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7-27
8集也只能做成这样了。沙耶线把设定连带结局改了不予置评,佐佐美线最后15分钟大概有游戏两小时剧情,加奈多线的精髓加奈多的回忆也少了很多。总体来说一般般,但居然能把超长的游戏全线改编,而且还原度很高,JC值得表扬。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4-24
第二季七宫的剧情不错,但其他不行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8-4-24
人物是比游戏里的立绘好看了,但是剧情没有游戏里细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7-26
比起第一季来说好了很多不仅是因为Refrain真相感人,同时也是因为剧情删改的很到位。来谷线删掉了前面的部分恶意和恋爱剧情,但最后来谷的告别优于游戏,铃线最后逃亡剧情游戏描写过多,动画这里刚刚好。关于5人最后的剧情则增加了新的内容,小毬的戏份也比本篇多。另外还原度依然非常高,几首歌用的地方都刚刚好。要说缺点的话,部分剧情改得稍微有点长,略显拖沓。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8-4-24
这故事有一个宏大的背景,却只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12集导致剧情太紧凑了,虽然最后3集不错,但是是在牺牲前9集的基础上的(一开始女主连一般妖梦都不敢下手和开头直接刺男主对比大大降低了个人印象分),最后还强行HE,剧情方面实在称不上好。个人认为是集数的锅,给这部作品22集,应该更能让人接受。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9-1-23
这个剧场版节奏稀烂诶 -
寒蝉鸣泣之时 扩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拡〜アウトブレイク〜
1话 / 2013年8月1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1-25
严肃向的ova,虽然槽点真的很多,不过人物意外地没有怎么ooc,蕾娜帅爆(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17-5-21
绝对毁原作……或者说原作不适合改编,至少我对这种半推理半生存很反感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7-5-21
其实魔改原作不喜,因为sg线理当不该出现time machine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5-17
逆境中的人性,生存上的挣扎,不错的题材外加足够大的脑洞,神作无疑。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17-5-18
虽然这部最终的悬疑也许不过关,但其实对人物的描写以及部分情节做的还是不错。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5-21
反乌托邦,比起自新世界差不少,不过喜欢的人应该更多,赛博朋克的风味更重一些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7-24
第一感觉:卧槽这软软的人物是什么!还我樋妈脸!……总的来说,TV版部分剧情还原度非常高,比如试胆大会在游戏里16种情况起码出现了6种,但3集讲好个人线实在太困难,让直接接触动画的观众们觉得不满也是正常的。但节奏把握得还可以,在万年渣的gal改动画中已经算不错了。另外看动画也让我重新意识到了LB的个人线除了比较有深度外,平均质量不算很高,存在一些问题。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4-24
关于中二病和恋爱方面都讲的不错(但我年纪大了就欣赏不来……)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5-21
把反乌托邦描绘的完美的一部作品,前半部分是压抑的人类世界,后半部分是残酷的阶级斗争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5-17
不知道为啥这么火,轻改起点?不是很对胃口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5-21
推理和情感的交织,对4个角色的刻画可谓到极致。前几集偏慢,会给人不太好的印象。但第五集揭晓冰菓的意思是呐喊,还是比较震撼的。接下来剧情的节奏快了不少,质量也有所提高,人物也在和世界接触时不断成长。文化祭后面的每一集基本都是感情的高潮。扣1星因为实在有点讨厌男主的基友,虽然知道这是一个矛盾的角色,以及之后会成长的事实。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7-5-18
个人爱好,喜欢这部番里的治愈成分和哥特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