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石场惊魂 The Quarry
2022年6月10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Survival horror, Interactive drama
2024-5-30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4-5-28 / 标签: 宫崎英高 ARPG
死亡,不断重复的死亡,游戏向内的直觉性体验所展现的孤僻美,与破碎的信息输入这种避免破坏直觉性体验的方法,即黑魂无与伦比的代入感,由此产生,看似缺点的弱引导,实则强化了自恋的投射,符合世界内在一致性的同时引导玩家向内思考,玩家在直觉过后回归到理性,因为他意识到这种直觉性的神秘不过是后现代的,但参与其中的精神状态却是真实而非常独特的。在此之上的玩家社群/攻略,则削减了小资的文化认同与享乐感,作为纯阶级符号的审美,否定艺术性而使得游戏艺术性的解放。传火固然史诗,但大蛇仅仅阐述社会关系,却不言说社会关系是可调整的,是不存在的,保守主义问题就在于不够保守,传火无法改变苟延残喘,世界的塑造是有裂痕的,漏洞百出的意识形态被“我”坚持到底去把握到了,灭火就是必然,并非反败为胜,延续火源,而是善于失败,站在失败者一边。 -
漫长等待 THE LONGING
2020年3月5日 / Nintendo Switch、PC / 步行模拟
2024-5-13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Studio_Seufz
[弗拉季米尔:嗯?咱们走不走? 爱斯特拉冈:好的,咱们走吧。]虽并没有,也很难[站着不动]去等400天,但本作作为游戏显然过于落后与折磨,就算有一个红胡子的传说来引导剧情,但实质上不比等待戈多有趣。与其考虑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不如保持好奇心,主动创造意义。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4-5-11 / 标签: galgame 瀬戸口廉也
小说的文笔确实舒服。蒙克若是现代人,那呐喊者佐佐木柚香代表的根本就是愚笨的自恋,她意识不到现代性的虚假,不期待解放,没有迷茫没有怀疑更不够虚无。可以肯定,感受荒谬的加缪是幸福的,否定未来的怯懦封闭的逃避极端者,怎能想象理智能认识自己与世界的可能性,怎能想象无时无刻的新生。学校后期一转纳粹结构,把问题以幻想的去人类化方式转移到宗教团体,胆小者为了名复实亡的秩序,默许极端分子施暴。本作角色多为大学生,对刑罚还随波逐流在黑格尔的以牙还牙,忽略人作为社会关系总和的崇高价值,也是漠视正当防卫的幼稚,民兵在嫁祸罪犯,宗教在感化无产,二元对立、单边主义、保守主义,故步自封,不得好死。天鹅死前没有最美的歌声,あろえ拒绝符号化的同一性,三次杀人选择,音乐教室里的贝多芬,“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接受绝望的现实,不得不选择,不得不负责,不得不孕育,扼住命运的咽喉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4-5-8 / 标签: galgame
无愧爱与勇气的童话,双方的理解与对不解的跨越,相互扶持,爱的美好并非需要偏执,或许灵魂的契合远比命中注定要重要。流行文化对爱情的幻想总是是停留在幼稚阶段——公交上,抢婚成功后的面面相觑才是爱情惨淡的真相。本作则剥夺了反身思考悲剧,自愈伤痕的契机。革命在回溯性合法化自身时会救赎失败的革命,革命尚未成功,武也接连遭受巨大创伤依旧无法坚持把握矛盾,其在生活实践中不断的结合现实去自我反思,结合现实去思考存在的意义,这是动态的辩证唯物的生存道路,绝不会了无牵挂后回去当后宫王,这就像整个故事充斥着的自我卑劣感与政治资源下克上的发泄,在自慰过后的迅速阳痿。硅基生物也要矿工,要通过研究人来解决问题,那它就不如人类——绝对的物质运动自身的矛盾,其失败后产生的欲超越自己的自我意识、生命、命运共同体等实践来解决、中介失败,人类在中介的环节中的艰辛,归根结底是宇宙的失败。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4-4-30 / 标签: galgame
两部连着推下来就是酷刑,两部中只有青梅竹马的线路有些印象。日常线路更是我的午睡好帮手。我不想再见面了,拜拜。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4-4-17 / 标签: RPGMaker
爱在哪?本作剧情上有意思的点——爱丽丝作为一个前反思的宗教性质的先验唯我论者,欲把世界的一切都去中介,那么世界被中介从而展开也不过是虚妄,玩家扮演的则是毁灭箱庭的存在,但唯我论的逻辑不会观测到自己的死亡,这里精彩的点,也是落俗的问题在于——她爱上了主角(什么魅魔),就算是原初他者的时间也无法改变的她居然爱上了主角,开始给自己设限并存在,克苏鲁神也有物质性并本体化,出现偶然即剩余,并美其名曰爱的力量……作者对于箱庭之外的描述几乎没有,但过于追求纯洁去设想原初世界或中介完成的世界则陷入了意志形而上学的陷阱。/刷刷刷游戏,不停的放技能再一刀秒有种fgo竞速的感觉,还是很爽的。/全结局全童话通关,最终属性全在十万左右,死灰复燃刷到吐。像素RPG里能超越本作的或许只有下一代了。希望今年就能发售Ⅲ。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4-4-10 / 标签: RPG
三周目cg全收集,后期满会心率+一回合行动两次+无MP限制,纯割草。主线剧情又短又臭,赖好拓展一下黑童话设定都不至于这么无聊。喜欢村姑和古兹结局,可惜个人线还是太短。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4-3-29 / 标签: key 麻枝准 galgame
内外主体的无力无疑是穿越幻想的,但还是给了一个重要的选项,即使是动动手指,也是直面现实的选择。亲情代代传承的创伤,呈现了本作最共情的哀伤,本应回应期待的奇迹并没有出现,而是回到了角色与玩家手中。这个故事已经结束,就像那两位海边嬉戏的孩童,终点的烟花是要自己去爆发的。残念的亲情,强烈的共情,反抗命运的涟漪。 -
Kanon
1999-06-04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24-3-26 / 标签: key 麻枝准 久弥直樹
爱与奇迹,十分浪漫的作品。每次角色的大眼珠子瞪过来我必扭头,多少有点惊悚,看一次笑一次,气氛全无。泣系结构很明显的作品,但可惜我并不喜欢本作的配乐。语音的音量太低,而音乐设置又进不去。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4-3-24 / 标签: key 麻枝准 亲情 家族
“无论几次,都不会后悔和你的相遇。”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平凡又感动的童话。古河渚那感情的真实,为了守护一直以来的家族,毅然决然的在命运前选择了坚强——这是尊重角色感情的神来之笔,也是玩家渴望的那令人发指的死别。冈崎汐传承了母亲的坚强与执着,可居然是为了轮回的主体,实现麻枝准潮汐涨落,海纳百川的寄托,以这种形式“像大海一样,包容一切,孕育一切”的回到渚的守护。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能一直延续,即便如此,也一直喜欢这里的话,去攀登吧,这长长的,长长的坡道。“摇椅微晃原来我又梦了一场,梦见你在小小的祝福中诞生的那天,从树梢洒下的那一缕阳光,梦见那一段幸福的时光。”
玩过的标签
- 175PC
- 37独立游戏
- 25手游
- 24galgame
- 23FPS
- 11拔作
- 10ACT
- 8AVG
- 7RPG
- 5Type-Moon
- 33D
- 3paradox
- 3麻枝准
- 3key
- 3Capcom
- 3ILLUSION
- 2Konami
- 2NTR
- 2MOBA
- 2国产
- 2页游
- 2奈須きのこ
- 2Fate
- 2ADV
- 2SLG
- 2RTS
- 25pb.
- 2ARPG
- 2Nitro+
- 1RPGMaker
- 1卡牌
- 1roguelike
- 1Android
- 1命运石之门
- 1宫崎英高
- 1CRPG
- 1文字游戏
- 1Studio_Seufz
- 1紅唯まと
- 1R18
- 1王道
- 1下倉バイオ
- 1黄油
- 1新島夕
- 1少女卷轴
- 1田中ロミオ
- 1alicesoft
- 1亲情
- 1家族
- 1像素
- 15pb
- 1minori
- 1东方
- 1解谜
- 1TypeMoon
- 1Lair-soft
- 1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1星空めてお
- 1枕
- 1电波
- 1久弥直樹
- 1小島秀夫
- 1瀬戸口廉也
- 1METAGAME
- 1空想科学ADV
- 1狂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