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书痴的下克上 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外传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外伝
1话 / 2020年3月10日 / 本郷みつる / 香月美夜(TOブックス刊)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2022-3-31
下克上的故事真的不错,就可惜动画制作稍微贫穷了点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3-27
非常棒,尤其作画和演出,表现了让人向往的少女感和闪闪发光的青春 -
铂金终局 プラチナエンド
24话 / 2021年10月7日 / 髙橋秀弥(1stシリーズ)、黄瀬和哉(2ndシリーズ)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大舘康二
2022-3-26
不太讨喜的题材和人设,但深刻,不适合年轻和浮躁的人看。作画中段部分有些崩,首尾稳定,结局大胆,不落俗套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16
大制作,就是角色吵闹的属性又回来,对听力不太友好。总体观感不如无限列车篇,但还是不错的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1-5
剧场版的tv放松,op、ed都不错,第1集是全新内容,后6集同剧场版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1-12-26
恋爱轻喜剧,作画不错,制作整体稳定,不失水准。故事本身不算有特点,设定还比较萌。属于所有角色都是好人的类型,职场设定偏幼稚,更像是校园环境,不过娱乐向问题不大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2-17
可爱就完事儿了,不过op的3D好违和,第1次看的时候还以为全片是3D呢,吓一跳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5
表现力惊人的历史题材,演出和作画都没得说,太棒了。平家的繁盛与衰落,世间沧桑。op和ed也非常棒。即使不了解这段历史,也可一看,虽然篇幅短,很多具体的事件和人物关系都没有交代,但并不影响其感染力,情绪也抓得很准,值得看。 -
海贼王女 海賊王女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ToyGerPROJECT / 中澤一登 / 高橋哲也 / 藤井サキ(藤咲淳一)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高橋靖子(主要人物设定)、西村理恵
2021-10-26
整体不错,虽然槽点很多,世界观限于篇幅也没能展开。但主要人物的情感描写很细腻,人设也不错,演出很到位。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不愿意学习太过真实了吧……虽然结局看起来很温馨,但是……诶,总之当喜剧看吧……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一部青春散文,叙事分散,情感点到为止,故事上很有细节。画风简单清爽,无影作画+色块。是一部非常有特色的动画,带着青春的感动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8
望月淳的作品,还是那个味儿,骨头社的制作很棒,某种意义上挺好看,不过太gay让我有点吃不消_(:з)∠)_。其实也不光是两个男主,其它几个人物的感情线也有点吃不消,可能俺过了看这种少女漫画的年龄了_(:з)∠)_。第2季已经决定制作了,不过还没想好要不要追( ̄▽ ̄)"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9-8
大制作,很棒,很王道。作为剧场版节奏把握很好,最后泪点也很足,台词密度也好于tv版,作画、音乐没得说。要说缺点可能就是3D和手绘部分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处理好,比较违和。然后有部分PPT,不过还算可以接受 -
大人的防具店 第二季 おとなの防具屋さんII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山元隼一 / 斐宮ふみ/コミックスマート(掲載GANMA!) / 阿覧角氏
2021-8-25
比第1季差不少,a part还算能看,但B\\C part非常意义不明,纯属浪费时间 -
B:起点 第二季 B: The Beginning Succession
6话 / 2021年3月18日 / 川崎逸朗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矢野茜、草間英興
2021-8-25
突然腰斩?本来12话,6话就over了?不过就算只有6话这个制作水准也是够差的,跟第1季更是没法比了……各方面崩到亲妈都认不得 -
我的英雄学院OVA 活下来!殊死的生存训练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OVA 生き残れ!決死のサバイバル訓練
2话 / 2020年8月16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
2021-8-23
讲解次生灾害的部分还算有点意思,但整体拖沓,剧情生硬。估计是动画原创支线吧?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四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4期
25话 / 2019年10月12日
2021-8-23
亮点有,骨头社作画也很棒,故事节奏自然是比不嘹前期,毕竟第4部了…而且长篇本来就角色多,很多还要靠新角色来推动剧情,后期逐渐乏力。不过总体还行吧 -
指尖传出的真挚热情2-恋人是消防员- 指先から本気の熱情2-恋人は消防士-
8话 / 2021年7月4日 / 川野タニシ
2021-8-16
居然能出2,过于意外,在这种番里其实还不错,可惜ntr来不及开展就结束了§(* ̄▽ ̄*)§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7-17
总体佳,不过讲道理还是想看猫形态……这一季游戏设定可以说既视感很强了,剧情上和剧场版有所衔接,小黑猫形态和人形态的设定过于割裂,说实话有些难受……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5
只看这12集,其实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人设不是我特别感兴趣的类型,但设定有趣,作画一流,部分演出也很棒,尤其ai的那集很绝。虽然剧情安排上有些混乱,但总体感观还是可以的。只要不去看第13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5
基本上可以说是神作了。因为画风一开始还以为子供向,差点错过了,没想到剧本完成度非常高,多线叙事很稳,广播剧的同步也恰到好处,结局不落俗套。除了白川小姐的战舞有点出戏,哈哈哈,不过也不能完全算缺点,可以说是加进的一点点浪漫吧。总之是非常有功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