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井守 押井守

  • 简体中文名: 押井守
  • 别名: 小川守弘
  • 名輪丈
  • 岩崎宏
  • Maruwa Rei
  • 丸輪零
  • おしいまもる
  • Oshii Mamoru
  • 性别:
  • 生日: 1951年8月8日

谁收藏了押井守?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出生地是日本东京大田区的日本动画、电影导演。

代表作有《福星小子》、《机动警察》、《攻壳机动队》等。曾于2004年以剧场动画《攻壳机动队2:INNOCENCE》获得日本SF大赏。

生于东京大田区的大森,1976年毕业于东京学艺大学教育学系美术组。之后加入了著名龙之子动画制作公司,其最早成名于担当《福星小子》TV版本监督。他的特点就在于合理的结合原著,并且在作品里大量加入了自己的制作手法,使全剧表现出其独特的个人思想、分镜手法及气氛处理,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

随后的1983年,押井守担当监督的首部剧场版动画《福星小子ONLY YOU》问世,其展现了比TV版更为出色的内容,而1984年的剧场版《福星小子2~Beautiful Dreamer》更是成为了押井守导演生涯中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成为了他个人风格完全成型的作品。片中大量运用了光暗对比强烈的静止画并附之从物的内心独白,令一套十分商业的动画增添了一点艺术色彩。

1987年,押井守的异世界物语《天使之卵》发布,本片也描写到了押井守作品的深处所具有类似“庄周梦蝶”的意味。

2006年,女儿押井友绘与著名作家乙一结婚。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2-8-15 10:30
(Sibyl, you are not in Springfield anymore.)
看这大师的作品真废脑细胞。。。。(bgm42)
#1-1 - 2019-9-23 02:31
红牛牌拖拉机
不动脑子看就不费脑细胞啦(失智发言)
#2 - 2012-10-5 12:10
膜拜大神
#3 - 2014-1-24 23:29
(すべての夢が終わるまで)
论如何让人看一个100min的剧场版花200min
#4 - 2014-8-5 13:00
龙之子四天王
#5 - 2014-8-24 01:00
(理智断言,感情用事。)
大师的头像也是不一般
#6 - 2014-12-4 02:18
除了宫崎骏、今敏,他是我最喜欢的导演没有之一
#6-1 - 2023-2-5 13:02
Emam
+1
#7 - 2015-2-12 13:11
日本動畫界的塔可夫斯基,最喜愛的動畫導演
#7-1 - 2023-5-30 10:20
空白
老塔啊,评价很高啊
#8 - 2015-2-21 20:32
(无糖更健康)
“与动辄百万人捧场的导演不同,我的作品也就能有1万名观众而已,然而100万观众每人看一次,和1万名观众每人看100次,同样都是100万人次。”
#9 - 2015-3-3 16:09
(崩坏の节操)
The Last Druid: Garm Wars上映了????!!!!
#10 - 2015-3-24 23:01
他女婿的书我挺爱看的(bgm38)
#10-1 - 2015-3-25 13:49
#11 - 2015-6-25 15:47
(非—npc角色)
攻壳两部剧场版真的很棒(bgm95)
#12 - 2015-8-8 23:16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生日快乐啊,老押(bgm26)
#13 - 2015-10-21 07:12
(Today is a gift.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
押井守可贵的倒不是什么“思想深度”.实际上,他任何一部作品里的思辨都能在学术上大致找到源头,并不醍醐灌顶.押井的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广度.当一个人能在多个领域都塞入各不相同,但又各自符合作品基调的私货时,就绝不是偶然,而是说明这个人真的很有想法,在日本动画领域,基本处于独领风骚,高处不胜寒的一级.
#13-1 - 2015-11-25 21:51
DeeperWhite
!你很有洞察力
#13-2 - 2016-3-24 18:40
eden
深刻的本质,还是广博。任何学术,都是有系统的继承发展史的,哲学也不例外。能在什么地方发出学术上找不到源头的思辨,那就不光是牛逼,甚至是有点儿可怕了。

不如说,在文艺作品的语汇里,比深度更重要的,是抵达深度的过程
#13-3 - 2018-6-29 00:01
Rくん
+1 感觉他知道的好多啊,而且更可贵的是能自然地把他的体会融到动画里,这就非常非常厉害了。
#13-4 - 2018-9-30 13:33
秘则为花
eden 说: 深刻的本质,还是广博。任何学术,都是有系统的继承发展史的,哲学也不例外。能在什么地方发出学术上找不到源头的思辨,那就不光是牛逼,甚至是有点儿可怕了。

不如说,在文艺作品的语汇里,比深度更重要的,是抵...
在什么地方都找不到源头的东西,身边大把大把的有,比如廖凯原先森的轩辕黄帝理论、郭英森同学的引力场理论,我就看不懂。当大家为一些所谓的新东西xjb尖叫的时候,不如先看一看这是不是在把无知当有趣。
#13-5 - 2018-9-30 13:38
eden
秘则为花 说: 在什么地方都找不到源头的东西,身边大把大把的有,比如廖凯原先森的轩辕黄帝理论、郭英森同学的引力场理论,我就看不懂。当大家为一些所谓的新东西xjb尖叫的时候,不如先看一看这是不是在把无知当有趣。
怎么话题突然歪到这方面去了。。。
#13-6 - 2021-10-1 08:32
🔥
+1
#13-7 - 2021-10-21 13:41
Phaedo++
删除了回复
#13-8 - 2021-10-22 19:24
#13-9 - 2021-11-17 00:48
zod
+1
#13-10 - 2023-11-21 15:08
#14 - 2016-2-27 04:17
(Anyone should take the consequences for his action)
功壳95剧场和04无罪,机动警察剧场版1,2;
#15 - 2016-7-1 15:34
偶像!
#16 - 2016-8-24 22:29
能全程全情投入看完《东京无国籍少女》的才叫鸭厨!(bgm94) 比如我
#16-1 - 2019-7-26 17:19
己注销
??
#17 - 2017-3-22 21:09
老鸭的脑洞很适合写galgame(bgm67)(不开玩笑)
#17-1 - 2017-4-3 10:05
大空草莓
肤浅
#17-2 - 2022-6-27 16:59
卡面来打
大空草莓 说: 肤浅
呵呵
#18 - 2017-4-30 16:08
这货的作品有一些的确不错 另有一些无意义的悬念 有一些邪门 我想他自己都未必知道他自己的想法 做的动漫融入的元素很多 但没重点 看的很费劲 看他的某些作品 伤了大量的脑细胞 经过多重揣摩最终得出的结果是这部动漫无意义 这人适合写小说 并不适合做动漫
#18-1 - 2018-1-7 00:06
娇尸
押井守没有做动漫啊,做动画而已
#18-2 - 2019-6-29 05:37
布莱斯特梁
想分析他人在创作时的想法和所加入元素的用意,仅凭“我想”和“揣摩”就随便说无意义,建议多读点专业心理学的书,从押井守的生平事迹来分析。你这种评论看似好像看透押井守想突出自己水平很高样子,实际上很肤浅。
#18-3 - 2021-3-9 17:33
Saber
自以为很了解押井守,你的评论里透露着自己好像看透押井守一样的语气来凸显自己水准很高的样子,其实你很肤浅,建议你多读点哲学、心理学以及宗教方面的书籍,还有押井守自己出的书里面有阐述他的理念和看法包括作为导演的心得并怀着怎么样的心态和理念指导完成自己的作品以保持作为导演的胜利之法,详细了解他的生平事迹,还有就是多看点影视作品,押井守在上大学时一年一千部的阅片量,这也是他日后成为导演的宝贵经验财富和依仗,从多方面再来分析押井守和他的作品,押井守和他的作品到底要体现什么他在追寻什么?很多人说押井守是动画界的塔可夫斯基,他确实受到了塔可夫斯基的影响,这在他的《为胜利而战吧》这本书里有专门一章节聊塔可夫斯基,也明确表示受到了塔可夫斯基的影响,但也在书里也明确的表示了自己对塔可夫斯基的看法对他进行了评价,在书里也明确体现出了他们两人的理念的不同,对作品和作为各自导演的自己要追寻和探索东西的方向的不同,并对塔可夫斯基进行了相当程度的批评。在这本书里他也明确说到他自己虽是动画导演出身,但他的目标不是只作为一个动画导演只做动画,所以他也做实拍(可能在观众看来确实不怎么样),而且各种类型的片子都做,他要做的是电影本身(但作为动画导演出身的他确实做动画本职能得心应手),并认为电影无关是动画还是实拍也无关题材类型,所以他的动画作品都是要剔除动画特有特征的,在拍摄上也是有别于传统动画的,所以他的作品都是高度写实的,就像他在书中明确表示的他要做的是电影本身,探寻追求的是电影的本质,这正是朝着戈达尔的方向前进的,所以在《为胜利而战吧》最后一章就是大谈戈达尔,对戈达尔和他的作品进行全面点评分析由此可见一斑,所以与其说押井守是动画界的塔可夫斯基,他却曾是动画界的戈达尔。
#18-4 - 2022-3-17 23:05
漂泊的丈
想多了
#18-5 - 2023-6-10 02:42
Ren
Saber 说: 自以为很了解押井守,你的评论里透露着自己好像看透押井守一样的语气来凸显自己水准很高的样子,其实你很肤浅,建议你多读点哲学、心理学以及宗教方面的书籍,还有押井守自己出的书里面有阐述他的理念和看法包括作为...
押井守的动画作品和戈达尔差别还是很大的,影响押井守最大的作品和人,还是老雷的《银翼杀手》,他说过雷德利斯科特是他的老师,其实我认为,别看一个人说啥,看他做什么,诸如追求电影的本质之类,空泛之谈,明明这人现在沉浸在创造虚拟世界观里,拍着自嗨小成本SF片,玩着电子游戏乐不思动画
#18-6 - 2023-6-12 15:30
Saber
Ren 说: 押井守的动画作品和戈达尔差别还是很大的,影响押井守最大的作品和人,还是老雷的《银翼杀手》,他说过雷德利斯科特是他的老师,其实我认为,别看一个人说啥,看他做什么,诸如追求电影的本质之类,空泛之谈,明明这...
鸭子早都是个退休老头了,从08年最后一部作品《空中杀手》后就逐渐淡淡出趋于退休了,也是因为他的一些坚定的坚持,他只要想拍作品,有的是资源和愿意投资他的人,说到底还是不愿意妥协让步,其他的也没啥可多说的了,老头子逐渐淡出退休玩的开心就好了,到现在三大监督也就只有最“顽固迂腐”的宫老还在做最后的坚持,相比宫老鸭子的确是一个活得相当“自由”的人,至于《银翼杀手》他也在书中谈过,他是极力回避的(也是为了避嫌),甚至有意做成截然相反的,实际也的确在这种表现效果和东西方文化的体现上是不同的。至于你说的鸭子说雷德利斯科特也是他的老师,我不知道你在哪里看到的,访谈还是什么?反正我在他的书里没有看到相关的内容陈述。
#18-7 - 2023-6-12 17:52
Ren
Saber 说: 鸭子早都是个退休老头了,从08年最后一部作品《空中杀手》后就逐渐淡淡出趋于退休了,也是因为他的一些坚定的坚持,他只要想拍作品,有的是资源和愿意投资他的人,说到底还是不愿意妥协让步,其他的也没啥可多说的...
不是《为胜利而战吧》这本老书,是他最近的《押井守の映画50年50本》还有采访 押井守谈雷德利·斯科特在电影里的发明,银翼杀手让他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世界观,没有《银翼杀手》就不会有我的《阿瓦隆》,里面也说了做攻壳时候有意避免去复制银翼杀手的美术风格
#18-8 - 2023-6-12 18:23
Ren
Saber 说: 自以为很了解押井守,你的评论里透露着自己好像看透押井守一样的语气来凸显自己水准很高的样子,其实你很肤浅,建议你多读点哲学、心理学以及宗教方面的书籍,还有押井守自己出的书里面有阐述他的理念和看法包括作为...
有一个地方我比较感兴趣,就是押井守说他上大学时每年一千部的阅片量,是他在《为胜利而战吧》里面说的吗?说实话我不太信,他那个年代,电影产出、优秀电影产出没现在这么巨大,当时整个影史能称得上佳作的可能都不到一千部
#18-9 - 2023-6-13 10:57
Saber
Ren 说: 不是《为胜利而战吧》这本老书,是他最近的《押井守の映画50年50本》还有采访 押井守谈雷德利·斯科特在电影里的发明,银翼杀手让他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世界观,没有《银翼杀手》就不会有我的《阿瓦隆》,里面也...
近期的访谈,难怪,鸭子退休后生活自由惬意,没事儿了就到处讲讲座,后来的也就没有怎么太多的关注了。他会说雷德利斯科特有影响到他,这也不奇怪。
#18-10 - 2023-6-13 11:14
Saber
Ren 说: 有一个地方我比较感兴趣,就是押井守说他上大学时每年一千部的阅片量,是他在《为胜利而战吧》里面说的吗?说实话我不太信,他那个年代,电影产出、优秀电影产出没现在这么巨大,当时整个影史能称得上佳作的可能都不...
他肯定看的不光是年代现产的影片,肯定是影史上各个时期的各种各样类型的片子,所以只说了数量,而且很多小众影片和导演团队的作品普通人大多也不会去专门关注这些领域之内的东西。至于数量可能上下有浮动,但应该不会差很多,对当时的鸭子来讲故意这样胡说是没什么必要的,而且还是出书里面,没退休前的鸭子可是相当有傲气的。
#18-11 - 2023-9-1 04:00
唐心迦
Ren 说: 有一个地方我比较感兴趣,就是押井守说他上大学时每年一千部的阅片量,是他在《为胜利而战吧》里面说的吗?说实话我不太信,他那个年代,电影产出、优秀电影产出没现在这么巨大,当时整个影史能称得上佳作的可能都不...
不知名的都没人给评分,看就完了,不知道好不好也无所谓
#19 - 2017-6-26 14:09
(译者兼诗人)
鸭子改编东西,有些时候深得我意,有些时候怕是损失了一些原作的精神。
#19-1 - 2018-4-30 18:13
Rくん
损失原作精神?是直接换掉了原作精神吧?(bgm38)
#19-2 - 2018-4-30 20:12
五点共圆
Rくん 说: 损失原作精神?是直接换掉了原作精神吧?
有那么一点道理。。。不过鸭子的魔改有些时候确实挺不错的,强行加入政治元素和哲学元素之类的
#19-3 - 2018-5-1 07:42
Rくん
五点共圆 说: 有那么一点道理。。。不过鸭子的魔改有些时候确实挺不错的,强行加入政治元素和哲学元素之类的
就像没有换义体,但是换了Ghost。(bgm38)
#20 - 2017-8-8 10:24
66了
#21 - 2017-11-22 08:15
(逐渐回到正轨)
听说鸭子这两年沉迷游戏 不能自拔   看来以后看不到他老人家的剧场版动画了
#22 - 2018-2-5 16:14
沉迷鸭子无法自拔
#23 - 2018-2-11 17:46
(崇民之子)
押井守什么时候再拍动画啊
#24 - 2018-2-13 11:43
押井守补完计划启动(bgm38)
#25 - 2018-4-30 16:09
(借助个人空间相互了解,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误会)
《空中杀手》的imdb得分已然低出境界。(bgm38)
#25-1 - 2018-4-30 16:27
Rくん
在IMDB上应该除了攻壳95别的都挺惨吧
空中杀手在bgm上不也蛮惨嘛(bgm38)
#25-2 - 2018-4-30 16:41
心的神话
Rくん 说: 在IMDB上应该除了攻壳95别的都挺惨吧
空中杀手在bgm上不也蛮惨嘛
7.6在bangumi算良好,比豆瓣8.0好看多了。
而imdb的6.9就算是在上8.0不易的imdb,也是个相当难看的分数。(bgm39)
#25-3 - 2018-6-24 03:35
李彦秋
心的神话 说: 7.6在bangumi算良好,比豆瓣8.0好看多了。
而imdb的6.9就算是在上8.0不易的imdb,也是个相当难看的分数。
6.9算啥,好多欧洲大师的作品在IMDB都6分左右,任何评分网站对于特立独行的导演而言都没有任何意义
#25-4 - 2018-11-14 00:38
五点共圆
心的神话 说: 7.6在bangumi算良好,比豆瓣8.0好看多了。
而imdb的6.9就算是在上8.0不易的imdb,也是个相当难看的分数。
6.9可比阿彼察邦高(bgm38)
#25-5 - 2021-1-16 19:39
假面
心的神话 说: 7.6在bangumi算良好,比豆瓣8.0好看多了。
而imdb的6.9就算是在上8.0不易的imdb,也是个相当难看的分数。
美国人不是九成傻卵?
#25-6 - 2021-5-23 08:58
THE EARTH
IMDB这群傻卵有什么可多说的,好多大师的作品都是67分
#25-7 - 2022-3-17 23:09
漂泊的丈
心的神话 说: 7.6在bangumi算良好,比豆瓣8.0好看多了。
而imdb的6.9就算是在上8.0不易的imdb,也是个相当难看的分数。
可以理解吧。事实上空中杀手抛开押井守光环和精良的制作,真的就是一点也不好看
#26 - 2018-5-14 12:35
押老头的作品我不欣赏,但老头的女婿可了不得(bgm38)
#26-1 - 2023-6-4 21:11
纸歪线
虽然了不得,我还是觉得他女婿写的就是轻小说(bgm38)
#27 - 2018-6-4 18:27
押井的早期作品,从第一部OVA起,历经福星小子剧场版,天使之卵,机动警察OVA和剧场版,犬狼系列,阿瓦隆等等,真的是太多其他名作想象的源头。只不过模仿者名气更大,押井却被冠以“沉闷”。其实押井的幽默感和搞笑功力相当了得吧……
#27-1 - 2018-6-28 23:59
Rくん
感觉押导80年代的作品(OVA, 福星小子2)真的幽默都快溢出屏幕了(bgm38)
#28 - 2018-7-6 12:57
十年了,押井守回来拍动画啦!(bgm38)
#29 - 2018-7-14 21:03
(Inconsistency is intoxicating)
与鸭子玩思想游戏来进一步刺激大脑
#30 - 2018-7-15 21:09
(百歲如流 富貴冷灰)
人狼要被隔壁南朝鲜翻拍真人了,看了预告pv感觉不行……您老再不出山那可真是时无英雄竖子成名……
#31 - 2018-8-10 14:08
(感情枯竭中)
高处不胜寒,伟大的鸭子
#32 - 2018-8-11 23:01
这位先生写tva的脚本也是强得不行(bgm38)
#33 - 2018-9-30 13:34
(必须保卫战争)
积极的悲观主义者、高贵的虚无主义,韦伯粉喜欢。
#34 - 2019-1-26 17:32
(群青き導火線)
女婿乙一。。。不得了
#35 - 2019-2-28 16:10
(acg爱好者)
喜欢押井守的作品,攻壳95刷了不知道多少遍了都,希望有生之年再拍几个动画,别再去拍真人电影了(bgm38)
如今的我相比95,更加喜欢机动警察和平保卫战了,个人认为这才是押井守的代表作和最高作。
#36 - 2019-5-15 18:00
(译者兼诗人)
新片好紧张啊。。。
#37 - 2019-5-17 14:27
2020初夏要出新作了 和神山健治的攻壳撞在同一年了 我好兴奋啊
#38 - 2019-6-5 21:25
天才
#39 - 2019-6-25 20:08
鸭子竟然又要复出了,期待下新片
#40 - 2019-8-8 02:21
生快b38
#41 - 2019-8-8 08:13
生日快乐
#42 - 2019-10-19 00:12
(想画漫画)
期待新作,最近访谈提到沉迷打B社游戏和看油管实况……
#43 - 2020-6-23 07:41
不知不觉押井都快70岁了
#44 - 2020-8-8 15:08
(偽りの瘦宅&人間嫌い)
69了...虽然想再看一部你监督的攻壳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bgm74) 但依旧希望能像老宫那样继续发光发热(bgm70)
#45 - 2020-8-8 17:08
(译者兼诗人)
69岁了啊,无论如何都期待新作。
#46 - 2020-8-24 20:56
(bangumi吐槽真欢乐)
话说立食师是动画吗?
#47 - 2020-10-22 22:16
(崩坏の节操)
绮丽梦中人喜迎真人版(bgm39)你鸭还没玩够呢
#48 - 2020-12-18 16:30
竟然開始說起鬼滅之刃了.....
#49 - 2021-3-1 21:13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大佬的攻壳3.0(bgm16)
#50 - 2021-3-12 05:59
(疏影尚风流)
好强
#51 - 2021-3-13 15:39
(日漫痴)
鸭子算是所有监督里唯一能让我有“顶礼膜拜”这个情感的了(今敏可以算半个),最近回顾了一遍攻壳95,MAMORU OSHII几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52 - 2021-5-30 20:47
原来你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一脸深仇大恨了(bgm38)
#52-1 - 2021-6-1 19:13
Rくん
(bgm38)
#52-2 - 2021-8-31 13:50
#53 - 2021-6-1 18:36
岩崎弘这个别名是从哪里来的?
#53-1 - 2021-6-1 20:34
雪の宿❄️
应该是岩崎宏,顺手又加了几个
#54 - 2021-8-8 01:35
(要去享受动画本身啊)
迈入70了啊鸭子,还会有新作吗...
#55 - 2021-8-8 10:11
((((X〃∀〃X))
鸭子生日快乐!!!
#56 - 2021-8-8 16:38
(好想变成美少女啊(b38))
70生快!
#57 - 2021-8-8 18:54
(coldness be my god)
生日快乐!!!
#58 - 2021-8-8 18:56
鸭导生快,yyds!
#59 - 2021-8-25 11:13
您真nb啊?您的作品每一个都至少看2遍才能看懂
#60 - 2021-8-25 11:15
最喜欢的就是和平保卫战2了
#61 - 2021-8-27 16:57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在新作吸血鬼之爱里好好嗨了一把(bgm38)
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到您老的动画作品了
#62 - 2021-10-10 21:13
鴨子寫魯邦三世,無法想象
#62-1 - 2021-11-8 13:31
zHx1nh✓@
好吧,真的是(bgm38)
#63 - 2022-3-17 22:56
1分钟顶别人5分钟的导演,但说实话搞不出来吸引人的脚本。。
#63-1 - 2022-9-22 17:29
The Laughing Whimsicott
实际上在他出的书里面, 宫崎骏直接被打为二流以下的导演, 就这点而言我是非常赞同的. 他的剧本非常挑人, 没有足够的学识阅历看他的作品只会陷入沉睡.
#64 - 2022-5-4 02:52
风格好挑人
#65 - 2022-7-24 23:26
押井守的片越看越一般
#66 - 2022-8-8 18:45
鸭子生快!(bgm38)
#67 - 2022-8-8 18:58
(让我们远离冰冷的房间,亲自推动历史的进程。 ...)
多活几年吧,还要看你和宫老头斗法呢
#68 - 2022-8-11 04:47
七十一了..生日快乐~
#69 - 2022-8-26 02:48
(赋妄想以有形)
还会拍新的动画电影了吗?
#70 - 2022-9-9 00:49
(すべての夢が終わるまで)
已经转行成为评论家了
#71 - 2022-9-18 14:48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そう言えば、今私最も知りたいのは如何して——何の単語が合うだろう、豁然にしか見えぬ——意識と生活を調和出来たか?娘からは其れ程測らぬ生命が横溢するものか?(bgm38)
#72 - 2022-11-21 10:00
即使是最简练深邃的攻壳1,那段眼睛重合的口述还是“银幕上有一股味儿”,他还是不太会做减法,虽然在动画导演里已经是最凌厉简练的几个了。至于戈达尔,他肯定不是。60年代戈达尔的即兴性与简约几乎与动画这个体裁背道而驰,90年代及新世纪戈达尔的实验并没有哪个日本动画导演尝试过,尤其是作为拿着大投资的主流动画电影导演,你做不到像戈达尔那样积累素材+剪辑就搬上银幕。
#72-1 - 2023-9-8 00:11
MelodyOYO
+1,不同体裁没有任何类比的必要
#73 - 2022-12-4 08:47
(平凡的物语。)
押导以前为业界留下了太多兼具思想性和娱乐性的顶尖作品与开创性实验,虽然里面的思想肯定不是他独创的,但是越看越发现,押导在类型题材风格上涉猎居然如此广泛,还能把自己的私货非常自然的揉进作品内部。虽然在过程上有着原作粉碎机的称号,所留下的结果无疑是好的。不过嘛,这些年基本上不拍片了,偶尔拍个片也是随意乐呵乐呵,也是逐渐和其他名导演一样淡出历史舞台了。
#74 - 2022-12-28 17:26
一直以为空中杀手就是鸭的最后一部严肃向动画,没想到16年后还有。不过宫老82都能有新片,72也没什么吧
#75 - 2023-1-17 23:13
(普通的动画爱好者)
换回了老年的照片(bgm38)
#76 - 2023-1-28 18:29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这张照片怎么跟铃木敏夫似的(bgm38)
#77 - 2023-4-14 17:46
(感觉像喝了很烈的酒)
要长寿啊
#78 - 2023-4-16 20:16
看看大师
#79 - 2023-4-17 20:00
电影才是押井守的缪斯,就好这口押式cult,千万别因为otaku们看不懂就不拍了啊,相比之下隔壁的庵野镜头语言才是稀烂
#80 - 2023-5-16 15:25
(눈꽃)
业界良心
#81 - 2023-8-9 11:00
(感觉像喝了很烈的酒)
生日快乐
#82 - 2023-8-11 20:03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电影是其最好的框架
#83 - 2023-8-13 00:46
看到这一句话"2006年,女儿押井友绘与著名作家乙一结婚。"。有种这个世界好小的感觉。

因为我看过乙一的几本书,读起来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而押井守更是久闻大名,没想到他们两个人还有这层关系。
#84 - 2023-9-18 21:58
早期的实拍电影也是灵得不得了啊,越来越喜欢。
#85 - 2023-9-25 20:39
押井守有安那其主义倾向吗?
#86 - 2023-10-30 11:34
買了角色學那本書來拜讀了(bgm37)
#87 - 2024-1-15 13:00
在攻壳2045和神山的访谈上,除开外貌,押井守似乎才是更年轻的那个人,说话更有活力,还能把游戏作为自己的第二现实,丝毫看不出一点老感。每次看鸭子访谈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样健谈并想法的人。
虽然说鸭子这年纪可以说活着就好,但作为观众私心来说还是希望能看到鸭子主导的新作品,鸭子访谈里亲口说他还是很喜欢动画的,吸血鬼之爱过后也还在参与作品,只能说爱信等了。
#88 - 2024-1-23 21:43
(如果没有了动画,人生有什么意义。)
鸭子百合爱好者存疑
https://bangumi.tv/blog/303363 [押井守×石黑正数] 特别对谈 [月刊COMICリュウ 2008年6月号]
押井:『睡觉的笨蛋』中的前辈和后辈之间,有着难以形容的恋爱感情和Les一般的氛围,这种不安定的地方很好。
#89 - 2024-3-8 11:55
为数不多写政治不会崩的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