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6-7-11 / 标签: 2015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8-8 / 标签: 2018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3-6-11 / 标签: 2012
好棒!非常棒!最高!燃死我了,这种非王道战斗漫同样能够让我热血沸腾!朋友间向梦想奔跑未曾过时,恋人间美好的约定永不褪色。二人组的漫画家终于创作出JUMP人气作真的很不容易!遗憾是动画是以半年新番的形式出,欠缺的是时间考验,绝对不会比《死亡笔记》差!!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9-12-31 / 标签: 2019
毫无疑问的八分,出自私心多给一分,太久没看过这么对味的动画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3-9-5 / 标签: 2007
以动画中一句台词“以不同人物为中心,同一事件就会发生千变万化”来概况作品最好不过了。作品是以一种很奇特的方式去描述人物和事件的。主要围绕列车和黑帮冲突两个事件和1930—1932年这个时间点,把人物和时间轴混搭在一起,就像一条条丝慢慢地织成一个蛹,也像是一个蛹慢慢地一条条丝地剥开。没有主人公,亦即人人都是主人公,看似独立的个体在千丝万缕的事件中交联在一起。作品是慢热的,但一旦展开就能够深深吸引我们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4-8 / 标签: 2014
7.0+0.5(个人加成)。音乐色彩镜头的运用都很出色,略显张扬的手法和暴走般的分镜,出色的达到了影剧所不能及的领域;大量哲理性文艺台词和伴随情绪变调的古典音乐又增添了不少文艺的气息。女主的色温从暖到冷,仿佛暗示着全剧的情感变化。女一女二的戏份相当,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还有就是好多萝莉正太啦啦啦。关于结局,个人觉得很伤情,但决算不上BE。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4-3-6 / 标签: 2011
虽然刚开始的回忆杀比较枯燥,但后来节奏越来越紧凑,越来越吸引住目光。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哇,这气势,不明觉厉。真正体会到作品的魔力是在新重回歌留多的时候,那时已经深陷其中了。歌留多意外地有气势,所以会给人一种热血燃的错觉;文艺严谨的画风迸出的笑点也十分有趣(大概和好想告诉你差不多的感觉吧);社团、协会理所当然地洋溢着友谊和励志的氛围,三人间暧昧的距离也是很振奋人心的~~~另外,好多地方口音,赛高!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4-3-12 / 标签: 2013
就这么结束了?完全不够呀!导演我还想要更多呀!难得又有欣赏的男主角——太一(别找茬啦),结局真心不幸福呀!和第一季相比第二季节奏会快点,比赛也紧凑很多,所以会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加上对歌留多的认识也确实越来越深,其中魅力更加深刻体会。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4-11-15 / 标签: 1998
我真不知道是否真的理解作品的冰山一角,总感觉有什么涵义反映在作品中。但过度解读作品却失去了应有的观感,看完之后确实满满的感叹。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7-10-1 / 标签: 2017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3-9-3 / 标签: 2012
大量的静态镜头和拟声词的加入使得很有漫画的感觉,很特别很有冲击力(漫画本身也是极具冲击力),加上同《赌博默示录》相似的旁白方式、没“路人甲”来吐槽,奇葩地让我迷醉~节奏感强烈,打击感爽快,感觉超棒的说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3-6-12 / 标签: 2012
清新的画风,自然的展开,淡淡的激情,匪夷所思的悬念,出人意料的推理,一份好动漫就这样产生了。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13-10-7 / 标签: 2013
这一部实在是难以言喻呀,前两部的恢弘大气,英雄史诗的光彩夺目,戛然而止?峰回路转?总之转身已变成一部惨烈的绝唱……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0 / 标签: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