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9 / 标签: 恋爱 2024年1月 校园 漫画改 纯爱 牛尾宪辅
"明牌"之后的暧昧好有感觉,全程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这季的整体情感描写相较上一季更细腻一些(但是也更腻一些),牛尾音乐加成的结尾表白更是绝杀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8 / 标签: MADHouse 公路片 治愈 漫画改 2023年10月
节奏非常舒缓的公路片,通过长途旅行中芙莉莲的点滴回忆来塑造第一集就已经结束了的新妹儿小队;音乐堪称顶级;舒缓的节奏却并没有带来白开水观感反而是体感三分钟;难得一见的优秀制作。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2-29 / 标签: 恋爱 校园 2023年4月 漫画改 牛尾宪辅
好久没看的恋爱题材,我心危的制作相当对胃口。 从男主市川的视角出发,像窥探黑盒一样逐渐揭开女主的内心。牛尾的音乐加大分,中间自卑的情感部分狠狠感同身受了所以好评!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4-2-23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2021年4月
优秀的悬疑原创作品,对动物世界中每个群像都有比较立体的“动物”塑造,一环套一环的经典结构+巧妙的伏笔回收+“动物世界”的奇妙观感非常有趣。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2-16 / 标签: 后宫 恋爱 搞笑 2023年10月 漫画改
很好地还原了原作的“逆天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的观感,整体情节表现力上可能有些地方弱于原作,但整体质量十分出色。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1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轻小说改 奇幻 催泪 恋爱
非常连贯的情感体验,人类群体作为这个世界中的弱者、绝望中的挣扎感渲染得非常好,ed更是神中神。 251秒的表现形式和赌上一切的恳求都把男女主的人物形象立得很好,值得一看。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7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原创 机战 科幻 恋爱
几乎塞满整部片子的特摄版彩蛋,长达四十分钟的流畅作战,两个宇宙交织的惊喜感,并且还把前作中的一些遗留的坑都给填上了,最后迎来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更别说六花和裕太的感情线进展真是令人急急急bgm38。欢笑中带着感动,热血中带着温情,也许这就是献给每一个特摄迷的一封情书吧。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0-5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StudioBind 无职转生 2023年7月 冒险 战斗
音乐尤其op依旧优秀,但是作画相较第一季下降了不少。剧情整体松散,感觉没有很多看起来特别震撼的剧情片段,整体叙事白开水。属于优秀轻改的范围,只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吧。听说后面的迷宫篇是一个剧情高潮,期待一下吧。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9-18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百合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2018年4月
可能是常看常新的作品。山田尚子对少女情愫的把握炉火纯青,微动作、小表情、音乐、分镜,也许是个简单的故事,但细腻又治愈的情感值得反复品味。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8 / 标签: 原创 音乐 百合 2023年7月 3D 扭曲
疯狂,彻底疯狂!高开疯走,还有谁能拦得了了?? 在整个七月都质量堪忧的情况下,mygo以优秀的音乐与画面赢得了整个七月最大的讨论度,扭曲的人物关系使得每个人物的塑造都充满了矛盾性,灯单集的第一人称叙事设计更是震撼。 整体来说扭曲撑起了本作近乎疯狂的讨论度,但mygo整体剧情走势还是偏薄弱了一些,第十话的高光之后,尚有许多的伏笔没有呼应,许多个中缘由也没讲清楚。还是期待一下下一部母鸡卡吧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8-18 / 标签: 高达 SUNRISE 2023年4月 原创 大河内一楼 百合 科幻
剧情上简直是灾难,甚至不如第一部带给我的震撼大。想讲很多东西,却什么也没讲清楚,当然百合戏做得很好。机战方面不够爽,整体来说并不是愉快的观影体验。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7-25 / 标签: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原创 2023年1月 奇幻 国创
只能说实在是可惜。与开播前引人注目的外宣不同,整一部中国奇谭除了第一集能给人一种震撼感之外,其他作品都有些平淡与无聊了。尽管披着传统文化的一层皮,但大家都知道这不过是一种试验性的尝试罢了,国产动画尚有很长的路程要走。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4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漫画改 偶像 悬疑 恋爱
震撼我妈//看完之后感觉还是这句话:震撼我妈一整年。第一集90分钟呢的设置对我这个新宅宅来说是很新奇的,优秀的节奏把握让后面所有单集的最出色部分拼在一起也比不上第一集带给我的强大震撼。整体来说演出出色,剧情上略微有毛病,女主们都很可爱,一开始听着很怪的ed最后成了最喜欢的一部分也是机缘巧合吧hh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24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悬疑 末世
双线叙事的并行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感,尤其是最后的双线交织将整个剧情带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带来了极佳的观影体验。末日废土的设定与各种超能力的运用并未让剧情变得扯淡,相反增强了剧情中诡谲的部分,虽然有少数几集监督个人风格强烈使得与其他集数格格不入,但配合上出色的流畅作画、恰到好处的音乐使这部动画值得一看。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7-14 / 标签: 原创 2023年4月 cygames 运动 热血 励志 OVA
首先感谢Day字幕组详细的注释。本作整体篇幅过短,节奏紧凑,因此在人物塑造上差了点意思,只有成田路的形象稍微立起来了,而织姬的剧情略显魔怔。本作制作水平和作画水平上相较前作上略有进步,氛围上差了一些。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4-16 / 标签: 百合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3年1月
百合纯度够浓,节奏很舒服,奈何政治戏笔墨过多,在动画载体中显得十分幼稚,可以算的上是一大败笔。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4-16 / 标签: 京阿尼 搞笑 日常 百合 漫画改 2017年1月 京都动画
补标,轻松好看,京都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6 / 标签: 漫画改 日常 2023年1月 漫改 百合 性转
一月扛把子,画风顶得不行。整体叙事节奏偏慢,特别是前几话人物对话总有种吞吞吐吐的感觉,到后面渐入佳境。单元剧的形式给剧情整体添加了更多的缓冲空间,使得本番在观感上十分轻松,几乎零负担。最后对雌堕(笑)的细腻描写属原创剧情,实乃点睛之笔。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奇幻 恋爱
与舍友一起观看于22.3.25。视听盛宴这一点依旧没变。本作中女性主视角的新奇切入点与男女主表现出的含蓄又坚强的性格讨人喜欢。整体故事主线清晰,角色成长的体现也表现得很好,尤其是十七岁铃芽给了五岁铃芽希望的时空回环虽然可以早早预见,但也堪称神来之笔,主要问题在于男女主感情线缺乏铺垫显得比较突兀。最后,与自己和解,也珍惜身边之人的爱意,执着地活下去吧。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2 / 标签: 搞笑 2022年7月 异世界 漫画改 AtelierPontdarc
角色们一脸黑线的样子很有意思,反套路能对上电波;舅妈们好看suki,期待后续//工期管理有点混乱,停播延期了,期待制作组能够把握好节奏,别再出乱子了//终于结束辣,平稳落地。最后一集危机当前插科打诨可能有些不太正经,但本身就很符合这部动画的无厘头风格。最后的闪回是第二季的意思?总体来说是看得最舒服的异世界动画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2-24 / 标签: OVA A-1Pictures 搞笑 恋爱
补标,尺度稍大但是依旧很好看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2-5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原创 励志 职场
白箱续作,质量虽有下滑但仍是一封献给动画的动人情书。开场展示的压抑气氛与武藏野动画的萧条氛围尤其震撼人心,当然后半部分的展开顺风顺水让人太不适应,对于群像剧而言过于雨露均沾导致主角五人的塑造刻画并不深入,更像是给人一种“交代一下后续”的刻意感,与tv的科普干货内容相比更是高下立判。剧场版的好看更像是基于观众对tv动画的情怀而非其本身的质量。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1-28 / 标签: 新海诚 恋爱 原创 动画电影
商业电影,圈内外人都会喜欢的好动画,剧情算不上老套,抒情方面做得挺好的。
看过的标签
- 47漫画改
- 38恋爱
- 32原创
- 31轻小说改
- 26搞笑
- 24百合
- 24剧场版
- 21校园
- 18战斗
- 18京阿尼
- 15科幻
- 14A-1Pictures
- 13日常
- 10治愈
- 9OVA
- 7泡面番
- 72022年4月
- 72022年10月
- 7GAINAX
- 7热血
- 7异世界
- 6新海诚
- 6奇幻
- 62021年10月
- 6EVA
- 5P.A.WORKS
- 52023年4月
- 5悬疑
- 5萌
- 5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
- 42012年10月
- 4动画电影
- 4游戏改
- 4国产
- 4偶像
- 42023年1月
- 4后宫
- 4虚渊玄
- 3MADHouse
- 3WITSTUDIO
- 32018年4月
- 3芳文社
- 3山田尚子
- 3音乐
- 3StudioBind
- 32020年10月
- 3BONES
- 3机战
- 32018年1月
- 3小说改
- 3cygames
- 32022年7月
- 3TRIGGER
- 33D
- 3J.C.STAFF
- 3Netflix
- 3运动
- 3催泪
- 3新房昭之
- 3SUNRISE
- 3励志
- 32021年1月
- 32022年1月
- 32021年4月
- 3智斗
- 32017年4月
- 22017年7月
- 2公路片
- 2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