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0-7-12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科幻
2020.7.12补完。在二刷第一部后顺理成章地看了0,然后觉得0绝对是第一部的升华之作。能够从失败的一面再一次把这个故事进行下去,再一次把那曾经经历过的绝望和无力感以另外一种方式呈现在荧幕上,对于早已被石头门打动的我而言无疑是又一次惊喜。而更令我惊喜的是,故事的表达依旧出色。 话不多说,9分奉上。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7-6 / 标签: 催泪 爱情 人生 神作 京阿尼
2020.7.6凌晨补完。能把我看哭出来的番剧真的不多,但clannad让我完全哭成了泪人。第二季后半确实映照了真实的人生处境,所以看的时候容易代入自身的经历,而这也是让人难以抑制住泪水的原因之一。 经历越多,越能感受到这部作品带来的触动。我后悔小时候跟风只找了几集大家都说催泪的集数看了,结果不仅没有什么收获,反而有些影响现在的观感。 不管怎么说,这部既温柔又残酷、既浪漫又现实的作品真正意义上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6-30 / 标签: 科幻 反转
2020.6.30凌晨补完。不得不说,这部作品的剧情的潜力是很强的,特别是结尾的反转确实令人称奇。但是……缺陷实在是太多了。3D你要做就做吧,有些地方做得太粗糙了,导致观感直线下降。声优演技严重不住,导致剧情冲突高潮时心情难以被调动起来(明明音乐都烘托得那么好了,但声优哭的时候甚至都听不到啜泣声,其它的表露情感的细节更是少得可怜)。剧情结构安排本身问题也有,比如最开始那个短发妹子我还以为后面会有作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0-6-26 / 标签: 细田守
2020.6.26凌晨补完。以这种题材来讲已经制作得十分出色了,一定要在虚拟设定当中找逻辑,我认为没有必要,因为这并不是作品要表达的重点同时也不影响核心本身的表达和升华。最后不得不说,这是一部既浪漫又动人的佳作~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5-3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星际牛仔
2020.5.31凌晨补完。虽然很早就看完了TV版并且下载好了剧场版但是一直攒着没看,现在看完后发现,星际牛仔实在是太对我胃口了。 全程跟着音乐,全程贴近剧情,动作戏惊心动魄,文戏也触动人心,里面穿插的不同角色线多而不乱,在高潮处汇聚时能让观者的心境也被牵引到极致。实在是太棒了!我爱牛仔!第二个十分剧场版给你了! -
濑户的花嫁 瀬戸の花嫁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岸誠二 / 木村太彦(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WING』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5-2 / 标签: 搞笑
嗯,差不多快要被笑死了。防致郁神药。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0-3-30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异世界
这可能是我看过的最对胃口的异世界题材动画。首先是真实感,里面对于人物的心理、人际微妙的关系变化都描写地十分生动;再者是故事风格,画风十分贴切“灰与幻想”这个有些浪漫的名字,但剧情又伴随着时而压抑、时而痛苦、时而轻松、时而激烈的节奏有条不紊地行进,能很好地调动我的情感体验。 看完TV动画后,仍有余音绕梁的感觉,以至于我去找来了原作小说,一口气看完7本,若不是平时太忙可能会直接看到最新章吧。很庆幸能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2-27 / 标签: 京阿尼 青春 音乐
2020.2.27凌晨补完。还是一样的感动,这部作品简直太吸引我了。期待久美子升入三年级的剧情,也希望北宇治能在这一年拿到全国大赛的优胜!!!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0-2-17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2-5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经典 神配乐 原创
2020.2.5补完。看最后两集前我预期打9分,结果动画结尾的处理出乎我的预料,也让我压抑了一阵子。在这个过程中,我终于发现这部动画带给我的这种感觉几乎是前所未有的,和看Eva时不同,这部动画描写的维度让我感到惊讶。星际间的旅行、不同星球的风俗、人们的过去与现在想法的交织、犯罪元素和动作场面的结合、各种哲理性的思考和人性的感动、以及菅野洋子的音乐所烘托那种忧伤而浪漫的气氛,结合而成了这部神一般的作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0-1-29 / 标签: 剧场版 魔法少女
我就是冲着卫宫去看的。你要说这部剧场版有什么优秀之处,emmmm,好像没有。剧情有点单薄,该煽情的地方也没做到位,最令我失望的是美游最后被卫宫舍命救下后居然没给多一点心理描写就直接看开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0-1-29 / 标签: 轻小说改 后宫
看完后对剧情基本上没有什么印象……就觉得路人女主这个设定很有意思,其他的好像就没什么特别的了。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1-29 / 标签: 吐槽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评完女子高中生后才想到还没评男子高中生。这番的沙雕在当时真是让人笑疯,那些名场面真是记忆犹新。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2020.1.13补完。依旧的治愈风,高质量的作画、温柔的故事、缓慢的节奏、令人动容的感情交织,这些都实在是太对我胃口。另外,祝愿京阿尼的逝者们安息。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0-1-29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 推理
由于我在18年后才看这部剧场版,里面的虚拟游戏以及人工智能并没有让我特别感兴趣,这也是遗憾之一。如果我是在剧场版刚出来那会观看的话,冲击力可能会不小吧(不过我那时话都不会说呢哈哈)。推理成分倒是感觉不及天国和世纪末,如果我是福尔摩斯迷可能会更兴奋一点。即使最后揭晓那个开膛手杰克的真实身份,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推理好精妙而是“这么扯淡的??”这种感觉。不过,这部剧场版足够精彩,非常值得一看。 -
名侦探柯南 通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名探偵コナン 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0-1-29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 推理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兰抱着柯南跳楼的那一幕,确实有点震撼,可能是那个时候我才真正地被小兰圈粉。整个故事推理成分也比较足,而且这个剧场名起得真棒。
看过的标签
- 30恋爱
- 16战斗
- 16搞笑
- 16治愈
- 16热血
- 16科幻
- 14世界观
- 13音乐
- 13后宫
- 13成长
- 12日常
- 12青春
- 11奇幻
- 11推理
- 10轻改
- 10校园
- 10致郁
- 10魔法
- 9人性
- 9异世界
- 9漫改
- 7血腥
- 7空之境界
- 6原创
- 6催泪
- 5吉卜力
- 5剧场版
- 5诡异
- 5京阿尼
- 5新房
- 5汤浅政明
- 5新房昭之
- 5社会
- 5EVA
- 4黑暗
- 4魔幻
- 4运动番
- 4时间
- 4悬疑
- 4J.C.STAFF
- 3宫崎骏
- 3超能力
- 3反转
- 3运动
- 3Fate
- 3BONES
- 3妖怪
- 3装逼
- 3物语
- 3庵野秀明
- 3群像
- 3轻小说改
- 3柯南
- 3漫画改
- 3神作
- 3今敏
- 3穿越
- 3剧情
- 2多线
- 2单元剧
- 2续作
- 2命运石之门
- 2炮姐
- 2梦
- 2怪谈
- 2旅行
- 2魔禁
- 2猎奇
- 2纯爱
- 2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