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2 / 标签: 异世界 轻改 2021 TV 奇幻 StudioBind 冒险 成长
综合来看,称得上“异世界轻改”的教科书。叙事节奏轻缓而舒适,父子话和最终话的故事处理出色,打斗作画无可挑剔。确实是一个有关“成长”的故事,在精致的世界观和鲜活的人物下,鲁迪从“人渣”变成“人”的过程足矣作为故事的骨架。它确实用自己的质量说服了我。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21 TV 奇幻 夏目真悟 成长 青春
21年最佳新番。私小说式的作品真是一股清流。尽管叙事节奏跳跃,人物塑造反常,刻板说教颇多,不少内容做了符号化或留白处理。但对“动画”这一载体的“奇观性”的探索和对标主流影视载体的镜头也足矣让我对它赞不绝口。细枝末节让我摸不着头脑,但故事那“少年敞开心扉拥抱现实”的主旨还是可以感受到的。或许结局的处理让人有一丝意难平,但凭着最后的那句“人生才刚刚开始,未来还很长”,也算是少年人的浪漫。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9-11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漫改 2021 氛围 成长 日常 萌系
像是两集ova拼起来的剧场版,但依旧是那独特的味道。前半段魔女与肥皂泡公主的演出我很喜欢。后半段节奏偏赶,有不少TV的回忆片段,但爱丽丝和雅典娜合唱的时候,我所感受的便只有那久违的美好。抛开画风的变化,本质上还是ARIA那“温柔的奇迹”,干净又质朴,真好啊。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1-9-10 / 标签: 2008年 漫改 TV 群像 氛围 感动 成长 萌系 HalFilmMaker
演出相比于一二季有了很大的进步,氛围塑造可谓登峰造极。相比于之前的奇幻,第三季更专注于人们的点滴生活。三叶草和蔷薇组成的幸运符、一夜风雨后的海上日出、让一切事物染上橙色的黄昏落日、静谧秋夜里的一轮明月……这些美好事物的背后是一个个温暖的“奇迹”。五十二集铺垫的情绪在最后一集爆发,习以为常的生活终究会成为“过去”的回忆,但只有试着面对“现在”,才能演绎出“未来”的幸福。这个句号近乎完美,催人泪下。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1-9-3 / 标签: TV 2006 感动 友情 奇幻 氛围 日常 漫改 成长 萌系 HalFilmMaker
狂欢节的奇遇、神秘的小路、五彩斑斓的玻璃器具、旅途中的巨大樱花树、温暖的烛光、灿烂的星空、凤尾舟上那值得铭记的痕迹、银河上的猫咪列车、黄昏时分的海之婚礼、和陌生人一起滚的雪球……一切都是如此美好。ARIA没有什么震撼人心的故事,但那一场场邂逅却足矣触动人心。真心希望这些温馨,可以传达到更多人心中。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8-31 / 标签: TV 2005 感动 友情 氛围 萌系 日常 成长 奇幻 HalFilmMaker 漫改
回味悠长,每一话的叙事节奏都很稳,情绪流平稳舒适,表达主题的方式恰到好处,娓娓道来的感觉让人心安。十一话中对“快乐”的看法太棒了:“真正快乐的事情,一定不是用来相互比较的。”十二话对“过去”与“未来、“梦想”与“奇迹”的诠释也算优秀。十三话收了“邮件”的暗线,大圆满结局,展现对“未来”的期望,看的我很开心。“心中常怀爱意,定能越过彩虹。”ARIA ,真个是温柔的奇迹呢。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6-30 / 标签: 剧场版 成长 2019 京都动画 校园 青春 轻改 友情 群像
一如既往的细腻、舒适。可惜是一部剧场版,无论是前半段对新生人物的塑造让人感觉有些急躁,与其说是意犹未尽,更不如说感到可惜。如果做成一季TV的话,会更加精彩吧。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6-23 / 标签: 轻改 校园 青春 京都动画 2016 友情 成长 群像 亲情
演出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准。十分出色的青春校园群像剧。论人物刻画的细腻程度在京阿尼所有作品里排的上前三。“细如春水,暖若和风”。久美子和明日香的对手戏是整部作品中最出色的演出。京吹整部作品都充斥着积极、阳光又青春的“高扬感”。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6-23 / 标签: 轻改 校园 TV 京都动画 2015 青春 友情 成长 群像
出色的青春校园群像剧,完成度高。论人物刻画的细腻程度,京阿尼确实值得被称赞。虽然我五音不全,但几场特效、作画拉满的演出真的赏心悦目。京吹无论是一二部还是剧场版,都可以说是“细如春水,暖若和风”。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1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2021 TV 成长
前十话观感尚可,整体剧情服务于最后的“萤石眼之歌”,在宏达的舞台上演绎了一个勉强称得上精美的小故事。探讨人物成长和内心的佳作有不少,珠玉在前,而被AI科幻题材束缚的同时,故事节奏又有些破碎的薇薇不可避免的差了火候,只能算作一部还算精美的流水线产品,这个锅要长月达平和Wit Studio一起背。瑕疵之外,作品的配乐、打斗还算亮眼,“心即是无可替代的回忆”这句话我非常喜欢。我也确实喜欢“成长”的故事。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21 / 标签: 2021 cygames TV 偶像 游戏改 竞技 励志 成长 友情 感动 萌系
21年我个人最爱的作品,没有之一。萌系商业动画的典范。以无败的追梦天才为始,以不屈的奇迹帝皇为终。制作组合理的去除赛马赛事的“杂质“,献出一份正能量大餐,作品质量已经接近萌系动画的上限。娘化、赛马、游戏改,商业气息极其浓厚,竞技本身的描写也有些不足,但情绪调动方面的出色表现却足矣让人忽略的这些缺陷。我实在难以表达在观看时我收获了多少感动。
看过的标签
- 67TV
- 44漫改
- 37友情
- 31青春
- 27校园
- 27原创
- 24日常
- 24感动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爱情
- 17奇幻
- 17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02018
- 10群像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文艺
- 8人生
- 7偶像
- 7搞笑
- 72019
- 6热血
- 6神展开
- 5治愈
- 5芳文社
- 52017
- 5运动
- 52016
- 5J.C.STAFF
- 4战斗
- 4异世界
- 4新海诚
- 4P.A.WORKS
- 3CloverWorks
- 32020
- 3Production.I.G
- 32014
- 32013
- 32011
- 3MAPPA
- 3HalFilmMaker
- 3TMS
- 3旅行
- 32005
- 32006
- 3冒险
- 3OVA
- 3恋爱
- 3JUMP
- 3MADHouse
- 3经典
- 2王道
- 2WHITEFOX
- 2宫崎骏
- 2国产
- 22008
- 2科普
- 2职场
- 2KINEMACITRUS
- 22007
- 22009
- 2今敏
- 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