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23-10-11 / 标签: 2014 Production.I.G 西久保瑞穗 剧场版
不做成实拍的话画面感染力差太远了 -
哆啦A梦:伴我同行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1话 / 2014年8月8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2023-8-10 / 标签: 2014 SHIN-EI 白组 八木龙一 山崎贵 剧场版
补标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1-11-30 / 标签: 2014 Production.I.G 満仲勧 TV
再看更觉得厉害,强大制作力支撑下展现出的、少年们恰到好处的健气实在太迷人。24集最后吃饭的桥段更是神来之笔。一季的构成非常工整,标杆级的成长向作品。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1-10-30 / 标签: 2014 MADHouse 石冢敦子 TV
比起故事线的逻辑完备程度、原作深度根植于宅文化的解构式玩梗明显更值得称道,石冢监督在改编时也抓得很准,放大了原作的洗脑性并和自己狂气的色彩审美结合。尽管对“兄妹”关系和死宅形象的设计过于刻板、过度玩梗显得有些不合时宜,让终盘的观感稍显烦躁,但整体无疑是一部匠心独运的爆米花喜剧。推荐渡边琴乃的EP2和浅香的OP。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21-4-23 / 标签: 2014 MAPPA 佐藤敬一 TV
其实也就第一集和最后一集算是作画的大手笔,各种隐世大神出没。最烧钱的应该是CG吧,特别是CG特效是真的好看。故事大纲没有二期那么扯淡,但内容太空了,只能全靠打和炸撑内容,文戏比比的部分基本不能看。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1-3-18 / 标签: 2014 MADHouse 清水健一 TV
讲的道理似乎很深刻,但多是空有一两个点子但浅尝辄止,留了一个类似于“人世间的丑恶还在继续”一样的谜语结尾就扬长而去,种族共存的症结、互相残杀的根源和作品世界观的由来的完成度都不尽如人意,而且不少关键情节的推动总算寻求于角色掉智商或者谜语人。制作上音乐是最出众的,掩饰了演出的平庸。修正稍微有点糙,作画除去某几集也算是有大手全程坐镇,不乏精彩段落。总的来说故事和制作都是中上水平。 -
鲁邦三世 次元大介的墓标 LUPIN THE IIIRD 次元大介の墓標
2话 / 2014年6月21日
2021-2-27 / 标签: 2014 TelecomAnimationFilm 小池健 剧场版
BL影没有上一次那么重,更接近《鲁邦》正篇风格。故事比较简单,即便考虑到有后续,这五十分钟的剧本展现出的人物性格也是在太贫瘠了,全靠演出撑起的“人味”,作画也不如上一作那么爆炸,不过小池健的修正有品位,下一作还是很期待的。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10-30 / 标签: 2014 P.A.WORKS 水岛努 TV
-
牙狼 炎之刻印 牙狼〈GARO〉-炎の刻印-
24话 / 2014年10月3日
2021-1-28 / 标签: 2014 MAPPA 林祐一郎 TV
没看过原作,剧情不好评价,但部分细节比较牵强。部分集数分镜衔接性差,演出偶尔也有点急,但整体还算是明快。过半的作画外包的情况下能够保证关键场合的战斗作画效果实属难得。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2020-8-22 / 标签: 2014 MAPPA 渡边信一郎 TV
整体水平比同档次评分的其他动画高了不只是一点点。 就算结尾部分剧情仓促,也仍然可以视为神作——因为前段剧情已经非常充分的展现了整片的世界观,即便结尾没有交代清楚,观众也已经能够在前段给的充分铺垫下自主想象和回味。分镜演出的水平绝对的顶级,自然而意无穷的镜头语言,克制、不夸大情绪的演出背后也传达出角色复杂的情感,即便是最不懂行的观众也能在本能上享受这样高端音画的美感。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