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12 / 标签: 剧场版 雨宮哲 萝卜
看了MX4D版, 主线剧情不但没有将前两作的伏笔解释清楚, 反而看完更迷惑了, 废燃片但故事都说不明白实在燃不起来, 而且都是所谓宇宙级战力打起来和 tv也看不出什么大分别, 也是几座建筑飞来飞去, 若果本作是日常校园番而不是怪兽片, 应该会好看不少。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1-14 / 标签: 高达 村濑修功 富野由悠季 萝卜 剧场版 6.5
6.5 制作水平很高, 但机战那部分表现得有点怪, 为了描写各方势力而观感略为有些平淡的序章, 期待一下续作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6-30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弐瓶勉 吉平直弘 萝卜
制作比起两季TV更好,3D文戏始终是硬伤, 但战斗场面加上悲宏的配乐非常棒, 一季op的插入更是燃了一把。没想到有宏大世界观的故事这么快就结束了, 感觉仍有很多地方可以拓展一下, 不过这个结尾也做得足够优秀, 在精彩机战回收伏笔同时也有补全了不少人物描写, 也没有再着重于无谓的后宫, 节奏非常紧凑, 看的很爽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9 / 标签: 雨宮哲 TV 萝卜
日常部分很不错, 比前作好, 问题是主线和日常的割裂感非常大, part A是日常搞笑, part B就突然变成怪兽片, 仿佛同时在看两套作品, 而围绕怪兽的主线剧情也非常迷惑, 到最后也不明白所谓怪兽优生是什么鬼。不过第十集的确是鹤立鸡群, 将日常和主线很好地融合, 而且演出非常有趣, 这集可以给个8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2 / 标签: 雨宮哲 萝卜 TV
宅社味好重的剧本, 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单元回, 不过故事设定槽点过多, 主角行为动机也太儿戏,你们被告知自己身份后居然能波澜不惊, 而许多应该要交代的细节也没有说清楚, 12集还是太少了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2-10-12 / 标签: 高达 今西隆志 萝卜 OVA 7.5
7.5 有些位置节奏处理不好 , 但总体已经很好了, 期待0079 以同样方式重制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3-6-28 / 标签: 科幻 萝卜 TV 弐瓶勉 瀬下寛之
一开始还相当期待本季的战斗, 结果只有Ep4 符合期待, 明明中段有很多时间去拓展世界观, 却只有不合时宜的后宫剧情, 最终决战也基本上是男主开挂打了大半, 总体不如上季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3-6-21 / 标签: 科幻 弐瓶勉 TV 静野孔文 萝卜
引人入胜的科幻设定及世界观 , 故事节奏把握得不错, 而优秀的配乐加上3D的机战表现力很爽, 可惜的是3D的文戏表现力只能称得上勉强合格(不过伊扎那的颜艺不错), 某些冲突转折上也有瑕疵, 不过总体依然好看。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11 / 标签: 战斗 谷口悟朗 7.5 TV 萝卜
7.5 和钢炼正好相反 , 中期乏力 , 但结局精彩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15 / 标签: 战斗 热血 燃 今石洋之 萝卜 TV
A 起初前几集无感 , 到了后面世界观扩展的时候 , 的确令我燃起来了!我的钻头可是突破天际的钻头啊!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12-26 / 标签: 谷口悟朗 TV 萝卜 7.5
7.5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9 / 标签: 萝卜 鹤卷和哉 科幻 OVA
比起前作,本作完成度明显更高, 无论是伏笔、人物描写、剧情等都更为完整, 音乐作画更是精彩, 一开始就点明超级系的风格令后面的高潮不再带来前作般的突兀感, 也看到不少其他作品的影子,最后「欢迎回家」也是感动满满。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3-4-5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菅野洋子 萝卜
A 和以往的高达TV不同, 不再是将视角只聚焦于战争的各方,而是更多聚焦于庞大世界观下的小人物小故事, 得益于此,本作的人物刻划非常棒,再加上田园般的故事以及菅野洋子的神配乐, 令本作比起其他高达更添浪漫。前半某些单元剧确有瑕疵,后半剧情也可以增加更多篇幅,不过,这些无阻黄金之秋带来的感动以及本作成为我最喜欢的高达TV,在罗兰手中, 高达不再是手染鲜血的白色恶魔, 而是月球人与地球人之间的桥梁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2-10-26 / 标签: 高达 战斗 萝卜 OVA 6.5
6.5 真实机战部分非常好看, 特别是第10集(这高达虽然是弱化版但也差太多了吧, 龟霸都能单杀一架(bgm38))。故事篇幅不长但想表达的太多,以致观感有点奇怪, 不过部份人物的塑造还是不错的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7-7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政治 川井宪次 萝卜 剧场版
和攻壳2nd GIG 一样,看完只能被片中政治描写、格局被震撼到无言以表//在看完TV和 NEW OVA后二刷,不过依然需要暂停几次才能理解某些地方,而且对特二最后一次出动也有了别于首次看的感受,多了点理解,多了点感慨,再见了特车二课!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1-12 / 标签: 高达 今西隆志 战斗 萝卜 6.5 OVA
6.5 这女主最后太低能了, 明明其他地方都不错...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5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科幻 萝卜 OVA
A 比TV平均质量高,很推荐一看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2 / 标签: 机动警察 押井守 科幻 7.5 萝卜 TV
7.5 主线的确一般,其他的都很棒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10-15 / 标签: 高达 高山文彦 萝卜 OVA
看完宏大史诗般的Gundam The origin , 再来观赏这一部小小的口袋中的战争, 带来了非常奇妙的感觉。有人作战在历史上刻下深刻的铭印, 有些人作战到最后却毫无意义...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1-27 / 标签: 庵野秀明 萝卜 6.5 科幻 OVA
6.5 前半给5分, 各方面都很多问题, 实在不能称为好看, 后半给7-8分, 果然超级系更好看。比起结局欢迎回家,我更喜欢第4集的GunBuster出场, 优缺都很明显的作品。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2-6-2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科幻 萝卜 OVA 6.5
6.5 很有趣的短篇 , 虽然缺点不少 , 但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亮点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