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世纪末的魔术师 名探偵コナン 世紀末の魔術師
1话 / 1999年4月17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0-1-29 / 标签: 推理 剧场版 柯南
个人最喜欢柯南的这部剧场版啦,感觉这部的故事和推理非常棒,在我心目中甚至优于贝克街的亡灵以及通往天国的倒计时。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0-1-29 / 标签: 炮姐 J.C.STAFF 超电磁炮
2020.1.29补完。占据第二季一大半篇幅的事件对应魔禁原作的第三卷,这也是炮姐和当麻的主场,对于我这个魔禁原作党而言实在是兴奋到不行。最后的菲莉亚事件我开始转换视角,不再期待当麻出场,意外地发现炮姐本身和故事都非常有魅力。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0-1-29 / 标签: 炮姐 J.C.STAFF 科幻
喜欢魔禁(主要是小说)才去看的超炮,对美琴虽然很喜欢但是没有大部分超炮迷那种程度。第一季觉得似乎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剧情是没有什么大毛病的,各项分都在中等偏上吧,再加上情怀给8分。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0-1-29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校园 沙雕
2020.1.26补完。几乎是一口气看完,很优秀的一部日常搞笑类作品,角色有趣,剧情也不单薄,名场面更是丰富。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1-22 / 标签: 今敏 梦 心理 虚实交错 惊悚 悬疑
2020.1.22补完。这是我第三部决定评价十分的作品。整部作品下来,我整个人是震惊的,不论是剧情和镜头,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个人感觉对故事的解读可以有很多种,但是每当我试图去捋清时,一股恐惧感便会油然而生。这里不得不再次叹服这部作品的表现力,我遗憾为何自己在22年后才与这部作品相遇,也庆幸现在的自己已经有了初步欣赏的基础。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1-17 / 标签: 汤浅政明 恋爱 奇幻
2020.1.17补完。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穿插着成长的狗粮电影,然后却发现是贯穿着成长与感动的幻想类作品。最令我惊讶的是最后浇灭圣诞树后的大冲浪,火灾、冲浪、蜕变、离别等等,故事的一切元素在这里交织,全部在这里的高潮展现得淋漓尽致,个人觉得很值得一看。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12-14
2019.12.14补完。整部作品的气氛烘托得太棒了,这甚至弥补了节奏上的稍微的欠缺。后半部分的具有象征意义的黑暗童话式梦境很对我的胃口,自从在新房那里接受这个风格后就欲罢不能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2-14
2019.12.13补完,确实比起其它线要更加致郁,结局saber就没了是万万没想到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5 / 标签: 新海诚 恋爱 世界观 音乐
即使题材不同,天气之子与你的名字的叙事风格、场景描写、音乐运用和主题表达都是十分相近的。虽然有很多人吐槽,但是我认为天气之子的人物刻画和主题表现做的是相当不错的。感谢诚哥又为我们献上了一部如此优秀的动画作品。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9-15 / 标签: 世界观 异世界 催泪
很棒的一部剧场版,看完后决定去补了补小说。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9-7-24 / 标签: 治愈 治愈系神作
2019.7.24凌晨补完。一部治愈系佳作,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作品对于新威尼斯和AQUA的描写,让人觉得这里真的是一个到处都充满了邂逅、温暖和浪漫的地方。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16话 / 2018年7月6日 / 鈴木健太郎 / 真田まこと
2019-7-12 / 标签: 黑暗 人性 血腥 诡异
2019.7.12凌晨熬夜补完。这部动画真的包含太多吸引我的元素了——黑暗的故事氛围、扭曲的人物性格、罪恶与救赎共存的主题、男女主之间那种微妙的关系以及在故事发展中所展现出的弧光等等。真可谓是一部沐浴于黑暗中的浪漫物语——而这正是最让我陶醉的故事类型之一,也是我将这部动画列入9分名单的最大理由。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9-7-12 / 标签: 冈田麿里
典型的冈田风格的剧情,但是说真的,我觉得这部番的背景设定很有趣,其实不加那些胃疼的人际关系可能还会更好一点。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8 / 标签: 续作 战斗 剧情 世界观 人性
2019.7.8补完。看完巨人第三季,我决定把巨人系列从8分提到9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6-26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续作
2019.6.26补完。看着小零逐渐因为身边那些温柔的人而改变,我心里就涌出一股温暖的感动。故事里面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都那么触动人心,让观众的情绪紧紧跟随着故事和人物,直到结束后还回味无穷。在我心中,三月的狮子已经成为了日常治愈类动画的最优秀作品。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6-18 / 标签: 音乐 青春 成长 梦想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9-6-18 / 标签: 超能力 key 反转
看过的标签
- 30恋爱
- 16战斗
- 16搞笑
- 16治愈
- 16热血
- 16科幻
- 14世界观
- 13音乐
- 13后宫
- 13成长
- 12日常
- 12青春
- 11奇幻
- 11推理
- 10轻改
- 10校园
- 10致郁
- 10魔法
- 9人性
- 9异世界
- 9漫改
- 7血腥
- 7空之境界
- 6原创
- 6催泪
- 5吉卜力
- 5剧场版
- 5诡异
- 5京阿尼
- 5新房
- 5汤浅政明
- 5新房昭之
- 5社会
- 5EVA
- 4黑暗
- 4魔幻
- 4运动番
- 4时间
- 4悬疑
- 4J.C.STAFF
- 3宫崎骏
- 3超能力
- 3反转
- 3运动
- 3Fate
- 3BONES
- 3妖怪
- 3装逼
- 3物语
- 3庵野秀明
- 3群像
- 3轻小说改
- 3柯南
- 3漫画改
- 3神作
- 3今敏
- 3穿越
- 3剧情
- 2多线
- 2单元剧
- 2续作
- 2命运石之门
- 2炮姐
- 2梦
- 2怪谈
- 2旅行
- 2魔禁
- 2猎奇
- 2纯爱
- 2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