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和言葉的感觉类似,各种分镜意境的堆叠、情绪的累加,但前者少了剧情的推进,本作少了个有力的高潮。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5.5 和云之彼端相似的问题, 迷一般的科幻设定实在令我无法共情, 实在无法欣赏新海诚的科幻片...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23 / 标签: 5.5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这个剧情实在一言难尽, 迷惑的人物关系,不断增加设定又处处有槽点的科幻设定,加上水平不高的作画,将我对前期埋下的伏笔的期待全部打碎,结局也自然是难以共情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奇幻
前段日常诙谐有趣, 同时暗埋伏笔, 后半将伏线逐条引爆,高潮不断,非常紧凑, 再辅以一流的制作,在影院看的观感极佳 。虽然未必是很好的爱情动画, 但抛开爱情元素,本身故事也非常优秀, 我也很喜欢这个故事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第二部新海诚, 各种静态分镜及意境很美, 将两人之间恰到好处的距离描写得不错, 很喜欢片中没有将两人的感情直指为爱情, 可惜感情推进描述有点不足, 令高潮部分未能完全共情。 不过比起铃芽大格局但空泛的感情描述, 将小故事说好的本作更得我心。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4-5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川井宪次 剧场版
B//去了影院二周目,除了享受到更棒的视听体验,也重新审视了本作, 一周目的时候只注重了其立意,令我对本作的如此高的评价有所不解,而在二周目的时候才发现,本作在82分钟内有条不紊将精彩的故事,世界观、耐人寻味的台词如拼图般完美地结合才是其过人之处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11 / 标签: 新海诚 奇幻 6.5 剧场版
6.5 男女感情线实在是败笔, 压缩了其他方面的情感, 特别是对地震的无奈与敬畏之情, 完全感受不到本片是为了纪念当年的地震而写。 前期剧情推进稍慢, 单独拆成公路片或许更佳, 后半观感较好, 整体故事世界观构思不错, 但演绎得不太好,槽点不少, 视听效果很优秀, 综合而言, 一套不错的商业片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3-2-7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补标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1-14 / 标签: 高达 村濑修功 富野由悠季 萝卜 剧场版 6.5
6.5 制作水平很高, 但机战那部分表现得有点怪, 为了描写各方势力而观感略为有些平淡的序章, 期待一下续作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2-23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萝卜 剧场版
用恢弘磅礴的OST, 极高质量的作画及机设, 写下了UC四部曲(0079,Z,ZZ 共140集)的句点, 2小时的片长亦丝毫不觉冗长。故事并不复杂, 但经历数次战争成长后夏亚及阿姆罗的价值观对撞非常精彩, 最后阿克西斯的奇迹, 那怕只有一点点,或许大家是能够互相了解的吧//而押井守的P2,想必便是更现实更浓政治意味的《逆亚》了吧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2-11-19 / 标签: 久石让 渡边步 剧场版
有幸是在影院欣赏这场2小时的作画mad +久石让音乐会, 但除此之外就非常一般了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1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7.5 剧场版
7.5 轻量版四叠半, 不过比四叠半更疯狂更天马行空, 有幸在影院一看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0-9 / 标签: 京極義昭 剧场版
太拖了, 分成上下两集OVA会更好。明白想要带出成为大人的立意,但故事实在一般, 亦失去了TV中露营的「摇曳」感, 所幸制作不错, 观感尚可, 不推荐到电影院看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8-20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剧场版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8-13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剧场版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2-8-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押井守在他创造的梦境(押开守版的福星小子)中大喊,我创造的梦境和现实(原版福星小子)根本没有分别!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7-8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菅野洋子 森本晃司 科幻 剧场版
和FLCL一样,一群巨佬们的狂欢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7-7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政治 川井宪次 萝卜 剧场版
和攻壳2nd GIG 一样,看完只能被片中政治描写、格局被震撼到无言以表//在看完TV和 NEW OVA后二刷,不过依然需要暂停几次才能理解某些地方,而且对特二最后一次出动也有了别于首次看的感受,多了点理解,多了点感慨,再见了特车二课!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12-22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一个简单的故事去说好一个简单的道理 。几个流浪汉在拯救弃婴时 ,同时也救赎了自己 。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