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6
突然更新,完满结局~ 虽然中间有些转折处理的很生硬,不过总体观感良好,作画也是超棒,cp似乎也很可以,哈哈哈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0-4-9
恐怖故事比替身战斗更有趣味呀,哈哈哈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0-4-8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20年4月6日 / 矢野孝典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0-4-30
没想到这季是一次性放送,虽然后半还是有点崩,但总体还是很有趣、欢乐的。就是添加了新角色,每个人物的描写更少了,加之只有10话篇幅,有些地方确实有点莫名。有些梗真的很nice,哈哈哈 -
剧场版 歌之王子殿下 真爱王国 劇場版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マジLOVEキングダム
1话 / 2019年6月14日 / 永岡智佳 / 上松範康・ブロッコリー / 藤岡真紀
2020-3-31
演唱会,跳舞全3D,台词无聊至极……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3-29
啊啊,完结了。好希望出第2季啊,跪地,真的太好看了。虽然以开始是3D有点抵触,不过总体3D的部分运用得挺和谐,2、3D转换也没什么违和感。无论故事还是画风可以说都是独树一帜,人物感情也挺细腻~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3-29
人设挺有趣的,反向推理也比较新鲜,但是整片的叙述方式过于单一,人物台词过多,几乎从头说到尾,尤其女主,这点非常影响观感。看下来一听女主说话就有一种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说与不说还是要控制一些比例比较好。ed很喜欢~ -
索玛丽与森林之神 ソマリと森の神様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安田賢司 / 暮石ヤコ『ソマリと森の神様』 (「WEBコミックぜにょん」連載/ノース・スターズ・ピクチャーズ) / 伊藤郁子
2020-3-27
温馨治愈向,设定还算有趣,就是情节挺套路的,从头到尾毫无悬念,有时候连台词都能猜到……不过总体也不违和,至少没翻车,还行。可能设定的缘故,作画跟不上。ed的3D真的不好看…… -
无限之住人-IMMORTAL- 無限の住人-IMMORTAL-
24话 / 2019年10月10日 / 沙村広明 『無限の住人』(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蔵)
2020-3-26
限于篇幅,很多都无法展开,中期略崩,后期还有很多PPT,不过前期很多作画和演出可圈可点。毕竟原著经典,还是有些看头的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很棒的推理番,剧情的节奏、伏笔的埋设、作画、演出都很棒。结尾也非常平稳,没有暴雷。想起了当年看《全都成为F》的时候,而且在推理和悬念方面更胜一筹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2-17
作画碉堡,尤其是水的各种描写,太棒了,视觉盛宴,不过画风个人无法接受……剧情可以忽略,不然全篇都是槽点,当是女主青春期一梦就可以了…… -
红白黑黄 第七季 RWBY Volume 7
13话 / 2019年11月2日
2020-2-9
场景、3D什么的明显做得更好了,但除此以外都不太行,剧情是一个套路用万年,还是恶心人的套路;人物模型和人设越来越丑;故事里虽然强调了主角方的成长,但观感为0;而且敌方对其的智商碾压可以说到了侮辱人的地步…… -
巴比伦 バビロン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野﨑まど「バビロン」シリーズ(講談社タイガ刊)
2020-1-28
真的不错,虽然主题很有争议,画风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中段还略崩,但关键时刻的演出以及近年来动画作品中难得的思考,还是非常棒的。而且是我喜欢的负能量2333。并不是每一个故事的结局都皆大欢喜,人生也是如此,打超低分的人明显只是对结局不满在泄愤,这动画光演出就甩很多作品十条街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9-12-30
近年难得的严肃又不中二的作品,虽然题材和角色不是个人喜欢的类型,但作画和演出真的很棒,充分体现了历史题材的感觉,人物的性格和命运描写也很到位 -
炎炎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八瀬祐樹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19-12-28
部分作画很有亮点,搞笑的地方也还可以,但演出节奏稀烂,剧情也不吸引人……ps.男主总让人联想到路飞,太出戏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吹得太狠观感不佳。动物的设定只是个摆设,无论从角色外形、性格还是世界观,都和实际的动物没有半毛钱关系,作者对动物的认知仿佛小学生。3D虽然在宝石之国的时候很契合,但做动物还是很难看,再加上造型设定就是个人偶服,真的萌不起来。全当青春校园剧看还可以,演出很到位,能看出动画组还是很认真的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14话 / 2019年10月2日
2019-12-26
超棒,无论故事还是设定都很喜欢,就是制作确实贫穷了点。有续集真是太棒了 -
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 私、能力は平均値でって言ったよね!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FUNA / 渡辺奏
2019-12-25
总体还行,制作贫穷,风格在严肃和搞笑之间摇摆不定,有趣的点大约在于万年老梗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19-12-14
前几集还行,后半开始节奏和剧情就各种乱,堆名词、堆设定,想堆得高大上,其实根本没什么意义,还硬是拖到剧场版,最后一集观感尤其糟糕。最糟糕的这居然是pp的续集,主角各种超能力,背景设定除了套了个西比拉的名头之外,和前作已经是南辕北辙,无论是设定还是核心思想都跟品pp毫无关系。看得我真的是太难过了……而如果不作为pp单拎出来看又各种不通顺…究竟是不是做给粉丝看的,让人搞不懂 -
来自深渊 启程之拂晓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前編】 旅立ちの夜明け
1话 / 2019年1月4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19-12-14
总集篇,回顾一下,非常好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