说成xz,你也就那样了
不能嘛
#182-41 - 2024-2-21 11:54
Jason
MH 说: 这一层mappa xz好多,辣眼睛,还敢跟wit比
还敢跟wit比。。。你是witxz吗
#182-42 - 2024-2-27 19:29
MH
Jason 说: 还敢跟wit比。。。你是witxz吗
什么MAPPAxz,mappa压榨员工不知道?硬是一季多开把90+原作做到不到80分不知道?
#183 - 2022-3-17 08:55
之前SHAFT的大谷肇跑MAPPA了,这次伊藤公规也跑过去了。
#184 - 2022-3-18 16:13
(-)
朴润了?
#185 - 2022-3-19 10:49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MAPPA的风光能持续多久了?
嗨,朴性厚润了,有趣。业界独立厂商越来越难混的整体环境下,MAPPA会如何发展呢?
还有,为什么总是要接盘别人不做的IP呢?培养人才,那找大客户接个新IP不是更好吗?
#186 - 2022-3-22 23:13
(时不时换个面煎的咸鱼)
啊是吗,那看来我还真没看错(bgm38)
#186-1 - 2022-3-24 23:50
小笑
虽然个人觉得推特这事跟马趴没啥关系,
不过...反正你在我心中“黑心工厂”的称号暂时是洗不掉了
#186-2 - 2022-5-19 13:08
ZYH
小笑 说: 虽然个人觉得推特这事跟马趴没啥关系,不过...反正你在我心中“黑心工厂”的称号暂时是洗不掉了
有什么新闻吗?让孩子吃口瓜吧(bgm38)
#187 - 2022-3-23 13:38
(光是纽带,它会被继承,再度发光的)
发生甚么事了
#187-1 - 2022-3-23 21:20
昭和葛葉
東寶宣發的問題,被連帶算到mappa頭上
#187-2 - 2022-3-24 02:29
小苏小苏不爱读书
妈趴惨遭背刺
#188 - 2022-3-24 09:10
谁能想到是因为这种原因被干碎的...
#189 - 2022-3-25 19:08
(动画正统主义分子)
挺惨的。
#190 - 2022-3-27 02:42
出生→辱華→死亡
#190-1 - 2022-3-30 23:08
大卫不是歪果仁
这个问题不代表mappa全体问题,另外好像应该不是mappa说的,看待问题得全面点
#190-2 - 2022-4-9 16:54
aka
大卫不是歪果仁 说: 这个问题不代表mappa全体问题,另外好像应该不是mappa说的,看待问题得全面点
我當然知道且清楚。我只是在玩梗。(bgm38)
#191 - 2022-4-5 00:05
最恶心的一个公司
#192 - 2022-4-9 16:57
黑名单
#193 - 2022-6-6 08:48
(經常登不上所以改為純紀錄用)
風評跌得有點多(bgm38)
#194 - 2022-6-8 23:33
(往生堂堂主)
烂作什么的早点死了多好,省的还有念想,终结了一切的MAPPA,背负了世间所有的恶
#195 - 2022-6-9 10:38
(一分只给那些内容本身或其粉丝群体nc的作品)
改改你糟糕的人设、上色、美术和摄影你风评也不至于这么差
#195-1 - 2022-8-14 12:04
#195-2 - 2023-11-15 19:14
大米饭
这不是人决定的吗?
#196 - 2022-6-27 08:43
jc、TMS和olm虽然多开,但我一直觉得这三个公司的上限在MAPPA之上,只不过为了养人没办法只能多开,被迫让自家人才分开来,其实也挺无奈的。(bgm38)
#196-1 - 2022-6-27 15:27
九客
有一说一,TMS和olm这一个抱着柯南一个抱着口袋妖怪的,为什么要拽出来和你深夜动画公司比较啊。
而且也真是搞不清你口中的上限是谁决定的,工期、资金、企划、P的人脉下的美术、原画、摄影、监督、脚本?再说说到底根本没几家大社会倾全社之力单开深夜TV动画嘛。
#196-2 - 2022-6-27 22:47
ZYH
九客 说: 有一说一,TMS和olm这一个抱着柯南一个抱着口袋妖怪的,为什么要拽出来和你深夜动画公司比较啊。而且也真是搞不清你口中的上限是谁决定的,工期、资金、企划、P的人脉下的美术、原画、摄影、监督、脚本?再说说到底根本没几家大社会倾全社之力单开深夜TV动画嘛。
发错了,我是想回复下面的一个人来着,没注意到,结果发到上面来了。(bgm38)
#196-3 - 2022-6-29 16:17
最菜雲玩家
九客 说: 有一说一,TMS和olm这一个抱着柯南一个抱着口袋妖怪的,为什么要拽出来和你深夜动画公司比较啊。
而且也真是搞不清你口中的上限是谁决定的,工期、资金、企划、P的人脉下的美术、原画、摄影、监督、脚本?再...
我知道他的上限是指什么。玩bgm嘛,自然是指bgm作品的最高分是多少分,这就决定了公司的上限
#196-4 - 2022-6-30 08:29
ZYH
最菜雲玩家 说: 我知道他的上限是指什么。玩bgm嘛,自然是指bgm作品的最高分是多少分,这就决定了公司的上限
那您是怎么认为的呢?
#196-5 - 2022-6-30 20:37
最菜雲玩家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那您是怎么认为的呢?
我不知道他们的上限在哪儿,所以我不会随便说谁谁谁的上限比别人高,但我知道四个字,番不同番。
#196-6 - 2022-7-4 22:23
タマキイロハ
这三个早就打不过MAPPA了,但MAPPA保持这个水平多少年还是个问题
#196-7 - 2022-8-5 10:27
无星
现在这仨有mappa人多吗?mappa不用养?mappa可没有长期饭票
#196-8 - 2022-8-5 18:53
ZYH
无星 说: 现在这仨有mappa人多吗?mappa不用养?mappa可没有长期饭票
其他的可能比不过,但olm那可就说不准了(olm从业人数最起码是在450人以上)。现在mappa靠那几个ip挣下钱了,压力相对小了很多,但貌似工资依旧是哪个样子。。。
#196-9 - 2022-8-6 13:21
最菜雲玩家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其他的可能比不过,但olm那可就说不准了(olm从业人数最起码是在450人以上)。现在mappa靠那几个ip挣下钱了,压力相对小了很多,但貌似工资依旧是哪个样子。。。
mappa的正式员工工资从年初的230000涨到240000你和我说就那样?你说说看几家正式员工待遇比mappa高的?我不信人家官网给出来的薪资待遇我信你一张嘴在这说的?
#196-10 - 2022-8-6 19:06
ZYH
最菜雲玩家 说: mappa的正式员工工资从年初的230000涨到240000你和我说就那样?你说说看几家正式员工待遇比mappa高的?我不信人家官网给出来的薪资待遇我信你一张嘴在这说的?
我现在还记得当初浏览器给我推。推特热议:mappa贱性压榨动画师。。。
#196-11 - 2022-8-6 20:10
最菜雲玩家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我现在还记得当初浏览器给我推。推特热议:mappa贱性压榨动画师。。。
说来说去无非就是一居一平3800一卡的事情。这事情我也懒得说,上面老哥也都有举例子。我就想问,社内员工的薪资你知道几家比mappa强的?实打实写在招聘启事里的
#196-12 - 2022-8-6 20:43
九客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我现在还记得当初浏览器给我推。推特热议:mappa贱性压榨动画师。。。
一卡3800那个应该就是赌双,给的就是纯纯便宜动画的资源配置
#197 - 2022-7-1 11:00
MAPPA再次验证了“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句话的正确性,默默无闻的时候风评真好,爆火之后风评骤降。
#197-1 - 2022-8-5 22:08
Wxqing
+1
#198 - 2022-7-23 04:16
恶心死了,冰海战记要是做不好就把你喷成翔
#198-1 - 2023-9-10 01:10
大米饭
现在还喷吗?
#199 - 2022-7-25 13:07
牛逼火腿说的对,马趴这个公司先不管别的,面子工程一定是做的足足的。近几年是名气远大于实力,丸山走后是产量远大于质量
#199-1 - 2023-10-1 22:01
大米饭
额,他啥时候这么说了?
#199-2 - 2024-2-4 14:07
枭枭大大
大米饭 说: 额,他啥时候这么说了?
很久以前了,朴性厚润的时候他出了一期毒奶,视频里他讲mappa甚至是业界面子工程做的最好的公司,当时看感觉算是调侃,现在看只能说是说的很对
#200 - 2022-7-30 10:35
呵呵,也就你ban风评那么差了,婆罗门我不好说(bgm122)
#201 - 2022-8-5 19:12
(經常登不上所以改為純紀錄用)
我選擇相信MAPPA。//至少作畫可以暫時信賴。(bgm38)
#202 - 2022-8-5 22:39
其实我不能理解MAPPA会被喷这么惨
#203 - 2022-8-5 23:23
(动画正统主义分子)
你的这部新作准备搁到什么时候啊(bgm38),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这个
#203-1 - 2022-8-6 13:20
zHx1nh✓@
这到还好,咱们冥王已经彻底GG了
#203-2 - 2022-8-6 20:39
九客
POTATO_8899 说: 这到还好,咱们冥王已经彻底GG了
在做,但不一定是mappa做
#204 - 2022-8-6 10:52
(不同事物应该适用不同评分标准)
想当年mappa还被吹过出小众精品,现在嘛……人红是非多啊
#205 - 2022-8-10 19:40
业界有很多动画公司都有黑料,确有其事。只不过现在树大招风
#206 - 2022-8-11 12:22
现在MAPPA名气真大,专挑集英社热门漫画动画化,海外人气蹭蹭上去,看到“MAPPA制作”瞬间牌面满满,赢麻了属于是,小公司看到了都瑟瑟发抖,个个都想辞职去MAPPA(bgm38)。咒术回战的全球爆火,使得很多新入行的动画人纷纷入职MAPPA,在2021年份,MAPPA公开了新工作室和社内员工(200多人),那今年的电锯人一放出,MAPPA是不是一度成为业界员工最多的大厂(bgm38)
#206-1 - 2022-8-24 21:12
3X9 C
Olm可有500人呢,成为员工最多的大厂可没有这么快(bgm38)
#207 - 2022-8-14 12:13
唯独这狗公司被喷我才服气,同等级的其他公司都会尽量把片子做到最好,就你妈爬喜欢摆大烂,还把自己兄弟疯屋坑了,呵
#208 - 2022-8-18 00:42
(。)
讲真我对mappa没什么好感
#208-1 - 2022-8-20 13:03
shadows
+1
#208-2 - 2022-8-24 21:07
3X9 C
+1
#208-3 - 2022-8-30 14:26
乙坂学
+!
#209 - 2022-9-8 15:36
不该接巨人的,这评论区简直就是人类观察实验。巨人开播前和开播后完全两个画风。粘上了曾经日漫最庞大且魔怔的群体之一(bgm84)
#209-1 - 2022-10-30 19:52
废渣生物
哦,是因为巨人的原因,让mappa出现了并保持了很差的风评,那为什么wit没有呢?mappa现在可是大热IP接个不停,难道间谍和电锯的风评就很好?还是说巨人粉丝等mappa出一部黑一部。
#209-2 - 2023-7-24 10:40
n3verplay
废渣生物 说: 哦,是因为巨人的原因,让mappa出现了并保持了很差的风评,那为什么wit没有呢?mappa现在可是大热IP接个不停,难道间谍和电锯的风评就很好?还是说巨人粉丝等mappa出一部黑一部。
间谍是哪个公司做的自个查一下
#209-3 - 2023-7-24 10:44
n3verplay
废渣生物 说: 哦,是因为巨人的原因,让mappa出现了并保持了很差的风评,那为什么wit没有呢?mappa现在可是大热IP接个不停,难道间谍和电锯的风评就很好?还是说巨人粉丝等mappa出一部黑一部。
bangumi引流了这么多小鬼?
#209-4 - 2023-7-25 12:04
废渣生物
删除了回复
#210 - 2022-9-9 17:49
说树大招风的把我逗乐了,你mappa再火员工再多,关我一看动画的鸟事。被喷是你实力支撑不起自己的野心,爆出来接巨人的时候一堆把mappa当救星的,还有在那喊爹的。还搞pv欺诈拉高观众期待,结果呢,做出来个什么东西呢,别说什么工期不好还撞上疫情,不撞上疫情多那些天也不能好到哪里去。知道工期不足,资源也在别的片场还接,不是一开始就是准备献祭自己口碑搞热度的,都献祭口碑了还想保持口碑做梦呢。说巨人烂尾那不是后面的事情吗,高潮地方就是做的差,就是给人坏印象,每次说不行就一堆跳上来堵嘴的,说摄影不行就扯别人wit摄影是外包的,外包怎么样,别人找的外包就比你外包强呢(bgm34)
#211 - 2022-9-9 21:31
(乐子为上)
不看巨人,关于马趴的破事起码少一半(bgm93)
#212 - 2022-9-24 14:39
还是很看好你 多做几部冷门的的吧!马趴出品的冷门我都好喜欢 反倒是烫的我没啥感觉 另外这风评太糟糕了 大可不必就是说
#213 - 2022-10-5 12:57
人红是非多
#214 - 2022-10-9 15:13
(El Psy Kongroo)
mappa应该算是作画厨的好朋友
#214-1 - 2022-10-27 02:09
钢铁硬汉李永强
咒回看的太爽了 锯3集了还比不得半点
#215 - 2022-10-10 22:59
说实在你几乎还没做过真正意义的好作品啊,气质上就有些浮躁,做出来的东西少有尝试接近观众内心的,个人最喜欢的还是佐贺偶像第一季,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215-1 - 2022-10-12 17:23
撒丁岛
过于经典的言论……
#215-2 - 2022-10-12 21:24
阿啦啦
撒丁岛 说: 过于经典的言论……
回头看我原话确实有些傲慢了,我对mappa还是期待多些,但老实说阿宅和阿婆就是不愿意给mappa一致好评,我真觉得自己不是故意挑它刺的,公司怎么样我不管,做的东西有趣我就赞。
#215-3 - 2022-10-12 21:29
撒丁岛
阿啦啦 说: 回头看我原话确实有些傲慢了,我对mappa还是期待多些,但老实说阿宅和阿婆就是不愿意给mappa一致好评,我真觉得自己不是故意挑它刺的,公司怎么样我不管,做的东西有趣我就赞。
我觉得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做的挺好的啊 而且原作很冷门
#216 - 2022-10-13 14:46
(说人话,别装逼)
其实在平均每年出品动画4部以上的大厂里MAPPA的佳作率相当高了,我一直觉得产量高的动画公司不能和走精品化路线的公司比,也希望评论区的人别这样做。
#217 - 2022-10-26 00:32
别让中山龙碰藤本树的作品了。林祐一郎处理完巨人烂摊子就来搞第二季吧,正好第二季开始剧情就已经往极端方向走了
#217-1 - 2022-10-26 09:17
枭枭大大
林祐一郎来了也基本一个样,林的代表作异兽魔都水平还跟不上现在的电锯人,更何况林的动作戏和分镜都是弱项,如果考虑林田求的原作,这俩的改编出现的问题几乎是一致的,都大大削减了原作混乱癫狂的氛围感
#217-2 - 2022-10-26 20:38
😐✋😡😠💥😋
枭枭大大 说: 林祐一郎来了也基本一个样,林的代表作异兽魔都水平还跟不上现在的电锯人,更何况林的动作戏和分镜都是弱项,如果考虑林田求的原作,这俩的改编出现的问题几乎是一致的,都大大削减了原作混乱癫狂的氛围感
确实,异兽魔都整体风格都没原作那么疯了。mappa现在几乎没有能符合改编电锯人的监督,但感觉林还是比龙水平高,而且不会走所谓的写实风格。整体思路上可能和原作差不少,肯定比龙能好一些
#217-3 - 2023-1-11 12:02
猴T之毒
unknowhenipdied 说: 确实,异兽魔都整体风格都没原作那么疯了。mappa现在几乎没有能符合改编电锯人的监督,但感觉林还是比龙水平高,而且不会走所谓的写实风格。整体思路上可能和原作差不少,肯定比龙能好一些
做韦驮天的那位不知道能不能算一个,虽然他现在好像没接什么活了(bgm38)
#218 - 2022-10-26 10:44
(乐子为上)
电锯人三集下来只能说符合我期待吧,毕竟我期待本身就不算顶尖那种(我是动画党)
比如孤独摇滚8分期待10分质量,电锯人在我这也是8分期待,就我个人观感8分OK的
所以异兽魔都2什么时候出
#218-1 - 2022-10-26 10:46
氦氦氦
哦对了,你们和冈妈合作那部电影和冰上的尤里剧场版啥时候能吐出来
#219 - 2022-10-26 22:48
確實沒太多要求的話,mappa出產的作品確實都能滿足需求的
鋸本身也能滿足7分的要求,不過不失

我願稱之為7分作品出產地(
#220 - 2022-10-27 02:08
(开心就好)
第一次当原作党就让我这么无奈
平稳落地最好 整不出好活我能忍 整烂了我直接caonm
#221 - 2022-10-27 04:35
以后看到MAPPA捡漏的续作动画绕路走就对了
#222 - 2022-10-27 22:31
(c)_q*P&W%vRqrBI~)
mappaΣ
#223 - 2022-10-28 17:02
处在风口浪尖 没有被骂的这么菜 也确实拿不出真正封神的作品 不管怎么说 还是挺佩服敢往新人身上砸资源这劲儿
#224 - 2022-10-28 19:51
虽然制作很厉害,但是呈现出来的效果却不尽人意啊
#225 - 2022-10-29 12:59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mappa轻改来咯!
#226 - 2022-11-1 19:45
(一切都会变坏的)
缺少一部令人信服的神作
#227 - 2022-11-14 18:56
(说人话,别装逼)
MAPPA的路还长着呢,看好了就完事了
#228 - 2022-11-17 00:18
mappa!堂堂进军轻改!
#229 - 2022-12-1 10:27
(和和气气地看动画)
这名称很适合在中文语境下玩文字游戏(bgm38)
#230 - 2022-12-8 05:47
有傳言說他接了一拳三的製作
#230-1 - 2023-2-6 00:59
大卫不是歪果仁
其实MAPPA接了也挺好的,至少制作不会差
#230-2 - 2023-2-6 19:48
最菜雲玩家
大卫不是歪果仁 说: 其实MAPPA接了也挺好的,至少制作不会差
真有这个精力去接坂本日多好,接一拳这种粉丝数这么多的作品纯属吃力不讨好。当然,还是把手上有的企划都先平稳落地再说吧我觉得
#231 - 2022-12-8 23:36
黑心企業血汗MAPPA,話説當今日本大小企業有多少不是呢?
#232 - 2022-12-10 21:45
(平凡的物语。)
MAPPA你啊......唉...(失望的叹气)
#233 - 2022-12-14 15:39
(感性的人,碰上了理性的爱。)
明年巨人你打算怎么办?
#234 - 2022-12-15 04:07
(牢饭嘴边终不悔,枪口面前喊不亏)
(bgm38)
#235 - 2022-12-17 12:30
还是蛮有追求的
#236 - 2022-12-20 18:15
(乐子为上)
地狱乐建议不抱期待,根据情报师的说法是已经寄了
#237 - 2022-12-30 01:23
(Takagi-Sang最高)
制作公司或者staff因为作品导致风评横跳不是非常常规,不要说的像只有mappa受伤一样……
以及在这种条目下有素质发言是保留节目
#238 - 2022-12-30 13:59
(我好像很喜欢黄毛)
最广受好评的居然是当年的黑马佐贺。。。
#239 - 2023-1-4 18:39
该死的是讲谈社和波丽佳音
#240 - 2023-1-10 01:33
(呜呜呜呜呜呜呜)
属实是什么都想要,结果啥都做不好(bgm84)
#240-1 - 2023-1-11 00:56
大米饭
不至于吧
#240-2 - 2023-1-28 15:45
#240-3 - 2023-3-3 14:47
SorryMyTeam
成分明显
#241 - 2023-1-10 19:57
(不接受反驳,就是如此。)
做的好就是夸霸权社原班人马yyds,做的不好就骂mappa制作人员nmsl。——来自b站《冰海战记第二季》op的评论。
#242 - 2023-1-11 15:57
(头像怎么显示不了呢)
担心1月万策尽
#243 - 2023-1-11 23:59
出了兩個獨資的作品了
大塚學有追求的
#244 - 2023-1-12 10:43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mappa粉和wit粉好像成对家了,经常在网上互喷
#245 - 2023-1-17 22:26
(a bestowing of life)
拖着产能追着流量,还有更前方的东西...
#246 - 2023-1-18 23:28
(。)
自从mappa从富士电视台那里挖了木村诚,企划能力得到了空前地加强,由一个产能较高的小众精品的动画公司摇身一变成了网红公司(bgm38)
#246-1 - 2023-1-26 19:53
爱好者
大冢学和咒术回战改变了MAPPA的命运(bgm38)
#247 - 2023-1-26 08:42
(喜欢天闻角川/安利无职转生/fsf/二世事件簿 ...)
这是多少线作战啊,想干嘛啊(bgm38)
#248 - 2023-2-11 06:49
(词不达意的人)
怎么说…当时监督是中山龙的情报一传出来,我就已经降低了大半期待(因此对于成品反而是稍微高出了我的预期),虽然知道是想尝试一下,但为什么不直接让有经验的老手来做电锯人呢…
#249 - 2023-3-8 13:16
因为巨人和冰海mappa粉和wit粉都快成死敌了。
#249-1 - 2023-4-3 14:40
SorryMyTeam
明明应该是wit给mappa道谢能帮wit放血,结果很多人都认为mappa应该给wit道歉。商业公司第一目的永远是赚钱,而粉丝并不会在乎公司赚不赚钱,两家的主人有说有笑结果他们的狗在对着咬,这就是二者矛盾间最有趣的地方,也因此像MAPPA这种全面型的商业厂口碑永远不如Wit这种半精品化的商业厂稳定。两年前被骂得最狠的厂商还是A1,去年一波成神了。对于这种公司就别拿一刻当永久,天天骂来骂去的那些人我真想问问他们累不累,公司里的人又听不见。
#250 - 2023-3-16 22:12
(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MAPPA可能不是霓虹最烂的动画公司,但绝对是最想和otaku划清界限的动画公司
#250-1 - 2023-3-19 20:27
HREF:aka
#251 - 2023-3-19 20:29
没想到做的异世界轻改,也在本季度的异世界类里成“霸权”了(bgm38)
#251-1 - 2023-3-19 23:17
轻风carrier
万事屋表示不服
#251-2 - 2023-4-3 14:42
SorryMyTeam
这个片主要是接广告用的,只能说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252 - 2023-4-12 11:02
(-)
打打打看腻了,什么时候再做部月刊afternoon的作品(bgm38)
#252-1 - 2023-4-27 04:01
最菜雲玩家
360人了啊,已经是动画公司里面的大厂了吧,希望木村p在不耽误经营的条件下能搞一些更有趣的企划
#252-2 - 2023-6-24 00:13
大米饭
最菜雲玩家 说: 360人了啊,已经是动画公司里面的大厂了吧,希望木村p在不耽误经营的条件下能搞一些更有趣的企划
嗯,到时候看看
#253 - 2023-4-14 16:48
对MAPPA动画题材多样化的方针比较有好感,有女性向的作品冰尤、香蕉鱼,有原创精品佐贺、皿三昧,有宅味较重的狂赌之渊等,有战斗类的巨人、咒术、地狱乐等,虽然近几年的漫改接的太多了(今年全是漫改),但还是对它的未来持乐观态度。很多时候刻板印象就是由一两部知名作品决定的,像WIT基本上大家都会说巨人前三季,冰海战记,但其做的一些比较普通的作品大家都不会太在意,印象中就是质量的保障;MAPPA因为电锯人和巨人最终季part1没有达到预期,前者更多是制作方针和风格方面的,后者疫情工期和投资变少等因素影响较大,但由于这两个太火了所以就会让人觉得MAPPA一无是处。
#254 - 2023-4-24 17:47
瓶子的评价是一针见血的:Mappa 不一定能把作品做好,但他们肯定会挑好作品.看来我不能因为冰海2和巨人就完全信它啊,地狱乐不能说很烂,但确实低于我的预期.一开始我也不应该抱太大期待,还有两个大的咒术2和巨人在后面呢.网购技能来筹钱,冰海2重振正剧的荣光,所以这个地狱乐是来干嘛的?就是一个弃子吗?
#254-1 - 2023-4-24 22:17
HREF:aka
可能是双引擎塞的企划,MAPPA正好也能用来练练新人之类的。
#254-2 - 2023-6-4 22:25
九客
做的好做的差看staff和p,地狱乐这个P本然就能力很一般,还同时开巨人和地狱乐,重心全在巨人,做得好就有鬼。staff没名气没魄力,还真就大多时候照着漫画一板一眼抄节奏。靠PV造势热度不低,再加上低投入,反正是有得赚。
不过毕竟是完结漫画改,这个水准也正常,同社异兽魔都那种水准才叫业界意外,看巨人纪录片,林监督的桌子上都是异兽魔都手办。然而异兽魔都那种水准口碑BD销量还是没续出续作。
#254-3 - 2023-9-19 16:22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255 - 2023-5-21 19:33
连看两年MAPPA STAGE,感觉真是把动画发布会做成像游戏发布会一样,成为一种文化氛围,这是对动画文化极好的。
#255-1 - 2023-5-21 19:57
SorryMyTeam
删除了回复
#255-2 - 2023-5-21 22:36
wakaka
FanYin 说: 大部分动画公司还是打工人,活动都是企划方办,或者在综合性的活动里公布一下,MAPPA这种自己办发布会的公司在我印象中不太多的(不过我觉得挺好)
看来你也在看,: ]
#256 - 2023-6-20 17:24
(说人话,别装逼)
删除了回复
#257 - 2023-6-29 19:21
(说人话,别装逼)
删除了回复
#258 - 2023-7-16 13:42
(Everything Important Happens When We’re Awake)
网红公司,感觉属于是随便问欧美人一个动画公司第一个就被叫出口的那种,有些时候对于一些细腻的文戏处理做得还不错,至少巨人最终季目前的三个part和咒术一期做得还比较满意,相较之下电锯人和咒0就表现得不太行了
#259 - 2023-7-17 23:26
(为什么看动画呢)
删除了回复
#260 - 2023-7-18 21:29
(看过吗?看过。还记得多少?全忘了!)
制作公司里的蔡徐坤
#260-1 - 2023-7-21 09:46
links
#261 - 2023-7-20 23:02
这mappa到底憋了多少企划阿(bgm38)
#261-1 - 2023-9-21 08:16
SorryMyTeam
删除了回复
#261-2 - 2023-9-21 08:19
SorryMyTeam
已经公布的两个原创加地狱乐续作,还没正式公布的电锯人续作和失忆投捕(今年JF应该会一起公布),佐贺续作据说正在做但是什么时候出不清楚,目前大概就这些。mappa两个大组刚歇下来,明年作品应该不会太多。
#262 - 2023-7-23 22:06
(Everything Important Happens When We’re Awake)
就现在的感觉挺符合手作治虫(应该没记错的话)的理念的,做热门漫改作品赚钱(电锯人)然后用赚到的钱去做一些原创动画
#263 - 2023-8-1 21:14
员工数超越OLM,赢!(验证了#206我所说的(bgm38)
#263-1 - 2023-11-8 19:44
爱好者
萵悟樂 说: cs你就一老馋
本来这留言并不是为了维护什么形象,只是个人看法,结果看到我发的评论被你回了,还带骂人,我一开始就没有想要被回复对话的必要,我发表什么意见关你事?我什么想法还要跟你说吗?这评论放这里都没人理会,说明别人也知道这个理,真的不知道这留言哪里得罪你了,非要特意开小号来跳脸
#264 - 2023-8-3 23:21
很少看马趴做的动画是因为这家出品的画风实在太丑
#265 - 2023-8-7 17:42
mappa感觉快要渡过转型的“阵痛期”了,今年出品的几部动画基本都能保证较高的质量。手里厉害的年轻原画和演出也逐渐冒头。
明年已宣的两部原创质量应该都有保障,电锯人明年应该也会出续作,再加上林监督团队彻底从巨人里解脱出来……以后要是每年能保持产出3-4部精品就很厉害了。
#265-1 - 2023-8-20 15:17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266 - 2023-8-21 14:17
(说人话,别装逼)
删除了回复
#267 - 2023-10-1 13:12
(一分只给那些内容本身或其粉丝群体nc的作品)
A certain well-established anime studio is currently making waves for allegedly having presented employees with contracts forbidding them from complaining about the poor schedule and working conditions of one of their recent works.
#267-1 - 2023-10-1 15:32
shadows
很喜欢一句话“尽管现场混乱,但最终成品还是那么强,才体现mappa的实力”,不愧是黑心大厂养出来的蛊,言语间那种资本味儿体现的淋漓尽致呢(笑)
#268 - 2023-10-1 13:28
(时不时出来评几个看过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忘QAQ ... ...)
细说封口合同
#269 - 2023-10-5 14:03
(看番看的爽就行啦)
个人感觉基本上所有动画都在7分左右。没那么讨厌,却让人怎么也喜欢不起来的一个做动画机器,或许这可能就是日本动画的未来吧(bgm38)
#269-1 - 2023-10-13 20:35
撒丁岛
部分冷门动画有8分水平 mappa好像越热门的越容易拉跨 不知道为啥
#270 - 2023-10-17 13:28
(欢迎大家关注 @studio_gosso)
大家觉得电锯人有没有可能像咒术回战一样也换导演
#271 - 2023-10-24 09:47
(逐渐沉迷于补番中。)
别成为僵百里的那种吃人公司呀(感觉有点言重了),放慢放慢脚步吧,改改社内的坏毛病行不行(bgm38)
#272 - 2023-10-27 11:06
(乐)
年年工期都爆炸怎么今年就不大行了(bgm38)(bgm38)
#273 - 2023-10-27 11:45
(纯萌新)
让演出在x上破大防的屑
#274 - 2023-10-29 21:57
期待巨后篇的表现
#275 - 2023-10-31 08:01
(时不时出来评几个看过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忘QAQ ... ...)
现在还能对马趴抱有好感的想必一定很喜欢折磨staff然后打造血汗工厂赚米吧,尤其是最近极为灾难的濑下组
#275-1 - 2023-10-31 14:04
神宫澪衣
其实整个业界差不多都这样,MAPPA主要是作品数量太多造成的工期不足,而且因为员工很多都是未经过锻炼的新人,制作进行也基本都是新人,总之降低期待就是了
动画公司加班本来就是常态,三年前MADHOUSE压榨员工也被实名举报过
#276 - 2023-10-31 14:02
删除了回复
#276-1 - 2023-11-17 22:10
飞舞的小波
chainsawman是2期还是剧场版
#276-2 - 2023-11-21 15:58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276-3 - 2023-11-21 16:55
飞舞的小波
神宫澪衣 说: 关于csm,网上传的基本都是真的,因为都是同一个内鬼泄露的
所以网上传的是啥
#277 - 2023-11-5 09:45
(逐渐沉迷于补番中。)
巨人的“折磨”结束了,期待接下来的新企划
#277-1 - 2023-11-5 17:40
yui I
哪个企划对ppa员工不折磨(笑
#277-2 - 2023-11-5 23:59
Akia
yui I 说: 哪个企划对ppa员工不折磨(笑
确实,说多了都是泪
#277-3 - 2023-11-15 23:41
Akia
删除了回复
#278 - 2023-11-13 13:16
咒术二16话还有巨人完结篇后篇都挺不错的
#279 - 2023-11-15 18:17
作品是家喻户晓的,压榨是臭名昭著的,工期管理是令人发指的,金币是盆满钵满的​
#279-1 - 2023-11-15 18:46
GwO0000
横批 蒸馍,你不扶器?
#280 - 2023-11-15 18:52
(相信心就是你的魔法)
删除了回复
#281 - 2023-11-15 18:54
(相信心就是你的魔法)
删除了回复
#282 - 2023-11-15 20:44
听说贵公司的staff们有很多不满啊,是想重蹈覆辙前会社吗?(bgm98)
#283 - 2023-11-15 21:52
本社爆破不可避
#284 - 2023-11-16 08:10
(Everything Important Happens When We’re Awake)
删除了回复
#285 - 2023-11-16 09:42
(一分只给那些内容本身或其粉丝群体nc的作品)
听说咒0四个月工期,咱ppa可太厉害了!这速度让整个业界都难以望其项背!?
#285-1 - 2023-11-16 11:45
GOSSO is GOD
剧场版是4个月,tv动画可能是一周一集
#286 - 2023-11-17 10:59
(只是喜欢看动画)
这下得罪很多人了,人脉线还能拉起来吗(bgm16)
#287 - 2023-11-19 00:23
(偶尔看动漫和听雷击顿的懒人)
怕是要爆炸了吧
#288 - 2023-11-20 01:37
(只是路过。。。)
赶紧似了吧
#289 - 2023-11-20 19:34
近两年它成功靠三部作品两个事件让我对其五年来的好感全部败光(bgm54)
#290 - 2023-12-4 00:04
片渊须直  宍户淳   渡边信一郎   宇田钢之介   林祐一郎   平松祯史   城所圣明  山崎光惠  薮田修平
#291 - 2023-12-15 01:34
(睡觉梦到好事就好了)
现阶段压榨员工,没什么好说的这什么黑心公司(bgm38)
#292 - 2023-12-18 14:52
Bilibili上nbht发布的视频《马趴为什么不值得表扬和同情?》达到很高的播放量,谈到当红动画公司MAPPA的内部情况。
我看到很多抨击MAPPA或者日本动画行业的评论转发,其实这类反应内部工作环境恶劣的相关新闻或者说法,很多大公司都有过,曾经的A1、madhouse、扳机社等等都有员工多长时间加班,出现类似心理疾病的情况,再比如大家可能没听说过的一系列小公司"没良心株式会社"等等,甚至条件会更差。
总之言之,这是一个只有强者才能活得快乐的行业。当然也不是给做出过酷劳动环境的资本家说话,只是提供大家一种新的视角。
#292-1 - 2023-12-30 00:28
GOSSO is GOD
nbht是这样的,他每一次不是吹就是黑,一点客观性都没有,奶番也是,如果到最后结果跟他说的不一样,就给自己辩护,太双标了
#292-2 - 2023-12-30 12:00
Jason
删除了回复
#293 - 2023-12-24 11:58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他可能是唐僧 ... ...)
血汗工厂
#294 - 2023-12-26 15:03
(I believe what you said.)
做得越多做得越好业界名声反而越差,好好反思吧,不过如果名声差不耽误赚钱的话也没有反思的必要,业界那么大也不差几个那几个跑路的人脉,对吧
#295 - 2024-1-2 03:08
后面还有几十部作品 所以照这样下去未来的某一天会不会跟沙发一样爆炸
#295-1 - 2024-1-6 11:59
最菜雲玩家
删除了回复
#296 - 2024-1-7 09:44
(人对他人或事物的歧视与偏见归根结底是对他人或事物的)
过了几个月感觉现在看得比较明朗了
有问题,但不大。人员流失应该还在一个可控的范围,但确确实实是在不满。
总之对所有压榨动画人的动画制作公司我都没什么好说的。筑起秦长城的是劳动人民而不是秦始皇,做出动画的是动画人而不是动画公司的决策者。
#297 - 2024-1-15 14:13
(透明的tadakuni)
一流的作画,二流的演出,三流的剧本
#297-1 - 2024-2-29 18:05
HLlIlllIIl
删除了回复
#297-2 - 2024-2-29 18:06
HLlIlllIIl
首先其实演出也是算在作画内的,然后马趴大多是漫改,剧本功力主要在原作上,剧本烂不是它的错啊(bgm38)
#297-3 - 2024-2-29 18:12
HLlIlllIIl
像有原作基础的异兽魔都,韦陀天,在这世界角落都挺好看的,当然也不排除LISTENERS这类原创烂活,但一概三流分还是有失偏颇了
#297-4 - 2024-3-5 22:03
猴T之毒
你确定吗,我觉得在改编动画上mappa选本子的质量应该算现在最高的那一批的了,演出水平倒是有待商榷
#297-5 - 2024-3-15 23:42
大米饭
二极管概括是这样的
#298 - 2024-1-23 21:55
对MAPPA作品的态度要保持先质疑再质疑一直质疑。后面企划挺多的,做的过来吗?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工期正常的片子,指作监二原数量恢复正常。
#299 - 2024-1-30 20:07
(希望能在网络世界中保持本心)
最近看的好多动画都是马趴的(bgm38),真的高产(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