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0-12-28
首尾都挺好,中间节奏有点崩,作画一般,但是有些演出还是很到位的,另外中间有些人物间的冲突也还不错,虽然不能深度推敲,但并不算太影响感官。总体不错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5
故事总体讲得很仓促,节奏把握得也不好,后期作画拉跨。不过前两三集真的很nb,仿佛回到了九十年代。设定上还是有些意思的,可惜了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0-12-22
欢乐日常番,总体不错,改编效果良好,明显比漫画节奏合适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2
只有3话是没想到的,原来以为是tv番。总体不错,还是久保的味道,作画音乐一流。人设不是俺喜欢的类型,但设定和故事还挺有趣,可以当作一个小剧场版看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1
真是生命的赞歌,生命的温情与残酷淋漓尽致。作画和音乐也没得说。另,看到to be continue真是太高兴了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9-27
作画棒,节奏良好,虽然套路在同类题材中算不上新鲜,但演出感受ok。就是最后结尾有点多余,完全没必要来个活着+失忆的桥段,到渔民捡到戒指就足够了 -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0-9-25
常见的恋爱喜剧,胸大幼齿女+严肃冷漠男的传统cp,没有太突出的地方,作画崩,而且女性角色设定几乎全是大胸妹……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4
非常有趣,不落俗套,虽然算不上完美,但在今年的tv番种足够突出了。个别演出非常棒 -
格莱普尼尔 グレイプニル
13话 / 2020年4月5日 / 米田和弘 / 武田すん(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6-29
开篇设定还算有趣,但展开得很无聊,而且设定基本就是个幌子。人物关系及其狗血,仿佛上世纪言情剧……作画也是前2集就用完了全部的洪荒之力,后面各种崩。本质上是个后宫番,出场女性只要不是蕾丝都爱男主…顺便合体的时候再打打擦边球 -
神之塔 神之塔 -Tower of God-
13话 / 2020年4月1日 / 佐野隆史 / 『神之塔』SIU / LINEマンガ / 工藤昌史、谷野美穂
2020-6-25
一开始以为是低配版猎人,后来发现高估了这番,只是个汤姆苏而已。作画后期崩坏,人物关系狗血,自以为阴谋论玩得很好,其实剧情只是为了反转而反转,尬到不行,中间还有几集叙事逻辑混乱。唯一能看得只有op了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0-6-24
其实还是能看的,没那么差,但是对比第一季和漫画原作确实落差太大,导致接受度低。除此以外很想吐槽一点,就是从头到尾都存在的让阴影变得脏脏的奇怪的滤镜……实在受不了……期待一下ova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2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2部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TOブックス刊)著者:香月美夜/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2020-6-21
第2季也完结了呢~ 真的好看,当然制作一如既往的贫穷233,不过能感觉到staff在有限的时间和预算里,将故事表达得很合理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6-20
小众题材,面向社会青年的动画,很不错。不过年龄层次低的观众可能会觉得无聊,社畜的话大概会看得比较欢乐,哈哈哈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19
温馨+搞笑,吐槽玩梗还是久米田的味道,外加一些老式但很合适的煽情桥段,是个很不错的番 -
被我的手指扰乱吧。~在闭店后二人独处的沙龙…~ 俺の指で乱れろ。〜閉店後二人きりのサロンで…〜
8话 / 2020年4月5日
2020-6-3
这个档男二全部工具人啊(o_ _)ノ 缩减成8话之后连剧情都不完整了_(:з)∠)_ -
我的英雄学院 OAD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OAD
2话 / 2017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20-5-19
这耍宝剧情……番外就这样吧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20-5-18
第2季居然是24话,没想到。节奏感觉比第1季更好一些,作画还是没的说,剧情还是俺套路走,不过人物性格丰富一些后,会有些新的乐趣 -
只想受你欢迎。 キミだけにモテたいんだ。
1话 / 2019年10月25日 / 久藤瞬 / まじろ
2020-5-13
色指定太奇怪了,作画本身虽然崩其实没那么差,被上色毁了。1小时剧情赶得飞起,最后的告白过于羞耻……可能是时长来不及安排单独的告白戏吧……基本只能看个爽了……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20-5-12
套路、慢热、部分地方拖沓,但是热血、王道,演出、作画基本一流,部分片段超一流。可以说是燃番的标配~ 骨头社真的太棒了。对于国内某热门论点,俺只能说还好作者不在国内,文字狱真的可以闹出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