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卒实际上就是个2集ova,完全对不起业的铺垫。与其说是兼用卡过多,倒不如说本来就没什么内容只能兼用卡凑集数。而且说实话强行和白鹳、海猫联系上也让人反感,eua和海猫的菲泽利努根本没有可比性。最大的亮点大概就是14集的两人互殴整整一集了吧……就这点时长也别想表现什么有别于原作的主题了,先看看漫画有没有转机吧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4-17
这季没什么科普味了,很多地方像是玩梗,女主也边缘化了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4-30
比本篇质量高的多。换了具不健康的身体可以介绍更多不同的知识,也算有警示意义。不过输出的某些东西是真的难以让人有好感。另外比起前两集的惊艳,后面的内容单薄许多。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6-11
除了oped和前两集外一无是处的玩意,算是绝望的改编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本季12集几乎都是无oped满打满的30分钟,甚至sp都用来做主线剧情了,堪称诚意满满了。在如此用心的改编下,无论是剧情描写还是人物塑造都有着不错的质量。不过总体来说节奏方面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19
总体还在预期之中吧。半重置半新作,重置的部分补充了很多原作的细节,虽然牺牲了一些观感,但影响不大,新内容也比较有趣,以沙都子作为主角也算是对原作很好的补充。目前而言我比较在意的是新寒蝉的主题,相信龙7一定会给个满意的答复。卒没出完前先给个保留评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6
依然算是高质量的作品,每集26分钟非常良心。作画略有崩坏,故事只放一半是扣分点。 -
影之诗 シャドウバース
48话 / 2020年4月7日 / 川口敬一郎 / 原田大基、新田靖成
2020-8-22
前面那么多塔诺西都没劝退我这集我被劝退了……疾驰不打脸不如死了算了吧,后手3豆就没豆差1,男主先手居然还有豆正好斩,这水平还播决斗干嘛?/本来没事干就继续看下去了,结果31集继续踩雷区,直接错斩……我服了。4.1,看完了不多说,这部除了几集的美少女贴贴外毫无价值。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4-5
这部作品的很多要素都只浮于表面,推理,潜意识,杀人理念,但不妨碍它是一部好作品。在有限的13集内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有着高质量的作画,演出,音乐,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不用在这13集中寻找什么本不存在的东西,好好看故事就行。就像我不会给这部作品打9分,但至少凭这个第10集8分还是稳的。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1-30
打8分。因为对于整部作品来说是重要的前传,同样制作尚可,对于两位主要角色emt和帕克都有着完整的塑造。剧情在当初播放是看上去没有衔接,但其实是第二季必不可少的铺垫。时长问题我也是和本篇一样的想法,多花点时长塑造角色所带来的的观感必然比一笔带过强的多,很多时候,详细塑造所带来的“共感”是必不可少的。 -
灵能百分百 第一回灵能相谈所犒劳旅行~心满意足的治愈之旅~ モブサイコ100 第一回霊とか相談所慰安旅行~ココロ満たす癒やしの旅~
1话 / 2019年9月25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1-3-19
-
幻海奇情 7SEEDS
12话 / 2019年6月28日 / 高橋幸雄 / 佐藤陽子
2021-8-18
又是篇幅不够,强行删减的毁原作动画。夏B组强行插入春组不说,第一集能直接把夏A组放出来的……原作卯浪之死的场景是夏A组故事尾声的场景,是在3-4本单行本篇幅的人物塑造和故事叙述之后,展现出的夏A组悲剧的结局,绝不是什么开始的标志,这一点能搞错就表明制作组完全没理解原作。大量删减魔改基本不能看了,明明是以影视为载体,演出效果、情感渲染反而比漫画差得多,完全毁原作。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5-12
一开始还以为是ffj大法才有top的销量,没想到质量居然这么高。细腻的感情描写非常出色。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1-4-14
比较新颖的题材,悬疑加智斗作品。从没看过漫画的我的角度来看,这一季制作还是非常精良的,前半部分悬疑气氛塑造得很到位,后半部分脱逃部分也十分精彩,整体节奏适当,音乐也恰到好处渲染情感,佳作无疑。之后的内容还是看漫画吧()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1-3-18
我不用看漫画都能感觉到这个第二季削减了很多内容,导致情节有些略微生硬。总体质量尚可,可惜除了第一集以外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地方了。 -
逆转裁判 第二季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Season 2
23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
2019-5-16
比起第一季来说好了不少,但仍然脱离不了粉丝向的事实。由于动画解决案件是一气呵成的,完全没有游戏中那种紧张感和代入感。oped都不错,原创事件只能说一般,最后华丽的逆转倒是给了不少篇幅,有加成。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1-29
纯FD剧情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5-16
剧情各种逻辑硬伤,人物刻画薄弱且前后不一,种田类可不是能掩盖这些问题的理由。这种不如起点水平的轻小说,情节也毫无波澜完全不吸引人的番还这么有人气,药丸药丸。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18-11-2
比前两季稍微好那么一点,但依然无法达到有趣的程度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9-1-28
看看动画学习些人体结构知识还行,不过那个每集都重复的解说真的很影响观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