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21-12-5 / 标签: 虚渊玄 Phantom 杀手 我是谁?
我想我大概是读懂了,但是动画的表达过于混乱了,有冗余的部分,而且不能把可怜角色塑造成神经病不讨喜啊。。。有很优秀的部分,但是瑕疵实在是太大了,作为一个26集的作品来说。 ‘活下去的意义就是寻找意义本身,而如果真的找到了,届时就可以无憾地逃离这个现实的地狱’,我想这就是作品想表达的真正含义。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1-9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社畜
前期还行吧。。。高开低走,世界观挖掘不充分,胡乱用夸张的舞台填补自己想象力的不足,结尾很差。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10-31 / 标签: 异世界 悠木碧 奇幻
怎么能够有如此诡异和差劲的半年番改编,我真是奇了大怪了动画居然用比小说更离谱的叙事线。连起舞(服务观众)都无法做到了吗,真是丑陋啊。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17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奇幻 クール教信者
不是挺有趣的吗//结尾好怪哦,太唐突仓促了,而且没意思。完完全全地落入俗套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5 / 标签: 原创 超能力 夏目真悟
过于自由...不止是过于自由,而且是太过动态的舞台让我难以理解人物,也难以理解主题//11话看完,印度小哥的那句“人生就是一场无尽的徒劳”可以说是贯穿了6到10的主题,这期间一直在提出各种意义然后解构。但是从无意义到有意义的转变却太过突兀,太过情绪化,太没有逻辑。虽然是很有人性的方式,但是也落了下乘。/是说改变不了世界所以改变自己吧,因为漂流的发生与世界无关,因此是说成长不需要世界的帮助吧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 标签: 龙骑士07 轮回 百合 寒蝉鸣泣之时
无法理解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7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搞笑
如果完全走搞笑风格也许会好一些。。。也不能这么说,最本质的问题是一直想要在搞笑里煽情,观众却无法共情人物...龙的立场与普通人相差太大,而且人物塑造不足以跨越这种立场。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6 / 标签: 少女 青春 歌剧
良好的剧情编排,叙事节奏,单回人物塑造...目前只看得出这些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1-9-16 / 标签: 剧场版 声之形 漫画改
本来想打8分的,但是仔细思考了下,还不错的人物塑造是牺牲了剧情发展的合理性与故事主题换来的,那种塑造人物的剧情安排意图很明显,总的来说算是一个7.5左右的故事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22-8-27 / 标签: 颜艺 MAPPA 漫画改
完全是戒赌番...看完连抽卡都不想抽了,如果一定要有这种觉悟才赌博的话,只能说我不是一个\'赌徒\'.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8-30 / 标签: Studio五组 百合 原创 魔法少女
最后的战斗稍微有点欠妥,东乡的恐惧和绝望有点脱离共情,演出和剧本的锅一半一半。除此以外剧本没能讲多少东西,也欠缺深度,主要的精力用于人物塑造,所以人物塑造还不错,少女细腻的心思看着很有感觉。 -
Endro~! えんどろ〜!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かおり / い~あ~るぴ~! / 飯塚晴子
2021-8-26 / 标签: 原创 百合 5G神作
12集对于这个故事太长了,所以才会有冗余的集数,如果排除掉冗余的部分完全是值得8分的故事:可爱的画风,精良的制作,最重要的是对叙事节奏的良好把握以及出色的讲故事水平。要用一句话说明这个故事的核心的话,那就是‘存在先于本质’。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1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1章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西尾公伯
2021-8-2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只有一半,看后半吧,明显有种想说的话没说完的感觉。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8-23 / 标签: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凤傲天 百合
快餐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1-8-23 / 标签: 偶像 原创 TV 百合
另类偶像番,但是也不那么另类,都是描绘成长的过程,只不过是魔法的元素而不是传统的校园,另外河豚扭曲厨狂喜.jpg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8-22 / 标签: 少女和战车 百合 原创 战车道
原本不喜欢‘战车’这个意象的,因为总有种在美化战争的感觉,但是不如说是相反吧,正因为是战车才能直面这种光之下的阴影,对美与‘道’的追求能直接地,纯粹地体现出来。//很王道的作品,战车道不是战争,这可能就是它想表现的美学吧。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1-8-19 / 标签: 百合 病娇
虽然我很喜欢,但是毫无营养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21-8-19 / 标签: 百合 漫画改 日常
一般动画。但是索菲酱很可爱 -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太田雅彦 / 中村カンコ(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中) / 山崎淳
2021-8-19 / 标签: 动画工房 百合 搞笑
一般动画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21-8-19 / 标签: 原创 百合
最大的问题是对于这个故事来说,12集太长了。除此以外,是个还算有几个亮眼地方的一般动画//纯个人吐槽宣泄:我讨厌擅自把国家放在个人之前的道德观念,这只不过是每个人平等的选择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21-8-16 / 标签: 魔法 轻小说改
在一般动画的基础上,人物太蠢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15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没法质疑的剧本质量和叙事节奏啊,仅凭这个就可以打8+了,讲故事的水平,伏笔的埋收堪称完美。 人物塑造和叙事诡计互相对应,设计非常有匠心。 但是不知道怎么说,故事总有种‘电视剧’而非‘动画’的味道。 但是果然还是看不惯这种东西(都市剧?市侩人物们虽然真实但是缺少幻想),就像是窒息一样难受。。。 话说,看惯了动物以后还是感觉动物更可爱。。。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EVA
某种程度上,感觉到了叙事的极限,确实画面是比故事要更加自由的。传统意义上无法为其评分,我从未涉足的领域
看过的标签
- 60百合
- 56原创
- 26剧场版
- 21搞笑
- 19科幻
- 18偶像
- 15奇幻
- 14漫画改
- 13轻小说改
- 12TV
- 11异世界
- 10恋爱
- 10治愈
- 8新房昭之
- 7悬疑
- 6日常
- 6魔法少女
- 5EVA
- 5超能力
- 4吉卜力
- 4宫崎骏
- 4MAPPA
- 4猎奇
- 4魔法少女小圆
- 4来自深渊
- 4押井守
- 4偶像大师
- 4轻改
- 3BanGDream
- 3青春
- 3悠木碧
- 3励志
- 3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3战斗
- 3凤傲天
- 3汤浅政明
- 3魔法少女奈叶
- 3校园
- 3京阿尼
- 3麻将
- 3泡面番
- 3寒蝉鸣泣之时
- 3今敏
- 3Studio五组
- 3少女与战车
- 3攻壳机动队
- 3高达
- 3向山进发
- 2动画电影
- 2田中罗密欧
- 2养女儿
- 2赛马娘
- 2漫改
- 23月的狮子
- 2虚无主义
- 2音乐
- 2夏目真悟
- 2总集篇
- 2水岛努
- 2游戏改
- 2舞台少女
- 2TRIGGER
- 2赛博朋克
- 2A-1Pictures
- 2入间人间
- 2芳文社
- 2废土
- 2群像
- 2动画工房
- 2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