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海奇情 7SEEDS
12话 / 2019年6月28日 / 高橋幸雄 / 佐藤陽子
2021-8-18
又是篇幅不够,强行删减的毁原作动画。夏B组强行插入春组不说,第一集能直接把夏A组放出来的……原作卯浪之死的场景是夏A组故事尾声的场景,是在3-4本单行本篇幅的人物塑造和故事叙述之后,展现出的夏A组悲剧的结局,绝不是什么开始的标志,这一点能搞错就表明制作组完全没理解原作。大量删减魔改基本不能看了,明明是以影视为载体,演出效果、情感渲染反而比漫画差得多,完全毁原作。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2-19
本质上是LB世界观的扩写,但实在没什么新花头,讲的东西其实LB沙耶篇早讲过了。动画存在的问题还是轻重不分,在我看来,5-8集完全可以精简,副学生会长和分身的剧情完全是多余的,多留点篇幅给其他角色释怀的剧情不好么。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2-19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7-5-18
个人爱好,喜欢这部番里的治愈成分和哥特风格 -
迦南 CANAAN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安藤真裕 / チュンソフ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関口可奈味
2018-10-1
首先我要说的是对于玩过428的人来说这部作品肯定要扣分的,御法川玛利亚和原作性格完全不一样。单独来看这部作品完成度还行,就是有一些低俗的卖肉情节,有一些角色塑造得比较差。说实话人物内心执着的东西在我看来也意义不大,没什么讨论的价值。总的来说作画和op都还可以,剧情不能说好,但也还算看得过去。 -
混沌头 CHAOS;HEAD
12话 / 2008年10月9日 / 石山タカ明 / 5pb.、Nitro+ / 島村秀一
2017-5-18
原作素质很高,12集给一个悬疑科幻galgame改编成动画真的不够,甚至导致会降低对玩原作的体验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8-9-29
节奏稀烂,给人刚要开始就腰斩的感觉。人物塑造不行,基友和偶像基本没有情节去详细刻画,奈绪的孤独这方面也没有去深入,主角的性格在后面的剧情来看根本就是笑话。从第9集开始的剧情又是什么东西……说实话,如果单纯的一集抓一个能力者再好好刻画人物,用特殊能力做几个trick肯定也比现在这个奇怪剧情好多了。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17-8-20
虽然是广告,但质量还不错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7-5-21
06年的fate,由于没有心理描写,导致估计大家看着对士郎的印象会很差。其实最后还是有点浪漫的,希望能把fate线重做一遍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5-21
高质量fate群像剧,每个人物都描绘的不错 -
杀戮都市 GANTZ 〜the first stage〜
13话 / 2004年4月12日 / 板野一郎 / 奥浩哉 / 恩田尚之
2018-4-24
本身漫画改编的部分质量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原创部分也太烂了吧……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4-5
这部作品的很多要素都只浮于表面,推理,潜意识,杀人理念,但不妨碍它是一部好作品。在有限的13集内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有着高质量的作画,演出,音乐,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不用在这13集中寻找什么本不存在的东西,好好看故事就行。就像我不会给这部作品打9分,但至少凭这个第10集8分还是稳的。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9-2-1
比起白箱还是差远了。本质上算是职场番,离写实有一段距离,也对游戏制作没什么科普。剧情虽然缺少矛盾冲突,但部分角色刻画得还不错。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9-2-3
这不只是单纯的百合萌豚作品吗,而且我觉得第6话才出场的新人塑造得一般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18-6-29
斗智棒球,在搞清棒球规则看还是不错的,可惜的是缺乏了惊人的计谋,稍微有些平庸。虽然这么说,这部作品还是非常具有高度的,一般的热血棒球作在这部面前就是过家家。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8-4-24
对于原作还原还是很不错的,非常令人感动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5-21
反乌托邦,比起自新世界差不少,不过喜欢的人应该更多,赛博朋克的风味更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