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6-26 / 标签: 2015年4月 feel. 恋爱 剧情片 小说改编
比第一季在关系上的讨论(或者说是演绎)要深入不少,台词的信息量也是爆表,有种在做阅读理解的感觉,但是这种做法更适合观众代入心境吧。不说了,去批发点胃药了。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5-6-25 / 标签: OVA 2015 原创动画 P.A_WORKS 喜剧 动作 超自然
内容已经怎么样都好了,五年了,人生啊。其实和原片内容已经没多大关系了,纯番外还说挺有趣的。 -
伪恋 OAD ニセコイ OAD
4话 / 2014年10月3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4-2 / 标签: OVA SHAFT 2014 恋爱 喜剧 漫画改编
同正片,Season 2 is coming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3-29 / 标签: A-1_Pictures 2015年1月 小说改编 喜剧 恋爱
精细的人物设定加上充满意味的镜头,简直像本子动起来了一般。这部作品是后宫展开,但是女主的“路人”属性使得其在众多后宫番中脱颖而出。人设满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7 / 标签: P.A_WORKS 原创动画 2014年10月 喜剧 剧情片
Staff们用对动画满满的爱情制作的作品。观众可以借由白箱一瞥动画制作现场,化身为staff的一员,与喵森他们共同体验动画制作中的酸甜苦辣。更棒的是,这份热情能够真正的感染屏幕之外的观众。近年以来最佳原创。11/10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C2機関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2015-3-26 / 标签: 2015年1月 游戏改编 Diomedea 军事
您可能正在遭受盗版舰娘的侵害,我家舰娘怎么不会肉搏。staff在是卖萌萌就好还是走历史路线纪念二战70周年的问题上左右摇摆。导致了作品两面不讨好,最后还得落得个要不沉船,要不给军国主义招魂的局面的两难局面。简直是作死的典范。 -
音乐少女 音楽少女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石倉賢一 / まじろ
2015-3-25 / 标签: STUDIO_DEEN 2015 原创动画
一股强行把一季才能展开的剧情压缩到24min的感觉,但是两倍预算的动画画面还真是棒。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0 / 标签: 2014年10月 A-1_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编 剧情片
恋爱剧领域的一部改编佳作。动画形式很好的补足了原作漫画的音乐只能看不能听的弱点。本作将成长线,恋爱线融合得很好。人物描写上几乎也是满点。台词是近年来动画中写得最文学的。本作在配乐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最后一话A part长段配乐使得人有种一切尽在不言中之感。作画稳定。唯一的不足在于,年龄设定似乎低于其心理年龄的设定。但是,这部作品绝对是可以向大众推荐的一部作品。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5-2-27 / 标签: P.A_WORKS OVA 原创动画 2015
木下监督的作品,虽说偶像题材,但是一话展开却糅合了各种元素,脑洞炸裂,新鲜是新鲜,但是这样不是暴死预定?希望之后不要出现《弹天》一样的崩坏。(wwwww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15-2-24 / 标签: 2014年10月 喜剧 Kyoto_Animation 小说改编
支线比主线有创意,而主线整体也算合格,不过不失,但是王道展开。本片的亮点强在小event的发展上令人意想不到,细节上的处理上,颜艺,neta的安排,从13话可以看出staff还是会玩的。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14-12-31 / 标签: Studio_3Hz 2014年10月 原创动画 科幻 超自然 剧情片
剧情套路也就是这样,甚至能看出不少作品的影子,而且前半的展开有刻意制造矛盾之嫌,但是还是对这种剧情没抵抗力啊。BGM,OP,ED的插入恰到好处,最后的演出也是富有意境,人设良心,noel也是大萌。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12-24 / 标签: 2014年10月 ArtLand 漫画改编 奇幻 超自然 剧情片
以自然现象为引子,叙写了人和自然的故事,其中的故事不乏思考与哲理。在空灵的BGM之下,使得全片富有自然的气息。从渺小而又各异的人生,到永恒而又精妙的自然,让银古叔带着进行一场体味人生,感受自然的旅行吧。 -
选择扩散者WIXOSS selector spread WIXOSS
12话 / 2014年10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副:冨岡寛
2014-12-21 / 标签: 2014年10月 J.C_STAFF 原创动画 游戏 心理
从以期待一场类似游戏王的卡牌游戏对战,到后来变成恨她就送她一副WIXOSS的幻想系黑暗心理大戏。一期揭晓传销般的游戏机制令人惊叹不已,二期更以曾为少女的LIRG与Selector间的互动反应使药效更强,不过还真是差了一个更有想象力的结局。 -
红白黑黄 第二季 RWBY Volume 2
12话 / 2014年7月24日
2014-12-19 / 标签: 同人动画 美国 2014年7月 原创动画 动作 Rooster_Teeth
酷炫,在高帧数下,动作即使是3DCG也相当酷炫。看故事坑还比较大(R.I.P) -
三坪房间的侵略者! 六畳間の侵略者!?
12话 / 2014年7月11日 / 大沼心 / 健速(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古川英樹
2014-9-27 / 标签: 2014年7月 SILVER_LINK. 后宫 喜剧 小说改编
剧情太赶了,后面半段不明不白。温馨而不会起火的后宫生活。 -
花舞少女 ハナヤマタ
12话 / 2014年7月7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浜弓場双(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渡辺敦子
2014-9-23 / 标签: 2014年7月 漫画改编 MADHOUSE 音乐
作画极棒,绚丽的色彩给作品加分不少。日常励志系动画,但是爆发点有点不足,不知道是不是剧情略赶的原因。许多桥段还是有不少作品的即视感。BGM不错,但是量不够啊,OP已经要用烂的节奏了啊。最终话好评 -
生存游戏社 さばげぶっ!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太田雅彦 / 松本ひで吉 / 工藤昌史
2014-9-22 / 标签: 2014年7月 漫画改编 喜剧 Studio_Pierrot
无理取闹,满篇荒唐。但是不按常理出牌,倒有新鲜感,娱乐心情应该是及格了。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4-9-22 / 标签: 2014年7月 漫画改编 动画工房 喜剧 恋爱
意外之喜,披着少女漫外衣的爆笑喜剧,完美迎合大众群体,人物塑造到位,各有萌点。所用的段子口味也比较轻,可向群众安利,不出意外的话,大概是本季最佳喜剧之一了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4-9-21 / 标签: 2014年7月 A-1_Pictures 原创动画 机战 动作 科幻
这部作品因为屌炸天的staff阵容,本人对这部作品的期待值是比较高的。一半过去,主角光环又一次打败了剧情逻辑。此处略述。如果以最终话作为作品的结尾一分不谢,构建了一个如此宏大世界观你告诉我是因为修罗场结束的? -
地狱少女 二笼 地獄少女 二籠
26话 / 2006年10月7日 / 大森貴弘
2014-9-21 / 标签: 原创动画 Studio_DEEN 2006年10月 惊悚 心理 超自然
这部番补番用的时间比较长,1年左右,前面的剧情记得也不大清楚了,20话之后的主线展开算是这部作品的精髓部分,在一种杀人成本很低的方法存在下对人类社会的推演,其结果令人恐惧,其过程令人深思。 -
上课小动作 となりの関くん
23话 / 2014年1月5日
2014-9-20 / 标签: 泡面番 漫画改编 半年番 2014年1月 空气系 喜剧 Shin-Ei_Animation
相当不错的喜剧,想起了当年上课的时候脑洞也不小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9-3 / 标签: 原创动画 音乐 SUNRISE 2013年1月 喜剧 剧情片
Rewatch 1st 一年前,这是一部小众的(国内)动画,一年后,由于某些原因,成为了一部话题作。debuff掉fans加成,剧情大部分还是挺有意思的,笑点和感动点安排得恰到好处,日常部分弄的非常有趣,角色塑造gj,剧情突出少女们的奋斗,励志,但是略觉得不够丰满。以音乐为卖点,BGM高质,预算充足。|| fans buff 棒,还用说吗。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4-8-29 / 标签: 2009年4月 Kyoto_Animation 漫画改编 喜剧 空气系 音乐
开创了一个空气系萌片时代的作品,初看起来故事和故事间逻辑关联不大,但看完之后回顾起来,确实青春,日常也就是这么一回事,一点点小理想,打打闹闹就过去了,犯糊涂了的时候被笑一笑,遇到挫折时一起想办法解决。连贯起来剧情不可思议地引起了共鸣。卖萌是表现形式而不是缺点。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4-8-27 / 标签: 小说改编 Kyoto_Animation 2012年4月 悬疑
展现了京都优秀人设能力的一部作品,剧情定位于日常中的悬疑,没有命案悬疑的惊悚感,这导致了剧情有点催眠www,但是这卖萌以及日常悬疑交叉的布置无疑是一种新体验。人设和画面也能够支撑着看下去的想法。
看过的标签
- 90喜剧
- 87漫画改编
- 64原创动画
- 50小说改编
- 45恋爱
- 41剧情片
- 37超自然
- 31奇幻
- 30空气系
- 28动作
- 23科幻
- 23剧场版
- 21A-1_Pictures
- 21游戏改编
- 17J.C_staff
- 17Kyoto_Animation
- 14泡面番
- 14音乐
- 132014年1月
- 13悬疑
- 12P.A_WORKS
- 122014年4月
- 10冒险
- 10OVA
- 9SILVER_LINK.
- 9恋爱喜剧
- 92013年10月
- 8CoMix_Wave
- 82015年7月
- 8超能力
- 82015
- 82013年4月
- 8SHAFT
- 82016年7月
- 72016年10月
- 7STUDIO_DEEN
- 72013年7月
- 72016年4月
- 7动画工房
- 7心理
- 62014年10月
- 62017年1月
- 62017年4月
- 62013
- 62014
- 62014年7月
- 62016
- 6WHITE_FOX
- 6运动
- 5Diomedea
- 52017年10月
- 52012年10月
- 5工口
- 5游戏
- 5SUNRISE
- 4恐怖
- 42012年4月
- 42010年10月
- 42011年4月
- 4GATHERING
- 4ArtLand
- 42011年7月
- 42011年10月
- 4WIT_STUDIO
- 42017年7月
- 42015年4月
- 42018年1月
- 4MADHouse
- 4军事
- 4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