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8-11 / 标签: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2011年1月 治愈 虚渊玄 原创 百合
神作,魔法少女动漫乃至于动漫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4-2-23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2021年4月
优秀的悬疑原创作品,对动物世界中每个群像都有比较立体的“动物”塑造,一环套一环的经典结构+巧妙的伏笔回收+“动物世界”的奇妙观感非常有趣。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8-16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SHAFT 百合 2013 原创
本来还在思考逻辑自洽、浑然天成的本篇动画要怎么延伸出足够优秀的剧场版动画,但是新篇确实做到了。 大量的意识流表现手法与拿着放大镜去找的细节,配合引人入胜的音乐更将这部作品带向了新的高度,颇有点之前看Eva剧场版时候的感觉。如果说本篇动画是在讨论利己与利他的哲学问题的话,剧场版就在焰魔的视角下更加深入地探讨了这个问题。 很心疼焰这个悲剧英雄式的角色。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1-28 / 标签: P.A.WORKS 励志 2014年10月 原创
理想的赞歌,画面虽然算不上出彩,但节奏很舒服,剧情整体围绕两部动画的制作和五人追梦展开,但是作为一部比较接近群像剧的作品,白箱做到了让各个人物鲜活立体,实在难能可贵。当然信息量比较大,一刷先注重看动画的制作过程科普与动画梦想的传承,等到入职之后再二刷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3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2022年10月 漫画改 百合 日常
超高质量的追番体验,BTR,我滴神!节奏把握和剧情推进展开自然而丝滑,波奇酱虽然社交方面成长不明显,但是在Live演出上已经迈出了很大的一步,其他角色也形象鲜明不至于刻板标签化,抽象和发病演出更让这部番上升到了新高度。总之,BTR不必再被称为“新时代kon”,BTR就是自己的里程碑!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12-28 / 标签: 奇幻 漫画改 2017年7月 冒险 治愈
制作精良,世界观宏大且事无巨细,符合传统意义上的黑深残,故事讲述尤其惊心动魄,节奏把握优秀,对探索精神的执着是向深渊进发的最大动力。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8-11 / 标签: 运动 原创 2021年1月 cygames 偶像 游戏改 百合
说实话看到标题差点被劝退,但看了两集就发现这番是情绪渲染的神,集集出神回,集集催人泪下。回味无穷。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8-11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2021 原创 科幻 GAINAX
真嗣成长了,迈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步 试问自己是否也已经有跑出火车站的勇气了呢?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8 / 标签: 神作 GAINAX EVA
有些晦涩难懂 但不影响其带给我的视觉巨大冲击力与对人际关系的思考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9-18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百合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2018年4月
可能是常看常新的作品。山田尚子对少女情愫的把握炉火纯青,微动作、小表情、音乐、分镜,也许是个简单的故事,但细腻又治愈的情感值得反复品味。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8-11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StudioBind
最喜欢的异世界轻改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2-28 / 标签: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2021年10月 战斗
成熟的双线甚至多线叙事,丰满立体到甚至有点矛盾的人物塑造,结尾的“纷争永不终结”点题,恰到好处的节奏把握,极富代入感的氛围营造,流畅的打斗,优秀的配音,不狗血的剧情推动方式,再加上顶级的音乐和画面水平,刷新认知,难能可贵,值得大力推荐。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8-11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2022年4月 漫画改
制作组的厨力、能把原作发挥出200%的制作水平以及赤坂漫画后期强行恶心人的衬托,就算放到更大的范围内也是可以封神的佳作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8-11 / 标签: 爆笑 搞笑 日常 京阿尼 2011年4月 石原立也 漫画改
极其优秀的日常番!无厘头的搞笑,只要能对上电波就是相当有意思的作品。给人的感觉就是创造了一个温馨又有趣的世界,主人公们一起生活在其中,看完感觉回味无穷,也许这就是不日常的日常感吧。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8 / 标签: MADHouse 公路片 治愈 漫画改 2023年10月
节奏非常舒缓的公路片,通过长途旅行中芙莉莲的点滴回忆来塑造第一集就已经结束了的新妹儿小队;音乐堪称顶级;舒缓的节奏却并没有带来白开水观感反而是体感三分钟;难得一见的优秀制作。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2-8-16 / 标签: 京阿尼 2007年4月 吐槽 漫画改 日常
看得非常带劲的番,角色都很可爱,内容情节都是宅文化和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细节,甚至会让你禁不住思考;比起《日常》少了一些异想天开,但多了一分真实感(看不懂也不会影响,因为字幕组的厨力都十分强大www),音乐优秀,角色也生动,能让我笑得前仰后合就已经能说明其出色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1-8 / 标签: EVA 剧场版 GAINAX 神作
很有深度,深入探讨了人际交往相关的少年少女内心矛盾以及期待被理解的“补完”。意识流手法配上极具神圣感的音乐很有冲击感。目前对这部作品的了解不够深入,故给9分,期待二刷的那一天能有新感受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1-8 / 标签: EVA 剧场版 GAINAX
惊艳! 增加了大量新原画,特别是初号机跑步与暴走一段,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奇幻 恋爱
与舍友一起观看于22.3.25。视听盛宴这一点依旧没变。本作中女性主视角的新奇切入点与男女主表现出的含蓄又坚强的性格讨人喜欢。整体故事主线清晰,角色成长的体现也表现得很好,尤其是十七岁铃芽给了五岁铃芽希望的时空回环虽然可以早早预见,但也堪称神来之笔,主要问题在于男女主感情线缺乏铺垫显得比较突兀。最后,与自己和解,也珍惜身边之人的爱意,执着地活下去吧。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4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漫画改 偶像 悬疑 恋爱
震撼我妈//看完之后感觉还是这句话:震撼我妈一整年。第一集90分钟呢的设置对我这个新宅宅来说是很新奇的,优秀的节奏把握让后面所有单集的最出色部分拼在一起也比不上第一集带给我的强大震撼。整体来说演出出色,剧情上略微有毛病,女主们都很可爱,一开始听着很怪的ed最后成了最喜欢的一部分也是机缘巧合吧hh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8-16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2011年4月 A-1Pictures 原创
好朋友推荐的,废寝忘食地看完之后难受了一整个星期,对于友情的描写极为细腻,多次让我掉下眼泪,能体会到一种物是人非的物哀感,尤其是ed作为本作的神来之笔为本作的破圈贡献了很大一份力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24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悬疑 末世
双线叙事的并行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感,尤其是最后的双线交织将整个剧情带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带来了极佳的观影体验。末日废土的设定与各种超能力的运用并未让剧情变得扯淡,相反增强了剧情中诡谲的部分,虽然有少数几集监督个人风格强烈使得与其他集数格格不入,但配合上出色的流畅作画、恰到好处的音乐使这部动画值得一看。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2-8-13 / 标签: 国产 原创 悬疑 2021年4月
优秀的原创国漫,作画音乐和人设都很顶,有刀子同时也有深度,因为之前是和舍友一起看的,本来是大家一起追,但我落下了两集所以没有继续追了,找个时间补上//看完了,情感渲染优秀,尤其是分镜运用可以说神中神,ed神插入浑身起鸡皮疙瘩,挖了很多坑给第二季,未来可期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3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原创 科幻 游戏改 2022年10月
8.5分。色彩画面音乐演出一流,以大卫视角为切入点展现一个足够hitech lolife的赛博朋克世界。剧情足够引人深思,把赛博朋克世界观该有的颓废感与朋克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看过的标签
- 47漫画改
- 38恋爱
- 32原创
- 32轻小说改
- 26搞笑
- 25百合
- 24剧场版
- 22校园
- 19京阿尼
- 18战斗
- 15科幻
- 14A-1Pictures
- 13日常
- 10治愈
- 9OVA
- 7GAINAX
- 72022年10月
- 7热血
- 72022年4月
- 7泡面番
- 7异世界
- 6奇幻
- 6新海诚
- 62021年10月
- 6EVA
- 52023年4月
- 5萌
- 5P.A.WORKS
- 5悬疑
- 5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
- 4音乐
- 4游戏改
- 4国产
- 4偶像
- 4虚渊玄
- 4后宫
- 42023年1月
- 42012年10月
- 4动画电影
- 3StudioBind
- 3TRIGGER
- 32017年4月
- 3MADHouse
- 3Netflix
- 32021年1月
- 3智斗
- 32015年4月
- 32020年10月
- 32018年4月
- 3小说改
- 3山田尚子
- 3芳文社
- 3cygames
- 33D
- 32018年1月
- 3运动
- 3励志
- 3新房昭之
- 32022年1月
- 3SUNRISE
- 3WITSTUDIO
- 3BONES
- 32021年4月
- 3J.C.STAFF
- 3催泪
- 3机战
- 32022年7月
- 2吉卜力
- 2妹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