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5-7 / 标签: Ever17 打越鋼太郎 galgame KID 打越刚太郎
真正的神作,可可线彻底震到我,超越其他任何一部galgame,打越钢太郎的巅峰。可惜完全安利不出去(画风+前面剧情铺垫过长),现在只想要消除记忆再推一次。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12-21 / 标签: 百合 galgame InnocentGrey FLOWERS
褪去春组初发芽的青涩,经历夏组繁盛的甜蜜,秋篇的故事变得爽朗又带着些凛冽。历数三季,即使白羽苏芳美貌摄人心魄,艾丽卡狡黠令人着迷,但八代让叶始终是最让人喜爱,也最具魅力的女主角。金银也是最为美好的爱情理想。或许在某种意义上,她们最后的结局是对《圣母在上》中佐藤圣最后落寞的一种补偿,即使并不现实,但我所期望的就是这样一种如同幻想中的美好,那是秋这个季节所带来的独有的美好。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7-5-7 / 标签: 打越刚太郎 galgame KID
剧情比ever17更抓人,男女主的互动异常有趣(各种意义上都想到了你的名字),双视角微妙的差异与违和使得悬疑感重重。但是没有解密篇。。。。。。虽然根据tip和之后的年表,在众多大佬的解析下,可以推知优希堂悟计划的大致面貌,但毕竟不如游戏中直接的解密来的更爽快,更让人信服。最终与ever17仍然有一步之遥。(赤受咸青这个字谜戳萌点了)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7-1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最好的乐队galgame。濑户口的风格实话说我不算很喜欢,但在这部作品里他将共通线写的非常有趣而毫不乏味。关于青春的无畏与欢乐在他的文字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个人线水平有些参差不齐,千绘线尚可,纱里奈线就很一般,好在最后的绮良里线两个end写的的不错。两个方面分别给了我不小的震撼。 当然,这部作品的音乐水平极高,キラキラ和来到你身边已经让我非常惊叹,而a song for..则达到了gal的顶峰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7-6-6 / 标签: 虚渊玄 神作 Nitro+ galgame
之前虽然喜欢老虚,但却始终反感他为虐而虐的糟糕癖好。这部完全改观了我的固有印象,剧情一气呵成毫无赘余,所谓枪械,飙车,杀手,所谓男人的浪漫。似乎能从这部作品中找到《教父》与《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影子,虽然硬派而干练,却绝非冷酷而无情。在充满死亡与杀戮的物语之中,却依旧能找到隐藏其中的温情与梦。虽是出道作,但说是其巅峰也不为过。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17-5-7 / 标签: 笠原弘子 galgame 工画堂 交响乐之雨
手残的我好像只能打打简单模式了。。。。。剧情的发展在中途就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但最后true 线的表现力仍然出乎预料。三条个人线的结局让我感觉是不是拿错了攻略进了bad end。。。。。画风很独特,不过并不难看。全年龄也有全年龄的好,可以在别人面前玩2333总体还是不错的作品,但没有达到神作的地步。 PS:冈崎律子的音乐是真的棒,close to you让人忍不住要落泪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18-1-1 / 标签: AVG 土天冥海 galgame ELF
在部分细节方面做的实在太过突兀,以至于让人感觉到了巨大的违和感,更糟糕的是我还在te之前就已经被剧透了个几乎一干二净,所以最后的剧情逆转并没有让我过度吃惊,这是我自己的问题。 但这部作品本身的故事逻辑是严丝合缝的,各个点都给了足够让人信服的解释,对于沙耶这个角色的塑造更是令人着迷,画风漂亮且极具实用性(虽然我不是很care这个)这几点都值得赞扬。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7-5-7 / 标签: るーすぼーい galgame 义务
螺丝的成名作,曾经站上批评空间90台的存在。实话实说,三位女主的设定我都不是特别喜欢,这日常写的不咋地。。。。这个人线更是仿佛充话费送的-_-||但是每章矛盾的设置与解决过程扣人心弦,最终章结尾的男主简直帅到天际,加上最后法月的话语作为画龙点睛之笔,也确实不由得让人感到赞叹。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8-4-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末日后的世界,社会与道德的意义的崩解。濑户口真的是一个充满恶意的悲观主义者,ne中的一切美好与希望通通在狂气之后化为乌有·,只有心如荒野者孑孓独立,而真正的te却既割裂又短暂,仿佛能从中看到作者对此的抗拒。只有一切分崩离析之后的玩世不恭。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7-8-19 / 标签: 燃 muv-luv galgame 外星人
个人感觉略微过誉。游戏时间过长造成了最后的樱花作战有些感情乏力。虽然燃泣郁确实做到了三者皆有,但实际上为了实现这一点,有一部分剧情显得生硬而别扭。演出是其一大特色,但毕竟无法与动画相提并论。重复一个画面数次还是缺乏实感。另外可能是我读的不认真,感觉樱花作战的剧情似乎有逻辑问题-_-||但不得不说在gal上muv开创了新的先河,情感的收敛与爆发都很有感觉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7-5-7 / 标签: galgame G线上的魔王
螺丝的另外一部代表作,在我看来,和车轮之国不相上下,双方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日常比车轮好了一些,bgm使用古典音乐也很契合主题,而且非常好听,人物形象方面男主比车轮略差,但女主比车轮高了不止一档。剧情方面个人线还是那么随便。。。好歹比车轮是认真了一点。主线虽然精彩,但回味一下似乎有不少问题。结局震撼力度略差于车轮之国。彩音的close your eyes满分好评。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5-16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佐仓大法
轮椅妹加佐仓大法确实对胃口,一边玩的津津有味一边总是想打她们两个一个一顿。。。。。。剧情比起前作更清晰一些,也更有趣了。不过苏芳大天使还是很惨。。。。。但愿冬篇给个good end(你还知道回来.JPG)完成附加:千鸟激萌,可以推秋篇了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0-12-27 / 标签: 杉菜水姫 InnocentGrey galgame
想说的怨言很多,缺点也很多,但最后我满足了。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17-5-7 / 标签: galgame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鬼畜教师
两个剧本家实在是不对路,我怀疑他们两个写的时候面都没见过的。。。。。。分校篇除了榛叶邑那线之外差点玩不下去,白瞎了仁礼栖香的人设,只记得海量的h戏和重复度巨:高的cg-_-||本校相对之下好很多,理事长线的男主简直是好的没话说,剧情也不错,当然结局很无力。鹰月殿子线结尾更无力,好在飞机试飞那段剧情感人。梓乃线个人觉得一般,可能是梓乃人设不喜欢。(为啥不能推女仆和三岛镜花-_-||)两边6分和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5-7 / 标签: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5pb.
我承认这是一部好作品,它有好作品必须具备的许多要素。但我对它过于敷衍的支线,除了结局全程懵逼的男主,过于恶意的部分剧情都感到无法抑制的不快。同时在结局我就看透了trick,就更失去了体验本作乐趣的能力。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7-5-7 / 标签: 丸戸史明 戯画 galgame
丸户老贼早期的作品,长时间占据批评空间90台的少数作品之一。那时候。。。丸户老贼还不是老贼,日常写的相当有趣,即使是过去10余年的现在依然不感到乏味与无聊。但进入个人路线,剧情的问题就接踵而至。强行插入的h,强行制造矛盾的违和感,除了里伽子线都略显平庸的剧情。即使是里伽子线,也很难说得上是神展开,仍然存在着不小的槽点。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5-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结局实在有毒。。。。。。大大扣分。百合还是棒啊,总感觉杉菜水姬这画,咋全年龄比r18都涩秦-_-||音乐总体质量较高,bgm数量偏少。小说和电影梗很高大上,虽然有些用的比较生硬,还有这推理剧难。。。。也可能是我没文化,反正我一个都没推出来,全看攻略了。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