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3-18 / 标签: 菅野洋子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神山健治 科幻 政治 TV
"这个世界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你把它看作是现代社会的镜子亦为不可。"难以想像这是20年前的动画。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2-9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科幻 TV
上下限都高得离谱,单元剧部分不断有惊喜,很好地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最后七集笑面男主线也十分精彩,每集平均讯息量很大,经常看的时候一头雾水,再回味的时候发现各种弦外之音。音乐方面菅野洋子的配乐有别于牛仔的另一番风味,ed无敌爆炸好听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12-2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科幻 TV
各方面都完美的动画,而且看的时候刚好遇上和朋友不和而分离 , 对的时候遇上对的作品 ,十分献上.See you space cowboy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3-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科幻
A 今敏作品的最后一块拼图, 看之前已经对本作有很高的期待, 没想到接踵而至的高潮比预想的更精彩, 各种巧妙的演出把我也拉进了梦境, 扎实的双线描写以及有趣的笑点也展现出今敏除了演出之外对剧本把控也是一流。唯一不满就是剧情最后似乎有些暴走, 看的英文字幕也稍微影响观感,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重刷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5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科幻 萝卜 OVA
A 比TV平均质量高,很推荐一看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2-5-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OVA
和tv一样极具前瞻性,对科技在未来社会进一步探讨,傀儡师部分紧凑精彩,可惜的是没有TV的长度和节奏,导致部分剧情欠缺描述,也失去了前两作的温度。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25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战斗 科幻 萝卜 TV
继承了0079所有的优点,也改善了缺点, 更紧凑更复杂的剧本, 更多的优秀人物塑造, 更多精彩的台词, 同时有了更好的作画,也有更多各人对NT不同看法 。但是部分细节处理仍然欠佳, 而且碍于时代因素,作画演出水平跟不上富野的电波剧本,不能充分表达人物的感情(尤其是是NT有关情节) , 令某些情节表现力欠奉 // 创造一个不珍惜人的心灵的世界,这种行为有什么用处!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2 / 标签: 机动警察 押井守 科幻 7.5 萝卜 TV
7.5 主线的确一般,其他的都很棒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9 / 标签: 萝卜 鹤卷和哉 科幻 OVA
比起前作,本作完成度明显更高, 无论是伏笔、人物描写、剧情等都更为完整, 音乐作画更是精彩, 一开始就点明超级系的风格令后面的高潮不再带来前作般的突兀感, 也看到不少其他作品的影子,最后「欢迎回家」也是感动满满。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1-22 / 标签: 科幻 磯光雄 TV
本作和妄想代理人异曲同工, 前期同样是有趣的单元剧+伏笔, 最后一气呵成回归原点, 后者有更精彩的镜头演出, 本作有更慎密严谨的设定,作画美术亦很棒。另外, 主人公只是一群小学生, 追求如攻壳般的深度立意显然不切实际, 「与过去和解」这个简单又深刻的主题更符合本作。缺点也有, 许多稍微都合的转折以及细节处理未达最好。总括而言, 瑕不掩瑜, 非常值得一看的「小攻壳」, 很有温度的科幻小品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13 / 标签: 科幻 TV
时间穿越科幻类作品的天花板, 处处的伏笔都有回收, 看到最后相当震撼,但是gal改的缺点也很明显, 中期居然去救女主的时候要和伪娘要去约会?=.=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3-6-21 / 标签: 科幻 弐瓶勉 TV 静野孔文 萝卜
引人入胜的科幻设定及世界观 , 故事节奏把握得不错, 而优秀的配乐加上3D的机战表现力很爽, 可惜的是3D的文戏表现力只能称得上勉强合格(不过伊扎那的颜艺不错), 某些冲突转折上也有瑕疵, 不过总体依然好看。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6-30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弐瓶勉 吉平直弘 萝卜
制作比起两季TV更好,3D文戏始终是硬伤, 但战斗场面加上悲宏的配乐非常棒, 一季op的插入更是燃了一把。没想到有宏大世界观的故事这么快就结束了, 感觉仍有很多地方可以拓展一下, 不过这个结尾也做得足够优秀, 在精彩机战回收伏笔同时也有补全了不少人物描写, 也没有再着重于无谓的后宫, 节奏非常紧凑, 看的很爽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1-27 / 标签: 庵野秀明 萝卜 6.5 科幻 OVA
6.5 前半给5分, 各方面都很多问题, 实在不能称为好看, 后半给7-8分, 果然超级系更好看。比起结局欢迎回家,我更喜欢第4集的GunBuster出场, 优缺都很明显的作品。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0-1 / 标签: 今石洋之 科幻 TV
夜之城一切都太快了, 快到人连活着的意义都未开始思考就死去了, 剧中再精彩的战斗不过也是企业家中又一次不起眼的作乱, 可惜的是本作的节奏同样太快了, 庞大世界观下许多可深挖的角色在10集的篇幅限制下并没有得到扩展, 以致于中段的剧情并未能完全投入, 不过首尾相当优秀, 不错的赛博朋克作品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2-6-2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科幻 萝卜 OVA 6.5
6.5 很有趣的短篇 , 虽然缺点不少 , 但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亮点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6-16 / 标签: 中村隆太郎 TV 科幻
前半在用有限的资源下营造出了不错的氛围, 但后期故事展开的时候由于前面世界观欠缺拓展, 不太能说服我, 爱丽丝的友情线很棒, 但结局感觉有点迷, lain 能力有这么强吗.... 一次看不懂的作品, 等我提升阅历再刷一次吧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7-8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菅野洋子 森本晃司 科幻 剧场版
和FLCL一样,一群巨佬们的狂欢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8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6.5
6.5 感觉最近补的经典都对不上电波...在影院欣赏的本作, 作画之精彩也不用我多说, 但剧情方面实在无法欣赏,虽说是说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不明所以的地方太多了, 结局也是看得一头雾水, 比起科幻更像奇幻片...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3-6-28 / 标签: 科幻 萝卜 TV 弐瓶勉 瀬下寛之
一开始还相当期待本季的战斗, 结果只有Ep4 符合期待, 明明中段有很多时间去拓展世界观, 却只有不合时宜的后宫剧情, 最终决战也基本上是男主开挂打了大半, 总体不如上季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5.5 和云之彼端相似的问题, 迷一般的科幻设定实在令我无法共情, 实在无法欣赏新海诚的科幻片...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23 / 标签: 5.5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这个剧情实在一言难尽, 迷惑的人物关系,不断增加设定又处处有槽点的科幻设定,加上水平不高的作画,将我对前期埋下的伏笔的期待全部打碎,结局也自然是难以共情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3-2-7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补标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