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8-20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泽野弘之 科幻 战斗
轻改典范。设定宏大,且极其擅长利用画面语言与背景音乐来营造氛围感,对于种族歧视的部分描写也足够引人深思,女主从天真幼稚到敢想敢做的思想巨变也足够流畅。虽然对86们的塑造并不足够深入,牺牲时很难让人有代入感和共情,但整体节奏把握佳,剧情有深度,值得一看。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22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科幻 战斗 泽野弘之
刚看前几集时观感不是很好,与oped情感也没什么共鸣,情节相对比较平淡。中后期观感快速上升,分镜与镜头语言的运用让人物心理更能引起人共鸣,但是这一季人物塑造单薄的缺点也暴露出来,前面讲的那些问题也都成功化解,女帝给我的感觉一开始也有点聒噪,女主的成长可喜可贺但是这一季对成长历程几乎没有描写,最后两集过于优秀以至于把这部动画抬到了新的高度。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2-28 / 标签: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2021年10月 战斗
成熟的双线甚至多线叙事,丰满立体到甚至有点矛盾的人物塑造,结尾的“纷争永不终结”点题,恰到好处的节奏把握,极富代入感的氛围营造,流畅的打斗,优秀的配音,不狗血的剧情推动方式,再加上顶级的音乐和画面水平,刷新认知,难能可贵,值得大力推荐。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8 / 标签: 原创 音乐 百合 2023年7月 3D 扭曲
疯狂,彻底疯狂!高开疯走,还有谁能拦得了了?? 在整个七月都质量堪忧的情况下,mygo以优秀的音乐与画面赢得了整个七月最大的讨论度,扭曲的人物关系使得每个人物的塑造都充满了矛盾性,灯单集的第一人称叙事设计更是震撼。 整体来说扭曲撑起了本作近乎疯狂的讨论度,但mygo整体剧情走势还是偏薄弱了一些,第十话的高光之后,尚有许多的伏笔没有呼应,许多个中缘由也没讲清楚。还是期待一下下一部母鸡卡吧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2-8-20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2015年7月 key 校园 奇幻
很喜欢的一部番,追番滤镜和粉丝滤镜在的时候不敢评,过一段时间后倒可以理性看待了。 音乐和画面演出都很不错,前期人物塑造也出色 缺点是麻枝准通病,节奏稀碎,前六集几乎全是日常,主线稳步推进,一看就是要做24集的架势,结果第九集后剧情怒涛展开,世界观越扩越大收不回来,伏笔不填,两集内容拯救世界过于仓促。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3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原创 科幻 游戏改 2022年10月
8.5分。色彩画面音乐演出一流,以大卫视角为切入点展现一个足够hitech lolife的赛博朋克世界。剧情足够引人深思,把赛博朋克世界观该有的颓废感与朋克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
DEPTH OF FIELD ~ 爱与憎恨的剧场 DEPTH OF FIELD ~ 愛と憎しみ劇場
7话 / 2012年12月19日 / 石原立也
2022-8-16 / 标签: 京阿尼 OVA 泡面番 2012年12月
经费花在了奇怪的地方 -
种树的牧羊人 L'homme qui plantait des arbres
1话 / 1988-06-11
2023-1-28 / 标签: 1988 艺术 小说改 动画短片
很久之前看的,有些淡忘了,不过还记得走进暮色的老人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宁静淡泊的心境打动了我,画面与表现手法更是堪称一绝。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1-28 / 标签: P.A.WORKS 励志 2014年10月 原创
理想的赞歌,画面虽然算不上出彩,但节奏很舒服,剧情整体围绕两部动画的制作和五人追梦展开,但是作为一部比较接近群像剧的作品,白箱做到了让各个人物鲜活立体,实在难能可贵。当然信息量比较大,一刷先注重看动画的制作过程科普与动画梦想的传承,等到入职之后再二刷吧。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8-11 / 标签: WITSTUDIO 2022年4月 漫画改 搞笑 日常
节奏比较慢,整体剧情松散,温馨家庭的部分大于搞笑的部分,有点不合胃口,父母二人身份塑造不够深入,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好看的 中规中矩,ep4观感最佳,其他原创部分也还可以(虽然第五集相对观感很不好),阿尼亚很可爱。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治愈
节奏把握和笑点上较上半部分有所提升,家庭温馨没有之前那么尬,制作组应该已经找到了感觉。但相对的,很多剧情的表现张力不够,人物塑造依然有标签化的毛病。总体来说值得一看。 -
机动奥特曼 ULTRAMAN
13话 / 2019年4月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山田正樹
2022-8-16 / 标签: ProductionI.G 特摄 2019年4月 Netflix 漫画改 战斗
打戏不错,建模帅气,剧情一般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3-1-28 / 标签: 迪士尼 欧美 2016 动画电影 原创
社会隐喻有意思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4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漫画改 偶像 悬疑 恋爱
震撼我妈//看完之后感觉还是这句话:震撼我妈一整年。第一集90分钟呢的设置对我这个新宅宅来说是很新奇的,优秀的节奏把握让后面所有单集的最出色部分拼在一起也比不上第一集带给我的强大震撼。整体来说演出出色,剧情上略微有毛病,女主们都很可爱,一开始听着很怪的ed最后成了最喜欢的一部分也是机缘巧合吧hh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8-16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2011年4月 A-1Pictures 原创
好朋友推荐的,废寝忘食地看完之后难受了一整个星期,对于友情的描写极为细腻,多次让我掉下眼泪,能体会到一种物是人非的物哀感,尤其是ed作为本作的神来之笔为本作的破圈贡献了很大一份力 -
马娘摇曳 うまゆる
24话 / 2022年10月16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 / 宮嶋星矢
2023-1-6 / 标签: 2022年10月 SCOOTERFILMS 泡面番 原创 搞笑 日常 百合
画面相比上一季略有上升,有趣程度上差了很多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3-1-6 / 标签: 泡面番 2020年7月 搞笑 cygames 百合
表情包出处,可爱捏,看得懂梗就挺有趣的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6 / 标签: 漫画改 日常 2023年1月 漫改 百合 性转
一月扛把子,画风顶得不行。整体叙事节奏偏慢,特别是前几话人物对话总有种吞吞吐吐的感觉,到后面渐入佳境。单元剧的形式给剧情整体添加了更多的缓冲空间,使得本番在观感上十分轻松,几乎零负担。最后对雌堕(笑)的细腻描写属原创剧情,实乃点睛之笔。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8-11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2022年4月 漫画改
制作组的厨力、能把原作发挥出200%的制作水平以及赤坂漫画后期强行恶心人的衬托,就算放到更大的范围内也是可以封神的佳作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8-11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2020年4月 漫画改
厨力爆炸,石上回的演出尤其优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2-24 / 标签: OVA A-1Pictures 搞笑 恋爱
补标,尺度稍大但是依旧很好看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8-11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2019年1月 漫画改 校园
搞笑,看这个入的辉夜坑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8-11 / 标签: 恋爱 2022年1月 校园 漫画改
观感很好,狗粮管饱 甜而不腻,相当有趣
看过的标签
- 47漫画改
- 38恋爱
- 32原创
- 32轻小说改
- 26搞笑
- 25百合
- 24剧场版
- 22校园
- 19京阿尼
- 18战斗
- 15科幻
- 14A-1Pictures
- 13日常
- 10治愈
- 9OVA
- 7GAINAX
- 72022年10月
- 7热血
- 72022年4月
- 7泡面番
- 7异世界
- 6奇幻
- 6新海诚
- 62021年10月
- 6EVA
- 52023年4月
- 5萌
- 5P.A.WORKS
- 5悬疑
- 5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
- 4音乐
- 4游戏改
- 4国产
- 4偶像
- 4虚渊玄
- 4后宫
- 42023年1月
- 42012年10月
- 4动画电影
- 3StudioBind
- 3TRIGGER
- 32017年4月
- 3MADHouse
- 3Netflix
- 32021年1月
- 3智斗
- 32015年4月
- 32020年10月
- 32018年4月
- 3小说改
- 3山田尚子
- 3芳文社
- 3cygames
- 33D
- 32018年1月
- 3运动
- 3励志
- 3新房昭之
- 32022年1月
- 3SUNRISE
- 3WITSTUDIO
- 3BONES
- 32021年4月
- 3J.C.STAFF
- 3催泪
- 3机战
- 32022年7月
- 2吉卜力
- 2妹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