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街 ~命运的交叉点~ 街 ~運命の交差点~
1998-01-22 (SS) / SS、PS、PSP / AVG
2024-6-16
玩完了再回顾发现游戏的剧本属于是讲了个寂寞,好几条线路都完全没有实质的剧情发展,所有剧情的转折结尾都统一收在了最后一天。不过为什么我认为它仍然是神作呢,因为编剧对文字的运用到了一个瞠目结舌的地步,文笔华丽节奏合理并且有趣的内容非常多,总体而言仍是一部令人佩服的作品。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4-1-17
山崎刚你不刚写完逆检2吗?????这是你写的?????这是特么你写的????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3-11-28
横山写得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也是我的系列初体验;事实上在如龙0以后,我玩通了几乎如龙的全系列,就是为了再体验一把如龙0的感觉,但可惜的是直到龙7和审判的时代前 带给我的都只有失望。与此同时,随着对系列了解的日益加深 我也逐渐意识到 如龙0其实在规模和新意上相较前作都在缩水 它复用的套路和现成素材之多 之敷衍 也难以让人容忍;但是如龙0出色的剧本和演出完全掩盖了这一切 使得它的总体观感仍然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系列第一名 可谓是剧本之重要性的绝佳佐证了。希望如龙组被挖走的是横山而不是名越,如龙系列的总体口碑几乎一直在随着此人编剧水平发挥的浮动而浮动,可谓是制作组的头号大爷了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3-14
来自rank200的怪物在bangumi登陆。 不可明说的烂尾作向着评分8.0逼近。 卑鄙无耻的半成品进入了前100名。 remember11荣膺前20名的宝座。 真正的断臂维纳斯即将超越愚昧的命运石之门。 至高无上的神作于今日抵达自己忠实的榜首!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2-5
三部曲中的每一部都肉眼可见地逐渐走向成熟。逆转3的伏笔无疑埋得是最成熟的,最后的全系列联动也做得令人印象深刻。还能说什么呢,神作。 -
如龙5 圆梦者 龍が如く 5 夢、叶えし者
2012-12-06 / PS3、PS4、Xbox One等 / AAVG
2022-12-16
明明堆料属于系列之最,但剧情后期烂到可以直接载入史册。终章我直接气乐了,基本是用一种看猎奇喜剧的心态玩完的。 另一方面,如果把整个剧情捋一捋,我发现它完全有成为佳作的潜质,热血感动的东西它一个不少,但转折却生硬到几乎就是意识流文学,很难不相信横山有着一个迫在眉睫的死线,不然我实在无法解释他会对如此多的低级错误视而不见。我甚至开始怀疑整个如龙组了—为什么全体员工没有对此提出任何异议?这是什么企业? -
如龙4 传说的继承者 龍が如く4 伝説を継ぐもの
2010年3月18日 / PS4、Xbox One、PS3等 / AAVG
2022-12-16 / 标签: 如龙 PS3
前半段精彩纷呈,后半段依托答辩,横山老毛病又犯了,为了反转而反转。不过它还能压制到最后关头才憋出来...还算不错?嗯...可能是被如龙3吓傻了,如龙粉要求真低...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2-10-16
其实我认为大家对never7是有些不公平的,如果单独作为一部作品,它还不错...最起码那座海岛上的每一个人都深深记在了我的心里。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10-16
可惜的是infinity系列每一作都有划时代的意义,但是没有一代是完美的。 Ever17是无可争议的神作,但是也是无可争议的烂节奏教科书。 -
新手指南 The Beginner’s Guide
2015-10-01 / PC / Interactive storytelling
2022-3-28 / 标签: 独立游戏 meta AVG 步行模拟 文艺 哲学
这是我目前玩过的所有游戏里,唯一可以给出10分的作品。 除了这款作品,我不会给任何游戏10分。 话就放在这里。 -
英雄不再3 No More Heroes III
2021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CT
2022-3-28
很不错的作品,须田刚一整活的巅峰。缺点是后期剧情崩坏严重,活也有些不明所以了,有些可惜。 -
对你说再见~comment te dire adieu~ さよならを教えて 〜comment te dire adieu〜
2001-03-02 / PC / 18禁ADV
2022-3-28 / 标签: 电波 狂气
我心目中的galgame最高作,仅次于r11 -
如龙3 龍が如く3
2009年2月26日 / PS4、Xbox One、PS3等 / AAVG
2021-2-19
那些黑如龙3剧情差的,你忍心吗!为了表现桐生金盆洗手专心于当孤儿院院长的精神,大导演横山让玩家暂时放下了传统如龙中无聊的打打杀杀,来到牵牛花,吹着海风看了四章的孩子,整整四章啊!这四章,每位孤儿都塑造得充实饱满,剧情张弛有度,实乃如龙剧本之最!我大胆地猜测,想必横山一定是个孤儿,对孤儿院生活十分怀念,在游戏剧本的写作过程中结合现实,因而才能写出这么棒的作品!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1-1-13
没做完才是最大的幻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