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5-17 / 标签: 推理 悬疑 人设 设定 剧情
质量很高,带点悬疑推理性质的单元回案件真的很吸引人。不过最大的优点还是猫猫人设的塑造了,期待第二季。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4-2-19 / 标签: 搞笑 悬疑 剧情 设定 人设 家庭
搞笑其实没太get到,融合了很多元素,这其实本是一个沉重的故事,但是多亏了这些元素让观感并没有很压抑,反倒有些脱线。结尾收的很好,讲好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加分。 -
亡骸游戏 第2部分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薩摩良寛 / 成田良悟・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4-1-25 / 标签: 战斗 奇幻 群像 设定 悬疑 剧情
直到最后一集前我都还超期待剧情的发展的。。。不过看完后好多地方有些云里雾里的,结尾还是这种包饺子的。可能是改编的问题,可以看出原作是有水平的。看这种群像剧的过程是最享受的,太过瘾了。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5 / 标签: 战斗 悬疑 设定 奇幻 剧情
观感并不总是很好,漫长的8小时,前期悬疑感还可以,盖吉特的故事线还不错的,不过确实有点拖。但是这回到主线后却有点让人失望,故事主题并没有多新颖,结尾收的算是意料之中了。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17 / 标签: 悬疑 家庭 剧情 设定 反转 神展开
剧情已经不是一波三折可以形容的了,上次给我这种体验的是彼方的阿斯特拉。不过关于家庭成员间的情感矛盾上,个人感觉刻画的有点生硬,不过应该也有人会觉得感动。结尾收的也不错,包括最后的留白也很有趣。 (业界能不能多来点这种作品,真的叫人大呼过瘾!)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3-9-21 / 标签: 奇幻 悬疑 设定
很简单的一个事,今敏大师能讲成这番样貌,确实很强。不过我不喜欢,故弄玄虚,剧情真没啥好说的,道理啥的其实到了故事的中期也明白了,有几集故事的割裂感真的很重,我觉得可以压缩一下的。还有,我不是很喜欢这种似有若无的奇幻元素的加入。。。?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3-9-9 / 标签: GAL改 推理 悬疑 设定
补标,不算很差的gal改。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20 / 标签: 悬疑 战斗 末世 奇幻 设定 公路片
综合素质非常高的作品,就是剧情进展很慢热,十三集下来感觉才开了个头,如果是半年番那将是绝杀。 -
寒蝉鸣泣之时 扩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拡〜アウトブレイク〜
1话 / 2013年8月1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6-14 / 标签: OVA 悬疑
游戏宣传片。不过能看到雏见泽两大战神大杀特杀,还挺爽。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23-6-8 / 标签: OVA 悬疑 GAL改 剧情 设定 轮回
以前漏看了,重温了一遍寒蝉后,才发现礼竟然是接着解的,没想到还是有点东西的(指非乐子集)。礼和本篇的关系有点类似石头门与它的剧场版的关系。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12-2 / 标签: 悬疑 奇幻 设定 剧情
剧情总体的推进较为缓慢,但是观感很好。最后几集的展开又吸引了我对于后续剧情的期待!等一波第三季~~ (艾米莉可麻吉小天使(⑅˃◡˂⑅))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9 / 标签: 悬疑 剧情 神展开 反转 智斗 战斗 设定 奇幻 轮回
故事节奏把握的非常好,几乎没有长草期,前期甚至每一集都有一些新的展开,中期与反派的智斗也让人大呼过瘾,后期的战斗也打的酣畅淋漓。作为一个补番党,对于中后期几集所谓的“外包集观感严重下滑”这个观点并没有什么感触,看得其实还是挺流畅的。整部番唯一一个让我失望的地方还是bgm,尤其是结尾处,在他们说出“我回来了”的时候的bgm过于突兀,音监赶紧出来挨打吧。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8-4 / 标签: 悬疑 智斗 大逃杀 设定 剧情 反转 龙傲天
一口气肝完12集,太爽了!没看过原作,也没看过漫画屋,纯动画党而言观感还是相当不错的,可能还是因为底子实在是太硬实了吧。同类型题材里,个人感觉“朋友游戏”大概是近几年来最好看的了。其它的比如达尔文游戏、见面5s开始战斗、天空侵犯、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都稍微差一些。男主人设非常棒,剧情的反转与展开也让人震撼不已。不知道有没有希望出第二季,听说后面还有更精彩的篇章。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22-8-4 / 标签: 悬疑 恐怖 设定
我欲抑先扬一下。这番后几集对人性刻画的还可以,毕竟业界这种题材的番不多见。但是我确实被这番ex到了,前面18集我是真的难绷,不是猪队友就是猪队友,还有圣母住持。有很多角色,不是说刻画的不好,而是刻画的让人来气。整部番人物登场数量非常多,虽然大概都能记住,但是由于数量很多,对人物更细致的刻画几乎没有。整部番最喜欢的角色可能是医生吧,后面那波操作确实还可以。这种题材的番,我觉得观众最喜欢看的桥段无非就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2-8-3 / 标签: 百合 病娇 剧情 悬疑 猎奇
补标(2021/01/14):全员神经病,再多来点?啊!我不想看神经病们的斗争,实在是太难蚌住了。虽然砂糖酱寄的应该,但我还是挺想期待砂糖酱和盐酱一起远走高飞的结尾的~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2-8-3 / 标签: 悬疑 恐怖 搞笑 奇幻 设定 人设
补标(2021/12/20):见子真的太可爱了呀!这番中期的展开让我意外,没想到竟然还是有主线的一部番,真的好想看续作啊!(本季度少有的这么有意思的番)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2-8-3 / 标签: 推理 悬疑 剧情
补标(2021/11/24):谜题推理的过程很精彩,结果大概能猜到。叙述方面总觉得缺点东西,看的没什么波澜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3话 / 2014年10月17日
2022-8-3 / 标签: OVA 剧情 悬疑 大逃杀 推理
补标(2021/08/31):剧情挺不错的,可惜动画做的太少了。只能去看电视剧了。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9年7月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菊地洋子
2022-8-1 / 标签: gal改 悬疑 推理 剧情
补标(2021/08/16):没有解篇,光看这动画真是云里雾里。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2-8-1 / 标签: CloverWorks 奇幻 悬疑 漫改 轻百合 设定 剧情
补标(2021/07/09):没看过原作,就动画而言,整体的剧情还可以,世界观设定很有意思。但是每一集的悬念什么的设置的位置不太好,有时候看完一集时觉得有些戛然而止。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2-8-1 / 标签: A1 悬疑 剧情 神展开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8-1 / 标签: 反转 剧场版 悬疑
补标(2021/02/12):难得一见的好剧本,以及猜不透的结尾 -
尸体派对 Tortured Souls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Tortured Souls -暴虐された魂の呪叫-
4话 / 2013年7月24日 / 岩永彰 / 祁答院慎(チームグリグリ「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ブラッドカバー」) / 田中誠輝
2022-8-1 / 标签: OVA 恐怖 猎奇 设定 悬疑 惊悚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2-8-1 / 标签: 悬疑 奇幻 设定 群像
补标(2020/07/23)
看过的标签
- 307设定
- 188战斗
- 168恋爱
- 164奇幻
- 140异世界
- 132剧情
- 89校园
- 86轻百合
- 84搞笑
- 84百合
- 81龙傲天
- 77治愈
- 75剧场版
- 68日常
- 62人设
- 62原创
- 60后宫
- 57爽番
- 49催泪
- 43偶像
- 42OVA
- 41悬疑
- 39泡面番
- 38音乐
- 33热血
- 33青春
- 28GAL改
- 25励志
- 24厕纸
- 23芳文社
- 21运动
- 21世界观
- 20京阿尼
- 20反转
- 20竞技
- 19A1
- 193D
- 18推理
- 18凤傲天
- 17恐怖
- 17致郁
- 15智斗
- 15魔法少女
- 14神作
- 14种田
- 14党争
- 14节操社
- 13猎奇
- 13性转
- 13惊悚
- 13机战
- 13漫改
- 12战争
- 12动画工房
- 11军事
- 11ufotable
- 11纯爱
- 10穿越
- 10科幻
- 9喜剧
- 9伪娘
- 9成长
- 9职场
- 9扭曲
- 8神展开
- 8Fate
- 8大逃杀
- 7游戏改
- 7家庭
- 7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