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品和碎碎念
-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10分)迷之感动 真的是不知道为什么的感动 当时怎么没写吐槽现在完全不记得当时是怎么想的了(恼) 不过当时打了十分就不会改了 有机会去二刷吧 -
言の葉の庭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9分)很美的画面 满眼的绿色和雨天都是我很喜欢的元素 平日的安静在最后转为激烈的告白 加上镜头的转动显得很有冲击力 被感动到了 -
ログ・ホライズン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10分)做出了最开始打游戏时候的感觉 真的符合我幻想中网游的样子 很感动 世界观很大很完整 人物也不像同类作品那样附属于男主 而是真正会去思考和成长的 -
キルラキル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8.5分)很燃很热血,音乐也很棒。不过没有理解最后不明所以的意思 意外的是最后说鲜血永远在缠流子的心里那段很感动,水手服终有一天是要脱去的但还会永远在心里 硬要打份的话...更偏向于8.5不过这次就打9分吧 -
東京レイヴンズ
2013年10月8日 / 金﨑貴臣 / あざの耕平 / 渡辺敦子
(9分)改成9了//8.5 第一个想要打小数点的作品 有不少对友情的描写,结局也算是蛮浪漫的happyend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被别人剧透了…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10分)异世界和网游改的入宅作。喜欢这些世界观和设定,SAO也是这个系列里最喜欢的一部。亚丝娜赛高! -
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シリーズ
2014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熊谷哲矢
(9分)做出了最开始打游戏时候的感觉 真的符合我幻想中网游的样子 很感动 世界观很大很完整 人物也不像同类作品那样附属于男主 而是真正会去思考和成长的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9分)“即使世界线发生变动 缔结的因果 那被称作羁绊之物 也会改变形态再次眷顾吗” 伦太郎变回胸针的时候好激动 那个狂气的mad scientist又回来了xxx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10分)单元剧很清新但却很感人 整体风格和气氛都称得上是精美 “对我来说,不懂爱的人偶为了懂得这个词的含义,踏上解读一个不可能再回来的人的旅途,本身就足够称得上极致的浪漫了。” -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9分)看之前以为是龙傲天那种类型 特别意外 有被致郁到 看完久久没能平静下来... -
魔法使いの嫁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9分)前半部分真的太对我胃口了啊啊啊,被惊艳到了,感觉好美好精致 也不能说是对上电波,大概是一见钟情那种... 最后的部分感觉太仓促了 ,没能把握好节奏。 但前半部分给我了久违的感动,我依旧私心9分 -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9分)歌真的很好听!氛围节奏调色风格都很棒!看完之后才回想起啊原来音乐是可以表达歌手的意识并且本应如此自由 剧情稍有那么一点点弱的感觉 最后的节奏也稍有些赶 不过内容本身很有趣// 等BD出来再补追吧(摸鱼发言 -
天気の子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9分)我喜欢下雨天的背景和配乐 我喜欢这个故事 喜欢宾馆和男主拼命去找女主的片段 也喜欢最后的HappyEnding 除了有几处不太现实的片段比较影响观感 就一个故事来讲算是瑕不掩瑜吧//去电影院二刷了,我永远喜欢天气之子.jpg -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8.5分)对我而言的神回是前半段主角一行人在昨日和近日之间的徘徊而不是后面的恋爱篇 “怎么能拿来和十几岁时候的感情相比呢,力道都不一样了。而且那时候的事,肯定都已经被美化了。”这段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写不下发到日志去了https://bgm.tv/blog/295449#post_95790 -
呪術廻戦 第2期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9分)ep42画面表现力非常惊艳// ep41打斗和作画太强大了!// 前5集过去篇陪我在参加电赛的时候通宵了五十多个小时,私心给了8.5+的分数 -
Helck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9分)好久没看到认真讲故事的番了呀。也好喜欢安酱这个角色!虽然制作贫穷但关键的地方也能看出有在认真做,制作也是用心的,希望能看到第二季~ -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10分)喜欢这样青涩的故事,真实的感情 -
BanG Dream! It's MyGO!!!!!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9分)细腻的感情,真挚的虚荣,在过去的昨日中徘徊和迷路。每个角色各有各的伤痕与缺陷,一集一集地轮番引爆、互相伤害,最后接受了彼此的缺点。充斥着混沌,扭曲,爱,执念,却又很青春的乐队动画。// 一边在努力成为“人”,另一边则选择变成了“人偶”// 想象不到如果我是追番那会有多么激昂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