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7 / 标签: 轻百合 漫画改 摇曳百合 搞笑 日常 校园 萌 温馨 家庭 治愈
类似于南家三姐妹的摇曳百合外传作品,人物塑造细腻,故事平实有趣,op实景配合动画新颖,除了设定上和立意表达上稍显平庸外,故事完成度十分出色。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3-24 / 标签: 肉番 后宫 战斗 SevenArcs 奇幻 搞笑 恋爱 福利 漫画改
总的来说是类似约会大作战这样的后宫向作品,但故事节奏一般,作画时有崩坏,人物塑造也不是太行,肉也卖的不算很优秀。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4-1-24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治愈 佐藤顺一 奇幻 日常 青春 漫画改
总得来说故事还是可以的,但是剧情较为平淡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点。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2-31 / 标签: 卖肉 搞笑 异世界 后宫 漫画改 战斗 肉番 冒险 福利 萌
这部动画可以说是一部有些肉的“素晴日”,人物与故事相对自洽,整体氛围也较为轻松,是一部合格的动画作品。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12-30 / 标签: 搞笑 漫画改 BUGFILMS 僵尸 奇幻 无厘头 冒险 战斗 热血 日常
总的来说取材还是不错的,部分单元故事也能从人生的层面上进行展现,三观也可以。但故事逻辑问题有些欠缺,无厘头的设定不能喧宾夺主,取代故事的基本逻辑。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0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热血 战斗 奇幻 咒术回战 超能力 邪道 搞笑 濑古浩司
这部动画是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的那一类,故事背景设定,人物特征塑造和环境渲染是相当优秀的,但是故事发展却差强人意,可以说这部动画有自己较为特别的一些特质。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7 / 标签: CloverWorks 搞笑 家庭 喜剧 战斗 漫画改 古桥一浩 大河内一楼 日常 WITSTUDIO
这一部剧继承了上一季的特点,同时剧情上更加深入一步去讨论“家庭”这个概念,制作精良,剧情有趣,可以说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优秀动画作品。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3-11-30 / 标签: 治愈 ARIA 神作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奇幻 佐藤顺一 成长
作为治愈番的代表式作品,类似于少革之于战斗系百合,圣妈之于清水百合一样,本部作品也开辟了治愈系的题材(但百合气息其实不浓,但开创意义是巨大的,间接影响到治愈系百合的发展),故事形散而神不散,犹如散文般的故事徐徐道来,第三季不同于第一季的生熟,第二季的诡异,第三季制作组脚踏实地的进行编排,使得故事充满了生活与感动,可以说是不可多得的一部作品。 -
租借女友 第三季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第3期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宇根信也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3-10-2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TMS 租借女友 后宫 校园 搞笑 日常 雨宫天 党争
第二季相比于第一季来说,是要好上一些的,毕竟剧情上开始往深度上挖掘,开始探讨生与死,梦想与现实的事情了,但是为了卖人物角色而强行做一些“福利”化的情节稍微有些格格不入,让人认真不起来,但总的来说,这一季的制作还是合格的。 -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13话 / 2023年7月4日 / 横峯克昌 / 藤近小梅 (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内田孝行
2023-9-28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日常 搞笑 纯爱 GoHands 青春 若山詩音 工业糖精
总的来说故事还行,仍然是工业糖精的一套东西,夹杂上校园青春的恋爱喜剧故事,作为舒缓压力的作品来说是不错的,但也读不出太多的名堂了。 -
惊爆游戏! BTOOOM!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渡邉こと乃 / 井上淳哉 / 岸田隆宏
2023-9-15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战斗 恋爱 大逃杀 黑田洋介 网游 惊悚 卖肉 生存
其实这部作品可以算是“后刀剑时代”的较为无奈的一部作品,因为网恋题材在2012年来说已经是较为烂大街的了,因此在“刀剑”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逃杀”的设定,这个设定其实是较为少见了,例如无限的未知、舞hime、地球防卫少年、甚至魔法少女小圆以及之后的神之塔等作品,都能看出大逃杀设定的影子。但碍于“刀剑”模式的影响,故事的深度很难被挖掘出来,许多剧情过于强行,最后导致观看体现不是很好。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2话 / 2023年9月2日 / 宮本幸裕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潮月一也
2023-9-10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SHAFT 五等分的新娘 漫改 校园 日常 搞笑 党争 青春
-
青兰圆舞曲 おにいさまへ…
39话 / 1991年7月14日 / 出﨑統 / 池田理代子 / 杉野昭夫
2023-8-30 / 标签: 手塚PRODUCTION 出崎统 池田理代子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s文化 少女 凡尔赛
其实这部作品直译的话可以翻译成“哥哥…”,是对哥哥想说但却不能说的话,这也就是属于少女们自己的世界。故事犹如圆舞曲一般优雅却也跌宕起伏,在少女们看似平常的日常下却买房者内心中的种种激荡。但一切经历过之后,也赋予了少女们的成长,青涩的青春就是这样的平常和有趣。池田理代子的原作水平过硬,再加上出崎统凡尔赛式的改编,使得作品观感提升许多。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女子高中篇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女子高編
4话 / 2023年7月1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8-24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日常 SevenArcs 校园 狗粮 寿命论 辉夜姬 搞笑 奇幻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3-8-15 / 标签: 剧场版 2021 CLAP 平尾隆之 漫画改 动画电影 励志 神演出 业界 热血
这部作品是平尾隆之的大成之作,虽然受原剧本的限制,但从实际发挥的角度上说,是一部相当优秀的作品。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动画工房 偶像 漫画改 悬疑 赤坂明 恋爱 复仇 转生 现象级 YOASOBI
这部动画作品可谓是大制作加持,角川集英社cy出资,索尼音乐配置,赤坂明与横枪萌果负责漫画,动画由动工完成,几乎半个国家队配置,宣传跟得上,自然拿下了不俗的战绩,其op甚至拿到Billboard前十的成绩,故事整体完成度高,第一集堪称是经典,虽然后面剧情有些拖沓,但瑕不掩瑜,这是一部值得观看的动画作品。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6 / 标签: Production.I.G 悬疑 战斗 石黒正数 漫画改 科幻 恋爱 惊悚 双线叙事 性转
整体来说,作品在画面和悬疑的角度上做的很好,人物塑造也较为立体,单元故事整体流畅。但双线叙事方面还是却些力道,高潮部分程度不足,但总的来说氛围感塑造是不错的。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5 / 标签: 恋爱 日常 漫画改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SevenArcs 2023 奇幻 恋爱喜剧 恋爱糖
与第一季相比算是平稳过渡的作品,虽然画面仍然是很廉价,但总的完成度还是可以的。 -
女神的露天咖啡厅 女神のカフェテラス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桑原智 / 瀬尾公治(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6-25 / 标签: 2023年4月 手塚PRODUCTION 恋爱 后宫 党争 搞笑 女神 咖啡屋 日常 漫画改
总的来说是一部宅味十足的二次元恋爱党争番,如今还能看到这种现实题材的倒贴,合宿剧本已经不多见了,故事整体完成度叫好,但画面有些廉价,故事也较为老套。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古賀一臣 / 雪森寧々(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6-22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花澤香菜 漫改 日常 恋爱喜剧 青春 无厘头 喜剧
总的来说观感体验不错,但剧情工业化程度较高,基本上都是工业糖精,因此对角色更深层次的描写比较缺乏,只能说是一部很好的喜剧作品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2 / 标签: P.A.WORKS 校园 青春 恋爱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恋爱喜剧 少女漫
可以说23年改编的动画是女性漫画家的活跃之年,鬼灭之刃,久保同学,放学后失眠的你等一系列女性漫画家创作的作品开始登上银屏,总的来说这部动画作品基本上完成了作为少女漫的诠释。但pa社动画的问题在这部动画中也被体现了,例如故事白开水,吸引力不强的问题在这部动画中都有体现,因此观感体验不是很好。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0 / 标签: ufotable 漫画改 鬼灭之刃 战斗 奇幻 2023 热血
我们为什么爱看动漫?因为它不仅是角色们励志奋斗的故事,更怀揣着普通人的英雄梦想。我们感谢制作动画的人,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帮助我们勇敢面对太阳升起后真实的生活。这就是动漫的魅力,我爱动漫,我想大家也一样。炭治郎的故事讲完了,下一季度就让我们相约在提瓦特,一起去坎瑞亚曾经存在的地方。下一季让我们在原神动画相聚,再见!(真实想法:画质较好,动画节奏有点问题,但瑕不掩瑜,最后一集升华不错。)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4-1 / 标签: 轻小说改 间谍 战斗 搞笑 后宫 川口敬一郎 Feel. 漫画改 智斗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用来消遣的商业片,虽然是间谍题材但剧情很轻松,几乎没有智斗,主要也是卖卖美少女的套路。但有一说一,爱娘的角色塑造还是可以的,而有些角色的塑造甚至没有路人塑造的好。因此这部作品算是一部很平常的acg作品,没有大的亮点也没有大的问题。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3-28 / 标签: 推理 恋爱 悬疑 漫画改 BrainsBase 奇幻 日常 鬼怪
第二季相比于第一季更加强调了推理的元素,鬼怪的元素弱化了很多,使得故事更偏向于本格化或者社会化,但演出的平庸使得剧情显得有些枯燥。
看过的标签
- 64日常
- 58搞笑
- 56恋爱
- 55奇幻
- 53战斗
- 49校园
- 43漫画改
- 24百合
- 20漫改
- 19剧场版
- 18青春
- 17后宫
- 17原创
- 17治愈
- 14轻小说改
- 14科幻
- 13冒险
- 11偶像
- 10热血
- 10异世界
- 9悬疑
- 9轻百合
- 8党争
- 8A-1Pictures
- 7游戏改
- 7J.C.STAFF
- 7CloverWorks
- 7音乐
- 6MAPPA
- 6无厘头
- 6续作
- 5成长
- 5卖肉
- 5喜剧
- 5萌
- 4福利
- 4狗血
- 4催泪
- 4SUNRISE
- 4大河内一楼
- 4轻改
- 4恋爱喜剧
- 4励志
- 4纯爱
- 4SHAFT
- 4P.A.WORKS
- 4机战
- 4废土
- 33D
- 3意识流
- 3SevenArcs
- 3运动
- 3Feel.
- 3TMS
- 32023
- 3CygamesPictures
- 3买肉
- 3WITSTUDIO
- 3大沼心
- 3神作
- 3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3GAL改
- 3动画工房
- 3泡面番
- 3佐藤顺一
- 3反乌托邦
- 3芳文社
- 3推理
- 3小说改
- 3肉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