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长女儿与照料专员 組長娘と世話係
12话 / 2022年7月7日 / 川崎逸朗 / つきや(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コミックELMO) / 緒方浩美:副:森和江
2022-11-3
是感兴趣的题材,不过整体比较平淡,看点不算多。制作还算平稳,有少数亮点加分,可以一看 -
魔法使的新娘 西之少年与青岚的骑士 魔法使いの嫁 西の少年と青嵐の騎士
3话 / 2021年9月10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 / 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まじろ、田中萌、徳岡紘平、吉田駒未
2022-10-20
和另外一个ova“等待繁星之人”相比,逊色不少,有些部分作画、分镜、演出也不太给力,感觉狂猎恢复之后那种冲突和戏剧的效果没有完全表现出来,所以给人平淡甚至平庸的感觉。倒是最后给第2季的预告让人激动~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0-2
还行,短板在原作,动画本身表现力还是贴合的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还行,经典的时间轮回题材,没有那么惊艳,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怎么说呢,主角团解决问题的方式本质就是靠对方人员倒戈,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用同样的方式反复开挂,虽然也有智斗的部分,但看下来智斗也不能算核心。只能说是个王道向的故事,有个要毁灭世界的boss,主角们团结一致开挂打败敌人,不要抱太高期望还是可以看的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当之无愧神作,延续前作的水准,音乐虽然没有前作配合的那么完美,但很多地方还是很棒的,演出、作画都一流,看得非常感动。ed超棒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7
总体制作水平和前几部保持,并且在故事上更进一层,不再拘泥于主角的正面形象,让异族与统治者非常好的结合了起来。就是动画太赶了,太赶了,有些地方省略过度,要看小说党的评论才能“恍然大悟”……诶……经费紧张么办法_(:з)∠)_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9-24
不如第1季精彩,但也不拉跨,主线明确加上一些解密元素,还是好看的。结尾断得略突然,不知道是否定了第3季?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4
作画是没错,有些地方用力过猛;场景转换很奇怪、很硬。剧情稍微有点降智,还行吧,算说得过去。整体节奏时好时坏,和tv比确实差一些,不过剧场版图个爽吧……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X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X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佐藤光、山田卓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9-22
中段观光宣传片无聊了点,其它还行。整体不如前两季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9-21
主线剧情和部分分镜其实还行,但是制作实在太贫穷了,作画和很多具体的叙事都很崩,中段简直无法直视……诶,为了情怀看下去 -
森林里的熊先生、冬眠中。 森のくまさん、冬眠中。
9话 / 2022年7月3日 / 古賀一臣 / ハルチカ / 鬼澤近至
2022-9-12
僧侣档,就那样了……题材不感兴趣…不过其实比前几个bg向的剧情要好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3
-
外之国的少女 とつくにの少女
1话 / 2022年3月10日 / 久保雄太郎 / 米谷聡美 / ながべ「とつくにの少女」(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久保雄太郎 / 米谷聡美
2022-8-8
艺术片,很难说好坏,看个意境,感觉还行。喜欢题材,设定本身没有展开讲,首尾也没有明确交代。画风还行,角色不多,安静下来看看还是不错的,但不适合像快速了解“故事”的观众。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2-7-27
片尾确实让人有种青春毕业了的感概 -
3秒后,野兽。~坐在联谊会角落的他是个肉食系 3秒後、野獣。~合コンで隅にいた彼は肉食でした
8话 / 2022年4月3日 / 中村良 / 百瀬こあ / 栗林安土流十五
2022-7-17
诶呀,这个系列……不能搞3P干脆就不要男二了……就几分钟整啥烂剧情,干脆点不好么。来男儿就刺激点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7-12
访谈(?)形式的总集篇,补了个he。总体来说还是个好片子,当然无法跟当时看TV的震撼相比,毕竟是一周目。另外就是he好归好,但tv的结局更带感~ -
BASTARD!!暗黑破坏神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
13话 / 2022年6月30日 / 尾崎隆晴 /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萩原一至(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野早香
2022-7-2
实则搞笑番,外加卖点肉,制作还凑合,就是剧情和设定太古早了……很多地方挺尬的……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总体很棒,严肃和笑点比例ok,虽然很多设定比较扯,但毕竟是喜剧像,而且一家三口的温馨与优秀的作画让人看得非常舒服,op、ed也很棒。非常期待续集 -
身为女主角 讨厌的女主角与秘密的工作 ヒロインたるもの!〜嫌われヒロインと内緒のお仕事〜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橋本能理子 / HoneyWorks / 石井かおり;副人物设定:鵠沼亮介
2022-6-25
传统向,恋爱要素不多,各种桥段都很套路但总体不错,不过最后千鹤的事情解决得太尬了,让人难受,是剧情得败笔。作画总体一般,演出平均,歌还行,最终ed好评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6-18
恋爱轻喜剧,制作比较贫穷,桥段还凑合,后期比较无聊。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8
设定还算有趣,制作比较平稳,有崩但不厉害,没有太大的亮点,画风一般,人设一般,服装品味很微妙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3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3部
10话 / 2022年4月11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TOブックス刊) 著者:香月美夜 / 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松苗はる香
2022-6-14
不·够·看。制作比前2部稍微好一点,不过还是那个味儿,虽然平穷,但故事真的好看。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