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19-2-6
出乎意料的好看。作为外传性质的搞笑作品来说实在是非常优秀,角色塑造深入人心,幽默中带有的一点辛酸也是点缀得恰到好处。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10-24
作为小说的开篇来说不错,多方面展开故事,可是作为动画的第二季来说只能说不合格,同一篇章描绘不够细致,不同篇章之间又存在割裂,让人难以有良好的观感。 -
七大罪 戒律的复活 七つの大罪 戒めの復活
24话 / 2018年1月6日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8-7-9
前12集过于平淡,很多该煽情的地方都煽不起来;后12集剧情还不错,不过制作方面有明显的崩坏痕迹。感觉这一季对于整体节奏把握不是很到位,看漫画去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4-23
把本篇的逼格一下子提升了不少。但是存在不少逻辑硬伤,作为主题的“游戏”写不好的话,实在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剧情么……要我说,机械成为人这一点描写之处过少,显得比较突兀。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8-4-24
一般般吧,校园斗智类,但动画化并不能很好的把斗智部分表现出来,结果就很没逻辑。只能说斗智类看的少的可能觉得这部不错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9-2-3
这不只是单纯的百合萌豚作品吗,而且我觉得第6话才出场的新人塑造得一般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8-29
虽然故事老套,不过题材不错,本身也偏治愈,就是后面的剧情略显单薄了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8-21
虽然没什么营养,不过挺好看的,很喜欢妖精+1星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5-22
动画可惜的是各方面都差一口气。演出不行;缺少对配角的详细刻画;并没有真正的斗智情节,不过是将多个能力串起来应用而已;要讨论的东西也没深入下去。不过收尾确实可以,最后一集的演出还是不错的,在最恰当的时机结束故事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未来男主会怎样等问题留白最好。顺便,虽然One Hand Eden这篇很工具,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的,“只有一只手是做不出乐园的”和“创造宇宙最低所需人数是两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9-1-20
除了画面和歌还剩下什么?主题是AR但完全没有表现出AR和VR的差别啊(真人pk?),说到底连AR最基本的操作直接摘眼镜都做不到,那还是别写这个题材了真的。而且剧情中存在不少逻辑问题和让人想吐槽的地方,那个eiji人物塑造真的太差了,让人看上去就是完全的反派角色,连最基本的人物内心矛盾都写不好。而且说到底记忆丧失,复活女儿啥的也过于老套了。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8-4-24
其实就是一个单恋的故事罢了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8-25
优秀的日常番,笑一笑的同时还能让人思考到更多的东西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5-25
废土风格,童话王国冒险类。表面上看是科普类的子供向,其实是很久没能看到的关于爱,勇气,友情的优秀古典作品。 -
情热传说 the X 第二季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2期
13话 / 2017年1月8日
2019-2-17
这是什么垃圾?亏我18集之前看得超认真,一直在思考和比较游戏的剧情。18集之后的剧情已经不是魔改那么简单的问题了,人设崩坏,剧情没逻辑,节奏差。飞碟社改编得真是糟蹋了游戏这么有意思的世界观,强行给公主加戏,强行联动tob骗钱,改得烂不说,甚至还要强行往原作上靠。2星纯当给制作了。另外有时间要回去再推遍游戏,toz虽然细节,支线塑造方面比tob差太多,但立意什么的还是比tob有深度不少的。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19
自我牺牲,不过是自我满足而已,也许可以称作伪善吧。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17-8-20
虽然是广告,但质量还不错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4
超好看啊,垃圾君好帅啊,班长真女神,但想想化物语就胃痛(不过我还是喜欢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