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19 / 标签: 新房昭之 TV 7.5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7.5 原本以为是荒诞喜剧+日常, 没想到是只有荒诞没有日常, 将各种事物不断荒诞化(有点像贴吧弱智吧?(bgm38))再加上新房的特色演出,成為了一部别具风格的有趣作品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1-22 / 标签: 科幻 磯光雄 TV
本作和妄想代理人异曲同工, 前期同样是有趣的单元剧+伏笔, 最后一气呵成回归原点, 后者有更精彩的镜头演出, 本作有更慎密严谨的设定,作画美术亦很棒。另外, 主人公只是一群小学生, 追求如攻壳般的深度立意显然不切实际, 「与过去和解」这个简单又深刻的主题更符合本作。缺点也有, 许多稍微都合的转折以及细节处理未达最好。总括而言, 瑕不掩瑜, 非常值得一看的「小攻壳」, 很有温度的科幻小品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4-3-24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日常
6.5 以对话为主的碎片化日常, 但文本水平实在参差, 非常一般, 以致人物描写的非常扁平化,亮点全在玩neta, 完全本末倒置了。 只能说京阿尼改编太强, 加上神前晓的配乐才将气氛衬托起来,我都想像不到没有白石的幸运星有多闷。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15 / 标签: 战斗 热血 燃 今石洋之 萝卜 TV
A 起初前几集无感 , 到了后面世界观扩展的时候 , 的确令我燃起来了!我的钻头可是突破天际的钻头啊!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和言葉的感觉类似,各种分镜意境的堆叠、情绪的累加,但前者少了剧情的推进,本作少了个有力的高潮。 -
现视研 OVA げんしけん OVA
3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3-4-26 / 标签: OVA 水島努 现视研
笑得很开心 ,Ep 2 又是感同身受的一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3-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科幻
A 今敏作品的最后一块拼图, 看之前已经对本作有很高的期待, 没想到接踵而至的高潮比预想的更精彩, 各种巧妙的演出把我也拉进了梦境, 扎实的双线描写以及有趣的笑点也展现出今敏除了演出之外对剧本把控也是一流。唯一不满就是剧情最后似乎有些暴走, 看的英文字幕也稍微影响观感,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重刷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12-26 / 标签: 谷口悟朗 TV 萝卜 7.5
7.5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2-5-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OVA
和tv一样极具前瞻性,对科技在未来社会进一步探讨,傀儡师部分紧凑精彩,可惜的是没有TV的长度和节奏,导致部分剧情欠缺描述,也失去了前两作的温度。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9-15 / 标签: 山本裕介 TV
比想像中好看(荒诞爆笑+有趣的分镜+很棒的ost)! 不过比起脱宅感觉本作是说"活着"。我本以为是小岬拯救废柴男主, 结果好像是男主拯救了众人(bgm38)?另外,小岬的声音太好听了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3-5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青春 長井龍雪 TV 7.5
7.5 这季少了森田的夸张搞笑桥段, 令整体观感比第一季更佳, 和三狮故事一样, 是出色的群像剧, 不过比起青涩与迷茫的四叶草,我更喜欢那温暖的三月町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8 / 标签: 石原立也 TV 神前暁 7.5 凉宫春日
7.5 没想到这么有趣, 乱序用得精彩, 会发生的事反成为了过程的伏笔, 而且丝毫不感到突兀, 再配上脑洞大开的剧情更是看得人拍手叫好, 可惜的是作画水平不高, 令某些场面表现力差了一点。阿虚的吐槽就如物语垃圾君的吐槽, 为本作增色不少, 而没有任何铺垫就突然出现的God knows 也令我如台下阿虚一样, 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凉宫春日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2-22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青春 笠井贤一 TV
不错的群像剧,羽海野老师的故事总是那么温柔, 台词简洁又细腻, 音乐也非常契合, 全剧最大缺点便是搞笑和严肃情节平衡不当, 尤其是森田许多过于夸张的桥段, 令观感大打折扣, 破坏了那股氛围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9 / 标签: 萝卜 鹤卷和哉 科幻 OVA
比起前作,本作完成度明显更高, 无论是伏笔、人物描写、剧情等都更为完整, 音乐作画更是精彩, 一开始就点明超级系的风格令后面的高潮不再带来前作般的突兀感, 也看到不少其他作品的影子,最后「欢迎回家」也是感动满满。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23 / 标签: 5.5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这个剧情实在一言难尽, 迷惑的人物关系,不断增加设定又处处有槽点的科幻设定,加上水平不高的作画,将我对前期埋下的伏笔的期待全部打碎,结局也自然是难以共情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3-4-25 / 标签: TV 池端隆史 现视研
虽然制作水平不高, 但能将otaku 们的故事讲得有趣又引人共呜, 看得实在很开心, 有一群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真的很不错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22-7-31 / 标签: 押井守 西村纯二 川井宪次 治愈 日常
非常强的制作班底造就了这部平淡但优秀的动画, 无论是分镜 ,作画, 音乐都非常有水平 , 喜欢ep 2,3,5,8,9,11,13 ,最后一集有机动警察OVA最后一集的感觉, 会再二周目的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1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7.5 剧场版
7.5 轻量版四叠半, 不过比四叠半更疯狂更天马行空, 有幸在影院一看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1-1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TV
渡边的单元剧真有意思, 嘻哈风格的音乐加上武士题材道出了一段混沌又不羁的旅程, 有比嗑了药还疯狂的逃狱, 有悲痛得窒息的惨剧, 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奇妙故事, 这一切结束后再响起的四季之歌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结局中规中矩, 但也算平稳落地, 只是知道这次三人分开后, 或许一生都不会再相遇时, 难免有些感慨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2-12 / 标签: 今敏 TV
单集质量十分高 ,有几集单拿出来可以给10/10 ,Ep3 6 8 , 但加起来却只能给出8分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1-6-21 / 标签: 今石洋之 战斗 剧场版
作画很爽 , 但剧情很迷-.-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3-18 / 标签: 菅野洋子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神山健治 科幻 政治 TV
"这个世界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你把它看作是现代社会的镜子亦为不可。"难以想像这是20年前的动画。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