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1 / 标签: 2004 原创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轻小说改 久石让
回归家庭——男性的每一张人格面具, 从个人层面到社会层面的一切矛盾都经由心爱女人的吻得以消融. 此外就是宫崎氏一贯的自我复读, 就连指引前路的指环都是天空之城的桥段. 而苏菲在剧中直接司母职更是老头欲望与恋母情结的凝结.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2023 原创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轻小说改 久石让
例行感叹吉卜力的fetish, 光看画面和配乐就完全值回票价了. 44年saipan失守到战败的两年的社会与身为上级国民的“我”以一种魔幻的共形被扭曲成青春期症候群的一场光怪陆离的梦. PS.想听鸭子锐评这部 -
有故事的宇治 うじには物語がある
1话 / 2024年3月9日 / 山村卓也 / 成松健吾
2024-3-9 / 标签: 2024 京都动画 原创 WEB
很好旅游宣传与跟拍视点与帽子美少女,使我鸟居訇然中开 -
魔法少女毁灭者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MAD ミルクポット markets / 沢友貴;副人设:杉村絢子
2023-6-29 / 标签: 原创 BiburyAnimationStudios TV 2023 博史池畠
保卫谁的现代生活? 第一集预告就放分镜, 你也庵野秀明啊//元批第一定律: 沾meta必沾烂. 分全打给那一部分不那么寻常的艺术风格. 故事只能评价为流于捏他, 叙事与三流讥讽之间的流俗.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5 / 标签: 久石让 宮崎駿 吉卜力 剧场版 1986 原创
画面和配乐就不必多提了, 不如说8分就是打给这两点的. 主旨又回到环境保护和田园牧歌和重土情结, 只能说让人怀疑是不是没活儿了. 我虚空居者有话要说了就. 以及感觉确实影响了后世的诸多作品, 比如主角的衣服真的很兰顿萨斯顿(笑. 以及我看的电影院声学设计很垃圾, 混响能把耳朵震聋, 最后片尾没放完就开灯了, 让人败兴. -
英雄时代 ヒロイック・エイジ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鈴木利正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3-5-7 / 标签: XEBEC 冲方丁 萝卜 TV 平井久司 2007 原创
丁真男孩 meets girl, 第一部冲方丁/平井久司. 萝卜版奥林匹斯家长里短, 三句话不离契约试炼. 配乐片头片尾得点很高. ep26最后开门初看觉画蛇添足, 后想到e7的fly me to the moon结局. 但这部润了的是星海霸主, 啥后事也不交代就追寻爱情去了. 娜拉走后和小男友快乐探索brave new world, 既不堕落也不回来, 剩下的人怎么办? 恐怕只有天知道.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5-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1984 久石让 原创 剧场版
暂且不论它要表达什么——画的太他妈好看了, 第一次生发出这等感受. 不论是机械, 自然或是娜乌西卡本人, 其画面的生命感与张力之强属实是让人感动. 大概这就是鸭子一直强调的动画导演该有的恋物癖吧. 按照原定名《娜乌西卡战记》来看是完全合格的. 至于配乐有多无敌也不用再说了, 主题曲悠扬的笛声萦绕耳间不绝. 榊原良子声线听到就出戏(笑). 以及钻进娜乌西卡胸前的小动物还有触手彰显着老流氓心态. -
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8话 / 2000年1月21日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23-4-23 / 标签: SUNRISE OVA 2000 萝卜 原创 田中公平
srw30补番//太子供向了点<-作为子供向确实合格, 看下去全靠田中公平//ep5的宗教要素场景(开头)和配乐(20分左右露妮登场)很有趣, 话说明明是子供向怎么那么多捆绑乳摇啊, 虽然我也爱看就是了.//之后的宗教要素都整挺好的//最后一集田中公平太给力了, 光凭这个就值得一看.//川澄绫子, 好!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Ⅴ 越过死线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Ⅴ 死線を越えて
1话 / 2022年8月5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23-4-20 / 标签: SUNRISE 剧场版 富野由悠季 高达 2022 萝卜 原创
43年富野系高达创作经历全部凝缩于此了. 绝大多数想写的都伴着《夜明けよ、来い》大気圏突入的Gセルフ而烟消云散了, 在ベルリ的レコンギスタ前语言是无力的. 我愿把整个故事概括为レギルド世紀所需要的一次巡礼. 锈蚀的齿轮重新开始转动, 世界将拥抱群星, 一如失落的往日年华. 就让我出于私心把分给满吧. 剧场版比之TV值得称道的是ベルリ的人际关系处理——家族になろう! 以及光头不愧是对青梅最温柔的人(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Ⅳ 在激斗中呼唤爱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Ⅳ 激闘に叫ぶ愛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23-4-19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2022 萝卜 原创
Capital军, 亚美尼亚军与香芝神轿在内的全员, 都被光子鱼雷吹飞到了因果的地平…… 重看第三部和这一部新加的内容的一大感受是果然“大机器人动画的本质是代替少年的性冲动, 以得到巨大的机器身体从而弥补缺失的性的自我实现”, 贝尔利的无能狂怒完全是这一思路下的产物. 金地的青い海の夢大概是唯一一个不是光头自我复读性质的元素——毕竟此般希望在他过往的作品里罕有. 总有人应当去思考一千年之后的事情.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新海诚 2022 剧场版 CoMixWave 原创
与大量蝈蝻一起观看//citation:新海诚对世界系的最大贡献, 还是从现代霓虹大踏步地向后倒退, 以民俗替代SF, 以和风事物替代未来科技//而一个付丧神式的故事无法期待人物行动有什么内在逻辑. //杜比真吵, 每次关门都要捂耳朵.//最佳台词: 新干线, 好快//这椅子是塔奇克玛还是ro635啊//成熟的纯商业快餐片, 不值得锐评. 观感是很泽野弘之, 艺术家理解自己擅长什么并找准目标受众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3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TV 2023 漫画改 原创 弐瓶勉
不知道为什么近几年这种描述人类被分割为stand alone的集群的状态的作品变多了, 可能疫情是一个需要纳入考虑的社会因素. 贰瓶勉的本意是好的, 但是体量太小实在是看起来仓促. 完成度的确是称不上高.//ep11什么光头的武器有罪论. 贰瓶勉经典远古科技金手指, 这出力太夸张了, 什么手持式ハイメガキャノン.//等剧场版, 估计是找大轨道树吧.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3-3-2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科幻 Production+h. 2022 剧场版 WEB 吉田健一
挂吊瓶的时候看的. 月海沉船plus, 吉田大概在做g-reco的时候在光头身上学到了不少, sf生活感细节之类, 阿克西斯之类. 最后的落脚点也是机器人第0法则, 属于是黄金时代复读了. 我不喜欢的地方大概在于其机械降神手段.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3-3-2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2022 剧场版 WEB Production+h. 吉田健一
挂吊瓶的时候看的. 月海沉船plus, 吉田大概在做g-reco的时候在光头身上学到了不少, sf生活感细节之类, 阿克西斯之类. 最后的落脚点也是机器人第0法则, 属于是黄金时代复读了. 我不喜欢的地方大概在于其机械降神手段. -
返乡战士 OVERMANキングゲイナー
26话 / 2002年9月7日
2023-2-28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TV 萝卜 大河内一楼 2002 原创 田中公平
只剩下有趣的一部动画, 大概感受富野天马行空的电波就好了吧. 可以看出前承turn A后启g-reco的印记.//很富野式自我复读, 什么强化人什么被武器操纵的人什么地球寒冷化作战都出来了, 还有夏亚最喜欢的萝莉妈妈.//吉田健一: 童话/儿童文学是具有一般性的共同记忆.//光头系男主选角大概可以单拉一个tag出来叫“光头系”了.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3-2-21 / 标签: SUNRISE 2018 福井晴敏 萝卜 高达 剧场版 原创
把男主也换成女的大概这网站上的评分会高不少吧. 我不知道拍这个意味不明的东西除了帮代哥卖NT的ABC装和菲尼克斯和新安洲stein之外还有什么意义, 文豪究竟想干啥? 一个半小时的模型广告也算是回归大机器人动画的初心了吧. -
翼神传说 ラーゼフォン
26话 / 2002年1月21日 / 出渕裕 / BONES、出渕裕 / 菅野宏紀
2023-2-21 / 标签: BONES 菅野洋子 坂本真绫 TV 2002 萝卜 出渊裕 原创
“超喜欢男主的葛城美里”的同人. 川澄绫子的不常见声线加分, 感觉接近混沌武士女主. 整体风格很温润, 虽然神棍但并不让人不适, 配乐大概立大功. 最后两话太草率了点, 最后竖排字幕打出来时异度2的即视感就有了. 然后再一想异度2最后不也是这么处理的么? 人型cosmo reverse system解决所有问题(笑), 果然还是看不太来世界系作品.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3-2-20 / 标签: 剧场版 2010 吉浦康裕 萝卜 原创
有想法但也仅限于有想法的一部, 处理称不上生硬也称不上多优秀. 你玩弄机器人三法则写蹩脚推理的样子真的很《I, Robot》. 家人式的关系提供的温暖感倒也不赖. 以及剧组肉眼可见地很穷.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3-2-6 / 标签: 押井守 天野喜孝 OVA 1985 STUDIO_DEEN 原创
这种不愉快感与无趣感让我想起了半年前去听Verdi的安魂曲, 那次差不多昏睡了一个半小时. 不管载体为何者, 宗教元素所堆砌出的宏大构造多半只会让我感到疲乏. 无可否认场景与构图确实足够震撼, 但是晦涩而不明就里的70分钟也确实给我以不知所谓之感. 至少我不需要一个完全以宗教为载体的叙事, 空中杀手就看得我很开心嘛. 照例骂一句文艺批真该死. 我无套裤汉真看不得这个.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2-6 / 标签: 押井守 冲浦启之 Production.I.G 1999 原创 剧场版 神山健治
鉴定为院线劲爆大片, 要问劲不劲那确实劲. 冲突设计和(譬如闪回的)镜头语言很古典但充分有效, 配乐在气氛塑造上十分优秀. 你班的这个爱情tag确实很能概括这部鸭片. 感觉比之我看过的几部而言, 这部的着墨点在于把人丢进“女巫的坩锅”而非是世界观的诠释. 但其无疑仍然是优秀的.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3-2-4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萝卜 原创 1998
跟TVA一样的狂气, 看下来让人长舒一口气. 虽然单元剧TV的剧场版大概都有故事线太完整, 少了点掐头去尾韵味的通病(?), 放到nadesico这里就是不够荒谬无厘头. 这群玩弄少女的纯情的混账真该死啊, 马上去机战v里锤爆你们! 山寺宏一又配了反派配角草. -
激钢人3 热血大决战!! ゲキ・ガンガー3 熱血大決戦!!
1话 / 1998年2月21日
2023-2-4 / 标签: OVA 萝卜 1998 原创 XEBEC
“努力, 胜利, 友情还有爱, 对人而言最重要的情感都包含在作品里!”//片尾结婚了草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3-2-3 / 标签: XEBEC TV 1996 萝卜 原创
“夢を忘れた子供達”人は言う, “全てを忘れた大人達”僕は言う//抚子不看, 御宅遗憾//“机器人动画大概都是快乐结局吧”//荒诞sf恋爱轻喜剧, 新世代《堂吉诃德》//桑岛法子的恋爱脑役可爱疯了, 完美的《二刺螈》女孩//这算世界系的吧! 算的吧!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3-2-3 / 标签: SUNRISE 高达 Web 原创 萝卜 2019 小林千晃 绵田慎也
很适合贴水贴的时候看, 因为你并不需要真的关心荧幕上发生了什么.// ep12超展开加分, 但是这种电子游戏伦理式的主题我觉得不大好, 有些无谓, 有些用力过猛. 或者换言之虽然可以让小孩挥舞银叉子, 但是“我想这么残暴的动画果然还是要不得”.// 青梅很可爱, 未来可期, 毕竟ep8出现了花园丽, 自带青梅场地buff.
看过的标签
- 109TV
- 87原创
- 87萝卜
- 66轻小说改
- 58OVA
- 54SUNRISE
- 54漫画改
- 46剧场版
- 37高达
- 292022
- 21富野由悠季
- 17NSFW
- 152021
- 132014
- 12WEB
- 12Production.I.G
- 12菅野洋子
- 122013
- 12河森正治
- 112015
- 10押井守
- 92018
- 92023
- 9川井宪次
- 8MADHouse
- 82012
- 8SILVERLINK.
- 82019
- 72016
- 72004
- 72002
- 7細谷佳正
- 7雷火剣
- 72017
- 7三雲岳斗
- 7种田梨沙
- 72020
- 6XEBEC
- 6游戏改
- 6川澄綾子
- 61998
- 6GONZO
- 6高桥良辅
- 62008
- 6士郎正宗
- 52010
- 5A-1Pictures
- 5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51988
- 51989
- 5福井晴敏
- 5田中公平
- 5GAINAX
- 5渡边信一郎
- 5神山健治
- 5今西隆志
- 4出渊裕
- 4板野一郎
- 42007
- 4美树本晴彦
- 41982
- 4吉卜力
- 42006
- 4久石让
- 4BONES
- 4大河内一楼
- 42005
- 4西崎义展
- 3广江礼威
- 3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