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3
设定其实还挺有趣,第1话也很有逼格,但是高开低走落入俗套。而且明明是战斗为主的动画,大部分战斗都不怎么好看_(:з)∠)_战力崩坏严重。制作也是贫穷得明显。最后一集感官稍微回升了一点,但并不是特别想看第2季……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4
很好看呀,动画制作很棒,设定和叙事都很有趣,作画演出也一流~ 悬疑剧很对胃口,完全不够看!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井川麗奈、田中萌
2023-6-23
除了少数几话,节奏稀烂的一季,和前作比差得有点多……然后因为学院篇的原因,都是以新角色和场景为主,和前面的故事也比较割裂,主要角色的情感变化虽然说不上突兀吧,但也挺别扭的,剧情和设定也有点俗套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1
延续了第1季的优秀制作,不过因为第2季的主题比较宏大,感官上来说没有第1季的惊艳,但是作画、演出、叙事以及音乐各方面都还是很到位的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19
作画和演出没有太大问题,就是太拖沓了,感觉前几部的缺点在这一部集中爆发了,可以算是节奏稀烂,如果缩减2集的时长,也许会好些……另外就是回忆插叙…真的是副作用…… -
沦落者之夜 ノケモノたちの夜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山本靖貴 / 星野真 / 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大沢美奈
2023-4-4
兽人真的画得很不怎么样,制作也比较贫穷,本来指望看个文戏,结果也不怎么样,设定也不太有趣。只有op还行 -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4-1
开场不错,中间大约有一半以上的剧情比较无聊,作画也崩,收尾还行,算是低开高走吧。女儿实在太吵了,日常剧情让人血压很高,后期妈妈回归其实大可不必……显得莫名其妙也没有提升多少观感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3-28
整了个时髦的设定,高开低走,主线剧情老套,配角已经不是用工具人可以形容的了,几乎没什么戏份,卖腐可能有一定的受众吧,但是我扣1分。居然有第2季……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山下真子、田中愛美
2023-3-25
画风和设定还行,就是剧情过于套路化,而且从头到尾同一个套路,虽然说有第2季吧,但是这结尾……作者真的觉得这样能加分么……? -
Show Time!唱歌的大姐姐也想做 第二季 しょうたいむ!~歌のお姉さんだってしたい 第2期
8话 / 2023年1月8日 / みうらさぶろう / ギリギリ舞 / ハマザキケンイチ(浜崎賢一)、LAZZ;副人物设定:桃
2023-3-23
这个档居然能出续集……在僧侣档里作画算是非常好了,不过剧情还是没什么看点……那啥也是……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3
世界观还算有趣,还是贰大叔那个套路,但是人设和剧情都一言难尽,有的时候甚至侮辱智商,3D也真的难看。续集是肯定不会再跟了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3-19
制作实在太贫穷了……故事本身还行,但是叙事有点迷,再加上各种PPT和作画崩坏,感官不太好。设定虽然比较独特,但展开经常很突兀,说得不清不楚……突然第2季让人很惊讶 -
关于养猫我一直是新手 夜は猫といっしょ
30话 / 2022年8月3日 / キュルZ(「夜は猫といっしょ」/KADOKAWA刊)
2023-3-9
廉价泡面番,但是猫猫精髓抓到了,还行,就是太太太短了……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6
补完的总集篇,又是一场告别呢。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5
不喜欢的故事,喜欢的表达方式。微妙而绝望,让人忍不住多年之后再看一遍,还是那个味儿,哈哈哈 -
浪漫杀手 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
12话 / 2022年10月27日 / 市川量也 / 百世渡「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浦有紗
2023-1-18
前半段很有笑点,而且抓住了恋爱和友情之前微妙的感觉,女主颜艺nice。作画虽然有点崩,但问题不大。后半稍微俗套了点,但也还行,交代了必须要交代的事情。总体感官佳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非常棒,制作很用心,后期稍微有点后劲不足,但还是很好看的。OP、ED真的是nb坏了,哈哈哈。会有第2季吗?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延续一流制作,总体表现很棒,ED非常亮眼。 然后是……第·二·季ヾ(≧▽≦*)o -
书虫公主 虫かぶり姫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岩崎太郎 / 由唯(一迅社アイリスNEO/一迅社刊) / 高橋瑞香;副人物设定:阿部純子、吉川真一
2022-12-23
整体一般,作画时不时崩,剧情和人物刻画都挺俗套的。只有ed的画面是真的好看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3
骨头社赛高~ 中段小酒窝的剧情和作画都非常nb啊,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告白篇收尾平稳而温馨。op一如既往的带感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2-12-15
设定本身挺喜欢的,就是画风和美术设计不是太和胃口……唔……虽然转生题材有点腻,不过故事本身还行,但也没有太大亮点,各方面比较中规中矩吧。居然有第2季史没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