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8-7 / 标签: P.A.WORKS 原创 科普 励志 职场 群像 友情 2014 TV 浪漫
前中期是普普通通的职场剧,但后期真的太棒了。PA近年来的巅峰,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制作组对作品的热情。19集“热爱”和“情怀”的组合牌打的漂亮。20集和23集将剧中剧人物和剧中人物结合的演出也非常出色,情绪调动能力极佳。24话无论是作为鼓舞人心的鸡汤,还是升华主题的结尾,都非常合格。白箱是献给所有创作者的浪漫情书。现在的业界确实不景气,但还能看到白箱这样倾注了创作者心血的好作品,那这业界也还没完。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1-8-6 / 标签: J.C.STAFF TV 1997 原创 爱情 友情 独特 浪漫
象征和隐喻很隐晦也很辛辣,证明了深邃的内核比时髦的外壳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搭建故事舞台的学生会篇和黑蔷薇篇由于制作组各种意义的放飞自我,实在折磨人。好在37集后的高潮令我非常满意。少革既是对父权社会的抗争,更是对人性解放的探讨。“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己的王子。”少女革命所阐释的内容,恐怕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过时。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7-28 / 标签: 2001 原创 爱情 经典 人生 今敏 剧场版 浪漫
“我喜欢追寻着那个人的自己。”结尾的一句话点明了整部作品的内核,动人又不落俗套。追求幸福本身就是幸福的,这存在主义的哲思基调搭配“一生做一事”的浪漫底色,实在是回味无穷。当然,本作的暗线也可看作是一封献给“共产主义”的情书,克制而深情。高潮处五分钟的蒙太奇实在精巧,我唯有震撼与对今 敏大师的敬佩。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7-24 / 标签: 京都动画 剧场版 轻改 友情 青春 校园 爱情 2010 浪漫
拉高了凉宫这个系列在我心中的地位。凭着有趣而浪漫的故事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人设塑造上也没的说,补完了长门、古泉和阿虚。长门和阿虚一起回家、阿虚和凉宫重逢、阿虚和长门在天台对话的演出真的是惊艳,阿虚内心独白这一片段更是拔高了整部作品的高度。完全继承了tv“演出出色,剧情逻辑处理精妙”的优点,也把“去热闹地活着”的故事内核诠释的淋漓尽致。就好这一口,让人意犹未尽啊!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6-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2019 青春 爱情 浪漫
画面和音乐依旧出色。故事模版上和君名一样,剧情完成度低于君名,有明显的赶工痕迹。同时人物塑造程度高于君名。天气之子用更猛烈而纯粹的方式表达出了君名所想要表达的东西:不顾一切去守护珍视之人。仅凭观看影片后半段时流下的眼泪,在我心中它已是新海诚最出色的作品。“相比于晴天,我更需要你。”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4 / 标签: 原创 TV 拳击 TMS 2021 运动 励志 友情 亲情 浪漫
相比于第一部对梦想的不懈追求,第二部对于归宿与守护的探讨进一步拔高了这部作品的立意,也成功把它从单纯的纪念作这一定义中脱离出来。虽然中期故事结构薄弱松散的缺点不容忽视,但奈何长处过于耀眼。结尾幸夫与joe的分别、回忆里的大叔也让人感到温暖。“在黑暗的漫漫长路中不断前行,直到找到来时的光明”。比起前作的肉体上的拼搏,这季对灵魂的历练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这确实称得上一首引导迷途旅者归乡的希望之歌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6-21 / 标签: 原创 感动 TV 2018 友情 旅行 浪漫
温暖的旅程中包含着细腻且真挚的情感,唯美的故事里蕴藏着纯粹而动人的青春。前11集平稳的讲述和点到为止的情绪调动,12集邮件让情感完全爆发,13集最后几分钟升华了整部作品。小南极没有追求快节奏的叙事,也没有聒噪的人物对白,有的只是细腻的人物、温馨的剧情和恰到好处的感动。虽然挥舞着“励志”的大旗,但小南极真正表达出来的是“友情”“亲情”与“成长”。在一生最美好的年华,与志同道合之人做一生最难忘的事情。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6-21 / 标签: 漫改 TV 2014 友情 青春 励志 运动 竞技 人生 浪漫
燃而不噪,醇而不涩。独特而狂野的画风配合极强表现力的分镜,再加上时不时出现的夸张的意识流演出,实在是让人称奇。以乒乓之名诠释人生之事。永远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人生没有正确答案,怎么选择都是对的,人总是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看过的标签
- 67TV
- 44漫改
- 37友情
- 31青春
- 27校园
- 27原创
- 24日常
- 24感动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爱情
- 17奇幻
- 17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02018
- 10群像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文艺
- 8人生
- 7偶像
- 7搞笑
- 72019
- 6热血
- 6神展开
- 5治愈
- 5芳文社
- 52017
- 5运动
- 52016
- 5J.C.STAFF
- 4战斗
- 4异世界
- 4新海诚
- 4P.A.WORKS
- 3CloverWorks
- 32020
- 3Production.I.G
- 32014
- 32013
- 32011
- 3MAPPA
- 3HalFilmMaker
- 3TMS
- 3旅行
- 32005
- 32006
- 3冒险
- 3OVA
- 3恋爱
- 3JUMP
- 3MADHouse
- 3经典
- 2王道
- 2WHITEFOX
- 2宫崎骏
- 2国产
- 22008
- 2科普
- 2职场
- 2KINEMACITRUS
- 22007
- 22009
- 2今敏
- 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