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8-12-14 / 标签: 终末 シオン minori
名为“地球”的星球上最后的恋爱物语,生者,不论是谁,都有着获取幸福的资格,不会放弃自己的力量,因为已经知道了如何正确地使用它,おやすみ シオン...因为是短篇物语,描写中少了那些拖沓环节,感觉好了不少,从绘上看,シオン感觉是minori的游戏里面最好看的,OP虽然不及ef不过也相当优秀,和ef一样,结尾也有一段角色独白,这点非常喜欢,良作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18-11-4 / 标签: 水月陵 新岛夕 きみしま青 しらたま Us:track
回忆的小镇,有形之物与无形之物,想要传达的事物,仅仅只有一件,或许从未忘却,这份思恋会持续到何时呢,结果到头来,依旧在追寻着她的足迹。本作的各种要素可以说非常合我喜好,可惜结果不太理想,彩音的个人线较为普通,标准废萌剧情,星奏的角色塑造也很空洞,TE也只能说勉强收尾。这作细节上看更多表现出的是一位性格懦弱缺乏走入她的世界的勇气的主人公,能触发共鸣的玩家可能会给比较高的评价...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10-19 / 标签: key 麻枝准 新岛夕 和泉つばす 水月陵
企划刚刚那会就开始关注的作品,结果来说还是挺好的,也不算太违背期望。共通部分较之key的其他作品长度明显短,同时整体还是挺有夏日氛围的,玩起来舒适流畅,在这方面有不小的进步,事实上这和作品的长度也有关系。个人线个人最喜欢鸥线,然后就是A+P线了,新岛夕结尾还是放了个开放式结局,剧本要说的话比起key那些经典明显是要落后一些的,但是游戏体验上可能反而会好一点,情怀部分也有一点吧...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8-10-4 / 标签: 电波 哲学 神作 SCA-自 ケロQ
夏の大三角、銀河鉄道の夜、終ノ空、向日葵の坂、僕たちの頭は空より広い、鏡の国のアリス、詩人、そして剣豪、哲学者、そして空気力学のパイオニア。空気力学少女への、美しい言葉、美しい旋律。世界そのものには意味ない。幸福に溺れる事なく、この世界に絶望することなく、ただ幸福に生きよ!言葉と美しさと祈り、素晴らしい日々を手にした。あなたも終ノ空を見にいくか?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18-9-22 / 标签: ウグイスカグラ ルクル 桐葉
幻想的舞台之上的故事,一位少女的成长物语。设定我非常喜欢,以及这作的原画很难让人联想到之后的桐叶。整体流程算是比较长的,故事以章节式推进,开篇体验不错,到了中期左右会有点厌倦,转场情节较为生硬,音乐的配合说不上很好。本质上还是单线游戏,不过女主的个人线除了妃以外都比较一般,主线我要是能去掉第十三章或者换个方式收尾就好了,那段实在是有点破坏气氛...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18-8-18 / 标签: 枕 狗神煌 童话 本命
変わらないものがある。変わっていくものもある。それでも、帰りたくなる場所がある。これはおとぎばなし、3人の願いを込めて紡がれたお話。希望の前で待ち合わせ、ひまわりの思い出、三人の約束。「またね」「ああ、ただいま」彼女は8年前と変わらずに迎えてくれる。この再会の季節に、人の死を知り、悲しみを知り、最後に人の愛を知った。一つの物語が終わらせた。明るく爽やかで、しかし切ない、ひと夏の物語。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2008-12-05 / PC / ADV / Sphere
2018-8-15 / 标签: 妹控 sphere
缘之空也是相当早玩的游戏了,或多或少都会听过这部作品,当时对gal这个载体还不怎么理解,更多的是当成R18游戏来玩。原画风格很清新,角色里面比较喜欢穹妹和一叶,以及虽然是后来的事,这作的音乐水平算是比较高的,选择这作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妹控噱头,不过事实证明我并不是。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缘之空确实不能算是水平比较高的游戏,不过也算是一份回忆...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7-20 / 标签: 全年龄 ごぉ FrontWing
相当出色的一部剧情作,叙述诡计的应用,伏笔的回收,情感的爆发,各方面都处理的很到位,田村大魔王CV也是一大特点。故事从凛音篇才算真正开始,前两条线水平一般,随后进入的冬篇为游戏的高潮部分,氛围上比较接近秽翼,只到这里的话还不至于有那么高的评价,当前面所作的一切准备将最后的真夏篇抬到了一个新的高度,Re结尾是开放式结局,不过我觉得就这样最好...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8-7-20 / 标签: AUGUST
秽翼是我最早接触的剧情作,虽说是八月巅峰,但我八月也只玩过这一部不太清楚。剧情以章节式推进,对当时的我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作品的氛围较为灰暗,世界观设定也是如此,这作在角色塑造上也很出色,出场角色大多具有特点。个人最喜欢二章艾莉丝,情节发展很紧凑,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份紧张感,四章高潮也非常精彩,缺点就是收尾比较仓促,没能圆满的给这部作品画上句号...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18-7-20 / 标签: Navel 伪娘 鈴平ひろ 西又葵 妹控
理论补全了本篇没有的里想奈线,虽然当时沉迷露娜有点下不去手,而且接的是近月1BE。整体水平可以说是系列最高,但是露娜的存在感太强了,即使是在理论也没有变化。故事是家庭剧可能有点俗套,但基于出色的角色塑造使游戏本身玩起来还是会比较有趣。日常部分略逊色于本篇,但高潮部分比本篇出色,故事展开都合其实未必是坏事,因为近月比起剧情其实还是侧重于角色... -
近月少女的礼仪2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
2014-12-19 / PC / 恋愛ADV
2018-7-20 / 标签: Navel 伪娘 鈴平ひろ 西又葵
近月2比起之前的两座会产生一定的落差感是很正常的,毕竟单日常部分就被拉开了不小差距,女主人设也明显退步,这方面要说特点的话,就是才华了。虽然对近月系列一路玩过来的玩家来说2可能难以满足,但抛开前两作的影响,2单独也算是不错的作品,个人来说EST线还是有感动到的部分的,虽然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但还是可以玩的...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8-7-20 / 标签: Navel 伪娘 鈴平ひろ 西又葵
近月可以说是我入坑那段时间非常喜欢的游戏,也是初次接触的伪娘题材作品,即使是现在我也还是很喜欢露娜。作品围绕的主题是才能与努力,对应露娜和尤希,两者的完成度有着决定性的差别,人设上露娜的角色魅力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近月的日常部分很优秀,从主角到配角都很有魅力,当时比较遗憾的是里想奈没有线路,不过这点也在后面出的理论中补完了...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7-20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雪のように浅い物語、三つの旋律を繋いでいく、始まりのはそんな晩秋。冷たい風を震わせて、歌が聞こえてきた、そして三人の季節が始まる。その時、誰かが誰かに恋をした、一足遅れの、してはいけない恋を...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8-7-20 / 标签: leaf 丸戸史明
季節が巡る。あの三人だった冬は今遠く、一人と一人の季節は何度もくり返し、全てを包むように、また雪が降る。降り積もる雪は全ての罪を覆い隠す。そして、春、雪解けと共に、全ての罰を下ろす。誰かが誰かを思って書いた詩。誰かが誰かを思って作った曲。誰かが誰か思って歌った曲。あなたを思い続けて、時の魔法を歌えよう。きっと叶えるよ、願いは。そして、今、届かない恋、届いた...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8-7-20 / 标签: 暖人心田 新岛夕 毕业作 水月陵
樱花绽放之时,雪即将逝去,是个比较有吸引力的主题,同时是部毕业作,是我早期玩的剧情作之一,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可以说是这作让我有兴趣去了解新岛夕这个人。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线路为樱,绫,夜线,部分场景加独白配合的很好,同时音乐水平也相当出色,在当时给我带来了不少感动,通关之后再看OP2具有一定杀伤力,这作有两卷广播剧补充了部分设定和一些剧情,初雪还有了CV,虽然怪怪的,有兴趣可以看看...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18-7-20 / 标签: minori 天门 御影 鏡遊 七尾奈留
想很好的完成一个长篇群像剧难度是相当高的,ef可以说是少数的成功例子。尽管剧情本身不算很优秀,但通过采用了插叙及倒叙等手法,在描写上还是很到位的。以优子的悲剧为开始,有了后面这些故事。比起前篇肯定是好不少,作为minori的代表作确实是个很经典的故事,但是无论是前篇还是后篇,阅读上从头到尾都伴随一种不太好的感觉。不过这类作品能有这个完成度已经挺不容易了...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18-7-20 / 标签: minori 御影 鏡遊 七尾奈留 天门
ef最开始给我留下印象的是它的OP,加上作品具有挺高的评价,由此我接触了这部作品。前篇的表现中规中矩,我觉得比较好的就是宫村宫子的人设了,个人比较喜欢。两篇标准的恋爱故事,平平淡淡,比起剧情本身氛围和音乐可能更能吸引关注,minori的素材质量还是很高的,理解为后篇的铺垫,前篇虽然很难说的上满意,及格应该还是有的...
玩过的标签
- 6SMEE
- 5水月陵
- 5新岛夕
- 4妹控
- 3西又葵
- 3Navel
- 3衣笠彰梧
- 3狗神煌
- 3鈴平ひろ
- 3伪娘
- 3FAVORITE
- 3無限軌道
- 3minori
- 2枕
- 2leaf
- 2鏡遊
- 2SCA-自
- 2天门
- 2七尾奈留
- 2sphere
- 2御影
- 1ウグイスカグラ
- 1ルクル
- 1桐葉
- 1剧情作
- 1爱丽丝梦游仙境
- 1童话
- 1本命
- 1SSS级阅读理解
- 1哭了求求你出4吧
- 1梅特林克
- 1宫泽贤治
- 1存在论
- 1シオン
- 1阿尔贝·加缪
- 1AUGUST
- 1Us:track
- 1しらたま
- 1きみしま青
- 1幸福
- 1神作
- 1丸户史明
- 1电波
- 1ケロQ
- 1ごぉ
- 1哲学
- 1丸戸史明
- 1全年龄
- 1奈须きのこ
- 1Type-Moon
- 1话剧
- 1同人
- 1终末
- 1暖人心田
- 1麻枝准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毕业作
- 1key