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8-4-25
一方面,将超能力的“去特殊化”,讨论了人的普遍性与特殊性以及社会地位;另一方面,“超能力”和“欺诈师”,“小孩”和“大人”,本质是对“能力越大,责任(这里更多指义务)越大”的反驳,在我看来本身就有对“初高中生救世界”和“超级英雄”的讽刺意味。孩子需要大人进行教育、引导和保护。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4-7
作为搞笑作品来说已经算是非常优秀了,节奏和人物塑造把控得都比较好。第二季开始有些疲劳,质量略有下降。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8-4-24
对于原作还原还是很不错的,非常令人感动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9-2-1
比起白箱还是差远了。本质上算是职场番,离写实有一段距离,也对游戏制作没什么科普。剧情虽然缺少矛盾冲突,但部分角色刻画得还不错。 -
情热传说 the X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13话 / 2016年7月3日
2019-2-9
整体来说发挥还算稳定,增多了公主的戏份。且不说公主的观念能否让人接受,至少这个角色塑造得还是很不错的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9-1-21
本质上仍然是校园青春剧,唯一有深度的一点也许是要活出自己吧,虽然这么说,事实上有很多地方纯粹是无厘头的搞笑。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4-24
题材设定很有趣,故事本身也还可以。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8-4-24
粉丝向作品,居然还讲了1和2代故事,情怀加成+1分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7-14
虽然看似好像没什么内容,但实际上阿良良木君下定决心献出生命拯救小忍的那段极为震撼。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7-5-18
最终,个人也迎来了个人的结局,完美的收场。 -
梦幻之星online2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オンライン2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川口敬一郎 / セガゲームス「PHANTASY STAR ONLINE 2」 / 高須美野子
2018-4-24
游戏广告?还有这是部日常向作品 -
东京喰种 PINTO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PINTO]
1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林唯人 / 石田スイ・十和田シン「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日々]」(集英社「JUMP j-BOOKS」) / 栗原学、三輪和宏
2017-5-21
-
终结的炽天使 名古屋决战篇 終わりのセラフ 名古屋決戦編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17-5-21
一般一般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8-4-24
脑洞不错,质量很高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18-10-5
设定算是有意思,但剧情让人提不起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