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虹色萤火虫~永远的暑假~ 虹色ほたる ~永遠の夏休み~
1话 / 2012年5月19日 / 宇田鋼之介 / 川口雅幸
2023-10-10 / 标签: 2012 宇田钢之介 东映 剧场版
宇田的演出挺紧凑,然而一是对于剧场篇幅而言同样手法用太多有些疲劳,二是和森久司的画完全在不同方向。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23-8-12 / 标签: 2012 TV 镝木宏 BrainsBase
只可惜第一季的部分还立不住人物,所幸演出节奏掐得很紧凑,岸友洋的人设和第一集的修正至今印象深刻。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3-8-8 / 标签: 2012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和冈妈拘束在日式多角关系的框架不同,黑田的写法更接近《阳光灿烂》《蓝色大门》等流行青春电影的范式——在某个夏天起始、又结束于同一个夏天的如梦如幻的青春印痕,外星人(同性恋、米兰)都只是这真假难辨的回忆的一部分,只有老旧的胶卷将记忆的斑驳碎片记录下来,某种程度上长井龙雪怀旧的画面设计是把到了本作的文眼。但只可惜后两集才匆忙想起来的女主前往地球的设定、外加各种俗套展开实在太过掉价,神秘学姐的塑造似乎都更成功。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9-1 / 标签: 2012 ProductionI.G 本广克行 盐谷直义
本质上还是以角色羁绊为中心的警匪剧。系统和支配者不过是作为科幻奇观的背景板的一部分,文本创作似乎并没给予法治社会崩塌、日本“自主限关”以至于寡头统治凭借高科技外壳借尸还魂的历史凭依,系统们的人格表现如此之神经质还如何表面维持测量值的可解释性让我不解,对测量值异常无害的“免疫者”心智如何形成也几无交代。当然作为背景板,文本上的完成度已经算过得去,就是演出上的乏力带不动文本,以致中后段有展开失速之感。 -
堀桑与宫村君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6话 / 2012年10月5日 / 夏目真悟→川畑えるきん→平川哲生→相浦和也 / HERO / 沓名健一
2022-7-31 / 标签: 2012 夏目真悟 OVA HoodsEntertainment
只看了第一话,尽管是旧版漫画基础上的改编,但线条的调调真的和同年的夜之小双侠等web片场一样一样的,加上夏目演出以后毛坯味更重了。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2-7-23 / 标签: 2012 A-1Pictures 伊藤智彦 TV
脚本水平竟然不如柯南...满嘴深情朗诵设定,靠频繁强制的时空转移推进情节(可能也有改编过于跳跃的原因),贝克街的亡灵展开来写绝对秒了。 -
夏雪密会 夏雪ランデブー
11话 / 2012年7月5日 / 松尾衡 / 河内遙 / 谷口淳一郎
2022-2-17 / 标签: 2012 动画工房 松尾衡 TV
这个世界观给皮克斯完全可以写出《COOC》以上的作品吧。后半太崩,给前夫的戏份太长,男主线完全被弱化了。演出层面对灵异世界的呈现也是一点想象力都没有,更突出了前夫的疯魔和不可理喻。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2-1-23 / 标签: 2012 J.C.STAFF 石冢敦子 TV
好吓人...又一部文本架构架构想象力贫瘠但角色行为全然违背社会常识的轻小说,廉价的自我感动连石冢都救不回来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8-19 / 标签: 2012 Khara 庵野秀明 摩砂雪 前田真宏 鹤卷和哉 剧场版
Q以一己之力证明了当年TV封神全靠后半的破罐破摔...已经看不懂角色们在想啥了,有这个资源好好打打打不行嘛。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 多尔多雷攻略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 ドルドレイ攻略
1话 / 2012年6月23日
2021-5-27 / 标签: 2012 Studio4℃ 洼冈俊之 剧场版
剧情挺有意思,制作明显拖后腿,另外这part也有好多毒卡...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21-3-13 / 标签: 2012 MAPPA 渡边信一郎 TV 手冢Production
要不是渡边导演这片肯定得在及格线以下。天降横祸,角色靠不说人话强造一次次的误会,然而性格的成长极其单薄、说是全靠几段爵士乐都不为过。制作上有瑕疵但是已经远远超出这种作品应有的规格了。演出的话除去渡边回以外比较喜欢Ep4和11、7也还行。 -
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
13话 / 2012年4月4日 / 山本沙代
2020-11-18 / 标签: 2012 TMS 山本沙代 TV
风格化的佳作。冈田磨里的剧本离《鲁邦》本篇有点远导致部分时候人物性格略显病态,不过单元剧部分还是很有趣的,主线虽然雷声大雨点小、但是解谜部分的戏剧性也做得还行。作画非常强。小池健粗线条加阴影的硬气人设配上夸张浓烈的演出、再加上《鲁邦》一如既往的轻佻脱线,一口气看下来非常爽快,算是对《鲁邦》另辟蹊径的成功范例。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10-17 / 标签: 2012 京都动画 武本康弘 TV
原作虽然走日常的路线但是人设并不太立得住(尤其是女主的“我很好奇”实在是有些脸谱化),推理扯淡不计较但部分悬念的制造实在有些牵强(例如千反田回忆叔叔的话落泪),感觉作者设计情节技术有些拙劣。动画制作得不错,在呈现生动演技的同时保持惊人的作画稳定度,前期部分分镜有些花哨但整体抒情的演出很细腻,属于无聊但不会让人血压飙升的那种。 -
网球并不可笑嘛 てーきゅう
12话 / 2012年10月7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Piyo「てーきゅう」(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板垣伸
2020-10-3 / 标签: 2012 MAPPA 板垣伸 TV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